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之行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7-06

韩国回来差不多半个月了,秉着闲着也是闲着,记录下我的第一次出国旅游7月6日从赣州出发,7月17日凌晨2点回到赣州,11天的旅行。

出发准备:

携带物品
1、身份证:因为我们是坐火车去深圳,所以身份证必备。
2、 护照+签证
3、Wifi Egg
4、充电器+转换插头
5、充电宝
6、 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什么的本来说到韩国买,但是发现民宿提供的都还不错所以都没有买
7、换洗衣服:我是个出门能省事就省事的人,所以提前买了一次性内裤和一些可以丢的内裤,袜子带的也全部是可以穿了就丢的,然后衣服我准备了8套,也是好几套可以丢的。我就是个出门不洗衣服就喜欢丢东西的人
8、鞋:三双。一双人字拖可以洗澡用,也是丢了;一双一脚蹬,需要走路的时候就穿,丢了;还有一双不是人字拖的拖鞋,最后穿着回来了,因为没有买到我想要的鞋子
9、T money卡
10、储蓄卡:我带的是赣州银行的储蓄卡,全球取钱都可以不要手续费。然而没有取,身上带的都够,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也带了人民币换现金
11、信用卡:VISA和银联都带了
12、箱子:准备的是24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行李袋,后面可以看到。因为24寸对于我来说就够大了,再大我真的提不动。走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再带个20寸的箱子,后来还是没带。最后有点后悔,因为在机场提的货没有行李箱装我真的快累死了!下次绝对不再带那么多东西!
13、韩币: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在国内换钱划不来,刚好有一个朋友身上有10万韩币现金,我们就一分钱韩币没换直接带了人民币去首尔换的。因为我们已经包好了接机的车所以到了首尔几乎不需要什么韩币,第二天起来了就可以去明洞换钱
14、护肤品化妆品:带小样,用完了可以直接丢不占位置,因为回去的时候行李真的会好多!
15、自拍杆
16、APP:大众点评(吃什么全靠它)、我在哪儿(路线挺准的)、韩国地铁(地铁图靠这个)、极简汇率、乐天免税店(直接网上下单离开时机场取货,很方便)

一、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的,但是首尔需要签证。我们是找淘宝代办的,江西的需要在武汉办理。其实资料很简单,去韩国的签证真的很好办,差不多七个工作日的样子就能批下来。我们还送了三个转换插头

二、机票
签证办下来了就是准备买机票了。从哪里飞怎么飞是头痛的问题。在对比了携程、去哪儿、阿里的价格后,我们选择在去哪儿买。因为我们在的是一个小城市,所以没办法直飞,最后选择的是:赣州-深圳-香港-首尔-济州岛-首尔-香港-深圳-赣州。这个时候就想到大城市的好了可以直飞!因为香港济州岛的机票价格几乎是飞首尔的两倍,所以我们是来回都从首尔。买的是香港快运航空,机票是挺便宜的,但是还需要买行李,去的时候我们四个人买了100斤的行李。机票+行李一共一个人差不多950的样子。然后首尔来回济州我们买的是济州航空,不为别的,就因为是宋仲基代言的!!来回机票加一起一共一个人413。最后从首尔香港,因为有一个朋友是直接飞青岛(真是大城市好啊,东方航空包行李只要六七百的样子还是直飞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从首尔香港也是香港快运,三个人买了120斤的行李,机票+行李差不多一个人1090的样子。

三、住宿
选择的是airbnb上面的民宿。一共住了九天,选择了三个地方。首尔的酒店好点的就贵,一般的又非常小且不怎么好,所以选择民宿还是不错的。可能因为7月是旺季,所以订的时候好多民宿已经被定完了,尤其是济州岛的!但是最后选的这三个也还是各有各的好。但是民宿有一点不方便的是,打车给司机看地址都不是很好找,所以记下房东的电话号码很重要,可以让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给房东问地址,毕竟语言不通

