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瓜地理雜誌之希臘遊

Renee彭彭 (澳门) LV.10
2016-08-01 02:41 508/3

行程安排 ღ

有看過我上一篇遊記的朋友, 都知道我在回憶我的遊程, 而希臘是我2013年的遊行, 今次我們的旅程一行6人, 稱為"G6".

2013希臘+天空之城編
行程安排(4月18日〜4月25日)

Day0:4月17号19:15請集合于港澳碼頭2樓并于20:15乘坐机场快线(航程約1小時)到香港國際機場,其後在機場自由活動。

Day1:00:35乘坐啊聯酋航空EK0381班机由香港>杜拜>雅典,抵達雅典時間為14:10(杜拜中转时间约5小时),到达后于机场购买BLUE STAR前往圣托里尼船票(19:00出发航班航程约8小时),由机场转乘地铁或X96巴士到达PIRAEUS港口。注:如果时间及体力许可如以到雅典市内闲逛。

Day2:01:35到達聖島,下船後由酒店接送到OIA鎮公寓套房酒店入住休息,上午享受愛琴海美景及早餐後租車並出發環島遊!

Day3:島上自由活動。

Day4:上午島上自由活動,15:30乘坐BLUE STAR航班回到雅典,抵达时间为23:25,由PIRAEUS港口转乘地铁或巴士到宪法广场,徒步15分钟左右至Niki雅典酒店入住。

Day5:早餐后直接坐地铁到ATTIKI站的LIOSSION出口乘坐7:00、8:00或9:00班次的巴士到达KALAMBAKA天空之城(车程约4:30) ,到达当地吃午餐后立即租电单车游览各修道院,并于18:30坐尾班车回雅典

Day6:雅典市內一日遊(行程參考:走遍歐洲之雅典thime)。

Day7:上午享受早餐後在市内闲逛购物,午餐后于14:00前到达雅典机场准备登机及退税手续等,于16:10乘坐啊联酋航空EK0106班机由雅典>杜拜>香港,抵达香港时间为14:45(杜拜中转时间约5小时)。

Day8:14:45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并可选择坐机场快线回澳门或到上环转船回澳门,到此行程结束。

計劃了行程, 當然就要訂房, 船票,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不是旅遊旺季, 所以我們沒有在網上預訂船票. 而且我們去的時間沒有船去米可諾斯島(Mykonos). 最後大家決定去聖淘維尼島(Santorini)加上梅特歐拉.天空之城)和雅典
       租車?我們打算在聖島自駕遊, 但我們沒有經網上預先訂車, 因為心里想不是旺季, 一定能租到的.
       訂房:booking. 我們一直討論著在聖島到底會住 Fira 費拉還是Oia 伊亞? 我們都希望一推開房門能看到無敵大海景, Oia 伊亞就是我們的選擇了.
       機票, 行程都準備好了, G6要出發去愛琴海啦~~~~~~~~~

Day1 ❤ 香港➪杜拜➪雅典 ஐ

因為要等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所以航空公司有免費送一餐,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啊聯酋航空的坐位非常舒服,經濟客位也很寬,機上也有充電設備.
       在等待的時間,當然會逛逛杜拜機場.我覺得杜拜機場可以用奢華來形容.

到杜拜啦,很快就到愛琴海(心想)

啊聯酋航空轉機送的一餐,手機先食.

杜拜機楊簡直就是一個購物天堂,讓人有一樣血拼的慾望,無論你是在杜拜轉機或是來杜拜旅遊,杜拜機場免稅店,都是你不可錯過的一道風景線.

愛琴海我來啦,本來打算時間許可下先去衛城看一下,可是時間沒有太充裕,所以我們決定去PIRAEUS港口,直接坐船進島.
        一出機場就可以看到買車票的地方,坐X96巴士就可以到PIRAEUS港口.

上車後,記得把車票放進這部紅色,否則就當作逃票.

到達PIRAEUS港口後就可以看到買船票的地方.

就是這艘BLUE STAR

貨車都可以載,好厲害,我都是第一次見,突然覺得自己是井底之蛙.

行李擺放區

船內

我們都急不待上甲板上拍照

船上沒有太多食物選擇,而且也不太好吃,價錢也挺貴的.

原本晚上十一點多抵達的船,延遲到零晨一點多才到,後來發現在希臘DELAY是常識.,我們訂了酒店的接送服務,但當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因為酒店接送員把我們英文名跟姓倒轉了,我們起初找不到接不到我門酒店的接送員,但我們再仔細查看下,發現了我們酒店的接送員,我們都害怕沒有人來接我們,那我們就要在碼頭過夜了.
       來到酒店已經是零晨3點,好累啦,又飛機又船,簡直就是體力的挑戰.
       洗澡睡覺,迎接愛琴海的日出

Day2-Day3 ❤ 聖淘維尼島(Santorini) ஐ

日落日出一千次,穿疏多小戀人名字,這是我們在聖島經常唱的一首歌.
        我們在聖島的旅程要開始了~~~,第一件事當然要租車啦,因為在網上沒有預訂,所以只有在酒店租車,其實在網上租比當地租更便宜,所以要在聖島自駕的朋友,記得在網上先預訂.

這就我們租的車~~~要去加油,還車的時候要還剩一格油就可以了

Oia 伊亞,我們的酒店選擇在Oia,人流相對比較少,我都推薦酒店選擇在此,因為Oia比較寜靜,感覺上比較適合渡假.

