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黔行● 贵州荔波、西江、镇远、黄果树自驾游记&攻略

在路上 LV.17
2016-08-01 02:21 8408/13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均费用/1900RMB

其他游记链接:
[宝藏游记]只为舌尖上的那锅红和心中那抹蓝● 重庆黄龙九寨沟成都游记&攻略
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丽江大理游记

如果你想一览秀美的山水,来贵州吧!荔波的大小七孔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想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来贵州吧!西江的千户苗寨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想领略千年古镇的风采,来贵州吧!镇远古镇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你想体会壮美的瀑布,来贵州吧!黄果树大瀑布不会让你失望
贵州吧!这里有波澜壮阔的山水,色彩斑斓的村寨,热情淳朴的人民,酸辣可口的各路美食。

背景音乐《黔东南的七月》——阿幼朵(苗族妹子)

远方的客人你留下来嘛
远处的船儿你飘过来嘛
这里有美酒等你喝唉

一、行程

历时8天,行程1800公里,在贵州的土地上画了一个圈,好有成就感。
先把大致行程放在前面,广西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路线,不是广西的也可以到贵阳后可以租车自驾贵州境内的路线也差不了多少,至于具体吃住行攻略放在每个章节的后面。
Day1:一早从家出发到荔波县城(373km)
Day2:全天游玩小七孔景区
Day3:一早从荔波西江千户苗寨(271km),傍晚游苗寨
Day4:早上游苗寨,中午从西江赶往镇远(118km)
Day5:全天游玩镇远
Day6:一早从镇远赶往黄果树小镇(422km)
Day7:全天游玩黄果树景区
Day8:回家,全天在路上(532km)
为什么要去贵州?——因为家里实在太热了。
为什么要在贵州自驾?因为贵州把高速都修到各个景区门口了,让人忍不住要自驾
为什么要在贵州这么慢慢的自驾?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在开车,宝宝心里苦啊,其实也是想着慢慢走慢慢玩。
为什么都是安排在中午开车?因为一个地方最美是在清晨和夜晚,特别是当游人散去的时候你才能看到真实的一面,你才会感觉到你不是匆匆来旅游的,你是来慢慢体验的。
为什么要写游记?你确定你看的是游记?理工男只能写攻略而已,然后一言不合马上发图。

二、地球上的绿宝石——荔波小七孔

一早从县城走高速到景区西门,人不多啊?旅游团才不会跟你上高速呢,大部队走二级路进东门的,这样游能保证你起码中午前遇不上大部队。先放一张景区大门的游览图(点击能看大图),就能大致了解游玩的行程

卧龙潭

这里的水由于雨季绿绿的,如果是冬季,这里的水就会像九寨沟一样幽蓝幽蓝的。

鸳鸯湖

鸳鸯湖光看看不到什么,所以选择了自费划船,每人30闷,就能包下整只船,随便你爱划多久就划多久。
哲哲不是第一次坐船,但却是第一次自己划船,鸳鸯湖里绿树成荫,我们硬是花了2个小时划遍了整个鸳鸯湖,期间还在一个阴凉的树荫靠岸解决了自带的午餐。

天钟洞

这是个自费景点,可去可不去,不去回原下车点赶往下一站,去的穿过洞就能走到下一站。
每人8元,好久没遇到个位数的门票了,赶紧掏钱买票。其实哲哲没进过岩洞的,我们就当进去纳凉(里面确实冷,不是凉而已哦),当然里面的景色绝对值回那8块。

拉关湖&拉关瀑布

小七孔里的瀑布都很特别,都是在半山腰突然间冒出来的,走到拉关瀑布下感觉特别好,
因为没有人!( ̄▽ ̄)",

翠谷瀑布

到这里赶上大部队了,人山人海的挤在瀑布前,湖边还有猪八戒和悟空在摆造型,赶紧逃往下一站,当然,车站也是人山人海的,还好车一辆接一辆的。

水上森林

这段1公里长而且没有车能直接跳过去的,幸好没跳过去,这里哲哲的最爱了,因为他一路都能玩上他那把水枪,一路都是沿着小溪走,这里小溪水浅浅的,慢慢看到大家都踩下小溪里玩水,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卷起裤脚收起袜子,拉着哲哲下水了,所以带小朋友的一定要在外面买把水枪,一定要穿洞洞鞋或者涉水鞋来,这样才能愉快的玩耍。

