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启程,往自己的方向

谢2芊 LV.4
2016-08-01 01:48 1183/4

等了好久,终于启程。
从一开始被少数民族文化底蕴和绮丽风景吸引,慢慢地,这个地方有了故事,有了生活,有了很多让我想去感受的东西。心之所向。
云南之行计划了很久,一直以“云南太乱,不安全”为由被拒绝,到了后面,“为什么我们非得去云南?”“因为我想去。”
决定了要去,为什么不呢?

Day 1

每次要做什么事情,头一天晚上总是睡不好,这次也不例外。
带着一群小朋友,好吧可以说是跟着一群小朋友,很欢乐啊哈哈哈~感觉又跟高中那群逗逼混在了一起,有个小朋友出奇的稳重。
在飞机上,睡得很熟,旁边的老伯伯好像叫了我很多句我才醒过来吃饭······尴尬。那位老伯真的人很好啊~一直帮我递东西,跟我闲聊,还说我看起来很小,不像大学生。飞机颠簸,却没有一丝恐惧,咧着嘴笑,心情太好吧~云海翻腾,好像大鱼海棠里面的云。

丽江,八点多,天还没黑,湛蓝湛蓝的,温度让人舒服到不行,天边的云,很低,月亮依旧迷人。

司机叔叔带我们到古城,往客栈走去,他走好快,走没几步路又绕回来帮我们提箱子,然后一路大步流星。去客栈的路上,简直要跳起来,就是我想要的丽江
橄榄树风情驿站,没有让我失望。客栈里还有一只超级大的萨摩!虽然一直没敢惹它。
走在古城里,一路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不如你嫁给丽江吧。”“好啊。
天气预报说是小雨,天上的月亮却如此明亮,天气甚好啊。
路过了酒吧一条街······还是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清吧就挺好。
回客栈的路异常曲折,开着导航都没用。两个姑娘在巷子里穿来穿去,路上行人渐少,真有点害怕,绕了一大圈,终于走到了客栈附近的一个路口,遇到了同行的两个小朋友,开心地跟着他们走,然后···又绕了好久。回了将近一个小时,不容易啊~
鲜花饼味道不错。很晚了,明天又要早起,睡觉。

Day 2

早上起来······头好痛啊。昨晚梦见了古城里巨大的月亮,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起来看到房间旁边的藤蔓上有只猫,看到我它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发现它在一楼的小鱼塘旁边摸鱼,它抬头,和我对视了一眼,转身就跑。
早餐吃了个帅哥烧饼,梅菜猪头馅儿的,香!
泸沽湖的路很长很长很长,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路的两边是一片一片的烟草和玉米。路上还看到山羊在陡峭的石山上吃草,之前只在动物世界上看过。
快到泸沽湖的时候,两个云南的小朋友坐在路边,超级开心地朝着过往的每一辆车喊Hello。Hello~
翻越了三座大山两座小山,终于来到。

下午在泸沽湖游湖,环湖拍照,师傅还特别好地帮我们俩拍,真的好美~要是天气再好一点会更棒!
湖面上飘着一大片水性杨花,花期只有一天,对花没有抵抗力

这个是里格岛···听说这样看湖是心型的。

这是情人滩···上的一朵花。

还有挂着很多许愿牌的一条路······

下午吃点心,好赞!鸡肉烤得特别香,沾上辣椒粉更赞!还有摩梭族特有的酒,分为男酒和女酒。

然后体验了一把摩梭族的走婚宴,呀嗦呀嗦呀呀嗦~

其实泸沽湖的民风真挺纯朴的,带我们划船的伯伯讲了一下,他们摩梭族的后代相互之间都讲汉语,不讲摩梭语,这是个问题啊,可能以后民族真的会融为一体。每个景点都会有小孩子卖东西,听说他们是从山上走了几小时的路下来的,有点心疼,他抓住人不放的时候重复了快有一百次“你说等一下的”,最后失望又气愤地说”骗子!骗子!“,表情让人很不是滋味儿。
走婚宴过后回酒店休息。

