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の黄石+大峡谷之黄石篇(上)【Wangbei】

Timeline: 行程简介

三月就计划好了这次旅行,真正在路上就只有7天,总有种前奏过长的感觉,还好高潮也够给力,总得来说也够圆满。大概时间计划如下:
DAY-1 早上11:00从纽约出发,当地时间下午6:30飞抵盐湖城盐湖城机场租车,住盐湖城一晚。1)在这里奉劝大家不要订转机机票。本来这次留了将近4小时的转机时间,结果由于aircraft maintenance在机场滞留了3个小时,差点没赶上下一班飞机。不知道是我自己点背还是UA不给力,总之出门这么远旅个行,不要让赶不上飞机这种事情把好心情都磨光了。2)由于游客量非常多,且并不是所有人都准时还车,导致我们提前四个月订的车也没有库存,好在工作人员帮我们换了个车型。
DAY-2 早7:30盐湖城出发走15号州际公路,下午1:00到达盐湖城西门,住在Yellowstone Undercanvas帐篷旅馆,之后游黄石到晚上9:00。
DAY-3 早9:00到晚7:00黄石一天。
DAY-4 早9:00进黄石,从南门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由Jackson走local 189经4个半小时回到盐湖城,住盐湖城downtown。
DAY-5 早9:00盐湖城出发,途经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下午2:00到达Page, Arizona。Arizona夏季不实行夏令时,所以时间比Utah晚一小时,也就是AZ的下午2点=UT的下午3点。之后随当地旅行车进入upper羚羊谷,日落时去了马蹄湾(Horseshoe Bend)。晚上落脚Countyard by Marriott at Page.
DAY-6 早8:00Page出发开至Grand Canyon South Rim,之后驱车前往North Rim。晚住在St. George.
DAY-7 由St. George驱车四小时回到盐湖城
DAY-8 飞回纽约

以下先说说DAY 1 - 4黄石和大提顿的行程。

DAY-1 抵达盐湖城

之前也说了,从纽约出发在芝加哥转机飞盐湖城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因为之前的飞机机械故障导致延迟3小时,本来足够的转机时间瞬间变成半小时,而且芝加哥机场的地形又非常严峻,要走很长路才能到新的候机门。我只能紧急赶到UA在机场的柜台想把下面从芝加哥盐湖城的飞机改签一个更晚的,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所有的航班都满了,如果执意要改的话只能standby,不保证今晚可以飞到,叫我耐心一点不要改签,说不定可以赶上。回到座位上真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开始自己查别的航空公司航班,不死心就给UA热线打电话,结果好心的客服小哥说其实可以免费改成别的航空公司的航线,于是很效率的给我改成了AA。超级感谢小哥,但是以后真是不打算再飞UA了......

晚上住在Radisson Hotel Salt Lake City Airport,机场过去10分钟,宾馆干净且安静,最重要的是洗发水和护发素不错,好评!不过早饭不包括在住宿中,每个人要13块,有点坑爹。

DAY-2 黄石第一天

盐湖城黄石西门的15号州际公路,讲真,开起来有点无聊,但是限速80,开的爽。下午不到1点就到了帐篷旅馆。说到帐篷旅馆Yellowstone Undercanvas,我真是好!喜!欢!其实本来订的时候,我是锁定小木屋的,结果三月看的时候,小木屋就全满了...于是退而求其次选了这个,当时订的时候空房还蛮多的,结果真的好喜欢!
洗澡是有公用小木屋浴室,工作人员打扫的很干净,洗发水也有,但是不!好!用!洗完头发都梳不开...
没有充电插座,需要充电要去前台统一充。
晚上前台的帐篷会有星星灯,还会生火。
没有云的时候,可以用肉眼看到银河!银河!银河!!!我裹着大棉被,夏天6°的深夜,周围是此起彼伏的狼嚎声,拍出银河的那一瞬间我简直要哭出来了。

说回第一天到达之后,下午1点便开车进入园区。
黄石的景点分布像一个数字8,第一天我们玩的是8的下半个圆。按照每个度假村的顺序来说就是Madison, West Thumb, Fishing Bridge, Canyon Village, Norris,最后回到Madison。

从Madison-->West Thumb: 大型的七彩温泉都集中在这个区域。
>Lower Geyser Basin: 一大片大大小小的温泉池,栈道走一圈大概半小时。每个彩池都有名字...大家看图片吧。

>Midway Geyser Basin: 这里是著名的大菱镜泉所在地 (Grand Prismatic Spring),据说是美国最大的温泉,世界第三。

>Upper Geyser Basin: Black Sand Basin 下图图一的那个小洞时而喷时而不喷全看心情。

>Old Faithful: 老忠实。一点都不忠实,说好的喷发很规律呢?!等了一小时最后只任性的喷了30秒!不过在这里看到了一只土拨鼠,可!爱!无奈我广角14-35mm,实在是拍不到它。

看完老忠实已经6点了,不知不觉在这一小段路花了4个小时,也是醉。
接下去的West Thumb度假村也有很漂亮的景观,但由于第一天时间太赶,我们就略过,第三天再去。
之后开车从West Thumb到Fishing Bridge路上看到了好多动物!超激动!有雄鹿,小鹿,还有一种长得像马一样的鹿,狐狸,野牛等。这里提醒大家(加粗重点)野生动物活动最频繁的时候是傍晚时分,如果你沿途看到很多吃瓜群众聚集在某个turnout或lookout的地方,那很有可能有野生动物出现,而且越野的动物离你越远,所以最好带个望远镜去。所以我既没有望远镜,又没有长焦,最后就照了个雄鹿。那边的平原区遇到落日也是美哭,适合拍小清新逆光!

