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6天5晚充电旅行之长滩岛—致我们一起走过的十年

於妮 LV.11
2016-08-01 00:29 1065/6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带小孩

题外话-----致我们的十年

不知不觉和老公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光
悄悄溜走的十年
十年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
十年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反省一起成长;
十年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十年的时光里。。。。。。
愿我们一起携手走进下一个十年,
走过下下一个十年,
奔向下下下......一个十年!

初遇长滩

亚洲第一白沙滩和世界上最美的落日说的就是这里!这个地方小得只有7公里,两边是山地,中间的平地,不仅外形和构造都像一个小骨头。长滩岛 (Boracay) 全长仅 4.5 英里,小到只需租一辆自行车或摩托车就可逛完整座岛屿(但事实上长滩岛并没有自行车和摩托车租)。

图片来源于奇遇长滩交流群
长滩岛有2个机场Caticlan(卡替克兰)机场和Kalibo(卡利波/卡利博)机场。
因为Caticlan(卡替克兰)机场是小机场,无法降落大灰机,所以国际航班能直飞的只能在Kalibo(卡利波/卡利博)机场降落。
说便利性,当然是Caticlan(卡替克兰)机场比较方便,下了飞机再换5分钟的TUTU车就到长滩岛码头了,而Kalibo卡利波机场则还要乘坐1.5小时的巴士才可以到达码头。
目前上海香港等有直飞卡利波机场的航班,省却了到马尼拉机场转飞的时间,而要想飞达Caticlan(卡替克兰)机场则必须在宿务或马尼拉转机才可以,所以具体如何才方便,只能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自主判别。
到达码头后还要座20分钟的螃蟹船,然后在座tutu车到达酒店,可谓是海陆空齐上阵!要晕车的朋友要准备好药哦!

长滩的酒店选择很多,我们由于考虑到带着小孩,不想转机这么麻烦,所以在同程定的机加酒。2个大人一个小孩不占床一共13127元,包括580一人的接送机和签证费和80一人的保险。不在旅社定接送机也可以在某宝买,或者下载奇遇旅行APP里买,也可以自己下了飞机去机场对面买车船联运。
酒店也就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入住了高尔夫。如果是自己定酒店的朋友可以尝试在海边住3天,山上住2天,这样既体验了海边游玩的方便又体验了山上酒店的清净。

出行准备

来自奇遇的实用地图

飞机上空姐发的要填的入境单和健康声明表,网上下载了模板照着写就行了!

关于货币,菲律宾比索(菲律宾语:peso,ISO 4217货币编码:PHP)是菲律宾的法定货币,人民币在菲律宾并不流通,国内的中国银行和工行可以兑换菲律宾比索,但是数量通常是有限的,要提前预约。我们在出国前将人民币一部分兑换成比索,一部分兑换成美元。因为美元在岛上兑换比索比人民币划算。
也可以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用美元在当地换:在机场用美元兑换比索,也可以在银行、酒店以及外币兑换商处兑换。在长滩岛上也有兑换店,在Beach Road、Main Road,D'Mall都有。

泳衣要多带一套,那边衣服很不容易干。
飞机上长裤短袖加外套是标配。
浮潜3宝出海的船上也有,我觉的那个咬嘴不卫生就自己带了。

21日 出发~~

晚上11:20的飞机,因为G20的召开,机场要提前4-5小时到达。看到有人带了扑克在打发时间
长滩岛的酒店是中午12点退房,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的第一晚其实就是21号,这样我们22日早上大概7点到达酒店就可以直接入住休息了。

长滩的签证是另纸签证,不要搞丢了,也千万不要手贱是把他以任何形式弄到你的护照上,菲律宾直接不让你过关,若你回国后,把他贴在护照上,下次送签的时候直接拒签。

老公当了一回导游

等待的时间最无聊,无聊玩自拍

飞机上的小点心,还有水和咖啡。
上了飞机别急着睡觉,先填好入境单和健康声明表在睡哦!