第一间:这个是我们到达首尔住的第一个民宿。民宿的价格淡旺季都会有所不同,我们住的时候三晚2670元,包括清理费各种费什么的。房间挺小的,下面一张床,上面一张两人床垫一张一人床垫,上面可能会有点闷,因为空调不是很给力!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真的是什么都有。楼下望去就是清溪川的一部分,离明洞走路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地铁站也不远。我最满意的地方是这个楼下真的非常多吃的!尤其是宵夜时间,明洞的店都关门了,可是这里还有非常多的吃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然后是密码门,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房东,也挺好的。

第二间:这个是我们在济州岛住的民宿,非常满意!!!济州岛民宿很多,漂亮的民宿也很多,本来有很多更漂亮的但是早早的被订掉了,于是定了这个,真的也非常好!离机场打车十几分钟,落地窗外面是海,真的很漂亮!我们住的三晚2497元算挺便宜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位置不好找。每次打车司机都说不知道地方,都要打电话给房东问地址,所以一定要记住房东的电话号码。我们住在三楼,房东住一楼,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他们帮忙,叫车什么的很方便。

第三间:这个是我们从济州岛首尔住的民宿,非常满意!比起我们在首尔住的第一个民宿真的大很多,很宽敞然后很干净,尤其是洗手间。位置也非常好,在忠武路,T mark hotel旁边,打车就直接说去T mark Hotel就很好找!在明洞和东大门中间,都是一站路的距离,都挺近!三晚价格是3021元。反正就是很满意,下次来还会选择的地方!

四、接机送机包车
因为我们有四个人,都是女的,又提着行李,去坐机场大巴真是很累,所以全程机场行程我们都是选择的包车,比机场大巴贵不了多少,又方便。由于我们到达首尔的时间是差不多韩国时间23点,所以接机的费用多加了100

五、WIFI EGG
也是淘宝订的。有马爸爸真的是很好!本来去机场取会更便宜,但是也是由于我们到首尔的时间太晚了,取货的地方都关门了。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寄送到家里。贵一点点,但是也还好,比去机场直接租便宜多了。之前看攻略说四个人需要两台,其实如果都是一起行动的话,一台就够了,网速很好也不会说用电好快。可能是我们几乎都是睡到中午才起来,反正一天肯定够用了,没有必要两台,因为挺重的,不可能两台都放身上,我们都是带一台出去一台充电。而且民宿都有wifi。

六、T money卡
也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里面有20000韩币。便利店和地铁都可以刷。也是去韩国必备。走的时候也没有退掉,因为我相信我绝对还会再去

出发啦

早早的订好了行程,一直在期待!终于...抱着开心的心情,韩国,我来啦!

7月5号中午的火车出发去深圳,火车晚点,本来到深圳吃晚饭的,结果活生生变成了宵夜!住的酒店是龙岗的百合酒店。好处就是这家酒店可以包车直接送到香港飞机场。包车900,走深圳湾,全程不需要下车。点了张亮麻辣烫和贡茶,洗洗睡了。

虽然我们的飞机是18:10的,包了车11点多送我们去香港机场,因为还可以在里面逛逛。时间还早司机送我们到香港某个商场说我们可以下车吃个饭什么的,然后我们就去逛了下万宁和超市,在超市买了很便宜的樱桃,真的很便宜也很好吃然后就没有吃饭的时间了,上车继续去机场。拖运完行李就去吃饭,汉堡王的薯条真的很好吃!香港机场也没什么可逛的,现在汇率不好,感觉都挺贵的。小插曲还碰到一个走失的小男孩,但是这个世界的好人总是很多,只能说那孩子的父母心真大!3个多小时的飞机,一点也不无聊,因为有吴佳佳陪我聊天,真是没有停下来过,吃着好吃的樱桃和很酸的草莓以及就那样的蓝莓很快就到了首尔因为订了车,过了关见到司机就直接送我们去住的地方了。到民宿已经一点多了,就在楼下买了泡面和哈密瓜牛奶凑合吃了吃就晚安啦。ps:李连福主厨的这个泡面真的很辣!

