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实用+别具一格#两个疯丫头的台湾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2-01

说走就走,没有理由~

一句玩笑,一份承诺,一种兑现,成就了这场梦一般的旅行~
    两个人,两张机票,两个拉杆箱,还有一辆小汽车,开启了这场疯狂的旅行~
    来吧,就现在,就此刻,跟我一起在路上~

需要准备的相关证件

NO.1:通行证----别看它是一张A4大小的纸,用途非常大,妥善保管
NO.2:入台证----紫色小本子,和通行证一样重要,妥善保管
NO.3:身份证----你的身份证明
NO.4:学生证----如果逛景点的话,它可以帮你省去一部分金子

特殊讲解,证件办理

事实上,旅行从办理通行证时就已经开始了,而这应该是距你登机前近一个月的时候,小伙伴,完美的旅行是需要付出很多的,所以你确定你已经准备好了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就跟我一起出发吧!
       想要登陆台湾需要两个证件,一个是通行证,一个是入台证。
      一、 办理通行证需要的材料及流程:
      1、户口本、户口本需要页复印件
      2、身份证、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页)
      3、 两张两寸照片(注:近期正面免冠半身淡白色背景彩色照片),照片大小:48 x33mm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28-33mm
      4、流程:本人去到出入境管理局领取表格并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将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面)、户口本需要页按要求粘贴在表格上递交表格  等带受理 ;缴费后  7——10 个工作日后领取证件。
      二、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及流程
           办理入台证的方式和途径有很多种,每个人的情况和需求不同,因此每个人选择的方式和途径也不相同,进而决定所需的材料也不同,大家可以在百度或者谷歌等网站进行先关信息搜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在此我就不做详细说明了。至于我自己,为了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所以我托了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半忙办理,费用是199/人。
      7、 银行开具的至少5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证明扫描件。存款证明必须注明已冻结,冻结期到旅行回来后。日期要一个月以上,扫描件

温馨提示

NO.1:办理入台证的方法和途径有很多种,这就决定了每一种方式每一条途径所需要的材料都不相同,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但是,无论哪一种途径,都会需要非常详细的个人资料,甚至于父母、家人的详细资料,为了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可信的途径办理证件,不然某一天你或者你的爸爸妈妈接到诈骗电话就惨啦~另外,建议大家在办理证件之前一定要问问度娘和谷哥,以免走弯路~
NO.2:在准备资料时,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的是“银行开具的至少5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证明扫描件,存款证明必须注明已冻结,冻结期到旅行回来后,日期要一个月以上”,那我一定要特别特别提示你,这里所指的“日期要一个月以上”是从开具证明当日算起之后的一个月时间,也就是说你需要在至少一个月之前将5万元存入银行账户,存款当日冻结资金并开取证明。而不是说你先将前存入银行账户,然后一个月或者更久之后到银行再开取证明,然后对银行工作人员说我这5万元已经躺在银行账户一个月之久了。我的同行伙伴就犯了这样的错误,险些与台湾行擦肩而过。

出发前的必备生活用品

如果你信得过我,就按照我这个清单打钩装行李吧~~~
NO.1:一个零钱包。台湾最盛行的货币应该算是硬币了,如果你不想把钱弄丢,还是准备个小零钱包吧~
NO.2:一把雨伞。台湾的天气比较淘气,阴晴不定,带把雨伞以防万一。
NO.3:一双人字拖。无论去哪人字拖都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更何况这一次去的是台湾,被太平洋包围的小岛。
NO.4:一个随身WiFi。随身WiFi,相比大家应该不陌生,就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小盒子,出发前在淘宝上购置,到了桃园机场就可以拿到WiFi神器啦,在旅途中,你会发现他的公用非常大。说到这里,还有一个特别重要事情,就是通讯工具。这个不用着急,到了机场就会看到许多购买电话卡的地方,很方便。但是接踵而来的便是五花八门的通讯套餐。如果你是两人或多人出行,一个人已经购买了随身WiFi,那么你所选择的套餐可以完全不用在考虑流量了,买一个通话时长最长的电话卡最划算。经验之谈,一定铭记于心哦!
NO.5:许多充电宝。有几个带几个,除了手机会用到,你的WiFi小盒可能将是耗电最多的设备,它要没电了,你就与世隔绝,恰巧它又最费电。所以充电宝有几个带几个吧,别嫌沉。
NO.6:一本手记。可以用来记账、盖章、及所有一切你想记录的东西。

行程及时间安排

2015年2月2日凌晨01:25首都机场乘飞机出发
2015年2月2日AM10:40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2015年2月2日--3日     ----    花莲
2015年2月4日--5日     ----    垦丁
2015年2月6日             ----    清境农场
2015年2月7日--8日     ----    台北夜市、平溪线
2015年2月9日             ----    九份
2015年2月10日--11日 ----   台北
2015年2月12日PM14:55台北桃园机场乘飞机返程

