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book 旅拍II---追梦滇藏只为遇见你

• 人物/其它

98年的小编: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点赞

我叫Sebpig,身高180厘米,
Travel book工作室的创始人,
有好长一段时间,
 初中开始喜欢上旅行,这里那里走走,
 只管把四处看到的、听到的,
 都纪录下来,然后分享给朋友们。

我,热爱生活,
爱创造,爱旅行,爱文艺,
或许爱的太多,于是具体的执行目标,
一流旅行组织者
二流的摄影师,三流的运动达人,
世界末日没有带走我,所以,
我还是要以“向前式”的奔跑努力着,
寻找生命别他的存在性。

2016年8月小编我在网上用贴吧Q群各种方式组织了16人的队伍徒搭川藏线有着一定的户外经验!

我不是职业摄影师,
也没有特别高超的摄影技巧,
我只是希望用我手中的普普通通相机,
记录下曾经的时光,哪怕它并不完美。
当然,如果这些照片能够给你带去些什么,
其实无论是快乐还是忧愁,

17岁的世界透过镜头,纯净如初。 我知道,
有一种目光,穿越亘古,坚定如初; 我了解,
有一种呐喊,回荡千年,激越天地; 我相信,
有一种信仰,斑驳岁月,根植于心; 我记录,漫漫旅程,璀璨人生。
 感谢每位在我背后默默的支持我的人

爱运动,爱骑行的小编!

如果你在旅行上你有问题可以加小编微信哦:

序章

序章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桶,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在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最美的视频到下方!

Travel book 旅拍II---追梦西藏纪录片之高清星: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2NDg1MzQ2OA==.html

按照惯例,先发行程:

7月5日: 东莞-广州;     游览地点:广州小蛮腰
7月6日: 广州昆明      游览地点:滇池→云南民族村→金马碧鸡坊;
7月10日:昆明大理;    游览地点:大理古城→人民路→苍山、
7月11日:大理-丽江;     游览地点:丽江古城→ 狮子山→ 木府 → 丽江四方街
7月11日:丽江香格里拉;游览地点:虎跳峡→长江第一湾→ 普达措国家公园
7月12日:香格里拉芒康;游览地点:宿芒康客栈
====================我是上路的分割线===================================
7月13日:芒康左贡:    游览地点:宿左贡客栈
7月14日:左贡—然乌:    游览地点:然乌湖 然乌冰川
7月15日: 然乌—波密:    游览地点:宿波密客栈
7月16日:波密-八一       游览地点:八一县城;
7月18日:八一:           游览地点: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游览地点:南迦巴瓦、拍星空;
7月19日:八一-拉萨;     游览地点: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宿碧都雅酒店;
7月20日:拉萨-纳木错;   游览地点:纳木错;八廓街、哲蚌寺;小昭寺、布达拉宫
7月26日:拉萨-武汉
7月28日:武汉-广州

先来一张出发的合影吧,哈哈哈!

1:大理

大理古城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当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时养花草晒太阳,加之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气候和生活节奏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纷纷涌入古城。 在古城,白天你可以逛逛复兴路,复兴路是古城最繁华的一条步行街,街两边有众多店铺,经营大理石雕刻、民族服饰和当地特色食品等当地特产。在各色店铺间穿行流连,可以淘些有民族特色的小东西,累了饿了。

大理市博物馆等景点也都值得一逛。 夜间,你可以像混在当地的人们一样,聚集在洋人街和人民路一带,这里有超多的特色酒吧和小咖啡馆,有些店里还有驻场歌手或者游人的即兴演出,热闹非凡。你尽可以在酒杯和音乐间寻觅那一份属于你的活色生香。 大理古城开发较早,古城内配套设施齐全,餐馆、客栈一应俱全,吃住方面完全不需担心。古城内餐馆多以当地风味为主,再回首凉鸡米线、石井私房菜等都是相当有代表性的,不妨寻觅过去,大快朵颐。记得一定要点当地有名的“乳扇”和“乳饼”。

特别提示
     1. “大理三月好风光…”,农历三四月的大理天气晴好,民族节日也很集中,最有名的当属“三月街”。此时来大理欣赏风光、感受民俗,最是适合。
     2. 大理风和日丽时候很温暖舒适,但一下雨就立刻温度骤降,无论何时来大理旅行,保暖的衣物一定要带一两件。

