长沙张家界凤凰8天双人游

• 出发时间/2016-07-18

今年大三,这是我最后一个暑假(大四全年实习),所以跟朋友进行了这一次伪毕业旅游。
Day1 7.18
广州搭火车去长沙,用时8个小时,晚点了一个小时。两个女生背着个大包就去青年旅馆,青年旅馆是刷攻略的时候,看见别人推荐的,位置有点偏僻,一开始挺难找的。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了长沙之旅。由于沟通问题,我们长沙并没有做攻略,看看时间,便出发去橘子洲。去橘子洲挺方便的,坐地铁就可以到达。我们因为通宵火车,没有怎么睡觉,也懒得走,便买了观光车的票。20个大洋,一个星期内可以坐五次。
子洲的时候好多人,每个人都在拍毛泽东主席的雕像,做得好逼真,手机对焦都一直对毛爷爷的脸。
去完橘子洲我们选择去太平街跟坡子街,随便逛了逛,吃了臭豆腐,炸炸炸(听出名的,不过忘记了,在巷子里),文和友炸香肠还有茶颜悦色。还去了坡子街吃黑色星期五的臭豆腐,它的香菜味比较重,喜欢吃香菜的可以去。
Tips:在橘子洲有车去岳麓山,可以把橘子洲岳麓山连在一起耍

Day2  7.19
在青旅附近吃了早餐,计划去湖南大学,因为导航导错了,下错了站,不是我们想去的湖南大学,只是湖南大学的一个部分。巴士途中经过湖南第一师范,湖南第一师范也是跟毛爷爷相关的,挺古色古香的,也是值得游。
去完湖南第一师范,又打算去岳麓山。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睡好,脑袋不清楚,导航导去了岳麓山的东大门,岳麓山的东大门不是靠近岳麓书院的,要走一条好长好长的路,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30大洋。因为橘子洲的时候坐了,低谷了那条路的遥远,我们只走了1/4便原路返回。去岳麓书院和爱晚亭应该去岳麓山的南大门。
拖鞋疲惫的身躯回到坡子街,去吃闻名而久的火宫殿。满心欢喜的去到火宫殿,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服务员的态度不好不说,点心之类的又难吃,热推的“姊妹丸子”,我只能说,吃点心喝早茶还是要到广东。口味虾98一份,没有什么肉,有些虾还不新鲜,这是一顿不愉快的晚餐。广东人去火宫殿还是不要点关于点心的东西,面粉吃不惯。
火宫殿之后,去吃昨天吃黑色星期五臭豆腐隔壁的罗记,很多人排队,我们点了臭豆腐个糖油粑粑,味道惊艳了,我们两个都后悔去吃火宫殿,可以点10几份罗记的臭豆腐和糖油粑粑了。晚上又喝了茶颜悦色,好好喝,见一次喝一次。

Day3  7.20
晚上要搭火车去张家界,我们想要比较轻松不会出汗的活动,所以昨晚决定去省博物馆。早上10点起床,搭车去省博物馆,因为之前没有做攻略,竟然不知道省博物馆在装修。大好的心情就这样子被破坏了,立刻用手机查了芒果台的位置,挺远的,不过也没有事情干就过去了。年少无知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芒果台,去到广电的门口,那心情呀,兴奋呀!!里面是不能进的,就在门口拍了好多的照片,虽然现在不喜欢它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回忆的。
因为昨天去错了岳麓山的门口,所以我们决定去岳麓书院,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就导对了。下公交一直走,就看见了毛爷爷的像(感觉长沙那里都能看见毛主席),岳麓书院就在湖南大学里面,要门票的,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好走就没有进去了。湖南大学有些教学楼在装修,找洗手间是一个难题,建议不要喝那么多水。
逛完之后回去青旅拿行李,随便洗了个澡,连连wifi。6点多的时候收到12306的短信,说24号去张家界吉首的火车停了,脑袋突然空白了(更坑爹还在下面)有点小庆幸不是今晚的。
我们在附近吃了个牛肉面,就搭巴士去火车站,特意在火车站门口看有没有我们的班车停运的消息,看了三四次没有(时间6点)。在KFC坐到8.30(我们的车是22:00),我们收拾东西进站等,我们又在进站口的牌子那里看有没有关于我们班车的信息。进站后,里面的牌子看见了我们的火车停运了,心里有万只草泥马在奔腾,火车站怎么可以那么不负责任。只能去售票大厅改签,那个人山人海呀~两个小女生背着两大袋行李在那里等。用12306刷票,看见还有两趟车去张家界,以为改签的那个可以帮我们改签,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终于到我们了,然后售票员告诉我们,只能帮我们退票,不能改签,也是醉了,早说会怎样,不能弄个牌子吗?最后订了T8316的车,无座,凌晨4点的车,我们去m记坐一晚。
T8316是广州张家界的,挺干净了,重点是座位舒!服!在地上坐了一个站就有挺多人下车了,我们就坐在位置上,一直到下车,途中还躺着睡了一觉。