温馨提示

NO.1:建议提前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订机票,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金子。另外我们定的是需要在香港转机的航班,中间转机的机票会比直飞价格优惠,虽然是要在飞机上过夜,但因为选择的时间还算合理并没有觉得很累。
NO.2:制定行程是建议大家先把想要去的地方以及想要停留的天数列出来,然后对照地图上的位置设计出合理的行程。
结合我的经验:
垦丁停留3天最为合适;
清境农场如果你选择和我同一时间出行的话建议还是别去了,因为比较荒凉;
九份是最最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因为我有宫崎骏情怀,九份恰巧是宫崎骏动画片的灵感来源地,所以必去。
NO.3:建议你最好签15天哦~我们仅仅签了13天,现在看来后悔莫及,因为即使你签了15天都还觉得意犹未尽,听我的,能多签一天就多签~~
NO.4:在安排行程时,我们秉承着无论多晚都要在前一天晚上抵达下一个地点。自由行不同于旅行团,体力消耗会更大一些,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我和小伙伴都不太喜欢起早,晚睡一些到无妨,所以我们决定在前一天晚上抵达下一个地方,实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明智的,你可以借鉴哦!!

台湾游之住宿篇

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民宿体验”应该是台湾自由行中的一大亮丽景点。每一家民宿都是一景,从外在装修到内在人文,你没有理由不爱上它。所以,它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我的游记里。

留宿花莲---泛水淩花园民宿---源于booking---528元/晚---推荐指数:5颗星

民宿主人是一个设计师,所以整座别院都充满了设计感,她的工作室就在期间,幸运的话你还可以淘到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小物件呢。
一下车,便被这别具一格的小院吸引了。

我和小伙伴住的是豪华双人间,整个一栋都是属于我们的,心情美丽极了!!!!

当然,同样美丽的还有我们的肚子,每天早晨都会送上不一样的丰盛早餐,还是免费的哦!

留宿垦丁--阿飞冲浪民宿--源于Agoda--370元/晚--推荐指数:3颗星

虽然我们预订的是双人海景房,但当我们抵达民宿后发现还是跟大海隔着一条宽阔的柏油路。有多宽?就是宽到你在房间里只能看到隔离带上的树,哭死~~~~但是这家民俗优越的地理位置弥补了它的不足,距离美美的海岸步行不到5分钟,它处在垦丁的中心区域,为接下来的机车行省了不少麻烦!

事实上,在阿飞冲浪民宿所在的这条街上,满满的遍布了大大小小、特色迥异的民宿。从这站走到阿飞的途中,我和小伙伴一路感叹"哇塞,这间不错!"、”这间也不错,像是住在石洞里!“、”还有这间,还有这间......“。你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在肯定的住宿问题上你可以多下些功夫哦~你可以在阿飞的位置,选择一间属于自己风格的阿飞以外民宿~~

这里的每一家民宿都别具一格,阿飞冲浪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还经营着海上冲浪运动项目,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不妨可以挑战一下。同时,阿飞馆一层是一件民族酒吧,很有土著风格呢·早晨可以在这里尽享免费早餐,傍晚可以坐在窗前听着音乐小酌一杯,别有一番风趣。

留宿清境农场--清净幸福小镇民宿--源于booking--389元/晚--推荐指数:2颗星

说实话,初到这间民宿并不太开心,集装箱改装的房间,比起之前两家民宿美味的免费早餐,这里需要自制,没有食材,而且厨房着实很简陋。幸福小镇地处半山腰处,如果不是老板驱车接送,恐怕很难抵达,这已经很让我们心灰意冷了。

虽然幸福小镇没有理想中那么完美,但是它有它的特色,首先老板的爱情故事惊天动地;无限时的室内温泉很让人垂涎;能够看着星星荡秋千、泡着澡也很浪漫。旅行中大概就是如此了,没有十全十美,看你拥有怎样的心态,你就将拥有怎样的旅程。

没有美味的免费早餐,我们有万能的7-11.

留宿台北--安的部屋--源于蚂蜂窝--300元/晚--推荐指数:N颗星

安的部屋准确的说不算是民宿,更像是公寓式旅馆。这是一家神奇的小店,之所以神奇,是因为从入住到离开我始终没有见到店主,除了在电话里的简单沟通,就没有任何交集。公寓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出了巷子便可看到101大楼,周围遍及了各大购物中心,其中诚品书店也在其中,如果想尝美食,饶河夜市就在附近。总是,住吧,就在这里,你会爱上这里。

