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文盲”大阪、京都、奈良5日自由行

LV.12
2016-08-01 01:41 2245/23
  • 出发时间/2016-03-05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游记,也不能说叫游记哈,由于自己笨拙的文笔,出行摄影基本也是手机拍摄,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能提供给大家,只能说记一记行程的流水,正如蚂蜂窝鼓励大家说的那样“重要的是,记录你的旅行,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回顾当年旅行记忆的机会”。希望在N多年后,这里居然还能找到我当年发的东东。
       2016年3月日本关西游是计划外的行程,源于去年双十一日在某宝抢了个到关岛的旅游,需要办美签。听说有到过日本的签证,过签率高很多,正好年底有重庆直飞大阪往返机票,我认为是超级超级白菜价的机票就入手了,先到日本走一走。
       在这里要首先感谢蚂蜂窝和各位蜂蜂,我看了大量蜂蜂们的游记,是大家的无私奉献,得于让我们临近退休状态除母语外什么语言都不会的俩“文盲”,能顺利完成日本自由行,当然也有一些语言不通的囧事,接下来我会娓娓道来。特别要感谢@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大村、@lala、@檬檬萌。lala将他的行程功略提供给我,基本就是参照他的功略走的,还有檬檬萌装了就不怕迷路的APP,真的是超级好用。

一、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我是找我们本土的天鹅旅行社办的(他家在某宝也有)按他们要求提供资料,送过去后一周内签证就办下来了,很方便的。财产证明方面仅提供了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就OK了。以下是他家需要的资料:
赴日个人旅游签证所需材料

在职人员:
1.申请书  同意书
2.白底免冠彩照2张(2寸)
3.身份证 户口簿 (复印件)
4.自己或同户口下亲属的在职证明原件(需盖鲜章)
  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5.自己或同户口下亲属的财产证明(3选1):
   ①.2套房产
   ②.1套车产+1套房产
   ③.房产/车产+5万存款(需冻结)/5万流水(非一次存入)
6.机票订单
       申请书、同意书都有模板,照着填就行了。回国后将出入境的盖章页照像后,发邮件销签就好。

二、关于机票

正如我前面说的,我认为机票是超级白菜价哈,去年底春秋航空日本站促销,重庆直飞大阪往返含税机票才人民币686元/人,果断入手16年3月5日-9日的往返机票。事后才叫一个悔哟,时间太短,未玩得尽兴,应该买时间长一些的。当时就想如此便宜,就当走个国内一样。也没多想买了再说

三、关于酒店

上次到台湾台湾的民宿印象特别好,所以这次日本自由行也是打算还是住民宿。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虽说是5天往返,但实际真正游玩的时间就只有3天,所以要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一定要找离闹市区近的、方便的地方住宿,方便晚上也能出去玩耍。加上我们不懂语言,就想找一个会中文的老板,万一在那边有什么事,好便于沟通,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就在Arbnb找了中文评价较多的、评价较好的民宿Kyosei。老板是台湾人,在微信上沟通很快就能回复。并且民宿超级方便,就在黑门市场楼上,乘坐南海空港急行,到达难波站下车,直走5分钟就到了。离心斋桥(购物)、道顿堀(美食)走路7、8分钟。民宿老板很好,他将从难波站下车后的线路图全部标示出来,很方便就能找到。我们是连住的4晚,在日本就住的这一个地,房间不错,是单间配套的那种有客房、厨房、卫生间。有时间和精力的话,还可以就在黑门市场购食材自己煮。

四、关于WIFI和公共交通

现在出行无论如何都离不开Wifi,特别是我们这种“文盲”,翻译、交通、导航等等,缺了它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因此,在某宝购买了日本上网卡56元/张,包8天无限制流量。事先在国内下载一个描述文件,将电话卡装入手机后,到日本打开手机,就能链接Wifi,非常方便实用。并能开热点,我们是2人同时使用的。
       在日本我们因时间短,实际只有3个整天,走了大阪京都奈良,所以我们出行交通就选择了一项地铁、没有体验公共汽车、出租车。就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 3000日元一张,京阪观光一日券700日元一张。2种都是在规定的日期内无限次乘坐。特别是大阪2日周游券,既可坐地铁,又包含门票,只要玩3处景点,就超值了。
      不得不说在日本旅游资料齐全,交通便捷、指引清晰,他们很多时刻表的换乘安排是基本无缝的,时间精准,那怕要走上下一段路换乘,根据指引、按正常的速度路径行之,是完全不会错过的,不由感叹,难道是按设计线路模拟人工走过的吗?这里体现了日本的精致之处。不得不吐槽一下,我所在的城市地铁园博线换乘6号线,仅在同一站台的另一边换乘,刚到站眼睁睁的看到6号线出站,关键是6号线还是起点站,那怕仅预留一分钟的时间即可,而等下一趟换乘需时10分钟,这不是浪费资源吗?我晕。