68级瀑布

水上森林出来看到那个车站的队伍吓傻了,排队排得乱糟糟的,队伍排了10多分钟都没往前挪1米,武警都出动了,随便挑了个导游问走下去多远到下一站,“1公里多,40分钟的路程”,我们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走吧!幸好是下坡,好不容易走到石上森林站的时候,发现该景点前段发大水毁坏了栈道暂时关闭,当然车站也关闭了,一个工作人员坐在树荫下说“再往下走1公里就到了”,OMG两眼一黑,那个妹子又补了一句“下面这一路有6个景点,很值得走的”,一路走一路看,景色确实不错,有体力真心推荐走这段下坡路,一路跟着溪流一级一级的往下,在飞瀑旁还很炫耀的跟车上的人挥挥手。

小七孔桥

看到小七孔桥的一瞬间感动得想哭,不是因为漂亮,而是因为为了它整整走了3公里。
小七孔桥头有个石碑写着古桥的历史,说是以前广西贵州交通、贸易必经之路什么XXOO的,桥这这头是贵州,桥的那头就是广西了,然后就带着哲哲在桥上走来走去几遍,高兴地说“贵州...到广西了...到贵州了...到广西了...”

荔波吃住行攻略

1、荔波的交通:全程高速到荔波县城(期间在南丹境内由于交通单边放行,堵了50分钟),在前往贵阳的高速上特意修了一条把高速到县城门口,这里要为为贵州点个赞,看得出这条高速很新,小七孔就在这条高速的中间位置,早上赶过景区只要20分钟的高速(隧道多,25块过路费)加5公里的山路就到景区西门。当然,节省点的也可以走省道直接到小七孔东门。

2、小七孔内的行程:避开旅行团从西门进,景区内的摆渡车都是在相邻的两个景点之间来回转,所以不可能跳着景点玩的,可以计划从东门玩到西门(景区工作人员建议坐摆渡车先到东门,一路玩回来,这样应该搭摆渡车方便,因为下午东门那几站人很多),我们是从西门玩到东门,考虑到景点越来越美,特别是想走水上森林到小七孔桥的,应该这个方向走,因为这一路是下坡。
3、荔波的住宿:酒店选择在县城,而且是美食街附近,因为考虑到县城吃住比较方便,离景区也不是很远。也可以考虑在大小七孔之间的镇上住宿,只是当时没找到什么好评的酒店就放弃了。
     订的是荔波尚客优,好歹是个连锁,品质有保障,价格也很实惠,楼下有华联超市,车停地下停车场,走去美食街7分钟,去哪儿订的100-200之间就能订上亲子房(一大一小床),订的时候感觉还是满意的,但是住进去以后决定给差评,因为wifi不给力的酒店都不算好酒店,一票否决。
4、荔波吃货推荐:
    早餐首推板吉牛肉粉,是一个写进荔波一日团的早餐店,特色是在门口现买生牛肉,买了牛肉自己拿到粉店煮,肉粉分开卖的店,这么煮牛肉很新鲜,而且很有嚼劲,注意板吉有两家,本地人吃的是靠里面有小巷那家。

正餐第一晚美团了美食街里的凯里酸汤鱼,这是一个贵州到处都有的招牌菜,贵州第一餐选的就是这个,那个混杂有番茄、香草、豆瓣、辣椒花椒的汤底,配上江团(其实就是塘角鱼),味道还是很特别的(不过我们本地也有这道菜,吃起来还是很习惯的),不过由于有辣椒花椒,哲哲还是毫不犹豫的给了差评,搞得后来再也不敢点酸汤了。

第二天的正餐特意问酒店前台本地人都在哪里吃,苗族小妹推荐美食街上的老马餐馆,首推牙签牛肉,几乎是每桌必点的菜(我们就坐在厨房旁,看着一碟碟的牙签牛肉送出来),哲哲的最爱,没有之一,基本都是我和哲哲干掉了,还推荐红烧豆腐圆子,叫花鸡其实不推荐,卖相好但是吃起来松松的也不香,青菜嘛,一路都尽量点的是当地的野菜,名字都记不得了。