22日 上午到达酒店休息后下午巡游长滩岛

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机到达了卡里波。下了飞机会有人站大厅门口收取你在飞机上填的2张单子,然后经过这个入境口,给他看你的护照和签证后可以出来拿行李了,拿了行李就可以直接出机场。
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入境口这边不可以拍照的,导游说这边拍照他们有可能会没收手机还好我是偷偷的拍,没被他们发现

卡里波的机场非常小,拿好行李出来就是这个大门。左侧就有smart和globe电话卡柜台,基本上多晚都有。(新推出LTE4G 在岛上可以买到,机场没有)。手机卡旁边就可以换钱。
关于手机通讯可以在 国内开通国际漫游也可以在当地办卡。菲律宾有两家运营商,SMART和GLOBE。
当地办卡可以在机场也可以在DMALL办。
机场价格:5天不限流量电话卡300P,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400P,如需打电话另充钱(它这里叫loads,或者User minutes)。
菲律宾是小费制国家,下了飞机会有人帮忙把行李拿到大巴上,需要20比索一个箱子。下了大巴也会有人帮忙把行李般到船上也是需要20比索一个箱子的,我们在国内换的多是大面额的比索,所以下了飞机去对面的小店买了水把钱换开。

这就是螃蟹船,要把行李般到船顶上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所以这20小费还是值的给的

蓝色的世界

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长滩岛高尔夫——是长滩岛占地面积最大的度假村,酒店拥有4个白色的私人沙滩海湾,亮点是有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2个无边际淡水游泳池。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阳台望出去风景不是很好。

补眠到下午1点准备出门~~~每幢房子门口都有这样一个亭子,你想去大厅吃饭或者去DMALL都在这里等他们的内部接送车。

酒店旧大堂这边就有无边泳池,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拍~拍~拍~了

酒店的私人沙滩,这里还有免费的沙滩玩具

无边泳池(小的)

这边拍的照片不用滤镜不用PS,一样美美美

太阳好晒

酒店到DMALL的班车时间表,酒店接送车都是送到DMALL的黄皮超市,回来坐车也是那边等。从DMALL回来的班车很准时,从酒店到DMALL的班车就不一定了,那天我们8:45到的大堂等9:00的班车,结果他们告诉我等5分钟,等5分钟,一直等到9:25才有车带我们去DMALL,差点害的我们赶不上玩水上活动这就是住山上的不方便。

这里有只猴子

导游带着到了这家韩餐吃中饭

圣母焦岩,拍照的角度不对,所以照片很暗

好美随便拍怕就有这效果!

渐变色的海水

从S1往S2走就看到了这家很多人推的芒果冰

随手拍都是桌面背景图

Jonah's的菜单

我们每个买了一瓶,感觉还是芒果味的最好喝

刚出海归来的小船

S1坐落日风帆的地方

自恋一下

S1的沿街小店

酒吧,晚上这边会比较热闹

DMALL里面唯一的卫生间,5比索一人

DMALL里面的一家吃冰的店,这里有FAMILY   ICE超大的一份

黄皮超市,酒店班车的上下车点。
到了岛上不要喝岛上的生水,也不要喝自来水煮开的水,要喝矿泉水或者用矿泉水煮开,喝自来水怕水土不服。

DMALL里面买卡,买5天的包流量,240比索,工作人员会帮忙把手机卡安装好。

晚上看到了美丽的落日

23日 浮潜+摩托艇

随处可见的可爱猫咪

自助早餐,可能我吃的比较清淡吧,这里的菜品都好咸

望着海边吃早餐

早上本来的行程是去水晶岛和浮潜的(我们提前2个月报的自由行送的),结果导游把我们带到水上平台让我们玩水上项目我们因为已经自己在奇遇买了活动了,只能干坐着等别的人玩好了再出发去浮潜。在那个水上平台上晃啊晃啊的人都快晕了。下次送的东西不要了,坑爹的导游那报的水上活动价格还明显贵好多。

看别人玩

7,8月的长滩天气说变就变,远处黑压压的一大片乌云,好像快要下雨了。

总算等到别人玩好,出发浮潜了。
在这里说一下,第一次浮潜的朋友,特别是小朋友,最好提前在泳池里适应一下浮潜三宝,我们因为没有提前适应,结果到了水里不怎么会用,老是呛水。

坑爹的带我们浮潜的地方一点也不好,水下只有可怜的几条小鱼,和几个死珊瑚。
同去的朋友他们没有参加这个送的浮潜行程,而是自己包船出海浮潜,他们说他们的那个地方下面很漂亮,很多鱼和珊瑚。