五、开始记录行程流水

现在开始我们5天4晚的行程吧:
一、具体行程:
D1大阪:晚上7点多到达酒店,夜游心斋桥、道顿堀。
D2京都:早上前往京都伏见稻荷、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白川游玩,晚餐三条“宏”烧烤后返回大阪
D3奈良大阪:上午前往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下午游览大阪港(圣玛丽亚号、天保山摩天轮),晚上逛心斋桥大丸百货。
D4大阪:早上前往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园),下午游览四天王寺、天王寺动物园、登通天阁,逛黑门市场,傍晚梅田空中庭院,晚餐“蟹道乐”。
D5大阪:早上前往关西国际机场,结束5天的行程。
    D1(3.5):出发!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乘坐12:45的飞机,飞机准点起飞,17点25分到达日关西国际机场后,我们抓紧时间赶快下机,赶在同机的2个旅游团前办理出关手续,非常顺利,半个小时就出关了。
      这是我们下飞机后,先坐摆渡到海关大厅的小火车上,从照片中能看出,这拨人基本都是自由行的人,旅行社的人还在集合。
      看得出车上都是年轻人居多,像我们这样年龄的旅行团的较多,但我们又不喜欢跟团游,所以俩“文盲”选择自由行,为自己的大胆点个赞!

出关后的左手边,有一个扶手电梯,在它的左边是卖旅游套票的服务中心,我的大阪2日周游券、京阪观光一日券就在这买的。这里有个小插曲,因怕语言不通,事前我在国内将2种票面拍照,想购买时直接出示就明白我的意图,方便购买。在等待的过程,有美女上来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吗?她是这的实习生,还是四川人,川渝不分家,在异国他乡遇到家乡人好难得。她根据我的要求直接在表上勾选上我需要的就OK了。买完后直接上二楼,从空桥过去到关西空港车站。
        我们选择乘坐南海空港急行,到达难波站下车。先找到自动售票机,在920的数字上按一下后,再选择需要几张的数字,再投入适当的金額,点确认,票就出来了,下面就是我们购的票。
       注意:购票是在2楼,月台是在1楼,所以要坐电扶梯下到月台。要注意车头有这个字样的「空港急行 なんば」这就是南海电铁-空港急行列车,如果不小心坐上了[特急列車ラ-ピト],就要多支付 510日元的补票款,但时间上快不了多少。

到达难波站从扶梯下来,看见网上很多人推荐的老佛爷蛋糕,我们购买了一个先充充饥。我们不是吃货,不会专程跑到什么地方去吃,但是在方便的时候或是偶遇了也会尝试。确实如蜂蜂们介绍的那样,很Q很绵实,好吃!

到酒店的途中街上的艺人,唱得蛮好的。

根据酒店老板的路标,穿过南海通就到达我们住的民宿。

这是民宿的外观

稍许休息后,到道顿堀吃晚餐了,到达日本的第一餐吃的是一兰拉面,排了10分钟左右的队,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勾选,不错菜单是中文的哟,对刚到日本的我们是一个安慰。味道不错,特别喜欢他家鸭蛋的味道,嫩嫩的很好吃。还有他家的抹茶杏仁豆腐,也是嫩嫩的滑滑的,用我们重庆话说:巴实得很。

