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自驾游成都 一家三口的暑假休闲时光

我们一家的旅行基本都是寒暑假,平时的假期倒很少出来。老爸老妈都是人民教师,我还是个学生党,所以,暑假行最好。这次去成都玩是老妈的想法,她还没来过成都,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各种和成都相关的信息,心里越发“痒”了。我妈对我给她的这个形容词不太满意,我觉得不错。
【唠叨几句】
这次旅行涉及的城市比较多,都比较远,比如青海西藏乌鲁木齐成都。远距离也决定了有很长时间都要在路上。好在沿路风景很漂亮,我们觉得坐火车也是值。不过,也因为这个,在各个城市旅行时间都不会太长,比如成都,只预留了3天时间。
这种大环线,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说不可能自驾,老爸建议租车。我和老妈都很称赞它的想法,毕竟这么长时间,跟团不现实。如果不租车,到了当地只能坐公交,出租,多花钱不说,还可能浪费时间。
租车公司的任务就交到我身上了。搜了好几家租车公司,最终定了一嗨租车。车型是MGGS,空间很大,油耗也低,租金159,也不贵,比包车便宜很多。

DAY1宽窄巷子-锦鲤-武侯祠-春熙路
DAY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文殊院-杜甫草堂
【游记开始】
DAY1宽窄巷子-锦鲤-武侯祠

从来没去过宽窄巷子,又总是听朋友提起,所以决定第一站就是这里。原本以为是个比较原生态的景点,起码类似丽江古城那样。来了后发现这里基本就是为游客而生的景点。饭店,书店,咖啡店,工艺品店应有尽有。不过还在这里还有建筑、景色加持,且说和其他地方有点不同吧。

个人来讲,觉得窄巷子会更好一些,这里的建筑有着很浓的西洋风格,正因为此,很多店面也有了一些小资的感觉。不过,这里比宽巷子热闹,人很多,至于这一点是缺点还是优点就看个人喜好了。
窄巷子里有很多工艺品店,有一些确实是本地手艺,可以买点工艺品作纪念。我第一次见捏糖人是在天津,不过成都的糖人和天津的不一样,前者是白色的,后者是黄色的。

宽窄巷子里不少这种青砖黑瓦的建筑,特别有时代感。一些建筑原本就已经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这些建筑让整个巷子也充满历史气息。

宽巷子的建筑更有气势一些,很多建筑上都有漂亮的砖雕,而且这里面还有真正几百年的古董,给老建筑增加了历史感。
个人觉得,宽窄巷子还是要看一看的。毕竟这里是代表性景点,来成都玩不去宽窄巷子就好像根本没逛成都一样。
下一站决定出发去锦鲤,锦鲤其实也是个美食王国。不过因为这里都是仿古建筑,而且旁边有小河,在繁华中倒也有了一丝宁静和安逸。又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建筑和河流才让其成为了知名景点。

商业街嘛,必然有商业气息。很多人评论景点时都会以是否商业化作为一个标准,但凡商业了就觉得不太好。可是旅游城市,本来就是要靠商业提升经济的。锦鲤也很商业很繁华,但是它和自然环境结合的非常好,所以比很多城市都多了很多文雅之气。不管是小吃店,还是酒吧或者是咖啡厅,装修上都显得古朴至极。可以说,这里很多店面本身就是风景。
武侯祠和锦鲤紧挨着,于是我们又去了武侯祠逛。

居然还在这里看到了诸葛连弩。这点并没有想到。
这一天逛三点景点看着不多,但是因为都是大景点,花费的时间并不短。晚上准备去春熙路走走。
DAY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文殊院-杜甫草堂
第二天将熊猫繁育基地作为了第一站,毕竟来成都总要看看团子的嘛。其实本来除了团子不抱其他期待,想想不就是绿植加动物嘛,到了后真心被繁育基地惊艳了。空气特别好,四处都是竹子,负离子爆棚。

看到真正的团子时特别开心。其实在路面走时经常能看到他们,或者在啃竹子,或者在树上爬来爬去,或者在地上翻滚,果然是天然的萌货。见了后才知道“憨态可掬”这个词的可爱程度啊。

这个大熊猫繁殖基地给我的感觉就是模仿的原始森林,在里面除了大熊猫还有其他动物出没,大家记得观察。

再发两张团子的照片,这样看上去是不是葛优躺啊。果然是逍遥自在。从这里出来后开始往文殊院赶。

本来在熊猫繁育基地的时候就想吃点饭了,老妈告诉我在文殊院附近有我喜欢的小吃,结果一直忍一直忍。果不其然,这里好多各式各样的成都美食,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三大炮了。

文殊院是一个藏传佛教寺院。寺院确实很大。去过很多寺庙,我觉得这里的禅味儿最浓。尽管寺庙周围已经布满了各种商铺,可是寺庙里面却是一个清净之地。在这里有人会免费赠予游客一束香,大家可以免费上香。以前去过一些寺院,要么是拜佛之后收钱(拜佛前只是给你一炷香,不说是否收费),要么高价卖香火钱,总觉得那样的寺庙就是个利益之地。
老妈一位同事王阿姨给妈妈打电话说要去次日到丽江,妈妈想着和阿姨一起逛,于是成都游就只剩了这几个小时,权衡了下,最终去了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很大,可以逛两个小时。这里风景超级棒。刚到草堂时能看到一个游览图,大家可以结合这个图来逛。不过老爸为了让我了解历史,直接找了讲解员,全程讲解。
因为临时调整,成都游从三日变成了两日,好在我们时间上安排的还算紧凑,成都的代表性景点基本上都逛了。希望下次来成都能有幸逛一逛其他景点。
还车的时候看到一嗨租车停车场有橙色的MG GS,好看多了啊,可惜我没赶上。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1 11: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1:3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