贵州遍地还有个饮料——杨梅汤,但是最正宗的应该是老马餐馆斜对面街的榕江杨梅汤,跟街边流水线出来的杨梅汤不同的是,自制的杨梅汤,汁更纯正一些,不像配料调出来的,而且杨梅更大颗很多。以至于喝过一次以后,后面的行程基本都不再点杨梅汤了,因为看上去不正宗。

三、万家灯火——西江千户苗寨

傍晚赶到苗寨,客栈前台说现在有苗族歌舞表演,赶紧丢下行李到芦笙场看演出,期间热情的苗族主持人邀请3位女游客,“小碗的,度数也不高”,结果三碗酒端出来,当场吓傻了,有个辣妈还抱娃干完,甚是豪迈啊。还有寨子里的老者无伴奏多声部来了一首苗族歌曲,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原生态。当然还有各种苗族阿哥阿妹歌舞,场面很热闹,水准绝不敷衍,关键是颜值很高哦。

看完演出去解决晚餐,晚餐上两老干掉半斤本地糯米酒(后面的行程每晚都要搞半斤糯米酒,估计上瘾了),脸色微醺就去租苗族服装各种凹凸造型。
       夕阳西下,沿着河边散步,看看华灯初上的风雨桥,看看人家的长桌宴,看看好客的苗族妹子给游客来一个高山流水套餐。

入夜了,安顿好老小,面对这万家灯火,怎能早早睡去,端起相机赶往观景台,还是那么多人,只能沿着下三栈道往山下走,在一处楼梯旁找到一个很好的机位,呆了很久拍了好多。走到1号风雨桥后看到步行街到处都是叫卖声和苗王锤,感觉每个古镇总有这么一条街,两岸又都是烧烤酒吧,太嘈杂不喜欢,改走河堤,可能是河石铺得凹凸不平,倒是很清静,一路慢慢吹着河风又逛回客栈。

都怪一晚蚊虫的骚扰,清晨醒来太阳已经老高,山间的雾气已经散去,幸好苗家的早饭炊烟渺渺升起,吃完早餐进了西江博物馆了解苗族历史,西江并不大,转了一圈步行街和观景台后就赶往镇远

西江吃住行攻略

1、前往西江的交通:记得要更新导航,一定要有凯雷高速的才是最新到西江的路线,过凯里到三棵树服务区往前3公里就有指示牌提示西江方向,下凯雷高速走10公里,再下高速走一条新铺的很宽的柏油路5公里就到苗寨西门,车停西门停车场。
      由于忘记更新导航,又不甘心走县道,所以凭感觉走,关键是又不听老婆话先,最终华丽的在麻江走了反方向往贵阳方向,幸好在贵定及时发现,下去找了家有wifi的牛肉火锅店(其实味道很劲道的,就是当时心情不怎么美丽,都忘记拍照了),更新了手机的导航才顺利到达西江

2、西江千户苗寨内行程:
      先介绍整个景区的大致布局,这样才能心中有数在哪里吃住,三张图,第一张是景区内电瓶车路线图,自驾的都到西门停车场,摆渡车免费接到售票处,进景区后坐电瓶车(一次5元/人)到观景台(其实下车还要走400m才能到观景台),如果是旅行团或者搭班车,应该是到北门。
       第一张图中,地势以中间河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山坡(下面第二张和第三张就是在河边往两侧拍的南坡和北坡),上面都是苗寨,其中南坡基本都是用来做客栈,观景台就在南坡上,北坡就是从南坡观景台拍的相片里常见的苗寨,河的南岸就是夜间有摆摊,大多是烧烤和小商品,北岸是饭店和酒店和酒吧,长桌宴就在这里吃的,北岸上去地图里有条比较粗的是步行街,充斥着各种商品食品,吃饭好一点的也在这条街周边,关键是中间那个芦笙场,每天免费的两场(早上11点半,下午17点)歌舞表演就在那个场地(晚上收费的是在表演场)。