吃饱喝足后,沿道顿堀笔直走看见格力高人形立牌旁边就是心斋桥入口,逛逛夜幕下的心斋桥。后面几天的晚上,几乎都会逛一逛,这就是住在闹市区的好处。

D2( 3.6):全天利用京阪电车的大阪京都观光一日券(700日元)前往京都伏见稻荷、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白川游玩,晚上返回大阪
      每天早上,我会根据我们当天的行程,利用乘换案内APP将当天所需线路罗列出来,如图:你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后,就会出现线路、花费时间以及价钱,左图显示有4条线路可供选择,第一条线路上有“早安乐”,早是表示时间最快,安乐是便宜舒适,价钱是580日元。当然我们是用的京阪电车的大阪京都观光一日券,完全忽略他的价格。当你选择其中一条线路后,右图就是他的线路详细,一看就很一目了然,因此,在日本坐电车、地铁是非常方便的。我在游玩期间主要就是靠乘换案内APP、大阪地图线路、谷歌地图,不太清楚的地方问一问就好了。

上午坐京阪电车到达伏见稻荷后,按路牌指引就能到达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绵延山头达数公里的千本鸟居,这群数量惊人的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每对柱子是一个鸟居,层叠的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称为千本鸟居。每座鸟居上都记载了设立的日期,并非按照时间顺序而排列,而是当一座鸟居朽败后,留出空位后,由新的鸟居替换,阳光在鸟居的缝隙中穿行。

伏见稻荷大社

千本鸟居

写满祈福的小鸟居

日本人从很久以前就相信狐狸是介於人与神之间的使者,能够保佑五谷丰收及风调雨顺,所以可说是农民的守护神之一 。

在伏见稻荷少有的几株盛开的樱花

卖渍物的老太。我们称之咸菜。

地主神社,管姻缘的,类似我们的月老

京阪伏见稻荷车站

游玩伏见稻荷大社后,继续坐京阪电车到清水五条,从清水寺出口出站,走15分钟左右到达清水寺,对于我们山城女汉子来说,这点路完全不在话下,正好也可顺路游览京都沿路的市容市貌。在日本期间我们每天基本暴走2万步左右,厉害吧。(若要坐公车的话1号出口,走上楼梯时就看得到公车站牌了)。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度娘)。我们去时尚早,离樱花盛开时差大半月,无缘赏樱。要上清水舞台需购门票400日元,仅在公园内游玩则不需要。

清水寺舞台可以想象樱花烂漫时的景致,没到樱花季,多少有点遗憾。

到寺庙的日本人一般手里都有一本厚厚的本子,拿到服务台写如图的字符,1000日元一张。本本中不同寺庙的都有。可能类似于我们的烧香拜佛求平安吧

下午继续游玩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白川。

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祗园艺妓

人力车夫,帅吧

白川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二年坂的画像师

幽静的小巷,地面一尘不染。日本很多不起眼的小巷都是如此整洁干净。

有汉字的ATM机。日本的车站名很多也有汉字显示,能猜个大概。

做糖果的师傅们,开敞式的让人参观。

清水寺的“宇治抹茶咖啡冰激凌”

这是在二年坂的一个小巷,一家日本人开的餐馆,和式的进入需脱鞋。地处旅游区的小巷很幽静,一点都不喧嚷。我们去时都快2点了,当时有一家5口日本人在用餐,我们点的2个套餐,一个鳗鱼饭,另一个不记得叫什么了,如图所示,鳗鱼饭特别好吃。我们吃完餐馆就打烊了。

白川游玩后,见时间尚早,京都的“宏”烧烤很有名气,平常没预约一般都吃不到,反正我们是一日券,坐车不要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然后从祗园四条坐京阪电车到三条吃“宏”烧烤。从三条木屋町出口出来,左转过一个桥,在十字路口右转直走3、5分钟就到了,我们到时5点半。我们进去后,服务员拿着预约登记本问我们有预约吗?我们说没有,我们想现在吃,有位吗?服务员想了想,指到一个预约时间是7点的,示意我们能否在这之前吃完,还有一个半小时,完全没问题,就。当然,这一切都是在登记本和身体语言帮助下完成的。我的天呐“文盲”之痛呀     上菜

“生吃牛肉”别小看这道生吃牛肉,这是日本目前最顶尖牛肉店的标志。并不是每家牛肉店都可以生吃牛肉,只有少数几家最好的靠谱烤肉店才被允许销售生吃牛肉。生牛肉非常新鲜,和生鸡蛋搅合在一起,非常美味,很有嚼劲,非常爽口,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宏‘烧烤中的牛肉,软软浓香的烤肉口感,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看:我们也是有身份的,好吗?