2:不为艳遇:丽江游线路攻略

七月:雨的乐曲有了激昂的节奏。丽江的雨在七月里是绿的透明而美丽,我不会介意有时让它浸湿我的衣裳。但有你时,我只想与你同在伞下,抱紧我一路走下去。我想在这最非常的季节与你一同去看看最非常的风景,哪怕大雨不停的下着,我爱恋伞下我们身体的温度。

丽江的旅游业已经很发达了,说说交通方式:
    飞机:很多城市有直航,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昆明西双版纳南京等,其他城市可以选择转飞。昆明丽江全票为700多块,行程40来分钟。到了机场后可选择出租或者机场大巴到古城,出租80块,机场大巴15块到新城蓝天宾馆,然后再打车7块到古城口。打车的朋友如果你还没订房的话需要特别注意,很多司机会忽悠你的住宿,要慎重。
              汽车:昆明丽江的汽车真的很久很辛苦,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7-8个小时的颠簸,而且如果你坐便宜的卧铺的话(150多块左右),味道还很让人郁闷,建议买个口罩。卧铺车很多,基本上一天很多趟,最晚大概22点。另外可以选择高快座位的车,大概160-190元的价格,只是班次较少,一天好像只有两趟。贪玩的朋友还可以先玩大理,然后从大理过来。大理丽江的汽车也很多,最晚大概19点,票价40-60多。
    火车:每天从昆明丽江的火车有两趟,早上9点左右一班、晚上22点左右一班,具体时间经常调整,票价卧铺140元左右、硬座41块,中途经过许多很漂亮的地方,既经济实惠又能一饱眼福,个人觉得很不错!

【喝酸奶的地方】:丽江比较出名的酸奶有两种。一是牦牛酸奶,这个到处都有卖,5块一瓶,跟别的酸奶没什么两样,但感觉也是特别好喝的。另外一个就是阿安酸奶了,在五一街振兴巷1-1号,好多姑娘喜欢喝,如果加点蜂蜜,味道更佳。

【喝酸梅汤的地方】:古城也到处都是,是白沙古镇那边的总店拿过来的。如果你要觅祖,就到白沙去喝吧。那个店很容易找到的。在丽江古城的话,一般是十月酸梅汤的铺子比较地道些。

【吃烧烤的地方】:集中在几个地方,新城福慧路的烧烤城、忠义市场、新城天桥过去的华都商贸城

【吃丽江粑粑的地方】:不到四方庙会有个叫“七星粑粑”的,味道很好。

【吃鸡豆凉粉的地方】:五一街上有一家叫“88号小吃店”的,它家的鸡豆凉粉比较正宗。

【吃腊的地方】:腊到处都有,但是公认比较地道和实惠的要数新城象山市场的了,而象山市场比较出名的就是入口处的玉洁腊了。象山市场的 腊,一锅60块,2人差不多80块, 4人差不多100块。出古城口打个车7块就到象山市场了。

【吃三文鱼的地方】:新城花马街的彩虹三文鱼,38元一斤,算是比较实惠的了。还有古城秋月阁餐吧,它们家的清酒芥末都很正宗,鱼也很新鲜,是古城比较推介的一家。

【吃纳西烤鱼的地方】:忠义农家饭庄的纳西烤鱼不错,它们家的海菜花(艺名叫水性杨花,呵呵)、汽锅鸡也值得推荐。

【吃野生菌的地方】:东巴谷野生菌,火锅,新城花马街。号称采用多年的玉龙雪山的泉水、高原雪山的虫草、秘不可传的46种野山菌,通过12小时文火煮炖而成;不过味道确实很鲜美。(口水中……)把松茸、鸡棕、牛肝菌、青头菌等菌子加到乌鸡汤里,炖上20分钟,才可以吃。一定要喝汤。(简直是折磨啊,看着一锅美味却不能吃,还要忍受不时飘过来的香味……)价格不便宜啊。(都是各种的菌,能便宜嘛)

【吃黑山羊的地方】:新城金凯广场,哎呀,整条街都是,因为我不吃这玩意,所以我真搞不清楚哪家最好吃。这样吧。你们打个车到金凯广场,哪家人多就进哪家,呵呵。

【吃洋芋鸡的地方】:这个就数新城的“太安洋芋鸡”最出名了,出古城口打个车7块就到了。另外有个土豆饺子我要特别推荐的,很好吃,在木府附近的阿哩哩小吃店,它们家的杂果菜也不错。

