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三清山 小攻略+小TIP

写的是我走的线路和一些注意事项还有很多废话 and 照片
如果你要走别线路,根据你要去玩的天数 制定你要走的线路咯
我知道的问题会给你解答,也可以帮你出谋划策一下。
下面的图片因为上传时候没有注意顺序 所以有点乱,像素有点渣 别介意哈哈
三清山主要景区的导游图~  你到了售票处 这种地图很多很多 所以不要急~
不过 切记,千万千万不要穿高跟鞋 坡跟鞋 各种运动鞋除外的鞋子去……(我带了拖鞋脚上穿的是运动鞋)
三清山的话基本上都是台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台阶,所以…… 你们懂得
本来就是打算出来走走 感受一下肌肉酸爽的感觉,所以这次是真的感觉到了,就是这么酸爽= =而且非常深刻……好了 废话不多说,
我去的是两天一夜 所以我选择走的是最外面一圈,一天上山,一个早上下山,全程都没有坐索道~
从玉山南站下动车,出口那里就有很多车子会问你要不要拼车,大概20元,你可以选择拼车或者包车,独自一人建议拼车,如果是三四个人包车的话比较方便,因为坐车到三清山的景区售票处还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途中会经过三清水库,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因为我从动车站出来已经6点多了,所以包车去的)听司机说 如果这个水库炸掉了 整个上饶都会被淹掉…… 自行想象,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路上风景对我来说还是不错的。
司机送我到金沙服务区,那里酒店和住宿,餐饮,都很方便,本来打算连夜上山第二天可以看日出,但是,晚上景区售票是关闭的索道也是关闭的最重要的是不安全(如果又驴友是晚上到的服务区千万别相信那里的摩的说带你上去不用门票,因为危险性非常大,我第二天上山遇到蛇了啊啊啊啊),所以选择在服务区休息一晚,去超市准备第二天所需上山干粮还有花露水(我建议不要用一般的花露水来之前可以在某宝上面买防虫液),山上一桶泡面20块,一根黄瓜10块,别说贵,一点都不贵,因为都是挑夫一点点扛扛上山的,所以背包里自行准备相应天数的干粮,如果你钱多的没地方花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带了,山上有的吃。就是WC 恩,环境不是很好就是了。我选择住在枫枫旅店?我也忘记名字了,环境很好 很温馨。 老板人非常好非常好,如果你有需要还会非常亲切的根据你的时间安排告诉你线路要怎么走AND 超级赞的早餐,当然需要早餐前一晚要提前说,下面有图…  因为要爬山 所以早餐要吃饱,蛋,咸榨菜 稀饭,馒头 这些东西都是非常好的爬山的早餐,问我为什么?有经验的同学就知道了。 早餐过后出发。叫的摩的,20块,(如果是走玉灵观下山的摩的可以讲价讲到10-15块左右)从玉灵观开始我的爬山历程(在此 我要说一下,如果是体力耐力不好的同学 不建议走我这条线路)因为从玉灵观上去到三清宫大概5公里左右 我差不多走了一个早上(4小时??忘记了)…全部都是上坡+楼梯(参考图在下面)我只能说累爆累爆累爆。
然后就是走走走 休息休息休息 看风景 超级棒  个人觉得照片无法把三清山的美丽大气宏伟  体现出来我词穷……
到了三清宫 你可以自行选择要走西海岸或者阳光海岸(听说阳光海岸是玻璃栈道我没去)我走的是西海岸高空栈道 ,超级N+1个风景好 (因为我从三清宫下来的所以是下坡多,如果你是从外双溪索道上去的基本是上坡,但是栈道那里都是平路)然后继续走走走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小松鼠 很可爱 有的小松鼠不怕人,你可以离他很近拍照哈哈。然后继续走走走 三清宫下来之后,本来有打算到玉京峰上面溜达一下,三清宫到玉京峰距离不远也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但是看天气有点阴 所以取消了,打算下次来的时候走阳光海岸 顺便去玉京峰。 然后就继续前进,会经过浏霞台,那里有地方吃饭快餐一份80 具体怎么样我没吃过,所以无法评价,这里也有地方可以露营。但是我选择去玉台所以继续走从一线天到玉台安营扎寨。到玉台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5点多,我整个人已经是疲惫不堪所谓的身体下地狱视觉上天堂。手脚麻溜 的搭好帐篷就进去休息了一下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了。天色越来越晚,搭帐篷的人也越来越多,注意事项来了! 如果又打算在山上搭帐篷的可以不要自己带帐篷,玉台这里的服务站点有出租帐篷,来的路上也有两三个地方出租也有小酒店,自己带帐篷真的是非常累!!!别问我为什么,我的手两三个水泡 ,自行感觉。。。山上晚上非常冷,特别是在半夜的时候,所以 要顺带租一下被子。不然会像我一样(见下图……)对了,玉台的那个服务点可以稍微让你洗个澡,貌似要钱,所以可以自行带牙刷毛巾and玉台那里没什么信号…SO…反正我是没有。天一黑帐篷就要拉起来,不然蚊子虫子全跑进去,睡觉的时候你就知道苦了……(搭帐篷的时候最好早点去,不然好位置都没啦 哈哈,搭在玉台那里有一块突出的小石头旁边,到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了叫我雷锋 哈哈。
早上差不多4点多快5点就会有人陆陆续续的上山到玉台这里看日出,所以要做好5点起床的准备,
我6点左右开始下山,沿着一线天天门走到外双溪索道一路往下走别担心迷路 因为过了索道之后只有一条路,我下山比较早,我下去的时候,会碰到很多挑夫上山,偶尔会停下来和他们聊聊天,然后继续走走走开始我的回家之行。到了外双溪售票处 再往下走就会看到很多公车,到玉山汽车站的。
反正说了这么多,如果各位看官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来问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看了我这么多废话哈哈。祝大家玩的开心玩的尽兴。

线路图

恩 ~第一晚住的地方,环境棒棒哒

第一晚住的地方,墙上有很多攻略和线路 可以参考哈

早餐

住宿的地方窗户打开就能看到

以下都是山上拍的一些照片

日出。

防晒衣拿来当被子,,红红的那件是我的衣服,,,太冷了,我穿的是短裤 拿来盖脚

三清宫

挑夫 ,尊敬,

看完日出之后下山,

山上有很多这样子的牌子 很贴心,四种语言,

我搭好帐篷之后不久

西海岸的高空栈道 , 棒棒棒!

从玉灵观为起点开始走,都是这样子的坡度。。。

日出,像素渣,

日出

日出

三清宫那一带有很多这样子的树  整片整片的都是 , 叫啥我突然忘记了 ,反正就是非常好看

西海岸的栈道

三清宫

日出哇哇哇

拦路小松鼠

敌不动我不动的小松鼠哈哈哈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出站的时候刚好遇到2016斯诺克比赛 哇哇哇 都超帅!

西海岸栈道

这个……一线天的必经之路

这个山峰的最高点哈哈哈

一线天…… 不过我觉得三明桃源洞的一线天比较好玩点

我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快到玉台了,太累 休息一下

一线天必经之路

从三清宫下来路上遇到的 叫啥 我忘记了

三清山路上随拍

日落

网友提问的行程,我画路线图。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