本想吃完饭到鸭江江边走一走,观赏京都的河流夜景,但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好吧,直接坐京阪电车回大阪

D3(3,7)上午前往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下午游览大阪港(圣玛丽亚号、天保山摩天轮),晚上逛心斋桥大丸百货。
         今天开始使用大阪2日周游券,但奈良不属于使用范围。到奈良我们选择的是近铁奈良,票价560日元。
         从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坐到终站。从近铁奈良站2号口出,往前走60米左右,到旁边的2楼观光案内所拿取想要的地图及观光资讯,有中文是免费提供的。往前直走过一个地下通道,看见奈良国立博物馆,再往前走的十字路口往左转直走就到东大寺(奈良公园)。沿路可见很多小鹿,可买鹿饼150日元一包。
        按列上今天的车程:

这是我们今天的早餐,2个套餐1100日元,可配咖啡和牛奶,我要的是牛奶。为什么要专门说一下早餐呢?这就是俩”文盲”的第一件囧事,由于语言不通,当然不能跟日本人沟通交流,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这是一大憾事,但游玩景点还好,最麻烦的就是点餐了,一般我们都是看图点餐。点餐后,服务员说了一串的日语,看我们摇头,又飚一串英语,我们一脸茫然盯着她,最后她用笔写下了2个英语单词:ice、hot并指着牛奶。哦,这下我们明白了,问我牛奶要冰的或是热的。囧吧这里说下日本的牛奶很好喝,单买是60日元一杯。

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741年圣武天皇下诏仿中国寺院建筑结构兴建。因位于平城京(奈良旧称)之东,故名东大寺。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

没有啦!逗我!咬你!

参观东大寺的小朋友们

从东大寺出来后往二月堂游览,通过若丁山往春日大社,按路牌指引一直走即可到。这是若丁山爬上山后可观奈良全景,可惜正在闭山中没开放。

从这下去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灯笼

举行婚礼走出春日大社日本夫妇

“全国文明会”

五重塔下日本学生,在我们去的几天里,看到很多幼儿、中学的学生游玩,似乎他们的压力没有多大,开心快乐的成长。

奈良县政厅、街景、很有特色的下水盖

逛完景点以后逛近铁奈良站旁的东向商店街,在这可购呼吸巧克力。奈良卖柿叶寿司的正宗老店,在商店街右转,店面布置很温馨,有鲭鱼、鲑鱼、三文鱼等多种口味,就坐在店内慢慢品味当中饭吃。

然后坐近铁奈良到生驹,换中央线到大阪港。乘坐圣玛丽亚号、游玩天保山摩天轮。大阪2日周游券就派上了用场。也可按原路返回难波,从难波往大阪港。但我们为了看不同区域沿路的市容风貌,就换了一条线从生驹换乘到大阪港。这里有个小插曲,按国内的思维,在什么地方换乘,票就买到什么地方,所以我们的票就买到生驹,后面就可以用周游卡了。在换乘时进不了站,始终提示我们是无效票,试着用周游卡还是不行。于是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一般札口都有工作人员的。原来是我们虽然在生驹换乘,但票要买到长田的,同一条线分属2个不同的公司。补票很有特色,就是将你原来购买的票,放在进票口,按你需补票的金额,就重新打印一张从起点到长田的票给你。
         我们到达大阪港离4点还差十几分钟,按网上介绍的圣玛丽亚号都是整点起航,我们从到海游馆的出口出站,紧赶慢赶的终于上船了,还好没错过,4点是今天最后的一班,只有节假日才是5点收班。圣玛丽亚号凭周游卡免费参观。单买门票是1700日元,是周游卡中最贵的项目了。整个行程是在大阪港内周游一圈,大约45分钟,强烈推荐在海上看夕阳的感觉太美了。有时间的情况下,可到海游馆游玩,但不包含在周游卡中,需单买门票。