今天才算是真正意义的旅程的开始吧!睡到12点才起来的我们,本来想要去找神仙雪浓汤的,但是因为不认识路地图也没搞清楚,就直接在楼下吃了一餐类似雪浓汤的一家店。好清淡有点腥,不是我喜欢的味道,算是我在韩国吃的最不好吃的一餐了吧。

吃完饭我们就问着路走着去了明洞,因为我们需要换钱!我们找了一家稍微高点的,换的是1:174,跟之前看攻略的1:183差了蛮多,但是也比后面看到的只有1:163好很多了。人民币贬值啊明洞中间有很多小红帽也有明洞的地图,因为我们还要带着行李飞来飞去,所以没打算这么快买东西,天气也好热,我们就找了一家雪冰坐下来休息啦,等着太阳没那么大去首尔塔。

点了夏天特供的哈密瓜酸奶冰和芒果西柚冰。哈密瓜酸奶冰真的很好吃!!!西柚有点偏苦,但是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浇上炼奶也还是很好吃的。坐在里面小小的休息了一下顺便在屋檐网订了个首尔塔的票。因为我们是当天订的,所以索道票我们就要去现场买。屋檐网好的一点是只要你在他家买了东西,就会把你加入一个微信群,里面你可以问韩国的问题都会有人回答你

从明洞是有一条路可以直接走到首尔塔的,挺近的。在路上的7-11买了一瓶西瓜饮料,太甜了

到了首尔塔就买索道票排队上去,从索道下来就能看到很多很多的锁。没有男朋友所以对这个没兴趣。就只能照照相走走了

然后就只能找个地方坐坐等着天黑上首尔塔。但是首尔天黑真的好晚哦。等到7点半了天都还没黑。买了个西柚喝喝解渴

好不容易天稍微黑点,我们就排队上首尔塔。因为天还没有完全黑,买了几张好看的明信片站在那里写。我的字真的好丑,真的越写越没劲!以后我小孩一定要好好练字

写完明信片天就黑了,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了

照完相就排队下去,下了缆车就打到一辆出租车直接坐到了东大门。一下车就看到好大的我的仲基欧巴

因为好饿,就先去找吃的了。晚餐吃的是八色烤肉。8种不同部位的肉,我也吃不出是什么肉,反正就是吃的去!

吃完饭就去了东大门设计广场看花海。韩剧上看到了很多次,真的好美呀

然后就去逛东大门了。之前看别人推荐过U:US,结果我们一进去,感觉就像批发市场一样,不怎么样,于是就出来直接去了仲基欧巴那座DOOTA

Doota是我觉得最好的一家,环境什么的都很好,价格偏贵一点点,不过还是挺好的。我们都在里面买到了东西。东大门那里打车真的不好打,也不知道为什么,真是打了好久的车才打到。回去了以后我们又打算出门买宵夜,走去明洞发现好多店已经关门了!那个时候应该还不到12点!于是买了two two炸鸡回去然后在住的楼下打包了炒年糕和那个叫鱼饼还是鱼糕什么的,阿吉妈还送了我们蛋卷还是什么。又顺便去7-11买了冰冻的养乐多。回去吃宵夜啦!宵夜吃完准备洗澡就发现大姨妈来啦!!!崩溃

由于前一天将近四点才睡,所以这一天睡到1点多才起来。洗漱后就坐地铁去了弘大。刚好今天是周末,人非常多!!!然后找了myth猪蹄吃,需要排队,我们就去买了几杯饮料,差不多下午17点多才吃我们今天的第一餐。猪蹄份量很大,都是很实在的肉,完全吃不下,浪费了

因为弘大里面的路实在是太多人了,我们就走出外面的街来逛了。但是人太多,大概逛了一下就回去了。去弘大真的不要周末去!!!