【吃三川火腿的地方】:正宗的三川火腿比较难吃到哦。不过有个野山药火腿鸡,火锅,古城南门停车场旁。价格适中。吃之前先喝碗汤,它的汤味道很好(讲到这里,我在咽口水……)火锅用本地乌鸡和山药一起炖好,火腿美味。味道非常好!所有的蔬菜都可以加在火锅中煮。人也比较多,适合朋友聚会。

颇有魅力的一条街:五一街。
    有人说五一街是丽江的798,就是很有艺术范儿。在我看来,它也的确优于其他街道,跟其他千篇一律批发式的街铺比起来,五一街更个性些。它的服装店,一般都兼卖首饰饰品,甚至有一些,是个人制作的艺术作品。有一次陪一个朋友整条街逛下来,都可以看到不少不错的东西。另外,这条街也是丽江的清吧一条街,特别是走到街尾,小酒吧一个挨着一个,这其中就包括比较出名的我在丽江等你、38号、D调、性感拖拉机等等。这些酒吧,一般都有自己特酿的酒品,配合着店里歌手的自弹自唱,喝起来很有感觉。
    就连五一街的小吃店,也是比较地道和出名,包括之前介绍的阿安酸奶、88号小吃店、十月酸梅汤等,都在这条街上。
    五一街适合喜欢个性、小资、艺术的人们。它在四方街的分岔口,大石桥过去就是了。

看全景的集中地:狮子
    古城只有一座山,就是狮子山,也是神奇地隔开新城古城的一座山。
    看全景都要往这座山上爬,如果不怕高,就爬到万古楼那个地方,也是古城最高点,但是万古楼需要15块的门票和出示80块的古维费。狮子山山路特别安静,如果想感受一下在古城看新城的感觉,也可以找个人走走山路。
    其他看全景的地方有好几个:文昌宫门前的观景台,浪漫一生客栈的观景台,还有浪漫一生旁边那个客栈,忘记名字了,看着全景还有烤肉可以吃。
    其实往狮子山上走,只要地理位置够高的客栈,都会开辟个观景台让游客观景,哪个合心意,就进哪个吧。一般消费10元一杯饮料起,可以坐一个下午,超值了。
    四方街往山上走的地方,有家不错的咖啡馆-两只猫咖啡,也是可以看全景的。很有调调,可以去坐坐。

看玉龙雪山的集中地:木府附近的客栈
    之前忘记说说可以看玉龙雪山的地方了。
    有些朋友,来丽江喜欢哪儿也不去,就待客栈里。所以他们希望能在客栈就有风景,也有特别指明要看玉龙雪山的。

:3:为你而来: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又称太子雪山,主峰卡瓦格博藏语意为:峡谷中险峻的白色雪峰,海拔6740米,是云南省第一高峰,相传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藏区八大神山之一。梅里雪山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3座,簇拥在主峰卡瓦格博的周围,俗称太子十三峰。最有名的五座峰自南向北依次是:神女峰、五冠峰、将军峰、卡瓦格博峰和无首峰。其著名的“日照金山”是很多背包客梦寐以求难得一见的胜景。
           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时间是每年10月至来年5月之间,这段时间内,天气晴好,看到主峰卡瓦格博及其他山 峰的概率最高,其他时间则要看运气。常有游人在飞来寺徘徊几日都不能一睹神山真颜。观赏拍摄梅里雪山全景,有两个不错的位置,分别是:雾浓顶观景台、飞来寺烧香台。其中飞来寺已发展成为一个酒店餐馆云集的村镇,常有人常驻于此,每天早上架起三脚架,等待日照金山的出现。

一路的欢声笑语!再累再苦也值得

对着神瀑朝拜的队员们!

