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圆梦之旅—四人帮的大西北之行

2016-08-01 00:30 983/5
  • 出发时间/2016-07-02

想说的话

此次大西北之行,起初是因为我对青海湖的向往,高中时候喜欢的一首歌“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和某琦有一个共同去看青海湖的梦,但是此次行程却阴差阳错,同行的人从某琦变成了大学一堆好朋友,而出行的季节也不是青海湖看候鸟的季节。某一天,看到了南航会员日的机票价格,我再也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紧急call大学最好的朋友南妹儿,南妹儿立即附和,之后再叫上了另一个朋友—秀秀,某琦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确定时间,所以只能放弃。订了机票之后,我们就开始商量行程,看到一大堆蜂友都走的青海甘肃大环线,可是我们往返行程满打满算也只有6天,行程太赶,看到大环线心又痒,怎么办呢,干脆自己租车赶行程吧!另一个问题又来了,3个人中只有我本人是平时有在开车的,而另两个人只是拿了个驾照,一个人开6天肯定hold不住(况且我还是女司机),叫上浩哥吧,浩哥、我、南妹儿在大二的时候因为同在某一学生组织任职形成了铁三角友谊,我们火速叫上浩哥,没考虑多久就答应了下来。于是,大西北之行的四人帮,形成了!

预告预告

7.5    鸣沙山—莫高窟—瓜州嘉峪关
7.6    嘉峪关张掖丹霞—民乐县—祁连
7.7    卓尔山—门源—曹家堡机场重庆

行程大致和图片上的一样,因为到西宁已经下午2点左右,在神州提了车出发大概3点,所以放弃了塔尔寺等景点,途中经过倒淌河直奔青海湖

关于花费

租车:1500+1000(油费)+500(过路费)+50(停车费)=3050
门票:1200
住宿:3000
吃饭+零食+水果+买药:2750
其他:800

人均:2700/人(不包含大交通费用)
此次行程中青海甘肃环线我们是直接在神州租的车,且我们四个人都有学生证,尽管如此,花这么少的钱我们都蛮惊讶的,全程都是放肆的吃、放肆的买、放肆的玩,住的地方也都挺满意。

出行必备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用途超大)、驾照
摄影:佳能70D、iphone6s、蓝牙控制三脚架自拍杆(便于拍合照)
衣服:各种各样漂亮的夏季衣服、防晒衫、棉服(或者羽绒服)
装备:帽子、墨镜(去茶卡盐湖必备)、颜色鲜艳的披肩、拖鞋(方便下湖)
护肤:防晒霜(推荐安耐晒)、水乳、面膜、唇膏、护手霜、保温杯(我们没带,推荐带)
其他:药物(必须带,我们大环线途中在不停的买药买药买药,包括感冒药、清热药、冲剂之类的),另外可以带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异地银联取款不收手续费(出国旅游必备)。
关于高反:在青海完全不用担心高反,至少我们四个人在超欢脱乱跳乱跑的情况下都没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在青海湖住宿的时候遇到一个婆婆出现了高反,是因为感冒引起的~

关于住宿

作为这次活动的总策划,住宿是我最得意的地方,每个地方都住都超舒心,总结来说就是:超级棒hhhh
青海湖青海湖莲度假客栈。推荐,非常干净!
大柴旦大柴旦天成大酒店。推荐,环境比较好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
敦煌:万家缘客栈。阴差阳错住在了这里,后面会具体说~
嘉峪关:如家酒店。大唐美食街店,在我所住过的如家里,这个真的是最大的。
祁连祁连天境宗姆山庄。这个强推,独栋木屋,环境好!

曹家堡机场 -- 青海湖 -- 黑马河

下飞机,直奔青海湖

青海的大直路呀大直路,身为山城人民,你们知道见到这种大直路有多激动么!!!

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心情嗨到爆炸~~

终于到青海湖路段啦!

青海湖路段后路边全是让你进他家领地看湖的藏民,抵挡不住诱惑,问了下价格,50块钱一个车,还算便宜,果断进去,进去之后路过了一大片油菜花,超级美~~~可惜进去拍照要收钱,还挺贵,所以我们就没去,直接开车进湖边。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在门口已经把钱交了,而且说好的全包进里面不会再收钱,结果快到湖边的时候一个老人家把我们车拦住了,强行要收我们10元看车费,其实那里根本和那个老人家没一毛关系,就是站在那里强行收你钱,不然挡你车不让你走,虽然只是10块钱,但是也挺气不过的,算了算了,给吧,免得破坏心情。

啊!青海湖,我们来啦!

嗨了嗨了所有人都嗨了!回来才发现,在青海湖根本没有照什么风景照,全是人物照,三个女生嘛,你们懂的(此处忽略浩哥),看见美景就忍不住拍照!不过青海湖是真美,连我这样的摄影渣渣也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分分钟出大片啊!

