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们和弟弟7月拉萨重庆睡到自然醒的小赌怡情游,我们会再回来滴!

• 出发时间/2016-07-19

旅游的来源

不知道是谁说的暑假去拉萨,于是在一个月前开始招募成员,最后的结果是,一个弟弟和四个姐姐,准备穷游火车出入西藏,最后变成火车入藏,小微富游西藏,飞机回来到重庆吃顿好的再飞回家。第一时间买了上海拉萨的Z164次列车,然后各种准备ing,静静的等着7月19日的到来。

大包小包逃难般的上火车了

傍晚,大家就聚集在一起了,本来准备在上海站附近找个地方吃一顿再出发的,结果没出过远门的我们这个忘带那个忘带,然后就各种一顿买,必须品,泡面,零食.....一大推,晚饭也是麦叔叔打包火车上吃的。

20点10分火车准时开了,轰LLLLLLL。。。五个人叽叽喳喳的在火车上,吃晚饭,收拾着接下来在火车上需要用的东西,兴奋的不要不要的,直到我们这节火车上其他人都安静了,我们才感觉到自己太吵了,于是安静下来。呼噜噜,估计是太累了,等大家都醒了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我们五个都患有嗜睡症)
     看了看时间,说是要到西安了,然后就忍着准备到站台上买肉夹馍吃,五块一个,比杭州的便宜一半,但是味道真的不好吃。对于我个人来说,即使饿了我也吃不下,因为,真的不好吃,不推荐买。最后还是泡面解决了。

下图为我在未换供养火车前安逸的火车生活,哇哈哈哈

前半段在火车上时间还是过得快的,吃了午饭,下午聊会天,睡个午觉,打打牌,天就黑了,晚饭时间是到兰州站,还以为站台上会有兰州拉面(这个想法只有幼稚的我会有),但是在站台发现了个好吃的东东,饼包鸡腿,15块!好吃,尤其是饼。到了这站的小伙伴可以买起来吃吃。

提前一个小时噼里啪啦一顿收拾行李,到了西宁站,换了供养火车,又是一顿兴奋,一顿收拾,12点多了才准备睡觉。
换到供养火车上,列车员很仔细的说了注意事项,说接下来就是上高原了,必然会有人有高原反应,恶心,头疼,呕吐都是正常的。我开始紧张了》》》》》

每个床头都配有供氧口(但很多是坏的,我这个就是坏的,呜呜)不过走廊也有,所以没关系啦。可以到列车员那里拿吸氧管。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这些也越来越鼓了,半夜的时候还炸了几包(一楼的小伙伴被炸醒了)

伴随着火车轰LLLL的声音,天慢慢亮了,贪睡的我们也渐渐醒了,吃中饭!中饭是在火车上解决的。

贵加难吃!但是饿!贵加难吃!但是饿!贵加难吃!但是饿!

下午我就有高原反应了,最后实在不行了,我就吸了几分钟氧,顿时好转。
(这里要告诉大家,如果不是很严重就尽量不要吸氧,我是真的呼吸困难吸了几口)

元气恢复后,就在看窗外的风景,就是张大嘴巴哇哇哇哇的看风景,刷几张风景图片吧

大合唱《青藏高原》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期盼

难道说还有无言的歌,还是那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

哦~~~~~~~~~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

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原!

危耸的皑皑雪峰

辽阔的高原牧地

西藏,是藏羚羊的摇篮,牦牛的乐园。

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结束了两天两夜火车生活,终于站在了神秘的西藏土地上,激动死宝宝了!如图所见,天还没有黑,我们都和这个拉萨站合影了,只是太太太蓬头垢面了。出火车站并没有我之前看的攻略说的会有警察叔叔赶你走,我们就是随着大众出站,然后还站在门口等着客栈来接我们。
   对于现在入住的客栈我不想多说,因为不好,导致我们中途换了客栈,后面会说到!莫急!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