安的部屋就像是自己家,大到整条街道整个房间,小到一针一线,就像是在自己家一般。在台北期间,因为有一个晚上我们要留宿九份,中间空缺一天。老板很体贴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可以将不用的行李留在房间,走的时候只要把钥匙放在客厅抽屉里就好了,省去了我们搬行李的烦劳。从九份归来,更是给了我们贴心的服务,老板将钥匙悄悄地放在了门外的信箱,并用信封包好打电话告诉我们这个“秘密”。就这样,直到离开,我都未能当面答谢老板,只能通过电话里的声音判断她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在这里我必须要穿插一个小广告,安的部屋出门向左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右走大约五十米的样子,有一家早点店铺,住在那里的每一个早晨我们都会光顾,一份切边三明治、一杯热豆浆、一份报纸、一则报道、还有地地道道的台湾腔儿,真的有一种融入他乡的赶脚。

温馨提示

1、果断订房。我们在确定了行程之后,最先完成的一件事情就是找酒店、订房间。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繁琐,只要掌握三个字就好,稳、准、狠。稳,不要太着急,虽说房间比较紧张,但还是要货比三家的;准,说的是要给自己定好位,你有什么特殊癖好,比如有的要求阳光好、有的要求卫生间豪华,提前想好需求;狠,就是不要过多犹豫和纠结,觉得条件符合,马上下单,不然在可能在你由于的时候房间就没有了。
2、认准两个网站booking、agoda。虽说当我落地垦丁,看到满大街都是调调十足的民宿,而且都还有房间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后悔提前定了房,但是当我看到价格的时候,我就一点都不后悔了。在这两个网站上订房真的很优惠哦!!
3、在选择预定房间的时候最好选择不用预付金额的,有的时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万一临时改变行程,也不至于损失太大。

台湾游之美食篇

可以说,台湾遍地是美食,无论是哪个夜市、无论是哪个店铺,随便一家都能够让你垂涎三尺,流连忘返的。我也很苦恼该怎么向大家介绍,不如吃到哪就说到哪吧~

无处不在的7-11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台湾强悍的7-11便利店吧~是的,台湾随处可见7-11,而7-11里无所不有,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在台湾,我很钟爱这个地方,我对它的钟爱来源于它很Q,同时还有辣锅的好炖。是的,在这里,好炖分为两种,一个是清汤的,一个是香辣的,而且台湾的好炖更加丰富,尤其是各种鱼丸,QQ的,弹弹的。很多次,它作为午餐帮解决了温饱。如果来台湾不逛7-11会显得很LOW哦!!

垦丁的7-11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家7-11是声控们,进进出出的人很多,一条可爱的流浪狗有限地跟着人群一同进入,随即趴在了门口处。这里的人并不奇怪,也没有要驱赶狗狗的意思,甚至不觉得横躺在门口的狗狗碍事,过来过往的人都悄悄地绕开,好像生怕扰了它。

美食琳琅满目的饶河夜市

夜市,我们并没有条条框框非要去哪个夜市,甚至于我们都没有攻略过台湾哪个夜市最有名,因为我们深信,只要在台湾,无论哪个夜市都很nice,而事实证明就是如此。选择饶河夜市只是单纯地因为它离我们的住所很近,去夜市吃个东西就像到超市买个零食一样方便,也因为预先并没有太多计划和期望,所以一路吃下来非常开心和满足。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几个自认为特别好吃的小吃。

超大鸡排

大鸡排,超大的鸡排,单在北京南锣鼓巷一条街上就好几家呢。作为台湾的招牌之一,到了台湾,必吃项目,然而,果真名不虚传。只不过一个鸡排下去了,估计后面就吃不下什么了~

蚵仔煎

曾经的一次海鲜大餐吃伤了自己,以至于我对海鲜真的不来电。但是,这里的蚵仔煎真的是太美味了。一长排竹板上标着各种口味,芥末、酱烧、泰式、法式任你选择。我最喜欢芥末和泰式两种口味的,知道回北京数月后的今天,我依然怀念那个味道。

蛋糕卡仕达

老板说这是一个新引进的“品种”,碰巧我们尝了个鲜,不过味道真的太棒了。因为担心自己发胖,我们只要了一个,拿着这个卡仕达边走边吃,等到我们再想找回去买上一份的时候,已然迷失在了人群中,如果你碰巧遇到它,一定多吃几个,味道真不错。

因为种种原因,台湾的所有照片都丢失了,,而我的游记也只能写到这里,如果有机会再去把剩下的填补完吧~~庆幸的是行程安排完成,最关键的住宿篇完成,其他的就是按照行程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吧......这是近几年来玩的最开心最彻底的一次,每个景点,每一家酒店,每一个项目都是我精心挑选的,能帮到大家多少是多少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17:3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8 11:50

大概8000左右每个人

2016-08-16 09:05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8-01 17:30:0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nake_c_cn:你也可以的,其实旅行的乐趣就在于此…

2016-08-17 12:17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08-08 11:50:0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