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發發】厦门出发 7月浪西北

✿火车
厦门——兰州
兰州——西宁

✿包车(7天大环线)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敦煌(宿)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宿)
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张掖——扁都口——祁连卓尔山——祁连(宿)
阿柔大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西宁市(宿)

✿火车
西宁——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大同
大同——太原

✿飞机
太原——广州

旅程开始

厦门的台风来之前,机智的我已经向大西北出发。因为厦门西宁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从厦门出发得在兰州转一趟火车。早上07:05的火车,11:39到兰州,然后13:51接着从兰州西宁。但是第一趟火车晚点了,导致我们留在兰州吃拉面的时间被无情剥夺,晚点到第二趟开的前15min才到达车站,但是幸运的我们两辆火车停在了一个站台上,左边下车右边上!!!哈哈哈哈~幸运到不行!!

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火车经历实在是让人发指,一个隔间六个人有三个大人带了小孩,热闹情况可想而知。我们俩一个上铺一个下铺,最后实在受不了就换到了上铺,然后俩人在上面流泪到天明。

第二天的16:53到达的西宁火车站,好了,虎哥要隆重出场了。(此处应有掌声)

西宁订的包车师傅,没想到最后混成了姐妹哈哈哈哈哈哈!!淘宝上的价格是1500,但我虎哥说了,看了梅花游记去找他的人都可以打折!!哈哈哈哈~~~你们就说去不去!

虎哥在接我们的第一天还害羞地躲在柱子后面,等到了后来表情就变了

据说我和朱大姐是他碰到过的最猖狂的乘客,欢迎你们去打破我们的记录。

我们住在了一家太空舱酒店,西宁凉快,酒店一般没有空调。这家酒店还是要推一推的,酒店出门左转是一条小吃街,手把肉羊肉串酿皮啥的都可以吃到,而且比莫家街便宜了不止一点。我们两个人点了手把羊肉,羊肉串和面片吃下来55块钱。呃,然后我们饿了,图片嘛你懂的…

必须用一张厕所图征服你们,2016年的新装修,进大门需要刷卡,每间房都有自己的保险箱,而且我们住的豪华舱还有电视哦~~

这是西宁8点多的天空!还是很蓝!!!

虎哥第一天出发带我们吃的牛肉面,啦啦啦啦啦啦~对了,虎哥师傅们都是回族,一路上都是要吃清真餐馆的,其实也是很好吃的,赶路的话就是简单吃点,到了晚上的时候娃儿们就可以自己去吃了!!请车上备干粮,因为路途比较远的时候中午饭会到两三点才有得吃,珍重/(ㄒoㄒ)/~~

此图为梅花之后7天里最频繁的心理活动

吃完早饭,粗发!!!

塔尔寺的话学生票是40块钱,那边景点的学生证还是查的很严的,作假请用心~义务教育的应该可以直接用身份证购买。我对佛教并没有多大研究,所以一路走马观花式的逛了一圈大概是用了1个多小时。往里面走的时候会看到有虔诚的信徒在五体投地的在拜,旁边的导游说他们会拜上好几个月,身上带着干粮,用计数器或者菩提子计数。

塔尔寺逛完就是翻山越岭了,拉脊山~其实就是一路的风景和牛羊,但是会冷很多!!可以带上小外套~

拉脊山上我们运气很好的看到了剪羊毛

日月山和倒淌河我们没有进去,日月山可以在路上看到,就是两座对望的亭子。

青海湖的周围都被围起来,但是交钱就可以进。

青海湖特别特别大,从倒淌河出来之后一段,一直到我们第二天离开走了一段路之后,青海湖才消失在视线范围。

第一天晚上是住在了黑马河区域,小虎哥还带我们看了湟鱼。

极力推荐炕锅羊肉,一路上有特别多的地方都有。但是我们是在住的地方吃的,正好老板家刚宰了一头羊,还喝到了新鲜的羊肉汤,吃货给满分!!!

不要和我们比蠢,凶起来自己都打!!哈哈哈哈

第一天结束,第二天茶卡盐湖!!!

第二天由于云太多,所以日出被挡着了(虎哥说的哈哈哈哈),我们没有看到日出,遗憾。

这个是四个人早餐的量,还有一大碗白粥!!

一个花卷辣么大!不要担心吃不饱!!这边的花卷是没有味道的,不是很咸也不甜,就是纯干粮,,,配着咸菜也是可以的。

茶卡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因为在这边怎么拍都是美的!!!!!!但是请注意防晒,真的特别容易晒黑,而且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准备一双拖鞋过去,带上水,虽然重,但是最后你会感谢梅花的/(ㄒoㄒ)/~~

去完茶卡吃完饭就是赶路时光了,过了青海湖之后,一路上基本就是大戈壁了,中途会去一个外星人遗址,信不信就看你了。

第三天 go go go
来哇 去看雅丹地貌 魔鬼城

来这第三天感觉自己已经摆完了一辈子的pose,请你们想好pose再来好吗!!!