和浩哥打水仗,来啊互相伤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湖边足足玩了2个小时,7点多钟才离开,直奔黑马河住宿,我们超害怕开夜车,所以之后都没再停下来玩儿,但是真的坐在车上一路都是风景看啊,7月的青海湖油菜花盛开美得就像一幅画!

当当当当,赶在彻底天黑之前到达了黑马河的住宿—青海湖莲度假客栈,环境在黑马河算好的了,离湖边近,可开车可步行,早晨去看日出非常方便,听说晚上还可以看到超美的星空,奈何我们当晚太累,直接睡了,直到旅途最后才追悔莫及啊追悔莫及~~

盗图一张,忘了拍客栈啦~~~就拿这张冬天的客栈给各位看官看看吧~~

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大柴旦

大清早起来看日出,5点30起来还算起来得晚的,客栈的大部分客人都已经开始洗漱啦~~火速起床,收拾,背上单反,出发!

所以我为什么要强调背上单反出发呢,到了湖边发现,悲催了,电池充电忘了拿!回去拿已经来不及了,罢了,这种时候只能靠手机了!

青海湖日出真的太美了,谢谢老天爷没下雨,让我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日出~~

不免俗的拍了拍吐火的照片hhhhhh,旅途中就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增添乐趣~~

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带厚衣服,青海湖边早晚温差大,超级超级冷,我穿这么一件棉服都觉得还有点冷,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带件羽绒服~~

湖边回客栈途中不知名的花,还挺好看~

回到客栈,吃了订好的早饭,15块钱还是20块钱一个人,忘了~~出去前往茶卡盐湖,期待了超久的天空之境呀~~

茶卡盐湖今天整修过~~以前都可以直接开车去盐湖边,今年就不行了,只能把车统一停在外面停车场,买票然后步行去盐湖~~

茶卡盐湖有一堆集中的经幡,我对经幡有一种特殊的喜好,所以一看到就拍hhhhh,不过茶卡盐湖是真热呀,超级晒人,多擦防晒霜!

盐雕,人实在太多了,等了很久没照出一张没人的游客照~~

看看在这轨道上人山人海~~大环线中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也是最失望的一个景点~!完全看不到天空之境了,大概是今年把盐湖的水都抽干了吧,哪儿还有什么天空之境,就全是白茫茫的一片盐~~如果要去茶卡盐湖,一定要戴墨镜,不然裸眼太刺眼了~~!

南妹儿笑起来可美了~~~

秀秀说:快走吧快走吧,我快被晒死啦~~~其实,我也想说,我快被晒死啦!!!

速战速决,大家一致决定拍一张合照就走,绝不犹豫!因为白茫茫的一片盐完全没什么看头!

吃了午饭出发前往大柴旦,茶卡盐湖—大柴旦这一段路车少,一路上都是美景,而且大直路超适合拍公路大片~~

在途中遇到一个湖,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这个摄影渣渣完全拍不出来美感,和青海湖的美简直不分上下,可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不敢下车去玩,周围都有铁丝网拦着~~我估摸着随着大柴旦的开发,这个湖离变成景区不远啦~~

快到大柴旦了~~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来张公路照~~大西北这边的天空随时随地都蓝得彻底~~

晚上住的天成大酒店,没拍照~~从艺龙盗了一个图hhhh~~应该算是大柴旦镇上环境比较好的一个酒店了,房间挺大的,环境很好,而且服务非常好!推荐!

大柴旦 -- 南八仙 -- 冷湖 -- 敦煌

这个路线把我纠结了一晚上,到第二天早上才决定走这条线。最开始其实是准备走传统路线大柴旦—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但是按这个路线走,要下午两点才能到雅丹魔鬼城,那时候去看魔鬼城不得热死,又听说青海其实也有雅丹地貌的,在网上搜了搜攻略很少,而且这么走的话是一直走省道,会多走一些路,中间还会经过没有信号的无人区,害怕导航出现问题。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停车场遇到一个老师傅,一打听,发现老师傅前天才去了南八仙那边,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世上好人多呀),所以,我们决定就按这个走了!出发!

前往南八仙的路上~~~全是大直路,po本人非常喜欢大直路,不过开久了有点困~一路上的车少得可怜,路况这么好限速80完全是折磨啊折磨~~~

路边停了超多车,也不知道是什么景点,跟着停了车下去看,反正西北每一处都是风景~~

浩哥这么一站竟然有股沧桑感hhhhhhhhh

我迷路啦!!!南妹儿快来救我!!