3、西江的住宿:大多数选择都是在观景台这一侧山坡用木楼改建的客栈,可以面朝苗寨观景,从观景台到客栈不远,但是小路弯弯曲曲要一路问路,如果有拖杆箱那真的是杯具了,完全拖不起。
    订的是水之澜客栈观景套房A,住在2楼,自带观景台,有独立卫生间(苗寨很多客栈是公共卫生间,在意这个的一定要看清楚),但是没有电视,面朝苗寨和沐浴在月光下睡去的感觉好好滴,但是哲哲还是给了差评,因为木楼只要有一个人走动,整个楼都会咯吱咯吱的响,而且后来蚊虫袭来,找前台要蚊香片不见人了,骚扰了大半夜才翻出旧的电蚊香临时顶用,睡得太晚最终错过了清晨的日出。

4、西江的吃货推荐:
     西江里可选择的不多,名气很大的就属侯家庄,早点去订观景的位置,气氛会很不一样的。

四、千年古镇——镇远

石屏山上,夜幕降临,会显现出四个大字“名城镇远”,镇远有着悠久的历史,所以介绍镇远还得多靠度娘。
      这里既是黔东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要冲,也是兵家必争的军事重镇明弘治初年,镇远太守周瑛有“欲通云贵,先守镇远”之说。《苗疆闻见录》上也有“欲据滇楚,必占镇远”的论述,在中国古典名著《儒林外史》中,吴敬梓不惜以三个回目的篇章,较翔实生动地描写了汤总兵与苗族首领别庄燕在镇远的攻进退和当时当地的风土民情。叱咤风云、虎门扬威的晚清爱国名将林则徐,曾三次路经镇远,他在《镇远道中》一诗对这里雄奇的山川和险要的地势描述:“两山夹溪溪水恶,一径秋烟凿山脚,行人在山影在溪,此身未坠胆已落”。

祝圣桥

镇远上最有历史的一个桥,传说还跟张三丰扯上关系。
      贵州镇远县的祝圣桥原名“溪桥”,后因为康熙大帝祝寿,改为“祝圣桥”。桥长135米,宽8.5米,高14米,它不仅在贵州,甚至在西南地区都是比较长的一座桥。 这座桥全是青石建造而成,桥墩是明代的,而桥身却是清代的,它的始建年代是明初洪武二年,据说当时因为阳河爆发山洪,该桥数次被冲毁。因此直至雍正元年即1723年才修建完成。
       我一直没搞清楚一件事,就是看各路图片都看到桥上有只铜象啊,可是真正到了桥上,大象呢?还能杀了吃了?

石屏山

客栈老板说早上8点之前(售票处写的是7:30-18:00)石屏山不收门票,早早起床打包早餐就上山了,路程不长40分钟可以到顶,但是山路挺陡的,走起来比较吃力,到山顶观景亭子的时候也是大汗淋漓,不过能俯视整个镇远古镇,舞阳河从城中穿过,遥看铁溪峡谷,而且还能登山顶的古城墙,还是觉得不虚此行(夜间也有很多人登高拍镇远夜景)

古巷道

宋元时期因镇远设州、建府成为古黔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军事重镇,逐步被人们开发出来。在此屯兵驻守的各路人马将自己家乡的建筑风格和建筑技艺带到了这里。所以镇远的建筑倒不像少数民族的吊脚楼,反而更接近江南徽派建筑的特色
       人们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地建起了各种山地建筑和许多深宅大院,以及著名的“歪门斜(邪)道”和迷宫般的巷道网络。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六牌十巷”的说法。镇远的古巷道是镇远古城的腹心,至今犹存七条:石牌坊巷、四方井巷、复兴巷、仁寿巷、冲子口巷、米码头巷、陈家井巷。七条巷道均建于临河的石屏山上,随山势蜿蜒起伏,层层而上,犹如一条条向山上缓缓蠕动的长蛇。

舞阳河畔

傍晚过后,漫步在舞阳河滨的步行道上,环卫工人的小船在河里来来回回的捡起河里的垃圾,孩子放心的在河里游泳,老人在河边钓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舞阳河水养育着镇远人,看得出镇远人又是多么的依赖舞阳河,这里有着像极凤凰古城的夜景,但是有着凤凰没有的清澈河水(关键是不像凤凰还收进城费),又想起洱海边的灯杆上总有那么一句话“洱海清,大理兴”。