这里要和坐火车入藏的小伙伴透露个信息,如果你是选择卧铺的,不用担心过电子设备电的问题,每节卧铺都有插座,但是充电的人会比较多,你可以随身带充电宝就够了,如果你脸皮厚,一直都在插座边上坐着就可以不用带充电宝了。

布达拉宫(7.22)

我们7月去拉萨是旺季,布达拉宫的门票被炒得很高很高很高(和海拔一样高),客栈老板提醒我们早上6点去排队都不可能买到200大洋的正价票,我们不信,于是7月22号早上6点,我们五个来到了布达拉宫门口,长长的队伍看不见头,我们还是坚决试一试,从天黑到日出到太阳当头,排到10点多,站了5个小时,眼看就要排到了,工作人员门口大喊一声,票没了,我们心哇哇凉哇(宝宝腿好酸),所以建议大家(只去一次西藏的小伙伴和壕除外),旺季没有买到正价票就别进布达拉宫里面了,淡季再去!

带着失落,空肚子,无奈的在布达拉宫门口找了个热情的路人,给我们拍了合照
请看。。。。。。

我们都想白着呢,防晒技术一流!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凑合着,50块也拍了,旺季就只能到此一游了。

八廓街(7.22)

实在是饿,我们五个人打车去了八廓街,因为饿,没什么心思逛,拍了张照就使劲地找吃的。

防晒技术一流,我还想白着呢!

大家都想吃藏餐,大众点评上找了家喜鹊阁(推荐),好吃,便宜,正宗,

藏民写的藏文菜单,看不懂,我就拍下来了,嘻嘻嘻!

其中的一道菜,什么羊排,这个菜不推荐!大众点评上有介绍,你们可以自己看看

大昭寺(7.22)

填饱了肚子,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大昭寺。

门票80大洋,学生证不能用!里面不可以拍照,不可以戴帽子、围巾,女孩子头发扎起来等等,一些注意事项门口会有牌子写着的,我忘拍了。我们也没有购买讲解,去里面旅行团一大把,我们就是跟着旅行团的导游一路听着(没听完,嘻嘻)大昭寺里你只要保持安静就好。到了楼上就可以使劲的拍照了。
刷照片咯!刷照片咯!刷照片咯!

游玩大昭寺,其实我个人觉得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每个人对西藏的佛教文化的理解程度是不一样的。既然你已经打算去西藏了,你个人也会有所了解。或许你只是一个匆匆的游客,到此一游。或许你是个虔诚的佛教人,深度的体会了佛教的文化。或许你和我一样,不是游客也不是佛教人,但总会学到领悟到一点东西,旅行就这样够了!

西藏博物馆(7.22)

时间还是很充裕,其实是太阳下山还早,我们决定秉承着: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去看看他的博物馆 。的理念,我们打车去了西藏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其实我个人真的是这样,每到一个城市就去当地博物馆,慢慢的游览。历史不好,就在游览中学习。我们认真的逛完了整个西藏博物馆。

馆中有个活动中心,我还印了一张我生肖的画(2元)

逛完西藏博物馆太阳还是没有下山,对面就是罗布林卡,我们没有去,可能大家都不敢兴趣,或者早上因为买布达拉宫的门票起的太早,我们决定回客栈,休息,洗澡(21号刚到被嘱咐不要洗澡)。
     回到客栈和老板娘说了包车去羊湖和纳木错,旺季我们三天的价格五个人包了别克7座商务车一共2500大洋,后面有联系方式。包车结束我们都对司机翘大拇指呢!
    晚饭是在客栈附近的一个藏餐馆吃的,不错!但是我没有拍照。我对藏餐有点小感冒,但是小伙伴喜欢吃就好咯,嘻嘻!
    睡前活动,小赌怡情嘛。

羊卓雍错(7.23)

因为去羊卓雍错不赶,我们睡到自然醒,大约中午12点,早中饭一起吃了,出发。
  开车的师傅我们叫他东子!车技一流,幽默程度一流,知识面一流!

