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寮湾,是大湾,是小湾

龙二哥lo3725 LV.4
2016-08-01 01:57 6283/17
  • 出发时间/2016-06-26

巽寮湾,一个大湾,大到你走两个小时都走不完;
巽寮湾,一个小湾,小到你好像觉得没什么好玩的.

这次旅游是自己部门一起组织,好久没有去浪了,部门几个比较挑剔的女孩一直都选不好目的地,就算了好几个地方,也是蚂蜂窝上面的攻略给她们选,最后就选了巽寮湾,感觉这是一次有好玩又坑爹的出行,就写下来吧.

其实当你决定要去一个新的地方旅游时,都喜欢上来找下攻略,做下形成安排这样,但偏偏信息是非常不足的,这个是正常的,大家也只是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一个地方旅游,你可能只会去一次,好玩的会多去一次,有了伴侣可能可能最多就再去一次,所经历的都是有限的,所以都需要大家一起的分享.我就随便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所见所闻吧.

游玩重点

海边城市肯定是放松身心,主要是需要舒服.
住:舒服的酒店.酒店方面其实都可以,建议选择比较靠近镇中心的什么海尚湾畔或者海公园之类的,还是可以的.
行:最方便的交通.当时是有很多三轮车可以载人,但是在酒店附近基本看不到他们的踪影,有个师傅还是蛮热情的,你们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找我,人还不错.个人觉得最方便的就是滴滴.
玩:寻找当地最好玩的.三角洲岛,相当于一个公园一样,几点开门忘记了,总之5点就要排队出岛了,有点不爽.
吃:当地海鲜.这个必须要懂海鲜的人,而且要看着他称,不然真的很容易被坑,找市场附近的饭店加工,很便宜.

大致行程

1.来回交通工具:来往巽寮湾的旅行社直通车,70/人
2.酒店:我们住的是海公园,400+一间两人
3.来往景点(三角洲岛/吃饭等):滴滴打车/三轮摩托(三角洲岛回来才坐)

第一天,出发

8:00
出发当然是兴高采烈的,早早就起来收拾东西了,部门一起8个人地铁站集合,还有一个差点迟到呢.
噢,忘记说怎么去了,我们是报了旅行社的直通车,来回每人才70元,非常划算,但是考虑到第二天1点多久回来我们当时也考虑了很久,后来算了一下,在客运站买票再转车都要100一个人单程,所以先买了直通车再说,怎么算都划算嘛.

11:00
经历了3个小时的颠簸,一瞬间就到了巽寮湾了,好像没什么照片,出发那些照片就不放了,这次来到才11点多,比较早,吃了团餐之后,就可以去酒店了.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团餐,实在是太难吃了,怎么个难吃法,我实在形容不出来,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话,就好像你用吃剩的贝壳加点鱼骨头熬一锅冬瓜汤喝那样.

12:30
刚来到酒店的时候感觉还可以的,就像你们网上找得酒店一样,大大的泳池,好像跟大海相接一样.

恩,想到今天住这个酒店,可以在这个泳池拍下照片,还是蛮不错的,毕竟外面的景色还是挺漂亮的,上图.
当时是中午,超级大的太阳,没有多少人敢游泳,

13:30
好像上图一样,怎么大家都入住了酒店还没有到我们的?这些人不会这么久都没有退房吧,就过去问一下.一问才知道,原来同事订的不是这间酒店,
跟大家说下,这个是金禧丽景集团下面的, 泳池这个酒店是"金禧丽景·海尚湾畔",但是我们订的是"金禧丽景·海公园",就是头图那个.不过酒店比较新,还是不错的.

14:00
在海尚湾畔出来之后,走大概15min就可以到海公园了,已经到2点了,大热天的,暴晒15min非常不错.
海公园分为ABCDEFG等等好几栋楼,自己没看好,订房的同事也不知道是哪个,所以路上坑爹了一点点.

住的就是上面这里,海公园酒店.其实附近也有好几个酒店挺不错的,只不过这个海公园相对来说比较新,房间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哦.