镇远吃住行攻略

1、西江镇远路程:这是路程最短的一天,而且路况较好,特别是转向沿榕高速后,车少了很多。
      进镇远要注意单行线,下图中盘龙桥和新大桥及两岸围成的这个环线是逆时针单行线,也就是说要进古镇一条街(图中黄色圆点红底路段),必须先过南岸经新大桥,过桥才能进,古街不是步行街,车是可以通行的,但是对岸青龙洞前一带(黄色部分)是机动车禁行的,也就是说不能想绕过祝圣桥、青龙桥进出古镇。
      自驾的还要考虑一个住宿、停车的问题,古镇周边只有两个停车点,一个是在县政府到炎帝宫之间的位置,一个是到街尾卫星桥头到青龙桥的坡上(不是地图那个P,那个位置是公交车专用的),把车停好就不要乱用了,车位很紧张,古街上有公交车,附近的几个点要么步行,要么公交1路车都能到。
      这里插说一句:  其实在舞阳河南岸(下图中紫色圆点下面有一条城墙)楼宇间隐藏着一道很长古城墙和几个古城门,我们也是在逛到和平村无意中发现的,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2、镇远的住宿:推荐住古街一带(新大桥到卫星桥,图中黄点红底),因为这里有祝圣桥,桥头北岸是石屏山入口,南岸是青龙洞,古巷和博物馆都在这一带,如果能接受尽量订有阳台的江景房,吹着河风的感觉真的很享受,不差钱的桥头的镇远镖局系列的花满楼、李寻欢、水之澜都不错,面朝祝圣桥。
      最后订的是靠近卫星桥的十里画廊客栈,主要原因就是便宜,这是唯一能找到比较新(开业不到3个月),价格300以下的江景阳台房了,出阳台也能看到祝圣桥,走5分钟就能到祝圣桥,整体评价非常满意。
     最能装逼就是那个阳台吊篮,下午嫌太热干脆就赖在吊篮上吹着河风,看着划龙船,玩玩手机,晚上孩子入睡后,看看对面河钓鱼,12点后古镇灯火几乎都灭了,还能拍拍星空,静静的思考人生。

4、镇远的吃货推荐:
大众点评5星只有三家,名气最大的古城酸汤由于哲哲不喜欢直接排除掉,期间三个正餐都在新大桥周边。
第一天晚餐:美团的剔骨鸭,位置在米码头旁,骨头做汤,剔骨后的鸭肉干锅,干锅到汤汁准备干的时候是味道最好的时候。

第二天的中餐:苗乡缘土菜馆。放有酸笋的老鸭汤味道很纯正,看来鸭子不是一般的饲料鸭,要不是有点油几个差不多把整锅汤都喝完了,竹筒饭很精致就是糯米甜得有些腻,春芽蛋饼不功不过,关键是椿芽的味道没有了,最喜欢的是那道豆腐笋,混杂了腊肉,豆腐,豌豆,蒜苔,椿芽各种菜,配上生菜叶包着吃,后来嫌麻烦直接拌饭吃,很下饭开胃。

第二天晚餐:醉酒江湖。人气很旺,特别是临江位置,去晚了要排队的,老板娘也很热情,但是估计不辣的剔骨鸡不太会做,味道一般,那个苗王豆腐倒是不错,很嫩,但是看那个人气,本地酸辣的菜应该做得不错才会来那么多人。

五、中华第一瀑——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的门票其实是捆绑了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三个景区门票捆绑卖的,徒坡塘瀑布很小,就是跟西游记的片尾曲取景而成名,不过当天为躲开旅行团就没进去了,坐景区的环保车会先到徒坡塘,再送到天星桥,最后才到大瀑布的。