拉萨市区是在群山中的,东子开车带着我们穿过雅鲁藏布江,山路很窄,路边有许多牦牛和美丽的花朵。(图片找不到了,奇怪)一路上给我们讲解,羊卓雍错海拔有4800米。

Apple 自带的指南针功能

已经和云平行了

一路的盘山公路,直逼山顶,被白云围绕,升手就是蓝天,有一种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的感觉。当一片深蓝的湖水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哇!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窒息美!

黄色的是油菜花,美!

防晒技术一流,我还想白着呢

大约停留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准备返回拉萨,顺便和东子一起吃个晚饭(最后没吃成)

下山的风景依旧美丽,骑行的人也快到顶了,在这里给骑行人一个大大的赞!

回到拉萨市区,我们在客栈休息了下,吃了晚饭。去看了夜晚的布达拉宫,说是要去观景台看布达拉宫,继续拍完美的50元人民币照片,结果去了观景台,人挤人哈,没有专业的技术,没有长炮,咱就别去了,布达拉宫广场拍拍也很好!但是爱美的我是去编头发的,顺道去的观景台。嘻嘻!

观景台实在是拍的不好,可能是我设备有限吧,我在布达拉宫广场上拍的,也不错吧!

这头发编的咋样。60大洋20根!

之后我们就在客栈洗漱,睡前活动,小赌怡情!哇哈哈哈!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

这里有个小插曲,不想说了,就是提醒你们(可以接受客栈公用卫生间的小伙伴免看),如果要住客栈,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带卫生间。还有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很多拉萨的客栈都是外地人开的,很商业,坐地起价的也很多。还是要自己好好斟酌一下。后来在一番争辩后,我们纳木错回来住到了东子家的客栈,整体比我们之前的客栈好!氛围也好!

给你们看看我比较满意的客栈

订房的app都能找到吧

纳木错(7.24)

睡到自然醒,我们启程去了纳木错,路上因为看了昨天羊卓雍错的风景,大同小异了,于是就开启了小赌怡情的路程。但偶尔还是被路上的风景被迷惑住,只因太美了。

别奇怪我为什么这样的打扮,我是想拍组运动的公路照,结果以失败而告终!心想着下次还是要来的,再拍过吧!

六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纳木错景区,门票120大洋,可以用学生证!
车直接给我们杀到扎西半岛,岛上全是简易房,住宿条件一般,人均100大洋。我们在东子介绍的客栈住了下来,老板是四川人,客栈有炒菜,说是有两本菜单,我们的是便宜的一本,请参考!哈哈!其实还好啦!

客栈有烤火的地方,很舒服!好暖!七月的纳木错你是要穿棉袄的!

吃完晚饭,马上就日落了,用了毕生的力气爬到了岛上看日出的山,三座山!本来就缺氧,我们还爬山!现在是要给自己翘大拇指了!山上很冷,到了最边上的山,手机直接冻关机!你就能体会有多冷了,受冻是必须的!但是看到没得风景也值得了,我运气不好,在纳木错的时候云层很厚,所有想看的美景全都泡汤,就是心里想着下次还会再来的!

第二天,依旧睡到自然醒,一顿收拾,回拉萨

沿途的风景依旧美丽!

车上无聊,随拍的

当天晚上到了拉萨市区,我们找了家石锅鸡,吃得很不错。但是我还是没有照片,其实我是拍了的,只是觉得拍的不好看,我都删了,这些在大众点评网上都有!

拉萨市区闲逛(7.26)

我们安排的行程是7.27号去重庆,26号就随便咯,其实我们一直都很随便,睡到自然醒是宗旨,睡前小赌怡情是必备项目。7.26我们在客栈和东子联络感情,小赌的小赌,串珠子的串珠子,睡觉的睡觉!我去了布达拉宫边上的天上西藏邮局寄了明信片(这也是我旅游必备项目之一)

随着27号的到来,拉萨之行结束了,五个人都秉着我们会再来的信念,对此行一点都不感到遗憾,没有进入布达拉宫,没有看到银河的阿木措,没有潜入珠峰大本营,很多没有,但相信总有一天会变得有!

