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 (未完待续)果爸去哪儿第二季 张北草原-名胜(石窟、悬空寺)-游乐

Kevin果乐 (北京) LV.4
2016-08-01 02:01 345/3

记得在果果上小学之前,我对他有过承诺每年至少带他长假期旅游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去年海南之行有点懒就没有写,今年想想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冲着儿子说想看我的游记,我还是决定在每天儿子熟睡后开始记录这[果爸去哪儿第二季]。

时间:2016年7月28日 至2016年8月7日
人物:我和儿子,老婆因为没有假期所以只有促成我们的又一次父子之旅。
交通工具:自己的小狮子10年了,不敢开长途,所以在某平台上租的一辆SUV
                  租车费用+保险钱每天约300元。

行程安排:北京张北草原音乐节-草原天路云冈石窟大同-悬空寺-白洋淀天津
如下图:

第一天,第二季 果爸去哪儿出发

单位假期是从周六开始,我提前请假两天,为的是躲避周五晚至周六的出行高峰。
       因为这次有露营的准备,以及在外时间比较长,还有传说中的草原天堵路(后来事实证明这不是传说),果果妈给我们准备的东西把SUV后备箱几乎装满了。
       下午三点出发,六点多就到了张北,一路上从北京的小霾天到天空逐渐通透,当下了京藏高速往张北方向走的时候,山峦上空点缀着白云,让枯燥的开车顿时变的有意义起来。在快到目的地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大片向日葵地,和果果约定明天早上一定要来。
        为了满足果果没有睡过蒙古包的愿望,我在某网预定了农家乐仿蒙古包的房间,房间样子还OK,就是那个洗澡水小的。。。,还有有不明小虫子,我在床上和周围洒了1/3瓶花露水。结果老板说不咬人,我开玩笑对果果说,不要紧晚上掉到你嘴里直接当夜宵,哈哈。
        因为当天到的晚,吃完晚餐我们就完了一个草原越野车的项目,价格被小坑,100元半个小时,我们第二天去的地方60元半个小时,不过听见果果的笑声还有兴奋的说:爸爸,我会开车了,心里说这值了。

提醒1:  北京出行,尤其是要经过G6京藏高速的朋友们,奉劝还是提前走,最晚周五中午,我们出发到张北一路走走歇歇才3个半小时,后来周六在草原天路遇到的朋友说他们出京在京藏高速上花了3个多小时,这就是差距,这就是典型的用金钱(请假可能会有损失)换时间。

提醒2:农家乐里的羊排羊腿看人给大小的给新鲜程度的,很多玄机。有时候去一些小的农家乐反而能吃到更正宗的,但是“这都是命啊”

第二天,2016张北草原音乐节

因为是冲着来体验草原音乐节来张北的,所以我们住在离音乐节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的地方,噩梦来了,晚上他们要排练。。。。你们想想这空旷的草原加上摇滚,这酸爽的感觉,让人无法入睡,所以果断打开电视声音,对其进行覆盖。
       第二天,早晨六点不到就被轰轰的鼓声吵醒,这帮小子真是轮流轰炸啊。早起洗漱后我们去了昨天看到的向日葵花园,门票10元,风景不错,就是有点晒,果果不愿意多走,我们拍了几张就回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10:56

2016-08-01 11: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