然后回去放了东西就在楼下找吃的了。楼下吃的真的很多很多,结果竟然都不知道吃什么,因为大部分都是烤肉酒吧炸鸡什么的。看到一个炸酱面跟着地图走过去竟然关门了。最后选择在wara wara吃了。是看阿花推荐的一家宵夜店,没有拍图,本来有个西瓜烧酒想要喝的,但是卖完了想去打包赵寅成代言的咖啡也关门了仲基代言的冰淇淋也没有我想要的那款,因为mc所以一下没吃,哪知道到离开韩国的那天都没吃成

今天是要出发去济州岛的日子。直接包了车就去了金浦机场,找到济州航空,又看到了wuli仲基

然后在机场吃了个面,真心很一般而且点单也点错了,反正就随便吃吃就去候机,看到飞机上都是wuli仲基呢

飞机上的杂志也是仲基仲基仲基呀宋仲基是世界哒

下了飞机,因为机场离民宿近,只要十几分钟,我们就没包车,直接在外面打的车。因为我们四个人加行李小出租车载不了,我们就坐的大的出租车,非常豪华,所以价格也贵。具体我忘记了,但是没办法,他就排在第一个候客到了民宿,房东带我们去房间,真的是很满意呢,然后大家都开始在拍照

到济州要去的第一个地方当然是Monsant,GD的咖啡馆!出门打了个车,也不是太远。一下车就看到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里面超多人,我们在外面拍了好一会照才找到位置

点了披萨和饮料。饮料一般,披萨很好吃!本来还想点蛋糕的,但是听到前面一个中国的领队还是什么说蛋糕不好吃我们就没点。最后还买了一瓶桔子酱回去

呆了下就转站去济州市吃晚饭了。运气好的我们挺快就打到了车,坐到新罗免税店。去吃之前看过的济源参鸡汤,结果老板说卖完了,明天也休息,让我们要吃后天去。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想吃炸酱面,结果也还是卖完了!真是

吃完饭我们就走去E mart逛超市去了。买了便宜好吃的樱桃,还有一个我回家之后念念不忘的饼干!1480韩币但是很好吃!吴佳佳总说这是她求着我们买的,说1480好便宜就买一个尝尝撒,我和小张还一脸不屑真的很好吃

然后又是艰难的打车时间。司机都不认识路。要到房东的名片真的很重要!可以直接电话

今天是唯一一天的包车游,提前在淘宝上定的。包十个小时,随便去哪里,于是我们订的路线是民宿-牛岛-日出城山峰-涉地可支-济州市。早上8点20就起来了。9点出发。今天天气阴凉有点小雨。

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又不想骑车我们就让车开上了牛岛,后面又补了差不多300块钱。挺舒服挺干净的一个小岛,不过紫外线应该挺强的,有点睁不开眼睛。走走逛逛了一下雨就下的挺大了。

去吃了有名的花生冰淇淋。但是因为我不爱吃花生所以点的橘子的,也挺好吃的。忘记自己MC第几天还看到了好多明星的签名,有我爱的running man

因为雨下的好大了,我们就下岛去吃午饭了。午饭是在三多食堂吃的海鲜锅

等雨小了一些我们就去了日出城山峰。很矮的一座山,连我都能爬得上去,上去下来不同的路,所以只能爬上去再从另外一条路下山。因为下雨所以起雾了。不过上到山顶真的超级舒服

下山后就抓紧时间去了涉地可支。据说好多韩剧都在这里拍的。雨越下越大,问开车的师傅借了两把伞,我们就在里面走了走。真的很舒服很干净很漂亮。

等我们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让师傅送我们去吃完饭,黑猪肉一条街的豚。黑猪肉是济州岛的特产,我也吃不出什么所以然,就是肉嘛!

