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scarborough斯卡布罗行记

Zoey.C (利兹) LV.2
2016-08-01 04:09 397/3
  • 出发时间/2016-07-30

第一次使用蜂窝写游记,为记录斯卡布罗的美景。
你可能并不熟知斯卡布罗,但你一定听过经典民谣:Scarborough Fair, 曲调婉转,歌词凄美。讲述了年轻的士兵离开故土和恋人,投入滚滚硝烟中,只能请求前往斯卡布罗小镇的路人带去给恋人的问候。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sage,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这首歌曲曾作为奥斯卡提名影片《毕业生》的插曲。

斯卡布罗位于英格兰北约克郡的北海沿岸,现在发展为繁华的观光度假景区。笔者是临近利兹大学的留学生,趁着学习空暇,这周末踩着英国夏季的尾巴和同学一同慕名前去看海。

利兹火车站出发,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斯卡布罗火车站,七八月正赶上英国的夏季,气温不高,二十来度,一路晴天微风,非常惬意。

这是在火车上用手机随意照的,原图无后期。

9点出发,10点多我们到达了斯卡布尔火车站,行前我们并没有做太多攻略,所以下了火车站就随着人群往下游走,路遇街头乐队演奏,曲调欢快,海鸥就在头顶盘旋,整个人都能被周围的气氛带动的雀跃起来。

大概10分钟不到,直走往下就能到达北沙滩,斯卡布罗海岸被突出的海角一分为二,故分南北两沙滩。北沙滩较为热闹,街边有各种小吃和餐馆,海面也比较平静,浪小水清澈。

光着脚踩在松软温热的沙土上,清凉的海水冲刷过来亲吻你的脚趾,头顶是海鸥的叫声,身畔的小孩子们在浅海滩上嬉闹调笑。你会由衷赞叹,“ 啊,这里的大海,就是我想象的样子”

我们只是在海边踩踩浪花过了个脚瘾,这里海水还是比较凉的,若要下水游泳恐怕得打冷激灵,不过他们欧洲人倒是直接下水玩的很开心,羡慕他们的体质。

沿着北沙滩逛完,我们向上爬坡可以看到通往scarborough castle的指示牌,其实翻过这个山头就可以看到南海岸,山坡向上走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scarborough castle,这个城堡大概有三千年的历史,非常古老,如今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但依稀可以感受到一些中世纪的光景。如果进去参观城堡是需要门票的,大概5,6磅的样子。我和同学就远远望了一眼,然后从旁边的小道绕过山头,结果意外从那里的山头找到了绝佳的位置可以瞭望到了两边海岸的风景,我们忍不住发出惊叹,一致觉得这边的风景可以用 'Breathtaking'来形容。

图片不足以展示其美的千分之一

这里也可以看到古堡的样子。

下了山坡,我们一路往下,周边是各式的酒店和私人海景房自带花园,想想住在这里的人们下午边眺望海景边啜饮下午茶,什么烦恼都能烟消云散。

南海岸相较北海岸浪头要大些,不少人选择在这边冲浪,附近提供彩色的淋浴小间,给沙滩增添了一抹亮色。

逛到下午我们都开始有些饿了,就准备返回北海岸找餐馆吃饭,于是坐了观光巴士,四磅每人,据说持票可以任意坐一天。

想尝尝海鲜,连找了三家餐馆却只有炸鱼薯条,不得不说炸鱼薯条是英国人的国菜。第四家总算找到带有seafood菜单的餐馆,我们就点了虾和沙拉土豆,每人消费了十几磅的样子。

路边也有卖各种海鲜小吃,比如这个蟹腿棒是两磅一个。

市区有一些购物店和礼品店,斯卡布罗不大,一日就可以逛完一个来回。我们辗转逗留了一会到了下午四五点左右结束行程坐火车返回。

下次有机会希望能来这看日出,站在那个海角上眺望日出一定特别美。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1 11:58

很不错

2016-08-08 05:4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