天星桥景区

当天第一站直接赶到天星桥,由于是8点半才到,最早当地团的一大波已经进去,稍后的贵阳一日团也在9点赶到,一向机智的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跳过天星桥上段,直接游览下半段精华部分,其实除了考虑躲开旅游团,也是想到整个景区大约3公里,走完不太有精力玩下午的大瀑布,还不如保存体力只走后半段,咨询查票员,查完票就可以到大门上边搭乘环保车直接到中点开始游览下半段。
       天星桥景区下段从天星湖(就是高老庄,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没什么特别的,接着的路线基本就在山谷里,紧接着到桥上桥上桥,下去就转入天星洞,出来就到冒水潭(收服白龙马取景地),沿着水溪走,一路都是”黄果树“的由来黄葛榕树,简直就是步步生景,到奇特秀美的银链坠潭瀑布的时候就是高潮了,再过水上石林和飞瀑桥,就可以走出或索道(10元)出景区乘车点,其实认真体会倒是觉得天星桥景区比黄果树好玩,黄果树就一个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黄果树的核心景区,位于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是除尼亚加拉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之外的第三大瀑布,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 黄果树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它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于海内外,十分壮丽。 黄果树瀑布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

黄果树吃住行攻略

1、镇远到黄果树的行程:镇远上高速走镇远西入口往北走,好多导航喜欢沿凯里方向原路返回,其实往北走经安江高速,贵瓮高速绕过贵阳北到黄果树路程会短一点点,关键是路况很好,岔路少,如果没记错安江高速限110,贵瓮高速120,这在贵州很难得的。
        需要提醒的是安江高速是2016年刚通车,一路上服务区都是在建,必须在沿榕高速上某个服务区把油加满,提前上好洗手间,最近一个服务区就要到瓮安东,而且那里加油站还在建,不过有洗手间和食品。
        由于路途较长,经过贵阳后在清镇市下高速吃午饭,本来计划吃正餐,导航到清镇市汽车站(一般汽车站周边吃的都会很多),结果进了一家水城牛肉面馆,味道相当好,秒杀三品王的赶脚,哲哲也好评如潮,因为他喜欢那个粉红的酸萝卜。

2、黄果树景区的行程安排:直接开车到售票中心下面的停车场,停车场可以直接买票,直接上摆渡车,摆渡车先到徒坡塘瀑布景区,如果你不叫司机会不停赶往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景区前面已经介绍,有体力的就从头走到尾,大约2-2.5小时的路程,托儿带老的可以省掉上段直接玩下段,大约1.5小时的行程,游完后做景区电瓶车会景区大门,转乘摆渡车赶往黄果树景区

从天星桥出来一直上坡到黄果树景区大门,大门前有很多小餐馆,大门右侧还有德克士,可以解决午餐,但是最好快点,旅行团大约在14点左右会蜂拥而至,这样会让你本来在水帘洞排队30分钟的会延长很多。
     黄果树景区从入口进,经过盆景园直走到一个平台,左边就是步行去大瀑布的入口,直走就到大扶梯入口,一路步行下坡不会很累,到水帘洞岔路前都是绿树成荫的,所以不推荐乘大扶梯下行,建议走下去,扶梯回来,就算你大扶梯下行走到观瀑台,要去水帘洞你也要重新爬上山来到岔路口往水帘洞方向,水帘洞只能从左向右穿过,水帘洞路较窄,有武警把守不可能给你逆行的,步行经过水帘洞,过吊桥来到观瀑台后,你可以选择走山道往回走,也可以乘大扶梯(30元)上行到扶梯大厅,看个人的体力和状态吧,景区出口在扶梯大厅门前往左。
      大瀑布这是时期水量适中,靠近的时候没有过大的水气袭来,如果水量很大时,有必要准备雨衣,但是水帘洞了从顶上滴水下来就很足了,所以要备有伞。

自驾的需要说明一下,景区内是允许私家车开到天星桥景区和黄果树景区的停车场的,可以省掉摆渡车50元/人的开销,为了不给景区添堵(其实那个山路还蛮弯曲陡峭的)我们还是老实乘摆渡车的,私家车要进景区有两个办法:
       一个是饭店老板娘说的,早上7点30分之前(7点30分后有交警武警把守关口,就在不允许私家车进入)从镇上的售票中心跟着摆渡车从徒坡塘瀑布方向进(到小桥岔路前此段单行,不许掉头回),到一个小桥前(桥头会有指示牌和大量保安),往左下坡去天星桥,往右上坡去黄果树瀑布,有时会有告示牌提示你“天星桥景区停车位已满,建议游览黄果树景区”。
       还有一个办法在坐摆渡车出景区的时候看到的有私家车进的,不知道准确不准确,从镇上出发,有一条贵黄公路往黄果树方向,沿着这条省道走大约5公里有个岔路,往下走大约2公里就到黄果树景区大门,一路没看到有交通管制,在黄果树景区大门前的小饭馆周边停满私家车来看,估计都是这么进来的。最后还是提醒,开私家车进来停车位很紧张,到处都停满的。