我们白着呢,去重庆次火锅咯

下了飞机,热!虽然只有三十度,但还是热!我们在携程上订的接机服务,酒店定在洪崖洞不远的红璞礼遇,三室一厅江景房,一晚600多,两晚。房间就一个字!大!大!大!我们住在19楼,最好玩的是去解放碑要上到22楼出去,200米就到了,哈哈哈!重庆就是介么一个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几楼的山城。

重庆的朋友在我们入住后,来接我们去吃地道的重庆火锅,去了南山!那个火锅城气派哈!一家一家都很气派。我们去的是鲜龙井火锅庄园。一个字!气派!

接下来我没空发文字,只有图片!接住哦!

图中所有菜品乘以3!

猜猜图中是什么!

来张清楚的,

最后公布答案!哇哈哈哈哈!满满的都是手段哈!

酒足饭饱后朋友打算带我们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的夜景,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同样秉着下次还要来的原则,我们放弃了,去看了江边的夜景!漂亮!

夜深了,回酒店小赌怡情休息咯!

第二天,我们五个因为酒店太好,外面太热,硬是到了晚上5点起床出去,说是要出去嗨的!

看了看地图,长江索道竟然不远,我们就沿着地图的路线,翻山越岭到了索道,买了往返票,本以为可以到了江对岸吃个晚饭再回来,都是泡沫哈,到了后发现将对岸啥都没有,直接拍了照片返程了。又要甩图片来咯!接住!

弟弟给姐姐们买的哈密瓜!是为了封住叽叽喳喳的嘴!哈哈哈哈

步行去了解放碑,找吃饭的地方!顺便拍了张照!哈哈哈

晚上吃串串香,好好次哈!永远都不忘不了那个辣,那个热,那个爽!在这里要告诉大家,重庆是辣的,不是麻!你们要相信我!

吃太多,饭后走走,又走到了洪崖洞!漂亮!一切只在图中!提示下,在重庆,不想走路的话,你可以打车,价钱不贵的。甩图来了,接!

都说了晚上要出去嗨一把!找了洪崖洞一个酒吧!点了杯长岛冰茶,微醺!

回家路上,看到高空中的楼房,感觉要倒下来一下,咔嚓几张!

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回家家咯。睡到退房时间下午1点,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门吃饭饭,第一天火锅,第二天串串,第三天烤鱼!哇哈哈哈哈!

路上经过重庆美术馆,据说是仿的上海中国馆!

解放碑里洪崖洞很近,所以决定步行去洪崖洞的星爸爸坐坐,但是路上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老板!各来一串,外加一晚重庆小面!好完美哈!

吃完,归期也到了,一路辣到机场!哈哈哈哈哈!我愿意!

小伙伴们挥泪告别!呜呜呜呜呜呜!
对了,上面那个壮观的图片是重庆的一家!一家!只有一家!火!锅!店!
还没有曝光的我们一路的小赌怡情生活!
感谢你看到了,我也写了一晚上,累并快乐着!

西藏,重庆,我们会再回来的!

神圣的西藏好美啊

2016-08-01 10:58

2016-08-01 11: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3:26

楼主用的相机还是手机啊?

2016-08-01 14:20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08-01 14:20:44 的回复:

楼主用的相机还是手机啊?

回复moon:手机咯

2016-08-01 22:24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8-01 13:26:36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谢谢!

2016-08-01 22:24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1 11:28:07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1 10:58:24 的回复:

神圣的西藏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去吧

2016-08-01 22:24

请问楼主卧铺票如何抢到的?还是联票,能分享你的经验嘛,非常感谢!

2016-08-03 23:32

引用 默默晚钟 发表于 2016-08-03 23:32:37 的回复:

回复默默晚钟:地前两个月,高铁管家上,信息都提前登记好,下午两点放票的,刷五分钟就有了

2016-08-06 05:29

2016-08-08 18:50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8-08 18:50:10 的回复:

回复michealzh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