圣玛丽亚号

保山摩天轮上

保山摩天轮上看夕阳

比比谁的脖子长

乘坐圣玛丽亚号、游玩天保山摩天轮之后,从大阪港坐中央线到本町,换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站下,逛了逛大丸百货商场。
       到了大阪不能不吃大阪烧吧!今晚吃福太郎大阪烧,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每天都排很长的队。 等位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能吃了。这里又说说我们第二次囧事,接过菜单一看,只有日文和英文的,没有图,想求助在场的吃客,都是日本人,没有会中文的,还好,在等位时,我观察什么大阪烧人们点的最多,我将菜单拿到厨师那,指着出场率最高的二样,请他告诉服务台我点的什么。如图,都是这样围坐在周边吃的。

炒粉、大阪烧真的超级好吃,难怪每天都这么多人,并且绝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哟。

D4(3.8)上午游览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园),下午游览四天王寺、天王寺动物园、登通天阁、黑门市场,傍晚梅田空中庭院,晚餐“蟹道乐”。
       按列上今天的车程,今天仍然使用周游卡,从日本桥坐堺筋缐到达堺筋本町站转中央缐两站至森之宫站下车,3-B号出口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广场。往北步行七、八分钟即到。拿大阪城地图。游完天守阁后,可游玩西之丸庭园,从西之丸庭园出去,往左走再右转,到谷町四丁目坐地铁到四天王寺,如对寺庙神社不感兴趣的,也可以直接坐到天王寺下,有周游卡的可通过天王寺动物园B出口到通天阁(没有周游卡300日元门票),不走动物园旁边有一条路也行。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现在的天守阁则是经过1931年模仿丰臣时代的天守阁外观所建造的。它外五层内八层,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海。
       游玩大阪公园不需门票,但上天守阁门票则要600日元,我们周游卡内包含了门票的。,

想象樱花盛开时的景象

樱花盛开时,从西之丸庭园看天守阁是最美的,

每天都会遇见的小朋友们

逆天了,连河马、河马池都这么干净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四天王寺放生池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在通天阁建成的第二年即1957年(昭和32年)塔的侧面增加了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
       我们周游卡包含了通天阁的门票的,单独买门票上去,觉得意义不是很大,主要是还要排至少半个小时的队。

从通天阁望出去的大阪

新世界的串串

游玩通天阁后,我们从天王寺坐车回到日本桥,到黑门市场吃很有名的咖喱牛肉饭,其实我们就住在黑门市场旁边,但每天早出晚归的,回来大多数都关门了,所以今天专程赶过来的。

以下是黑门市场的海鲜、牛肉、水果、蔬菜等,如此丰富。没有时间,不然的话我们可以自己买,到住的地方煮来吃的,我们去时正是吃草莓的季节,草莓香甜好吃。
       日本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无论什么地方都是干干净净的,卖水产的地方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脏乱无比,起码地上是湿裸裸的,可是黑门市场却看不到脏乱差的地方。

黑门市场的咖喱牛肉饭,真的是名不虚传,非常好吃,看到当地的日本人打包带走的。

逛完黑门市场后,就到日本桥逛了逛电器,没有什么好买的,就从难波御堂筋线到达梅田站,从6号出口出站后往左转,直走到一个丁字路口,在正前方有一棚的地下通道,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的梅田空中大厦是一座大阪具有代表性的有名地上标志建筑物。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很遗憾!当天天气是阴天,未能看到日落。

从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下来,原路返回吃今晚的大餐“蟹道乐”。订“蟹道乐”时发生了第三次囧事,我们本想是订“蟹道乐”本店,但是13号以前都没有了,我们是订8号的,所以就到“蟹道乐”中店订餐,其实就在一条街上不远。确定订餐时间等都没问题,订好后服务员又说了一串日语,摇头听不懂。还好他们叫了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出来,意思是我们所订的位置是全程禁烟的,如果我们接受就OK。发生的囧事都是在订餐点菜上我晕。

日本关西5日游,到这里基本结束了,明天早上5点坐南海电车到关西空港回国。意犹未尽,总结一下:
   1、 关于购周游卡的问题,每一种不一定都需要,一定根据自己的行程而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这次大阪京都观光一日券700日元,如按我们当天的行程计算节约830日元/人;大阪2日周游卡只要走3个景点就值了,而我们走了6个,真真是超值了。
   2、如果我年轻10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外语。出门在外起码应学会几个简单的单词,这次我们用得最多的就是日语“您好!谢谢!”
   3、我们这次的费用近8000元(不含购物)。分别的占比是:住宿占31%;餐食占28%;往返机票占18%;车费用占用11%;签证费用占用9%;门票和其他占3%。
    这次旅行给我们最大感受是:抛开历史恩怨不说,日本人有礼貌、守秩序、态度好,肯帮助别人。干净整洁。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地方。

非常棒的游记,加油哦!