虎哥出场!

下一站是最美公路,我们那一天的天空不够蓝,没有拍出蓝蓝滴天空~~呜~~

最美公路完了以后就是九层妖塔的拍摄基地!!就是一个被剧组斜插在地上的大巴

爱虎哥 弄死他

这几个景点都挺远的,所以路上多备点吃的吧,消遣寂寞~~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就是阳关啦!

我们大概是三点多到的阳关,晚上在敦煌住,可以露营,所以要露营的小伙伴在阳关抓紧时间!!在第四天住的酒店(敦煌住两天)里有198/人的露营套餐,包晚餐还可以去滑沙,还有篝火晚会,一般六点半就可以过去。我们那天大概九点才过去,滑了一次沙就开饭了/(ㄒoㄒ)/~~吃完手抓饭,烤肉啥的之后可以爬上沙坡看星星!!!!超级超级美,北斗七星就在头上。沙漠的晚上风特别大,但是睡袋和帐篷很保暖。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可以看到银河,特别清晰特别的近,就像延时摄影3D版一样。

九点天还亮着月亮就出来了~~

害怕单反进沙就没带去(其实是懒),沙漠的沙特别的软,完全就是光脚前行。吃完饭,我们就一群人爬上了沙坡看星星,十点多天完全黑透了星星才开始亮起来。吹着小微风,唠着五毛的嗑,这个露营之夜很可以。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看完日出是七点半左右,会有车来接回酒店。回去蹭个房间洗个澡吃个饭就可以去浪浪敦煌了。

沙漠一晚后 丑爆的我们 论口罩的重要性

日出特别美,看完之后整个心境都开阔了。我们定的是11点的莫高窟,莫高窟里没有拍照片,但是强烈推荐去的一个地方。旺季开八个窟,淡季开十二个。里面会有球形电影院让你先仔细看看莫高窟里的细节,做得非常漂亮,就是看得有点晕。

敦煌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啦,因为鸣沙山就在住的酒店出门200米右拐,莫高窟也不远,虎哥会接送。所以可以睡个好觉,然后下午再过去鸣沙山月牙泉看个日落,再去逛个沙洲夜市,完美!

不知不觉第五天咯

敦煌出发,中午才能到达嘉峪关,因为真的太热了!已经失去所有走出阴凉处的勇气,所以嘉峪关out。饭馆门口也可以很美。

继续路路路路路,走起!下一站是丹霞地质公园,我们进去逛了一个地方,然后其他的基本都在车上度过。毕竟老了,浪不动了哈哈哈哈哈哈~~~

人不白衣枉少年

下一站就是祁连卓尔山了,我们没有进去景区内。在外面拍了几张还是很美的~~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路过的美景了,和第一天正好相反,窗外从戈壁慢慢又变成了草原和油菜花。青海甘肃风景还是很不一样的。

祁连山脉哟

远观雪山

最后一站,门源油菜花~~万亩油菜花田不要太美!!!!蜜蜂也是挺多的,哈哈哈哈哈哈~

虎哥这么久没出现,你们一定想他了。来,帅的哇!

好的哇,西宁到了就结束了。但是我们走了,你们可以来呀!再推一次,哈哈哈哈哈良心广告

我们走了 去内蒙 再见

好了 内蒙就是待在朱大姐家吃吃吃了 我们略过吧

感觉图片在说
嗯 焙子吃不饱
来 去抓头羊吧
哈哈 吃上了
味道很不错

呼和浩特大同火车只要三个多小时,大同旅馆推荐必属老郭。他说一定要夸他帅,而且是很帅,他还说自己是一个93年的boy。好的哇,即使这其中充满谎言,你们也一定要去。老郭的青旅叫行路,是一个小区里面的独栋两层楼,老郭会弹吉他,老郭会泡茶,老郭还会狼人杀,最主要的是,老郭还能教你逃票。

行路青年旅社     13546018323

这边离大同站走路十几分钟就到,打车5~7块不等。去云冈石窟门口就有车直达,去恒山有一堆小伙伴陪你拼车。出门就是小饭馆,往前就是大超市。快去啊~~~!!!!!

恒山的时候正好碰上第二天要办登山节封山了,我们去得早,就开始抄小路。没有抄到最近的,绕了一个大圈圈。这个圈有多大呢,就是翻了两座山头,导致老子晒到眼皮都是粉红色的了。天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像个男人一样地战斗。

接下来就是从大同太原的深夜火车了,十点半上车到凌晨四点到。太原太原东站,太原站和太原南站。去机场的话就在太原站下吧,外面会有很多司机拉客,我拼车去机场是30一个。机场大巴应该要六点才开,不得不说一句,那个凌晨四点站在出口的检票小哥有点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为期20天的旅程结束了,follow my heart

提醒哇

1.莫高窟的票一定要看着自己的行程提前订好
   预约网址  http://www.mgk.org.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