3、黄果树的住宿:因为想及早进入景区,所以排除掉住安顺的计划,改住黄果树镇上,镇子不大,可选的不多,无意中发现有个很NB的黄果树迎宾馆(有些网站还是用旧名字:屯堡酒店),别墅式酒店,最低的标间338一晚,比镇远的大多数江景房还便宜,到了酒店后绝对是个惊喜,非常高大上,浓浓的碧桂园风格,很多入住的客人都是在下电瓶车后尖叫连连,还含自助早餐,别墅区内有泳池,泳池边有乐队,有电瓶车接送,有地下停车场。

4、黄果树的吃货推荐:
在镇上大众点评5颗星的有三家,推荐菜基本差不多,特别是老板都比较热情,无论是问路的,还是调换套餐菜的,都热心解决。两个晚餐试了其中两家,按个人口味第二晚的比第一晚的做得味道更好一些。
第一天晚餐:回头客

第二天晚餐:黔人百味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不多不少够吃,味道都还不错,每天都是一碗面加一碟蛋炒饭,再加个煎鸡蛋,都是怀着一颗把房费吃回来的心啊,如果你跟服务员说赶时间进景区,还能给你盒子打包走,这年头给打包的自助餐不多了。

最后一站了,开始想到买一些手信带回家了,黄果树镇上可以带一些茅台原浆酒,可以散装可以瓶装,试了一点,典型酱香酒,正不正宗只能等爷爷评价了,吃货推荐超市里的瓶装辣椒干,就是把辣椒和芝麻一起炒熟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下饭下粥下菜吃,姑姑说味道好极了,还有一个强烈推荐的,只有黄果树景区出口有卖的仙人掌果,味道清甜极了,可惜当时只买了两个。

六、后记

先附上开销的清单,人均1900左右,还是可以接受,至于行程,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去肇兴侗寨,芭莎枪手部落,加徬梯田,马岭河峡谷等等,贵州还有很美的东西哦。

镇远的夜晚,在阳台上拍星空的时候,静静地思考
不管看见看不见,闪亮的星星就在那,不多不少,
你只要排除干扰、用心发现,总能看到天空最璀璨最真实的一面。
多彩的贵州也是一样
不管你亲历不亲历,美丽的山水就在那,不增不减,
你只要亲身体验,用心体会,总能发现贵州最秀美最淳朴的一面。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2 11:26

引用 dynest 发表于 2016-08-02 11:26:25 的回复:

回复dynest:茫茫人海中也是一种猿粪啊!😀

2016-08-02 12:58

请问楼主荔波大七孔有去吗?住茘波县城离小七孔远吗

2016-08-02 23:15

引用 粉粉 发表于 2016-08-02 23:15:38 的回复:

回复粉粉:大七孔没去,因为小七孔玩了一整天太累了,加上当时车在西门,要回到西门拿车就出不去大七孔了,荔波县城到小七孔西门是25km(25元过路费)高速加5km省道,我图方便走这个大约30分钟就到,旅行团走省道到小七孔东门,是25km,估计也是30多分钟

2016-08-02 23: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10:50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08-08 10:50:08 的回复:

回复瞬发: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08 14:29

2016-08-12 15:31

2016-09-27 19:57

嘤~照片好好看啊~吃住行攻略什么的也好贴心⁄(⁄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其他联系方式也可以的哇~我QQ:1552478905

2016-09-28 13:29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照片中左方有帥哥

2016-10-02 00:01

可惜有抽菸

2016-10-02 00:05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8 13:29:48 的回复:

回复cherik:不打算公开微博了,有什么问题在蚂蜂窝里私信就好,我每天都会登陆的

2016-10-02 09:44

引用 wszm2000 发表于 2016-10-02 00:0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