吃完饭我们又打车了去了E MART买前一天的那个1480绿茶饼,买了挺多口味的,最后发现还是绿茶的最好吃!早知道只买绿茶的了然后买了泡面还有好吃的樱桃。本来想买橘子的,但是济州岛的橘子非常贵,就放弃了。

今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但是起来的时候发现外面下雨了,还不小。被困了一下下。

后来麻烦房东帮我们叫了一个出租车顺便借了一把伞送我们去济源参鸡汤。我们大概一点到的那里还是在排队。这家参鸡汤真的超级好吃!每天限量供应,我们进去开吃没多久,就听到老板说今天只剩下5只了,喊外面的人改天再来生意好成这样!下次去济州岛我绝对还要再去吃,真的很好吃!

吃完参鸡汤我们就准备去找大巴去中文免税区了。为了泰迪熊博物馆和kpop馆。我们坐上大巴到中文免税区的时候下狂风暴雨我们在kpop馆门口下了。结果一问bigbang的演唱会要18:30,我们就打算先去泰迪熊博物馆,就在隔壁。可是雨非常大一直不停,我们根本过不去!但是出门在外总是能遇到好心人。碰到一对中国情侣,在济州岛工作,他问我们借了伞去开车,然后开车送我们去了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顾名思义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对于我来说真是没什么太大的意义,逛了一圈拍拍照就出来回kpop馆了

Kpop馆我们也是逛了一圈然后就去看那个bigbang的演唱会了。好短哦,只有15分钟

等我们从kpop馆里面出来又开始狂风暴雨,我们就进了对面的一家店等雨停。玄彬代言的,绵绵冰和蛋糕都非常好吃!!韩国的甜品类做的真的很好!每一家都很好吃

等雨小了我们就坐了大巴回济州市,本来想去莫一世醒酒汤,但是去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晚饭。终于吃到我想吃的炸酱面了。之前好多人说不好吃,我怎么觉得还蛮不错的啊!

还顺便打包了issac的土司。我和小张要的是special的,里面有夹黄瓜和萝卜,小吴要的就是最基础的。感觉她的更好吃的样子

今天回首尔。机场依然是仲基济州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好便宜,还有外国人8折。后悔没有在济州机场多买一些

我也挺会收拾行李的呀,毕竟骨子里还是处女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放了东西就直接坐地铁去了弘大,上次人太多没怎么逛,这次又去逛了一下。先买了杯喝的,之前买过的,酸酸甜甜挺好喝的。最重要当时店里在放comfortable,真是好想在弘大可以见到Simon D啊

然后又是满大街的wuli仲基

晚饭决定去找詹姆士芝士排骨,跟着地图瞎走了一大圈之后终于找到了。排骨很好吃

吃完去ALAND逛了一下就坐地铁去了东大门。去了上次没有去的APM和乐天fitin以及最好逛的Doota。还喝到了大长腿欧巴代言的咖啡Angel-in-us

韩国的厕所还有专门的梳妆台,这真的是一个全民都爱美的国家

然后买了一件很可爱的小裙子,给下一个生女儿的姐妹

买完就回家吃泡面了金宇彬在继承者们里面吃的泡面,挺好吃的!

继续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就坐了地铁去广臧市场。这里的蜂蜜杏仁很便宜,吃的很一般,而且贵。真是被running man带起来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乐天免税店买买买了。我只能说人人人人人人都是人!排队买单!好可怕!真的还不如网上定好直接去机场提货。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回去把东西放了休息了一下就去明洞吃乐伯部队火锅了。端上来好大好大吓我们一跳觉得太多了吃不完,然而并没有!我们也差不多都吃完了。

吃完逛了逛就回去啦。洗完澡一倒床上就睡着了。是我最困的一天,也不知道为什么

韩国逛的最后一天了,要去把没买的都买好没吃的都吃好。but依然是自然醒的一天,依旧是中午!午餐选择的是全州中央拌饭,在明洞,外面看店面好小哦,走进去才发现七拐八拐真的可以坐好多人。