2016-08-01 12: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18:26

引用 杨杨 发表于 2016-08-01 12:23:49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加油哦!

回复杨杨:谢谢鼓励!

2016-08-01 21:39

引用 kay_fan 发表于 2016-08-01 18:26:4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kay_fan:是的,风景就在自己的心中,人生,过的就是一份心情。谢谢!

2016-08-01 21:4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1 19:16:56 的回复:

游记已顶,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啦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收藏学习之

2016-08-01 21:50

亲在大阪住的哪家民宿,推荐下

2016-08-02 12:16

你好,游记非常详细给我京都之行提供了帮助,请问你在京都下午去的景点包括二年坂三年坂等也是做京阪线去的吗?我也想买京阪观光一日券去

2016-08-02 18:58

引用 晨熙心肝宝贝 发表于 2016-08-02 18:58:04 的回复:

回复晨熙心肝宝贝:是的,上午游玩伏见稻荷后,坐京阪电车到清水五条游玩清水寺后,沿途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白川都在一条线上的

2016-08-02 20:36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8-02 12:16:08 的回复:

亲在大阪住的哪家民宿,推荐下

回复小黑:我是在Arbnb订的,不好意思我不晓得如何发链接,他在E路东瀛上也有,你搜Kyosei看能找到不

2016-08-02 20:41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6-08-02 20:36:08 的回复:

回复飘:谢谢啦!

2016-08-02 20:53

太棒了,好好学习,把台湾行了补起嘛,更期待下一篇哟

2016-08-04 10:58

引用 子雨 发表于 2016-08-04 10:58:44 的回复:

太棒了,好好学习,把台湾行了补起嘛,更期待下一篇哟

回复子雨:台湾行时间太久了,记忆己遥远,想不达起了

2016-08-04 21:51

你们都是从大阪前往京都奈良玩一天回大阪住的吗?

2016-08-04 22:41

请问京阪电车一日券在哪儿买,具体使用范围是?

2016-08-05 07:56

写得太棒了 特别详细 感谢

2016-08-05 14:22

引用 sissi 发表于 2016-08-05 14:22:40 的回复:

写得太棒了 特别详细 感谢

回复sissi:谢谢支持

2016-08-05 20:31

引用 chloe_lulu 发表于 2016-08-05 07:56:05 的回复:

请问京阪电车一日券在哪儿买,具体使用范围是?

回复chloe_lulu:我们是在出关后,上关西空港车站的手扶电梯的左边有个旅游服务中心,很明显,非常好找。使用范围就是大阪往返京都沿线,沿线景点主要有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景点就在车站附近,很方便的。京阪观光一日劵,在一日内无限次乘坐往返。因我们在京都游玩只有一天时间,也只能玩这2个景点,所以选择了京阪线

2016-08-05 20: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2:41:54 的回复:

你们都是从大阪前往京都奈良玩一天回大阪住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我们在大阪连住4晚。因我们在日本实际只是3个白天,大阪、京都、奈良各一天,不想拖行李每天换酒店耽误时间,从大阪到京都,使用京阪旅游一日劵往返700日元,可在沿线随意上下。奈良选择坐近铁奈良560日元单程,在大阪就是大阪2日周游券,包含门票和大阪地铁2日内无限次乘坐,玩大阪主要景点完全无障碍,基本都能到达

2016-08-05 20:56

回复晨熙心肝宝贝:游玩清水寺后,不用坐车了,沿路游玩二年坂、三年坂等

2016-08-05 21:5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10:50

引用 imbaby 发表于 2016-08-08 10:50:06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imbaby:放飞心情,为自己放假

2016-08-09 07:47

你好 请问大阪2日游卡  京阪1日卡是在日本买的 还是提前在国内网上买好呢?

2016-11-03 16:56

楼楼,咨询下坐地铁那个app就叫乘换案内嘛,在出发之前就可以下载用还是去了日本才能用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