在浮潜的时候有商贩划着小船来卖椰子,100比索3个。

午餐     螃蟹挺大的

吃完午餐导游把我们送到DMALL,上午活动就完了。下午在奇遇定了摩托艇,因为时间还早就逛到沙滩边的RAZY买可丽饼吃,选的还是芒果味的,味道一级棒

绿皮超市

绿皮超市走进来的弄堂里找到这家卖手工香皂的店

手工香皂和椰子油一样100比索一个

找手工香皂店的途中偶遇好吃的椰子冰淇淋,125比索的才是图中的冰淇淋,里面有椰丝哦。超好吃。

DMALL里面这家店据说性价比也很高,可惜我们来不及吃

钥匙扣等小纪念品100比索7个,后来我们还到100比索8个

这种香蕉皮也很好吃,120比索一袋

晚上吃了鸡腿饭和烤鱼饭,总算适合我的口味咸淡刚好还有点甜甜的鸡腿,小甜品也很好吃。

超市买的各式上好佳

摩托艇玩的忘了拍照回酒店泳池玩一圈

晚上在酒店私人沙滩边玩水,用GOPRO拍的效果

酒店私人沙滩晚上变成了酒吧

24日 上午滑翔伞+海底漫步+香蕉船 下午深潜

滑翔伞奇遇定的179一人

刚开始有点害怕,到了上面就觉得很好玩,高空俯视长滩美景

给了小黑100比索小费,忘记让他们帮忙拍照了,他们拍的应该还要好,因为他们长期拍

香蕉船又没拍,玩水上活动怕手机进水,基本上都没拿出来
这是玩海底漫步的地方,水下海底漫步,水上可以游泳玩

海底漫步等待中
海底漫步也是在奇遇定的150一人

他们会给你们拍一张封面照,到时候会把海底漫步的照片和视频刻盘给你。

他们的相机拍的海底

我们带了GOPRO,可惜没带下水。

海底漫步也会有耳压,也要做耳压平衡,就是用手捏住鼻子用耳朵呼气,听到“魄”一声就可以了,手可以伸到头盔里面做,刚下去有点不舒服就要开始做耳压平衡。

其实我很紧张,耳朵也因为耳压平衡做的晚有点痛,我儿子反而玩的不亦乐乎

他们会给你鱼饵让你喂,记得把手放低一点,这样拍出来照片小鱼才不会遮住你的脸。

尼莫~

他们会先给你们上课,完了在浅水边稍微练习一下,第一次的朋友在练习的时候要多练一会,把怎么排眼罩里的水什么的练熟一点。

下水之前同样的拍个封面照

这个海底也没什么漂亮的景色,和海底漫步的一样。

活动结束慢慢步行到S2,一边玩水一边走

晚上吃这家的披萨

点了4拼披萨,好大一个可是好咸啊

25日 上午酒店玩沙玩水下午海鲜贝壳沙滩

海里摸到的海星,海参,海胆

玩了一上午人明显黑了一圈

打车到打你爸爸买海鲜,中午1点刚好没什么人,比较好还价,加工店人也不多

买的一只青龙,4只大的活明虾,2只螃蟹,报价12000,砍到4800,砍价真的是斗智斗勇

咖喱蟹味道不错,卖相差了点

这家加工店加工的

点了一个大白菜和一个空心菜加上饮料和加工费一共1525比索

像面粉一样的白沙

贝壳沙滩

大长腿

平衡板200比索半小时

26日 享受阳光沙滩海浪

晚上7点的飞机,中午11;30我们就要出发了,最后再感受一下这美丽的海滩

这些小贝壳不能带回去

到了机场

从卡里波离境回国内要交700比索一人的离境税。

很赞的游记!2顶

2016-08-01 14: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1 18:26

谢谢

2016-08-02 21:5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10:50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8-08 10:50:04 的回复:

回复sothreeb:可以啊,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精彩

2016-08-08 13:43

原来是杭州本塘美女啊。看了很有启发,谢了。我也杭州的,准备11月23日去长滩,四个人,其中双方的三个老人,外加我负责照顾他们。没走旅行社的机加酒,机票和酒店都是自己订的。其实自己订更自由,并且酒店更好。我酒店定了丽晶泻湖最贵的泳池尊贵房和cohiba villa的海景双卧房,最后算了算,机票酒店的总价和旅行社报价一样,但旅行社的酒店是alta vista,比较垃圾。不过11月长滩的价格真心贵,比九月贵一半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