游玩梅里雪山主要有两种方式:1,明永冰川线:从飞来寺出发,过澜沧江大桥后直达明永村,从明永村开始徒步约2小时登上明永冰川观景台,近距离俯瞰冰川后返回飞来寺。全程约需4-6小时。2,雨崩线:从飞来寺出发,车子直达西当温泉,从西当村开始徒步,翻越南宗垭口,4-5小时抵达雨崩上村。然后从雨崩上村分别去往神瀑和笑农大本营、冰湖,之后原路返回飞来寺。全程约2天半至3天。其中前者是常规游人玩法,后者是户外驴友玩法,因为雨崩线海拔从2650米到4100米,全程徒步约72公里,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雨崩线也是梅里雪山内转山的路线。

特别提示
        1. 梅里雪山是藏区的神山,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在神山下不可以对神山指指点点,也不要在香炉里焚烧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对藏民悬挂的经幡不可以撕扯和踩踏。2. 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不要期待过高,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3. 徒步雨崩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此外也需要一定的装备。防水保暖的衣服、防滑防水的徒步鞋,如果有可能,一只登山杖可以让你的徒步轻松很多,并在下坡时保护你的膝关节。4. 雨崩上下村都有客栈,不过多以藏式普通多人间为主,大多客栈不能洗澡,需要有心理准备。近两年下村有少许高级客栈,有带卫浴的标间,价格不菲,而且要靠运气,去晚了可能就被别人抢先住下了。

这就是位于雨崩里的雨崩衬!这儿有个观景台距离雨崩村还有大概1个半小时的路程!

1. 雨崩村门票包含在梅里雪山通票中,现在只买单独购买。在飞来寺售票处购票。
2. 西当-垭口路边的树上挂着编号的六七十个垃圾筐,大约200米一个,想知道自己走了多远就看筐上的编号,数到45到第一个休息站,数到21到第二个休息站,数到1就到可以欢呼了。
3. 雨崩最实用的当地美食是酥油茶和方便面,疲劳的时候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有惊人的效果。据说雨崩的泡面桶连起来可以绕赤道一周,进雨崩路上的第二个休息站的泡面桶垒成三面墙。而酥油茶是高原补充体力,预防高反的利器,而且价钱实惠。
4. 由于交通不便,雨崩村的物资基本靠骡子驮,里面的东西卖得也比外面贵,可以带些补充体力的肉干、巧克力之类的。方便面就不要带了,路边小店泡面的开水价格并不比“泡面+开水套餐”便宜多少。

5. 进入雨崩村前,务必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客栈,带上必需品轻装上阵。过量的行李在路上都是累赘,要么丢掉要么雇骡子或背夫,都不合算。
6. 徒步雨崩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另外记得带上防水保暖的衣服、防滑防水的徒步鞋,如果有可能,一只登山杖可以让你的徒步轻松很多,并在下坡时保护你的膝关节。同时,要小心高原反应,量力而行。

7. 秋冬季节徒步去往冰湖和大本营,因冰雪较多,要注意防滑,保证安全。开春时节,笑农大本营可能有黑熊出没,一定注意安全。
8. 黄金周及旅游旺季时,雨崩村的住宿会比较紧张,最好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
9. 徒步路上可能手机会没有信号,记得提前给亲友报平安。

4:然乌

乌湖长约25公里,整个湖呈狭长河谷状,湖宽12公里,由3个上下相连的湖泊组成,面积18.4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800多米。然乌湖地形地貌奇特,风光旖旎。
         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来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然乌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山腰上则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山顶则是终年不化、重叠起伏的雪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风动还是幡动
          都不是
         是我的心,
        在为你而动

我只是希望用我手中的普普通通相机,
记录下曾经的时光,哪怕它并不完美。
当然,如果这些照片能够给你带去些什么,
其实无论是快乐还是忧愁,
我都会倍感荣幸。
因为至少可以说明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
我们还并不麻木,我们仍怀揣梦想。

对我而言,
                 一次旅行并不能改变什么,
但可以改变你的心,
生活给不了你的,热爱可以!
如果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以后都不可能了
青春不留白,别把愿望等成了遗憾!

6:小天堂八一镇

南迦巴瓦峰位于林芝地区,是全球海拔排名第15的高峰。这里山顶冰川高耸、形状俏丽,山间常有云雾缭绕,而山下则是植被茂密的西藏江南,景色优美。《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选中, 南迦巴瓦峰有几个主要的观赏地点,分别是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的观景台、直白村、色季拉山口、索松村等,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观景台和直白村都可以称作雅江大峡谷景区的观光车前往,这里视野比较开阔,游人也比较多。色季拉山口处可以看到雪山脚下的鲁朗林海,景色比较丰富。索松村比较淳朴,正对雪山,这里每年春天会有桃花开放,拍摄花朵掩映下的皑皑雪峰,也是很多摄影师的最爱。

特别提示
    体力好的话,可以前往南迦巴瓦的登山大本营,可以有更加开阔的景观。

除了拐还是拐

怒江72拐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也是位于川藏南线昌都邦达八宿区间,也称“川藏99道弯”。怒江72拐并不是什么景点,但是几乎所有第一次路过此地的人到达路途制高点时,都会稍做停留。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特别提示

经过这段路请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这里不止七十二拐!!!!拐了一个下午都没有到!!!

