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鞍山到舟山寻找那一片净土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每次都在蚂蜂窝看游记,找攻略,这一次也决定自己动手分享一下自己的旅行。自己的也没什么照相装备,全部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很多美景拍不出,也不大会选景。希望大家凑和着看吧!
       我是从安徽马鞍山出发自驾直奔舟山而去,导航设置的终点为朱家尖

准备出发!!!!

先往常州方向

再往宁波方向

没有尽头的宁波湾跨海大桥,不过桥的另一边有一个4星级服务区,干净,卫生,什么都有,忘记拍照了。有路过的一定要去看看!

一路奔波终于看到舟山的标牌了,感觉胜利就在前方!

一到舟山就跨了好几座桥,不愧是群岛啊,可是大部分桥都是下面的这个造型。

当然也有不一样的,向下面这个。怎么看都像美国的那个什么桥来着?

看又是这种桥

终于下高速了!这时候可以说一下,从马鞍山全程高速过路费为360元。回去的时候导航指出了另一条路,绕过了宁波湾跨海大桥,过路费为310元,不过稍远一些。大家自己选那条路吧!

舟山好像限速都是80,比较人性化。

一到目的地,首先先找住宿。这是我们选的住所,这里好像都是私人盖的别墅,然后改成住宿。离海很近,价格150一晚,空调热水齐全,有的房间还带阳台。我们就选了个带阳台的,可以晒衣服。

在阳台扫了个全景。环境感觉还不错。

楼下就是饭店,这边好像住宿都带饭店的。既然这么方便晚上就在这吃吧!不过下面停车很方便。

住的地方一安排好孩子就急着要去看海了,离我们住的大概200米的样子就是朱家尖沙雕海滩。之前了解一下75一位小孩半价,问了酒店老板说他买一人可以便宜10元。不过如果玩得时间比较久想多玩几次的话半个舟山一卡通85元一人可以玩三天随便几次,大人小孩一样。想了半天决定还是办了个一卡通也就贵10元。

孩子看到海还是非常兴奋的,可惜时间不对,沙雕都没弄好,好像才刚开始弄。

因为是收费海滩设施还是非常齐全的,洗浴,租柜子,救生员全都有。就是海水感觉很浑浊。

玩的人比较多,也有一些水上项目。因为我开车有点累,就是陪着孩子先来看看。并没有下海的意思。

海水确实有一些浑浊

老婆看我不下海,也就没了下海的兴趣。就在海边和孩子玩玩水,打打水仗吧!

因为救生员画出了游泳区域,不再游泳区域内是不让游泳的,在旁边玩玩水还是不错的。也没什么人。

下海处有一块沙子很细,踩上去软软的非常舒服。

这就是从海滩回住所的路最多也就200米。

晚饭这也是这里消费的一个大头。随便3个菜都要150元,老婆说味道还不错,但是在海边海鲜不是应该很便宜吗?我估计宁波这的消费水平要高些。还好之前做了功课,已有心理准备了。玩得开心吃饱就行了吧!所以之后我们一家都是在这吃价格也都在150至200之间。早饭的话大概要50元,如果你想吃什么海鲜面的话那三个人就得100吧。

因为办了一卡通,吃完晚饭又来到这海滩,晚上有音乐酒吧,老外在卖酒,有人现场吉他弹奏唱歌。这里太阳一落山,海风吹来非常凉爽。晚上海滩是不让游泳下水的。大家都在抓小鱼什么的。我就来吹吹海风。

瞧这一柜子啤酒

第二天吃完早饭就去了大青山国家公园,直接开车去玩,要不然坐他们的大巴游玩。景色非常好,值得推荐。票价100一位,小孩半价,汽车不要钱。

感觉在这云层非常低,本想爬爬山,可惜被告知最高的山峰被封了不让上。我也就开车转转吧!

这里也有一个海滩也可以游泳玩水,洗浴租柜子,救生员都有,很安全。沙滩有点硬,水质比沙雕那边略好,但是海风比较大水有点冷。这次我们都下水了,去年玩海手机防水袋进水了,手机坏了,所以再也不用防水袋了。玩水直接把手机存起来。所以没照片。

车开到这本想听听音乐,没想到打开了收音机,听到的居然是台湾电台。我也是醉了。

远远望去海水还是湛蓝的

新学的一招全景扫描。哈哈

好像一只鹰

我们是在山上转了一圈再去玩海的,沙滩边有一处休息点。玩海累了上来可以休息。这片树林里全是休息的地方吊床,秋千,等等。有很多,一直往里面走全是的。

躺在这里,吹着海风,还有音乐。不一会睡意就涌了上来。

再看一眼这里的海滩,我们要回了。

该回去,准备晚上的计划了

这就是很多人向我推荐的印象普陀实景演出,贵宾288.网上贵宾也要238.所以我又找了住店的老板,他说带我找人问问,结果他的价格是大人贵宾150,小孩70,普通大人130,小孩50.想了想就要了贵宾席。三个人370搞定,可比网上便宜多了。

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还是很值得欣赏的,感觉也很新奇。就是佛教文化很浓,总代了点有伤感。