Day4  7.21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精神饱满就向天门山出发了。由于之前几天张家界发水,9点多的天门山排队也不是特别多人,买了索道上山,汽车下山的票。虽然索道上山要等挺久的,不过是值得的,因为不用走999级楼梯!!!不要为了节省等的时间而选择B线,要选择A线。因为我们去得比较迟,免费行李寄存那里已经满了,只能走过去马路对面的旅游社寄存,10蚊一件。(有一家要价20蚊一件,要对比价格)天门山索道的等候区有那种水冷,挺凉的。索道排队由一开始进去到坐上缆车,大概排了一个小时,无限长的队伍,站着也站累了。不过坐缆车看的景色,派那些队都是值得的。大地在我脚下,什么烦恼都不是烦恼的感觉真好,如果掉下去就真的尸骨无存了。
我们按照西线来游玩,因为西线比较短而且多一点景点,不过玻璃栈道西线比东线短而且多人,如果想要拍照就到东线吧,除了玻璃栈道,大多数就是看看山,还有云海看。按着西线走,走到天门寺那边,有个观光缆车。因为我们想回去补眠,就放弃了东线走去百龙电梯,坐观光缆车。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一张简单的椅子,两个人坐上去,就吊走在山间下,恐高者不推荐。什么玻璃栈道玻璃桥都是浮云,双脚悬空,低下是万丈深渊,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搭上电梯,感觉门票真的很良心,在那么深的山弄个这么深的电梯,到底要多少人力物力。人类的智慧是万能的!!!
回到旅店,收拾一下自己,被告知空调是要收费的,因为有两把超大的风扇,我们就不要空调了。在张家界吃饭,一定要问价钱!问价钱!问价钱!明码标价最好,不然你就是一个行走的“水鱼”。

Day5 7.22
我们两晚住在丁香榕,所以一早退房并在旅店托运行李上山(20/件)。在旅店附近找了家面馆,点了肉丝面,那个辣啊,喷火了,对广东人是一种折磨,最后问老板拿清汤,洗着吃,还是辣~还买了茶叶蛋,放太久了,不新鲜的,吃一口就吐出来了。
在路边等火车站-森林公园的汽车,上车给钱,满座就不搭客了,12块一个人(一开始想从天子山门票售票处进的,可以路塌了)
不过我们没有行李也是可以走的。
森林公园大门-氧吧广场-金鞭溪-水绕四门-十里画廊-百龙天梯-袁家界-丁香榕
这个是住市区旅店的时候,老板给我们做的攻略,时间都算好了,不走回头路,把景点最大的看完,而且错开旅游团。
金鞭溪没有什么好看的,水好凉,要走一个多小时,建议加快点步伐,我们到袁家界的时候走错了路,沿路返回。袁家界都是人人人,走路都要排队。景区的环保车好良心,免费的,有环保车就要搭,没有叫站,要吼给司机听,不然就过了。