吃完就坐地铁去梨泰院了。那里有最大的line和赵寅成弟弟开的咖啡馆梨泰院真的是一个有很多外国人的地方。一下地铁没走几步就看到line,很大。这里的熊照相没什么人,但是这个熊没有明洞那个大。不过明洞那个line真的是太多人了。

买了东西之后就打了车去赵寅成弟弟的咖啡馆啦!没看到小叔子更没看到大长腿无比羡慕在里面工作的人

从里面出来我们走了走,感觉梨泰院的房子都是独栋的,应该都是有钱人家吧。而且也有好多很好设计的咖啡馆之类的。韩国真是一个咖啡国家,走哪都有咖啡,各种各样的咖啡,好适合我小老板。由于有点远我们打了个车回到地铁站然后就坐地铁去了江南。在现代百货逛了一下买好了东西就直奔Café de paris,只可惜只有樱桃杯,没有吃到芒果杯和草莓杯好悲伤什么季节去才可以都吃到啊

休息了片刻我们就走路去找pro酱蟹了。一路上看到的建筑和设计真的很有格调,很多很小资的店和餐厅,可惜没时间去看了。之前看韩剧就一直很喉这个酱蟹,真正吃的时候只有一个字:咸!一般,不是很适合我们的口味,而且这一餐算吃的最贵的了,还有一个带鱼火锅,都挺下饭的。

出来的时候又下雨了,就提着东西去坐地铁回去收拾东西,路上还是看到了仲基。我真的爱这个到处都有仲基的国家

回去就开始收拾行李,还好我有旅行必备的能干婆小张!超级厉害!一个箱子搞定!oh、是的,我的箱子贴了宋仲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收拾好行李洗完澡韩国的最后一餐宵夜,依然泡面

一早起来赶飞机。到了机场托运安检退税去乐天拿东西,时间很赶,几乎没有时间坐下来吃个饭。当我去拿乐天网上定的东西的时候我是崩溃的!真的好重好重好重好重!我根本提不动!真的是要疯!真的很佩服代购们!真的很辛苦啊!这个时候就很想要一个20寸的箱子该有多好。

巴黎贝甜买了个面包就上飞机了。一路上都在担心我的行李那么重怎么办!然后啃面包的时候空姐说不能吃,我真是好奇怪,我们来首尔的时候飞机上吃草莓吃樱桃吃蓝莓怎么空姐没说我们小张身上刚好有20港币我们就买了一瓶水可怜兮兮的到了香港。到香港也是和来的时候一样,订了个车,即使是我们两个也是900,如果换小车就是奔驰宝马还更贵,我们行李多得要死不可能不订车。我实在没办法拉着行李趴趴走!一上车就开始拆包装装袋子,拆着拆着忽然就吐了,吐完又继续拆装!有小张真的很好,把我那么多乐天的东西全部装进了我的行李袋里面!太牛逼了!送我到深圳火车站后,取了票进了站买了个KFC找了个小红帽帮我扛行李一直到火车外面。这真是我今年花的最值得的20块钱!

凌晨2点到了赣州叫了个滴滴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才有老子终于活过来的感觉

后记

累并开心的旅程。我真的很喜欢韩国这个国家!很干净!也真的很喜欢济州岛济州岛的水很好喝,而且喝两天感觉皮肤都有变更好!首尔的水就不怎么好喝。在韩国去到餐厅给的水几乎都是冰的,所以需要热水要提前说,而且很多地方吃了东西是要自己收拾放到窗口的,比如雪冰,去到别人的国家也还是要遵守别的国家的礼仪文化。真的没有玩够没有吃够!对于我这个看韩剧十几年的人来说,绝对是还会再去的国家,尤其是济州岛,真的很舒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13: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