15:15
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执行计划好的形成,想着第二天的下午1点就要集中上车走人了,所以就早点去这个三角洲岛,见识见识.
顶着烈日也要过去玩.
酒店附近坐车真的非常不方便,前后路都被拦住,只能被一些私家车进来,三轮车,连个影子都没有,因为我也是看了攻略的.最后还是滴滴比较方便,而且当时也有优惠.交通首选首选..

15:45
大概搞了10分钟,才搞定8个人去三角洲岛的登船地点.
网上就有买票之类的,一个人包含船票就88左右,蛮划算的,当地买就会贵一点点咯.
取票流程这些就不说了,都会有人教的哈.
从酒店过去磨子石景区(登船地点)还要开25-30min左右的车呢.主要是司机看到一路都限速60,一直都不敢开快一点,看着旁边的车一辆一辆的飞驰而过,大家也明白我当时的心情吧

15:45
登岛
这个景区有多漂亮还真不觉得,但是网上还推荐这个景区游玩,当时为了登岛比较匆忙,下车就直接飞驰上船了,都没来得及拍照,其实就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头,

讲真,没去过这个三角洲岛还是抱着非常大的期望的,一路过去的时候都保持着一种兴奋的状态,但是,这个岛也真是非常的小,真的小,转一两圈就没什么逛了,适合拍照,还有玩沙滩游泳.

上图顶顶那个就是三角洲的观景台,后悔没有上去,所以没有拍照.
拍了两张之后,大伙说下去游泳,就屁颠屁颠的换衣服啊存包啊.
本来想着游几下就好,留1个小时在岛上走走拍拍的,但是一游就就到了17点,拍照的时间都没有了,就要排队下岛,失策失策.

值得吐槽一下的就是,这种棚子,要收50块钱,就是上面穿条纹衣服这个人,我就不放别人的样子出来了,多不好.哈哈哈
不过在下面站一下都不行,吐槽.

下岛的时候直接排队坐船回去,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下岛之后要坐三轮车要谈下价格,一般一车可以坐4-5个人,忘记多少钱来着,好像40-60这段吧,实在记不太清楚了

18:00
各自回酒店收拾自己,一帮女孩子还是挺慢的,自己就下去海滩走走逛逛.

自己最喜欢的海边的日出和日落了,非常正.

18:45
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去找吃饭的位置,要非常漂亮的火烧云.太美太美了.

17:00
大概这个时候就到了海鲜市场,就是地图上面的位置,我们还是滴滴过去,比较方便.
上去可以直接买海鲜,到附近的大排档加工
一时忘记价格了,
清蒸或者白灼也就是10元左右
粉丝蒸就是15元左右
什么椒盐炒之类的就是20元左右

吃完晚饭之后就直接散步回去,慢慢的走,可以沿着沙滩一路走回去,挺舒服的.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觉起来非常的奔波,没有玩好,但好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玩了.
虽然附近有一些卡丁车啊,什么激光野战之类的,好像广州这边也有可以玩,更想玩得一些是当地的一些特色的东西.
一路走回去也会遇到一些开着三轮车出来卖货的,这些人晚上才会出动,一般鱿鱼丝也就是10块一包,不知道好不好吃.

对了,还有当地的一个天后宫,与其说是天后宫,不如说是一条街,上面一大堆卖东西的,什么海边用品啊,特产啊,之类的. 没什么好玩,
我们也就没有玩得太晚了,沙滩走走10点多就回去洗澡休息了,第一天行走的强度是有点大了,大家都很累.

第二天,回家

7:00
个人是一个睡不久的人,到点就要起来,不然越睡越累,所以不到7点就起床,下去看下清晨的海滩,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也有人说可以捡下贝壳什么的.

其实还有好多照片要传的,今晚服务器不知道搞什么鬼,一直都传不上去.

其实一大早都很多人,虽说没什么渔船大鱼回来,不过我也没有在码头附近,而且已经比较晚了.海边就很多人在游泳啊,捡贝壳啊之类的.