路上还会路过清爽的黄石湖。

回去Madison的路上也有一些沿路的小温泉,但规模都没有一开始的大,且闻了一整天的臭鸡蛋味道,我们的味觉也有点疲劳,所以就略过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逛一下。

DAY-3 黄石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早上9点进园区,逆时针游览8的上半圆。从Madison, 到Norris, Canyon Village, Tower-Roosevelt, Mammoth Hot Springs, 回到Norris, Madison。
>在Canyon Village你可以看到:Upper Falls, Lower Falls, 和Yellowstone Valley. 超级美!从停车的地方走大概20分钟可以下到景点。不过高温下真的很累,要保持水分。

>从Canyon Village到Tower-Roosevelt基本都在山上驰骋,有花,有草,有山,有蓝天。中间路过若干小瀑布,没去看,讲真,太热。

>Tower-Roosevelt那边有tower fall,但其实看到了lower fall就觉得Tower fall有一些敷衍。
>Mammoth Hot Springs: 于是在烈日之下,我们去了猛犸温泉。那边的村子有好多像马一样的鹿大摇大摆的在马路上乱走。猛犸温泉唤起了我沉睡的密集恐惧症,加上真的很热,我就轻浮的走了走trail,随便照了两张,就去吃冰了。

>从Norris到Madison那一段还有一个好像很重要的温泉: Steamboat Geyser,如果时间充裕也是要看的。但是again, 太热了,我只想回帐篷拍星空,就木有去。
>Artists Paintpots那边的喷泉就是有一些小型,要走大概15分钟进去看。不过在那里看到了一只夹着尾巴的小狐狸,也是实力可爱!

DAY-4 黄石第三天+大提顿

第三天从西门出发,后直奔West Thumb,看West Thumb Geyser Basin和黄石湖。讲真,我觉得西拇指彩池在我心中仅次于大菱镜泉。从栈道望过去可以看见淡蓝色的黄石湖和温泉一起,相映成趣。

从西门出黄石之后直接进入大提顿的领土,需要出示你的套票收据,或者重新买一个大提顿的票。
提顿的主要景点均围绕突出的几座山脉所设置,即使是夏天也可以看到山顶山的少许积雪。
>Jackson Lake远眺山脉:在Colter Bay度假村还可以坐船兜Jackson湖,如果时间充裕,绕湖看山也是极好的!

>Jenny Lake:离提顿山最近的小湖泊。
顺着Teton park road走,快接近Jenny lake lodge的时候,会有很多平原上的turnout的地方,可以近距离观看雪山。下图为:在烈日下跳了将近一万次的我。

快到Jenny Lake Lodge附近的时候会有一个右转的小岔路: 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拐进去会有近距离看湖看雪山的景点,我们甚至下到湖边,泡了会脚。

从北边的junction出来还有South Jenny Lake Junction,这里的停车位更加紧张,所以我们就路过了。
总得说来大提顿的山更给人一种苍凉冷峻震撼的感觉,但景点比较单一,多围绕着山脉进行,但依然推荐。

下午5点左右我们从大提顿公园出来,行至Jackson市。到了以后真的惊了个呆,南边真的比黄石北门热闹多了,城市也是非常的小!清!新!饭店也是超级decent。所以如果大家从盐湖城出发去黄石的话,大提顿的南门也是不错的落脚点,吃住可能比西门更舒服。而且从Jackson开回盐湖城的公路比从盐湖城黄石西门要美丽许多,大部分是农场,一望无际,于是我停在路边来了张公路飞。

黄石的三天行程就是这样了。
夏季七月末的温度大概是零上6°到30°左右,到了中午太阳直射,体感温度可能会有35或36左右,且多数景点是需要你站在温泉蒸腾的热气中,所以导致很多小型温泉我已经没有勇气踏入了,但是这也并不能阻止我心的震撼。
总的来说,最后画个重点:
1.帐篷旅店
2.看动物傍晚:6-8 & 望远镜
3.彩池排名前三:大菱镜泉,西拇指(黄石湖),和第一个lower geyser basin
4.黄石大峡谷和lower fall
5.西黄石美食:墨西哥人开的truck!!好好吃!!!
6.里面没有信号,记得下载离线地图。但路标很完善,靠门口发的地图也不会迷路。
7.大提顿的雪山
8.据说如果住在黄石的度假村里面可以洗到温泉,无从考证。

接下来要写大峡谷。To be continued...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1 13:26

赞赞赞!

2016-08-01 21:21

2016-08-02 07: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