Day 3

早餐过后,探访摩梭人家,了解摩梭文化。
摩梭人是母系氏族,一直保留着独特的走婚婚俗。
庭院有四楼,进门时的门楼,左侧是经楼,右侧是花楼,对侧是祖母房。经楼是女主人每天诵经祈福的地方,花楼是姑娘成年后入住的地方,祖母房则是家里最有威望的女主人的居所,也是家庭吃饭、议事的场所。孩子从祖母房的一个里间出生,尸体也呈放于此。房中有两根大柱子,左为男柱,右为女柱。摩梭人在砍这两根柱子时必须用一棵树,顶上一节为左柱,根底一节为右柱,象征男女柱生同根、存同基,团结一体。祖母房里有火炉,供奉着神像,饭前必先祭祀。
摩梭孩子未成年之时既不享了氏族的权利,也不承担义务,摩梭孩子长到13岁时,家人依俗要为之举行成年礼,即成年的象征。
摩梭人的走婚制,男不娶女不嫁,孩子是由舅舅带大的。
摩梭人也没有姓氏,他们的名字都是由活佛起的。

然后,离开泸沽湖,踏上回丽江的路。
路上经过了一片格桑花海,还有一路的三角梅。
到了丽江,真是不想说我们又一次找不到客栈。。
换上行李,出发束河,来到了客家客栈,远方的亲人啊~
客栈的庭院好有生活气息,菜地、泳池、茶室~

吃了三文鱼······

扎了一头的辫子···其实我只想要三根。

来到东巴纸坊,听说了东巴造纸术。

这位伯伯在写东巴文······

Day 4

起得太早?束河古镇里没有什么人,好像一不小心就会穿出古镇。

吃了份土鸡米线,好大份,有点咸,肉好少。

看到有只小狗在地板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在街上晃悠。

然后,造访了昨晚没开门的茶马古道博物馆,又一次深深地佩服古人。。

回客栈后,商量着骑单车去花海。嗯,8公里而已,一点都不远。
去花海之前,先去象山市场吃个腊排骨吧。
然后。。太伤心我不想说。
总之腊排骨没吃成,花海也没去成,去了黑龙潭。
山清水秀天儿也好。

天气最好的一天,我们选择了骑单车,下场就是

离开束河,回到大研古城。
吃了客栈老板推荐的阿妈腊排骨,真的超好吃啊啊啊~还不贵,有机会一定再去。【想着想着就饿了···】

吃完排骨,将近9点,决定去一直心心念念的大冰的小屋。
然而,人太多,进不去了。
一堆人围坐在那里,一边听歌一边听故事吧。
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传奇,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们将心意化作了行动而已。
回了客栈,总不甘心。
又去了酒吧一条街,进了小吧黎。
有歌手在自弹自唱。
点了一杯长岛冰茶。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
原来这就是长岛冰茶。

Day 5

早上起来,逛古城,白天的古城和晚上不同。
进了猫的天空之城,写了十张明信片,给自己留了一张。

然后吃饭、回客栈收拾东西,出发大理双廊
嗯···赶车的这一段,又是一段辛酸史。
两小时的车程,到双廊
洱海。

路边的小吃摊。

晚上。

Day 6

吃完午饭,租了小绵羊,粉红色的Hello kitty~
环骑洱海。其实并没有环完。
风。好。大。我。好。冷。
这估计是我骑小绵羊最久的一次。

回来特地去海地生活拍了照
有一对老爷爷老奶奶也在拍,看起来好幸福

晚餐在吉祥红,真的,很红。哈哈哈好在我爱吃。
然后打道回客栈。

Day 7

早上起来,一直下雨,冷冷的。
包车来到大理古城,住进了有爱的小房子客栈。
感觉老板娘人超好~说起话来特别亲切,老板和老板娘也很配哦,还养了一只啊宝,丑萌丑萌的。

这里的氛围很舒服,书架上的书也都是我爱看的。
中午下雨,就在客栈看书。

雨停了之后,逛古城。
古城墙,很有历史感。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再远的路,慢慢走过去就是。

玫瑰花酱炸乳扇。
奶味,玫瑰花酱香香甜甜的。

觅食的时候,看到了杨国福麻辣烫
然后迷迷糊糊地撞进了一家似乎很有人气的店。
酸萝卜乌江鱼,虽然点了个酸萝卜鸡,也算是尝了一下风味啦~

Day 8

大理汽车到昆明,再从昆明火车到广州,再从广州汽车到梅州
火车卧铺对面住的竟然是位梅州的阿姨,说见到我们好亲切啊~哈哈真的有缘。
阿姨好暖,不嫌我们吵,一直给我们东西吃,看我感冒还说她有药,让我多喝水,最后连纸巾都给我们了。可能是她孙女和我们年纪相仿吧。阿姨有缘再见~

本次旅途,结束。
这群小朋友,真的,谢谢!
”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1 18:26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8-01 18:26:47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哈哈可以问啊 虽然我不一定能回答 知道的我都会说哒~

2016-08-01 18:4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8 10:50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8-08 10:50:07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有用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