9:00
晚上查了一下,还有什么情人海滩的,根本找不到,时间仓促就去了这个凤池岛,也属于一个小岛啦,不过没有住凤池岛那边酒店的,就不要再酒店那里进去,因为去不了海滩,被这个酒店围起来说是私人的海滩,要从这个妈祖庙这里,可以有路走下去的.

有两个同事同样不甘心睡到自然醒,大早就跑起来要一起玩耍,自然出来玩,就要玩得尽兴,我喜欢,哈哈哈.

11:00
又要出发找吃的了.继续海鲜大餐.补偿第一天吃的团餐.
其实我们8个人,一顿下来大概也是500左右,满划算的,吃得撑起来了.
我就是在这里加工的,老板很nice,还可以带你去买海鲜,这里这个阿婆从小就在这里长大,买海鲜几十年的经验,我们还是信得过她的,哈哈.
这种比较像家庭运作模式,自有房子一楼直接开餐馆,开几围桌子,对面厨房直接烹饪,上菜速度快,不过有一点不好的就是,蒸生蚝的蒜头是爆香过的
还有海胆炒饭,超正点.

13:30
吃完饭就聊下天,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就回去了,导游说今天过来的时候塞车,所以这个点才到这边,真惨.
还好我们上次不塞车,比较早.

17:00
不用这个点就已经回到大广州,结束两天的游玩,其实可以多玩一下的,不过同事们都觉得好像没什么好玩了,就直接回来了吧.
自己回来的话,可以坐车到惠州东站坐高铁也行,或者坐大巴车也行,都是挺方便的.

自驾游的更加不用说,随便百度下就有导航直达了,这里就不多说.

具体酒店多少钱,交通多少钱,这些都不太记得了,负责这次出团的不是自己,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评论或者私信都行.我再补上吧,

有不明白又即将去巽寮湾旅游的朋友可以看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听说大辣甲岛没什么人,也没怎么开发,原生态,很适合露营什么的,可以应该尝试下.

图片拍的真漂亮!~

2016-08-01 10:53

引用 李一赖1110 发表于 2016-08-01 10:53:32 的回复:

回复李一赖1110:平时喜欢玩下摄影这样,以前去旅游的一直没有写过游记,这次终于搞了一篇。

2016-08-01 10:58

2016-08-01 10:58

2016-08-01 11:28

2016-08-01 11:43

请问那个海鲜市场叫什么名字啊,客户端图片很不清呢?

2016-08-01 12:13

引用 ✨🌀薩迪迪🌀✨ 发表于 2016-08-01 12:13:45 的回复:

请问那个海鲜市场叫什么名字啊,客户端图片很不清呢?

回复✨🌀薩迪迪🌀✨:嗯   就叫巽寮市场,巽寮群益市场就可以了,百度一下就可以看到, 百度一下就有了。  你可以先看看谈下加工的地方,然后再买海鲜都可以,买海鲜最好看清楚,不要被短斤少两了。

2016-08-01 12:45

2016-08-01 12: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18:26

引用 龙二哥lo3725 发表于 2016-08-01 12:45:16 的回复:

回复龙二哥lo3725:谢谢😘

2016-08-01 21:13

引用 mutong 发表于 2016-08-01 18:26:4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mutong:马蜂窝等级这么高了,应该去了不少地方啦

2016-08-03 13: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10:50

引用 桃之妖妖_tz 发表于 2016-08-08 10:50:07 的回复:

回复桃之妖妖_tz:有什么好羡慕的, 最近就很想去越南或者泰国

2016-08-10 17:42

亲 咨询一下 去那边的旅游直通车买票的地方在哪里 哪家旅行社啊

2016-08-12 14:38

同问楼主从哪里坐直通车,怎么买票呢?

2016-08-13 14:50

引用 夕颜 发表于 2016-08-13 14:50:42 的回复:

同问楼主从哪里坐直通车,怎么买票呢?

回复夕颜:最近没上,没看到回复实在不好意思,一般在网上旅游的APP都可以买到这些直通车的票的。

2016-09-06 10:14

很赞,照片拍的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