这是第三天准备出海玩,在半升洞码头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去东极岛。以前都说去一趟岛不容易,现在一天有三班船,实名制购票杜绝了黄牛。决定去海岛住一天,看看那里的海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说的那么美。

本想在海上多照些照片,可惜我们一家三口全都晕船,虽然都贴了晕船贴,但是还是晕。老婆孩子全都吐了,就我还算好点就是不能动。就闭着眼这么在船上靠了2个小时。对了船票分上中下三种,听别人说下仓便宜而且晃动较小,我就买了下仓。可去了才知道下面空气太差。本来就晕船的我们立马换仓。这才换到了中仓,如果客满的话就不让换了。所以有晕船的朋友,在买票前可千万想清楚了啊!下仓100,中仓130,上仓150,小孩一律50,可是小孩是没座位的。

当船上汽笛声再次响起那就是庙子湖到了,这清澈的海水真的好美

紧挨着码头的是个游泳池,可是看上去是关闭了。

我选了个离码头最近的民宅住宿,晕船的缘故都不想走了。一晚280大洋,真贵。不过住宿条件还是很好的,居然都用房卡了,还插卡取电我晕,典型的宾馆套路啊。

一上来就看见捕鱼回来的吧!怎么全是贝类

稍作休息就恢复了不少,决定出去看看。在这里可以自己沿着路看,也可以坐观光车,50一位。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先自己走走逛逛。

这里的景色真不是盖的,绝对让你心旷神怡。

东极有很多岛,但是住人的就三个岛,我们脚下的这个庙子湖也是住人最多的,水电什么的都比较齐全。商业化味道很浓。再有就是下图这张照片左边远处的青浜岛,据说那里人最少。反正我是没去,时间也不够。还有一个需要坐船半个小时才到的东福山岛。后面会介绍。

随意一扫居然扫出了这么美丽的景色,真的是好景色无处不在啊!

这个景点绝对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现在只能看看日落了

渔船

石壁上爬满了小螃蟹

这个应该就是地标吧

这海边全是吃饭的,类似大排档,但这感觉绝对不一般吧!决定尝尝鲜

虽然岛上都是海鲜,可价格一点也不便宜呢!真是会做生意啊!

就这三菜一汤要了300大洋,黑石斑100一斤,那个汤是小鲍鱼汤哦!

喝点啤酒解解乏!岛上也可支付宝支付,这么远的岛还真的一点不落后呢!

店老板说7点有船去东福山岛,决定早起去看看。没想到早上这么大雾。对了,店里说要求顾客早上9点之前退房。不知其他店是不是也这样。

看这海景梳头也别有一番风味吧!

店老板家的海鲜面,30一碗,这些天。海鲜面真的是吃到吐。

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东福山

景色依然美丽

如入仙境一般,不知他们这是不是每天都有雾

孩子就要玩水,这么清澈干净的海水怎能不下去玩玩,在港口下了船一直往左走就到了大树湾,可以玩水了。上面还能洗澡。很方便

只可惜不是沙滩,是石头湾。退潮后全是海草很滑,还有大水母,螃蟹,小鱼。

瞧这清澈的海水。沁入心扉的感觉

大树湾还有石屋群,据当地人说以前都是人家,现在全都搬走了。

因为孩子不大爱走路,雾气一散太阳就异常毒辣。我们也就简单玩了下就回去了。

船来了!庙子湖到东湖山岛票价30小孩15

能看得出孩子还是有些不舍得。

福山岛开发完全没有庙子湖好,游岛全靠走。据说走一圈要4小时。不带孩子我肯定会挑战一下的。

这就是青浜岛

听人说好像有人说他叫海上的布达拉宫,在我看来就是没什么人啊!

船也就稍停了下,往岛上送了些补给就走了,我也没看人下船,也没看见有人上船。看来是真的没什么人啊!

看到我们的庙子湖岛了,我居然一直都不晕了,不知道是不是适应了。可老婆孩子好像还是不行。

回到庙子湖在码头旁补两张礁石照

船来了,该回家咯

再见东极

船舱内条件还是不错的。

船坐的好好的突然好些人往外走,我也就跟出去看看,本以为看看夕阳。

再仔细一看原来路过普陀山

正好让我这趟没去普陀山,补上两张菩萨照,等了半天才等到这个太阳和菩萨的完美融合

离得很近了已经

隐约看见大桥了

从桥下往上看去还是很震撼的!

终于又回来了

出了港口就是沈家门海鲜排挡一条街

可能是海鲜面吃的,我们对海鲜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女儿只想吃顿KFC。哎~~~~~

我的车就一直停在港口路边位置两天了,才发现居然是一号位。

后记!~~~~~
本打算直接回去的,结果在开车的路上被查酒驾。虽说我没喝酒,但是时间较晚,觉得还是休息好第二天再回去。看来这里酒驾查的确实比较严格。就这样完成了这次舟山之旅,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引用 也许(……) 的图片:

这个沙子真的看起来特别细啊~

2016-08-01 11:07

城。会。玩。

2016-08-01 15: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1 11:07:50 的回复:

这个沙子真的看起来特别细啊~

回复耳背de阿怂:确实不错,条件允许可以去玩玩

2016-08-01 18:17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8-01 15:26:43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iamvilar:

2016-08-01 18:1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