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9天8晚台湾自由行(美食篇)

山雨 (海口) LV.5
2016-08-01 00:22 306/5
  • 出发时间/2016-07-01

ps:基本上完成了,谢谢大家捧场。最后说一点感受,其实台湾人本身吐槽的基本上是低价的团,自由行客人还是很受欢迎的。此行中甚至还有当地人直接表示,大陆自由行客人平均素质明显超过了台湾人。不管怎么样,这话听起来特别开心,希望两岸的明天更好。

第一次去台湾,对美食完全没有概念,匆匆看了几篇游记,带着对夜市的无限期待就出发啦。刚到了台北就发现.....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夜市真的是吃两次就会腻哦,建议大家体验一下就好,还是主要吃正餐。因为很多时候特别赶,吃饭就不如旅程那样有规划,想到哪里就说到那里吧。

大众的美食文化-------------台北夜市

台湾的夜市真的很多,其实就是类似我们美食一条街的地方。当初国民党败退到台湾,带来了全国各地的人,他们就带来了全国各地的饮食,当这些东西集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台湾特有的夜市文化。

台北夜市分布图

找一个清楚的夜市分布图不太容易,先用这个吧。台北比较有名的除了士林夜市以外,还有华西夜市、饶河夜市、宁夏夜市等。士林夜市据说做的比较漂亮、更加商业化吧,不过本地人说价格也是比其他的要贵一些。
我还是选择了当地人的宁夏夜市,宁夏夜市离最近的捷运站大概一千米左右,这个距离比较尴尬,建议大家近距离还是打车吧。

宁夏夜市一般团客不会来的,也就两三百米长吧,怎么还是这么多人呢,摩肩接踵啊。

名字不太好听啊, 不过吃的人还是很多呢。

其实,这里非常很有名的是油炸大鸡排还有奶茶,买鸡排的队伍排的夸张哦,可惜实在是热量太大啦,真的不敢吃。推荐这里有一家的烤虾和烤螺,挺好吃的也不贵。

意想不到的美味---------林东芳牛肉面

估计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就是台湾的牛肉面超级好吃!!!打开大众点评台北站,你会发现永康牛肉面和林东芳牛肉面都有1300多条评论!!永康牛肉面在中正纪念堂附近几百米,林东芳牛肉面在忠孝复兴捷运站几百米。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一家林东芳,他家好几年都被评为第一,现在被后面几家追上了。

只能盗图了,为什么我连图都没有拍呢?因为实在这个店太小了,而且太好吃了,一下不注意就吃完啦!!!据说这里都是日本神户牛肉,我点的最贵的面差不多折合人民币6、70元。本来还想吐糟一下这么贵啊,结果中午十二点吃完一直到晚上7点半毫无饥饿感,直接影响了晚上吃夜市。早知道吃个小份啦啊啊,残念中......

排名第一的日本料理----------上引水产

台北市餐饮排名第一是什么,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哈。不过大众点评的第一名,也是导游、airbnb房主推荐给我的,就是日本料理“上引水产”啦,这家店真的说起来就说不完啦。要注意这家店座位非常的少,大部分都是站着吃的哦。分为烧烤、火锅、立吞三个区,听名字就知道什么了,人均300人民币左右吧。爱吃海鲜日料的注意啦,去了绝不后悔~~~~~~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看大众点评吧。
位置大概在松山机场西边,坐捷运到不了,还是要打车的。

网上票选火锅第一名---------马辣自助火锅

很多人都知道这家店的,自助火锅折合人民币一百二三十块钱一位,哈根达斯和莫凡彼随便吃你知吗??食材都很棒,有好大的虾,还有各种肉也不错,丸子也都很好吃。虽然有很多家分店,但是一定要提前预订哦,不然晚上12点去可能还要等位!!!

米其林一星的美味--------鼎泰丰

这家也有很多分店,我觉得101店位置特别好,就在101大楼地下一楼,看完夜景下来直接就可以吃了。主打小笼包之类,价格还行,算是性价比较高的米其林了。

台北还有很多美食,实在是没有时间一一品尝了,比如阿宗面线、阿财虱目鱼我之前也是做了功课的,只能等下次再去拉,有点遗憾也是好的。

海鲜吃货的圣地---------高雄六合夜市

如果你爱吃海鲜,爱吃烤虾之类,六合夜市真心不能错过。价格便宜,态度又好,真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开心一次烤海鲜,感受到了高雄人那种慢慢的生活节奏。

看起来拥挤,但是走起来比上面的宁夏夜市好很多,又干净又好走。

这张对比的有点小了,实际上就是那种泰国皮皮虾。海口我家旁边的酒店就有卖这个的,一斤以前是388现在已经涨到588元,你知道这个卖多少吗?两只100元!!!!

推荐一下旁边卖的50岚奶茶,她家的奶茶是鲜牛奶做的。七只大虾超大个的,烤之前都是活虾,一共只要200元啊,我真不想走了啊啊啊啊。

传说中非常好吃的.........虾扯蛋

马英九吃过的大肠包小肠

到处是这种店,只有大头虾是活虾,不过也挺好吃的。

高雄实在是一个比较安静,友好,物价不高的海滨城市。对于我这种爱吃海鲜的人来说,简直是......虽然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我感觉这城市挺适合生活的,如果你路过这里,六合夜市不要错过哦,就在美丽岛捷运站出口附近。

观光多于美味---------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就是一条路上的夜市,白天是道路,晚上路两边就成了夜市。是我此行最大的一个夜市,我们也是住在夜市中间的小巷里。

因为这里本身也是台湾人自己会来玩的地方,所以人特别的多。我感觉这里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做的小吃不如其他城市正宗。

其他的小吃别处也都有了就没有拍,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到处都有这种卖酒的和纹身的。这位兄弟你别看纹身一大片,说话是这个调调:快来尝一尝哦,别的地方没有哦,可以打包可以直接喝哦

后记

初衷是想把旅行的心情整理一下,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但是发现写了三篇,还是有很多吃的、看的、玩的东西没有写。只能以后再说拉,希望大家去台湾玩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2 11:14

引用 小不点1107 发表于 2016-08-02 11:14:01 的回复:

回复小不点1107:是啊,主要台湾人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2016-08-02 23:11

太牛了!还有心情写这些,不过非常有用,借鉴了!

2016-08-02 23:32

引用 maoran 发表于 2016-08-02 23:32:44 的回复:

回复maoran:哈哈,好多朋友问。就写一下

2016-08-03 09: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