我們酒店的工作人員,非常友善和熱情.

酒店的早餐都是戶外的,看着美麗的大海和朋友一起享受早餐,原來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在聖島的午餐

一行六人吵吵嚷嚷的駕着車遊遍整個聖島,那裏的風景美,就停在那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不是旺季,馬路上的車都比較少,順帶一提,租車公司提供的地圖非常簡陋,所以我們都會沿途問人,當地人都非常樂意解答我們的問題.

天氣晴朗

在無車的公路上拍照

在聖島怎能錯過最美的日落.

聖島上的小插曲❤驚喜的求婚 (o☻ܫ☻o)

在我亳不知情的情況下,我現任的老公在世界最美的日落下向我求婚,當時的我被吓得手足無措,老公捧着一盒他親手摺的紙花和一隻介子,跪下來向我求婚,天啊!當時的我已經感動到忘記要哭了.
       謝謝你令我人生擁有這一段難忘的回憶.現在想起來我依然很感動.感謝你繼續帶我走遍世界,也讓我陪你過一輩子.

國家地理雜誌介紹的籃頂圓形教堂,這個教堂真的不得不說,因為其在太難找了,問了很多人,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就是行到腳瓜痛,所以這篇遊記命名為『腳瓜地理雜誌之希臘遊』,哈哈!

Fira 費拉屬于聖島的市中心,超市都在此,比較熱鬧.

在聖島隨處都可以見到小狗好舒服的午睡

巧遇一班中學生在旅行

看過最美的日落當然也要看最美的日出啦,我們為了要看到日出,我們五點就出發,駕着車在一條完全沒有燈的公路上,一路找那裏可以看到日出的最佳的位置,但都找不到,當我們都以為錯過了最佳的欣賞時間,在回去酒店的路上,我們看到了日出,我們的運氣還不錯嫲.

超興奮地拍照

愛琴海❤婚紗照

藍天白雲,藍色圓頂教堂,我跟老公都覺得不能錯過自拍婚紗照的環節,所以我們在希臘拍了緍紗照,當然不能和攝影公司相比,因為我們都是比較簡單的拍攝,哈哈,但這都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Day4 ❤ 聖淘維尼島(Santorini)➪雅典 ஐ

我們訂了下午三點半的船去雅典,把車還了,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侍應對我們說:我們的船會DELAY,果然在希臘DELAY是常識,我們的船足足DEALY了一個小時,OMG,我們還要坐地鐵去酒店.
        忘了船開了多久,我們終于到了雅典了,由於船的DELAY,我們很怕會趕不了最後一班地鐵,當我們一下船的時候,就有幾個出租車司機圍着我們,還跟我們說已經沒有地鐵,但我們不相信,我們不理他們一直向地鐵站方向走,但他們一直跟着我們,直到我們買到票,他們才離開.我想去希臘的朋友都要比較小心.
        當上到地鐵心定下來,但我們的酒店還要走一段路,我們一行六人深夜在希臘的街上行走,只聽我們拖行李箱的聲音,正當我們找路的時候,看到前有一群黑衣人,起初我們以為是小混混,心裏都有點怕,怎麼辦好呢,後來我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小混混是警察,哈哈,我們當然要去問路啦,警察們都好熱心回答我們的問題,順利到達酒店後,當然要好好休息,今天真太累了.

在聖島去雅典的船上

在船上看到的風景

Day5 ❤ 梅特歐拉.天空之城 ஐ

我們一早就出發去天空之城,因為去梅特歐有兩種方法,一是巴士,二是火車,我們最後選擇了火車,主要是想體驗一下歐洲的火車,我這種想法錯了,因為希臘的火車并不是太新太舒服,而且車箱內比較悶熱.
        經過五個小時候的火車,我們到了目的地,打算租摩托車上山,我不知道是否是我們去的時候是淡旺,只有一間摩托車有營業,我們想租車但那間租車公司跟我們說:有事忙不租給我們,哦,原來有生意不做也是希臘的常識之一.經過多日來的DELAY,加上緊密的行程,我們的發脾氣變得不太好,有些小伙伴還打算不去,但我跟另一個小伙伴勸他們去看一下,那麼遠的地方都來了,我們最後勸說成功,我們改搭出租車上山,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有些修道院不開,有些已經關門,所以我們只能參觀一間.
        修道院的風景不錯,但去的朋友最好計劃好一點,最好選旺季去可能會好點.

我們坐的火車

火車票

天空之城

Day6 ❤ 雅典 ஐ

充實的一天,衛城->哈德良拱門->憲法廣場->聖依歐爾可斯教堂.遊玩了一天,我記得我連晚餐都沒食就睡着了.

雅典小食,在街上好容易會看見.

衛城

哈德良拱門

憲法廣場

聖依歐爾可斯教堂,我認為是欣賞衛城日落最好的景點.

等日落等到有點累了

Day7 ❤ 雅典➪杜拜➪香港 ஐ

雅典大學

旅程最後一站,要回家了,回程時在杜拜幾場等待轉機那五小時好難捱,安全回到家了,希臘之旅順利完全.

Day8 ❤ Bye~~~愛琴海 ஐ

我好開心有你們一起去旅行,今次的旅程接近美聲,我知道回去後,大家都要回到工作岡位上工作,可以再一起去旅行, 應該比較難, 但我仍然期待我們能再吵吵嚷嚷遊玩.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1 13:26

不錯不錯

2016-08-01 16:3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