最宏伟的地方:拉萨

导览
      游览布达拉宫,一般遵循从正门进入,参观白宫,之后沿着台阶一路上行,逐个大殿参观后从山顶红宫出来,从西门出口离开,其中,圣观音殿、法王洞、西有寂圆满大殿、五世达赖喇嘛灵塔等为参观的重点。
整个行程约需要1-1.5小时。

西有寂圆满大殿是五世达赖喇嘛灵塔殿的享堂,也是布达拉宫最大的殿堂,殿堂内壁满绘壁画,其中,五世达赖喇嘛进京觐见清顺治皇帝的壁画是最著名的。
五世达赖灵塔是布达拉宫内最大、最气派的一座灵塔,灵塔高14.85米,造型完全仿菩提塔,塔身以金皮包裹,共耗费黄金约3721公斤,塔内藏有五世达赖肉身及佛陀迦叶舍利、释迦牟尼舍利子、经书《甘珠尔》、经书《丹珠尔》等宝物,塔身镶嵌有天珠、红绿松石、玛瑙、珍珠等宝石上万颗,华美壮丽价值不凡。

特别提示

1. 布达拉宫每日对外售票数量有限,夏季时十分紧张。目前实行放号+预约参观制度,每天15:00广场派出所会登记序号300号,作为次日预约处排队的序号(未登记的不确保能够顺利预约)。预约处位于布宫西门,每天8:00左右开门,可以预约次日布宫门票的购票凭证。对于放号和预约都有明确的人数、证件、户籍等要求,建议提前电话咨询。
2. 通过布达拉宫官网购票也很方便,无需提前换票,但需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各闸机口。预约地址:http://www.potalapalace.cn/userLogin.html。
3. 布达拉宫参观需要遵循所有藏传佛教的禁忌:进大殿后不能戴帽和墨镜,尤其不能穿裙子,穿裙子的游客会被要求换上裤装方可入内。大殿内不能拍照,也不能用脚踩踏门槛。

4. 进布达拉宫会接受严格的安检,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液体饮料等都不能带入,大的包也有可能被要求打开检查。. 进入布达拉宫前先解决好方便问题,因为从进门开始一直到售票处德央夏广场右侧才有厕所,之间约30-40分钟的参观路程一路都没有厕所。
5. 布达拉宫正门进入后仅是安检,要到真正的售票处还需要徒步很多台阶,体力差的人可能要走半小时。所以要预留出时间,不要错过购票凭证标记的购票参观时间。
6. 拍摄布达拉宫比较不错的位置有两处:一、布达拉宫西南侧的药王山观景台(可拍摄全景) 二、布达拉宫广场南侧的人工湖湖畔(可拍摄倒影)。

特别提示
   1. 进大昭寺参观,一定要按照藏传佛教习惯顺时针前进。2. 藏传佛教寺庙都不允许拍照,如果一定要拍,可以找寺庙管理处购买拍照许可,费用90元。3. 在藏区寺庙捐助香火钱,如果身上没有零钱,可以投入大钞后再找零回来。4. 每天下午在大昭寺二楼都会有喇嘛辩经,如果恰好下午进寺,可以循声而至。5. 在大昭寺二楼露台上可远观布达拉宫,拍照超赞。6. 每年藏历正月十五的酥油花灯会和藏历十月十五的吉祥天母节是大昭寺及八廓街最热闹的时候,不可错过。

夜晚的布达拉宫比白天美的多!

一路上景色图:不一一介绍了!

位于丽江古城:蜡像馆。

在路上帮一对好心大哥拍的合照!!在这里祝你们幸福,白头到老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1 10:48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08-01 10:48:08 的回复:

回复muzi_:加油

2016-08-01 10:51

2016-08-01 11:45

引用 Travel book旅行 的图片:

2016-08-01 12:58

引用 Travel book旅行 的图片:

2016-08-01 19:1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