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大连 圆孩子一个珊瑚梦

成诺 LV.4
2016-08-01 00:15 445/2

大概是听朋友们提过珊瑚,水母,孩子一直想去看看。涛爸计划明年去帕劳带孩子潜水,认识一下各种海洋生物。他在大连的校友说可以去圣亚海洋世界瞧瞧,那里算是热带海洋生物的缩影。于是,今年暑假就带着孩子来了大连
大连行主要就是去海洋世界,所以只安排了两天行程。从石家庄大连路程太远,担心涛爸疲劳驾驶,于是选择了飞机+租车自驾模式。早晨8:15的飞机,到达大连不到十点,提前和一嗨租车联系,让他们准备好了车子,到了后直接去取车,所以当天还来得及多逛几个景点。
这个是提的大众朗逸,租金139元,算是很划算。

租到车子后,涛爸立即往圣亚海洋馆赶,其实这时候海洋馆已经开馆两个小时了。本来是想第二天一早去,但是涛涛实在等不及了。
海洋馆分为五个场馆,也就是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和恐龙传奇,我们三人这五个场馆全部逛了,所以第一天基本就是全玩的圣亚海洋馆。因为恐龙馆是在星海广场那边,也就先在圣亚逛了前面四个。

能在这里看到小企鹅确实是始料未及,儿子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企鹅,高兴极了。小企鹅萌萌的。

看这些小水母,其实它本来的颜色是橘黄色,因为灯光的照射,这些水母都显示出了幽暗的蓝色,带有一种强烈的神秘感。

在海洋馆里有很多表演,可以结合各个表演的时间来看。不过,涛涛对于各种表演没兴趣,我们基本上是穿梭在各个馆里面看海洋生物了。

其实图片根本表达不出来海洋馆的美,毕竟图片是静止的,而动物是动态的。这里囊括了上百种海洋生物。不管是个人想要探索海洋世界,还是亲子游,圣亚海洋馆都是特别推荐的一个地方。
我们在海洋馆一直玩到闭馆。然后驱车去星海广场,准备看一下夜景。

其实白天玩星海广场也很不错,我们是因为时间关系只能晚上玩了。看着星海广场从太阳下山到华灯初上的转变,异乡人也多了一份温暖,总觉得这就是家了。星海广场上有很多娱乐设施,特别适合小孩子玩。

星海广场是一个特别值得去的地方。巨大的城堡在晚上一片金碧辉煌,像极了皇宫。去过重庆洪崖洞的人会发现这个城堡像个洪崖洞的缩影,也可以说像千与千寻的场景。不过我觉得这里有个优点就是靠海,海风吹着,空气里泛着海水的味道,很清新,所以相对更惬意一些。
第二天全家绕着滨海路一直逛。

这张照片其实就是滨海路入口拍的,远处一座城堡其实是酒店,而且是特别豪华的酒店。滨海路上景点特别多,如果想认真玩每个景点,耗上全天也不一定能玩完,我们重点挑了几个景点。

这个是北大桥的一个风车,专门拍了一张,近距离看的话真心好漂亮。

燕窝岭婚庆公园更适合小情侣来。涛爸听到这个名称就想来玩,主要是说要回到恋爱时期。对我们夫妻而言,这个公园还真不错,一路上回忆我们恋爱时的事儿,涛涛听得也很喜欢。

居然在这里还真能看到海誓山盟的石头,这点确实很意外。这让我想起特别著名的歌词—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

渔人码头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地方。在这里也有猫的天空之城,厦门三亚大理都有。

这里还有很多渔船。其实大连的海岸和其他城市还是有些不同的,且不说建筑满满的北方风格,远处的山峰也让这里多了一点原生态的感觉。和三亚比较起来,这里没有椰树,没有望不到边的人海,反倒舒适很多。

这里路面确实很干净。带着孩子来这种城市,最能培养孩子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了。当然,这并不是旅行的主题。

在这里还能看到一些锻炼的老者。我们比较幸运,还遇到了兵哥哥在这里训练。出于礼貌,并未拍摄他们的照片。涛涛看到整齐划一的动作都激动起来了。

棒棰岛就是说这个岛像个棒槌,不过这要俯瞰才能看到,我们倒没有真正看到它形似棒槌的样子。不过这个小岛特别漂亮。四面绿树环绕,各种花朵点缀其间。迎宾湖也特别漂亮,水很清澈,里面还有小鱼儿,旁边绿树倒影在湖水里,和游走的鱼儿相映成趣。
除了这三个景点外,我们也游览了滨海路的其他景点,基本上就是驱车行驶,碰到景点就下来逛逛。
涛涛在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和大连野生动物园之间选择了前者,于是第三日行程就在主题公园度过了。这里实在太适合亲子游了。

主题公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表演,每一种表演都有它的特色。本来想着为了逛完主题公园就不看表演了。后来发现,看表演的间隙里再逛主题乐园,也能逛很多地方。所以,大家去玩的话,最好先看一下表演时间,根据这些时间来妥善安排表演项目。

开始逛了没多少时间,我和涛爸就已经为涛涛的选择赞赏了。不得不说,这里是一个及其适合旅行游玩的地方。整个主题乐园是那种浓浓的异域风格,后来才知道这是美国一家公司设计的,也难怪会有这么漂亮的景象了。涛涛玩了过山车,太空梭还有点大摆抚等等。

涛涛在这里还看了阿拉伯肚皮舞,以前他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次真正看到,心里还很兴奋。其实这一天下来,我们六个主题园区也只是看了四个,因为真心看不过来。另外提醒大家一点,主题乐园里面很多食物都超级贵,如果能提前备点零食过去会比较省钱。
逛完主题乐园,涛爸去一嗨租车交了车子,我们也开始准备打道回府。

总结一下,我们这次大连之行虽然主要只有圣亚海洋世界,滨河路和发现王国主题乐园,不过这三个景点里面的景点其实非常多。对于只有三天短途旅行的朋友来讲,非常建议大家玩这个路线。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