到南八仙雅丹地貌啦!!我这个摄影渣渣完全照不出来震撼感,词穷的我只能说,来了绝对不后悔!我们租的轿车,没敢开进去,只停在路边看一看,有条件的话建议开越野,开进去才叫爽!
tip:到南八仙雅丹地貌一直跟着大路走,快到了的时候有一个分岔路,路牌写着右转南八仙,千万别转!那是往类似于镇上的地方开的,而且路非常烂,我们最开始就是走错了,右转进去发现路太烂,轿车经不住这种烂路,于是回来了,壮了壮胆跟着大路往前开,结果没过多久就到雅丹地貌了,为我们的聪明鼓掌

路上的车真的很少,可能10几分钟才会路过一辆,于是乎......一群人开始在路中央撒欢了!!

在这里逗留了大约两个小时,最后理智的我(咳咳咳)制止住了大家!再玩下去今晚没睡的地方啦!!!仿若魔咒,上车,开动!!往冷湖出发!全程走省道,从冷湖敦煌~~

冷湖一路狂奔~~~基本上没有车!猛然间一个陕西车队超过了我们,三个车,“浩哥,快,跟上他们,我们是他们第四个车”hhhhhh,一路嗨到不行,到了冷湖我们去加油了~~只能和陕西车队say bye了

冷湖敦煌途径的一个地方,非常美!奈何我这个摄影渣渣拍出了这幅模样!!像仙境一样,全车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tip:从冷湖敦煌途中每过一段所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但是真的都是非常震撼的那种,相机根本照不出来,所以我们干脆就没拍了,就想用眼睛记录下来!这条线路大力推荐!

快到敦煌了!!看到沙山了,激动~~~
因为我们当天晚上报了沙漠露营,要在6点之前赶到敦煌,所以放弃了阳关和玉门关~~紧赶慢赶到了露营地~~免费沙漠摩托免费滑沙,爽爆了!

连续滑了两次沙,把滑沙板拉上去好累,不过滑下来爽翻天啦!!重点来了,老天不会让你啥事儿都这么顺的,当天晚上风超大,老板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这次露营,最佳观看星空地点又没啦,悲剧!最后阴差阳错的住进了老板在敦煌市区开的客栈,万家缘客栈,客栈氛围非常好,推荐!

鸣沙山 -- 莫高窟 -- 瓜州 -- 嘉峪关

睡了个懒觉,8点多钟才出门,到鸣沙山都10点钟了,只能在鸣沙山玩一个小时,因为预约了12点的莫高窟!

我们选择了骑骆驼,一个小时左右刚刚好,一个人100块钱~

月牙泉~

11点钟出来出发前往莫高窟~~(没玩儿够沙怨念ing...)

从莫高窟出来大概4点钟,直接开车前往嘉峪关~~途中经过瓜州,停下来吃个哈密瓜,舒服~!在服务区就有卖瓜的,顺带买了些枸杞,还挺好吃的~!

晚上住如家,临近大唐美食街,撸串喝酒好不惬意!!

嘉峪关 -- 张掖丹霞 -- 民乐 -- 祁连

在丹霞公园里面看到只鸟,挺好看~~

至此,结束在甘肃的行程~~重回青海~~走中国美国道227到祁连~~

途径一大片油菜花海,美!

到达民乐县~~

途径小溪~~溪水冰冷~~看起来可以直接喝的样子hhhhhh

晚上入住祁连天境宗姆山庄,一个字:棒,两个字:很棒!环境满分,服务满分!这个强推,小木屋,每栋木屋有两个房间,我们四个人订了两个房间相当于定了一个独栋,价格非常划算,除了有一点点树木的味道,其他都很完美。悲催的是,当晚有小雨,我们夜观星空的计划,又泡汤了!

卓尔山 -- 门源 -- 曹家堡机场

到了大西北,从来没有感受过云那么近,仿佛触手可及~~

超多羊咩咩~~

前方注意,我要起飞了!

一路都是油菜花,除了美不知道说什么了~~

西宁途径黑泉水库~~这一路的行程也算是完了,18:40西宁重庆 ~~~回去吃火锅啦!

总结

西北很美,到了大西北,发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的存在。这一路上,都承蒙老天爷的照顾,看日出的时候没下雨,太阳直晒的时候基本在开车,祁连也没遭遇堵车,但也有一些遗憾的地方,我们心目中本来有三个最佳观看星空的地点,结果因为种种原因都没看成,这仿佛也预示着我和大西北的下次再聚。最后,再强烈推荐一下大柴旦—南八仙—冷湖敦煌路线,每一处风景都让人难忘,那是相机所无法记录下来,只能靠眼睛去记忆的东西~~如果有可能,下次来个柴达木盆地环线吧,把水上雅丹、鄂博梁雅丹通通走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13:26

楼主耍的好嗨!看得我都心痒痒了😍😍

2016-08-01 14:27

👏👏👏给美丽的飘妹儿一百个赞,大西北真的美到爆炸💥💥💥

2016-08-01 17:58

又看了一遍!景色真的超赞,照片和文字都很难传达那种震撼,一路上都是卧槽你看这边卧槽你看那边hhhhhh,游记特别全面,以后可以回忆!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