Day6  7.23
丁香榕-大观台-仙人桥(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错了,没有东西看,还走了超远的)-一步难行-神鸡啄食-乌龙寨-天波府-空中走廊-一步登天
早上7点起床,在客栈吃了早餐(在山上住比较推荐在客栈订餐,30块一个人,早餐+晚餐),按着上面的路程走,那个神鸡我找不到,看着那个都像~
我4一直以为天波府是一座府邸,去到那里才发现不是,是一个看台,虽然路比较难走,但是风景很好,比袁家界的好很多。
去空中走廊的时候,路上没有什么人,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一步登天,因为沿途听说空中走廊的风景更美,我们就先去空中走廊,由于之前下过大雨,路很难走,旅游团不会到那里,一路上就只有我们两个,途中还遇到两个女生,就结伴去了。那个风景真的是美,可以看到梯田。

Day7 7.24
早上4.45起床去看日出,山上的温度有点低,要带件长袖。一路上没有什么人,有些人都会包车,丁香榕走去大观台大概20分钟,走过去时间够的。我们没有去大观台的观景区,而是走进去了一点,观景效果一样,优点是没有什么人(其实重要的原因是我昨天经过的时候,以为他是那里~)
看完日出就回去收拾一下吃早餐,下山。因为背着行李,不能继续游玩,也不想托运,要等的时间有点长不方便。
丁香榕-天子山停车场-天子山索道-武陵源门票站-火车站(汽车站)
因为我们是下山,没有什么人,一个小时都不用就下山了。
在汽车站买了去凤凰的汽车票,80+4大元,比火车票贵了一半,心痛(有得去就好了)
车上有个乘务员到后半站开始sale她的土特产,还给我们试吃,因为穷+懒,就没有买了。
到了凤凰古城,找到旅店,被告知开空调是要钱的,20大元一晚~心痛,这里开空调都是要钱的,第一次开空调要钱。没有风扇提供,只能开空调了。放下行李到附近走了走,那个热啊~我要融了~找了一家阳光超市,买了明天坐火车的干粮(价格跟外面市区一样)走得比较入,沱江两边的贵。
在旅店吹空调吹到天黑,下去感受凤凰的夜景~我看到的都是人~人~人~走了几下就回去睡觉了。

Day8 7.25
5点起床,想去看起雾的凤凰,可惜没有,不过还没有苏醒的凤凰古城才是真正的凤凰吧。伶仃的人儿,坐在两边,任风吹拂衣裳。遇到一队拍照的人,我也好像拍点文艺的照片呀~~~~以后去旅行要带三脚架,自己想拍什么效果就拍什么效果。
看着那些照片,觉得好浪费美景~说什么看在眼里都是屁话。
6点多去吃早餐,一家黄牛面有美团,9.9一大碗,吃了他们的特产-酸菜,觉得跟咸菜差不多,不过还挺好吃,中午也吃了。
搭车去城北汽车站,再搭去吉首火车站。
途中遇到卖桃子的阿姨,2.5元一斤桃子,好好吃,后悔没有买10斤把自己吃成猴子!!
广州

我想一定没有人走楼梯,哈哈哈

2016-08-01 10:34

2016-08-01 11:47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8-01 10:34:59 的回复:

我想一定没有人走楼梯,哈哈哈

回复妞儿:楼梯不能走,封住的😂😂

2016-08-01 22:16

引用 phosphore 发表于 2016-08-01 10:25:3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hosphore:流水账😂😂

2016-08-01 22:16

你们抱团没?

2016-08-04 15: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0:50

如果我晚10天出发,可能会遇上你

2016-08-12 00:46

引用 158文文 发表于 2016-08-04 15:24:10 的回复:

你们抱团没?

回复158文文:自由行的,不喜欢跟团

2016-09-16 16:25

引用 莫非 发表于 2016-08-12 00:46:52 的回复:

如果我晚10天出发,可能会遇上你

回复莫非:辛亏你迟点出发,不然之前的水灾...

2016-09-16 16:25

引用 Sally要去耍 发表于 2016-09-16 16:25:49 的回复:

辛亏你迟点出发,不然之前的水灾...

回复Sally要去耍:你遇上了吗?

2016-09-16 22:01

引用 莫非 发表于 2016-09-16 22:01:38 的回复:

你遇上了吗?

回复莫非:对啊,长沙去张家界的列车受到影响...在火车站的m记坐了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