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忘不了那片海湾---泰国苏梅岛7日游

hey LV.4
2016-08-01 09:04 1107/8

算是写在前面关于旅游的一段废话吧

由于去年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旅游也就是广州那么一回了吧,各种不甘心,于是乎在2016的年初就和闺蜜一起计划着在她上班之前出去旅游一趟。毕竟这可是需要搭上我的年假的,不走远一点肯定是及其划不来的呀。毕竟是第一次我们两个女生完全自己订的行程、机票、住宿,综合安全等各种因素之后选择了泰国这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作为我们的第一站。苏梅岛因为需要转机、路上消耗的时间又比较多,一般的旅行团都不会把这里作为首选,自然国人旅行团去的也比较少,到那里去度假当然就成了我们最好的选择~~(现在好像有时候有的旅行社在春节之类的时间开通了直达苏梅的航班,有想法自由行的可以去咨询一下的)。其实我和闺蜜这次的旅行本来还有其他人参团,但是后来又因为各种缘由去不了了,最后还有个死党竟然是因为前面一个行李超重,check in 的时间晚了那么几分钟就不准了,也真的是郁闷啊。所以,需要飞的筒子们啊,一定记得要提前check in 啊,一定要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要算一算啊.....不然因为这个而去不了真的太可惜啦!

关于行程及住宿

这一次本着只是想要出去悠闲的玩一圈的主旨,于是我们的行程并不紧凑
3.16   DAY 1  长沙深圳曼谷   住曼谷 nest resort  机场附近旅馆
3.17   DAY 2  曼谷苏梅岛    苏梅半日游   主要是波普海滩、big C    住民宿 the pool
3.18   DAY 3  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住民宿 the pool
3.19   DAY 4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住民宿 the pool
3.20   DAY 5  苏梅岛一日游   查汶海滩、central festival      住民宿 the pool
3.21   DAY 6  苏梅→曼谷     住 convenient resort ,机场附近旅馆
3.22   DAY 7  曼谷长沙     回家咯~
我们在曼谷都是住在机场旅社是在好订网预定的,果然机场附近小旅社的住宿真的一般般。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感觉房东人好好~让我对住民宿有了好感。这些之后会谈到。

关于各种花费

总费用:

旅行准备方面:
1. 泰国happy 7天卡   某宝上买的 35元一张;
2. 因为有浮潜,又不想要用那种公用的,于是乎自己准备了一套。  某宝上 118五件套,包括了浮潜眼镜、呼吸管、浮潜袜、眼鼻塞、收纳包。    事实证明其实买一套其实挺好的,因为之后有各种下水的活动都可以用上,海里面其实有很多鱼,可以一直浮潜在水里面看鱼,享受一下鱼儿在眼前游来游去其实很享受的。而且我是每天都戴了隐形眼睛的,浮潜设备又显得更加重要了~
3.潜水服  某宝上135有一套     潜水的话海面反光啊各种...毕竟还是很晒的,就算是及时涂上防晒霜其实也不如穿一件潜水服来的效果实在。
4.签证因为整个确定下来的时间比较晚,已经来不及提前办理签证了,所以是到了之后去落地签的,每人签证费1000泰铢。事实上落地签也还好,在不到一小时之内就已经全部办理完毕了。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提前做好签证再来吧,毕竟这种事情能省一点时间就省一点时间。
5.根据个人情况比如:比基尼、草帽、日抛的隐形眼镜、墨镜、手机防水套等等。
6.全程基本手机拍摄,像素渣,请勿介意。

机票费用:£382.76  约合人民币: 3619元
因为各种我们俩各种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出发,所以只是提前大概一周多左右买的机票,这时候已经非常贵了。毕竟是只有五天年假,时间并不多,所以来回都将飞机作为了首选。
机票是在天巡英国版的网站上由朋友代为预定的,比国内预定竟然便宜了有两百左右!好神奇,但是具体是为什么我也弄不清。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一下我是为什么吗~
因为只想游海岛,所以曼谷就只是成为了我们的中转站,航班时间如下:

住宿费用:(2人)
机场附近旅馆  nest resort                           1晚    187.3元
民宿 (靠近波普海滩) the pool                 4晚    1429元
机场附近旅馆  convenient resort                1晚    248.46元
平均是:932.38元/人
这次算是歪打正着吧,本来看了各种攻略之后其实是想要住在查汶海滩的,但是不知道怎么预定的民宿住到了波普海滩附近。开始感觉真的好荒凉啊,都没什么人。后来事实证明,这里的安静才是我们想要的,到了查汶海滩之后发现真的太吵了,果断还是不适合我们这种只想要安安静静待着的人儿啊~其实如果想要去看下查汶海滩的热闹大可以开车过去,毕竟岛只有那么大,很快就可以穿越整座岛屿的。

当地
除机票和住宿之外所用泰铢--合计:17300B/2人 ,约合人民币2660.74人民币/2人 包括了一些送人的小礼品。

Tips:建议能刷银联的地方尽量刷,银行一般是当天入账,按照实时汇率结算的,汇率算下来一般在五点三几,很划算的。取现的话,我找了2种颜色的ATM机,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原因,橙色和紫色的ATM机取现时泰国那边收取的手续费都是100b,而不是之前看到的说50b。华夏银行确实每天第一笔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建议大家可以去办理一张。当地也有exchange的人工受理点,汇率实时在变动,我们是看到汇率比较好的时候会去换一下,但是最高的也就是五点一几。不建议大家一次换太多的泰铢过去,虽然说是要查是不是带了两万泰铢,但实际好像都没有查,大家都可以带等值的人民币或者美元过去就好。

各种吧啦吧啦之后的正式游记

出发咯~

再次出发.......  在国内中转的痛.....你不懂
话说,感觉宝安国际机场真的很大、很漂亮啊,还是钢桁架,唔,作为一个土木女子,还真的想要研究研究.....看看结构设计的图纸之类的.....哈哈哈 说远了

达曼谷之后如果预定了酒店的如果是有接机的话一般是在GATE4,那里贴了很多酒店的名字或者住客名字的,直接去那里找就是。在这一点上,泰国果然是一个旅游胜地的感觉,各种旅游服务非常到位,大家见面都是微笑的,给你指路也很认真,实在不清楚的话还会亲自给你领路,让你不会有一种在国外的无助的感觉。

迎着朝阳,我们正式踏上了去苏梅岛的旅程~

这里是拿行李的地方,感叹一下,果然是花园机场啊~真的很漂亮的说~扑面而来的海岛气息~~~让人不自觉的就开始步调慢下来了。叮~假期正式开始啦~~~~还是那句话,基本上照片都是5s照下来的,像素太渣,考虑以后还是应该至少还是带个卡片机之类的去,不然实在对不住这样的美丽景色诶~哈哈哈哈哈

我们住的是民宿the pool,4晚。有车过来接,算是很顺利的的就找到了接机的车。因为民宿是下午4点才能check in,而我们来的前一晚刚好有住户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就只能把行李先存放在了民宿经纪人那里了。这里好像大家都称之为渔村吧~附近刚好有一条渔村比较繁华的大街--Fisherman’s village。早上七点多飞机就到了,各种存放行李之后,就开始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乱晃了。早晨的fisherman’s village 真的好舒服....10点多走在街上这么安静,可以想象到晚上这里该是有多热闹啊~哈哈哈哈

屋顶上的小喵~叫了他一声,便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也许心里在os:这个人这么早在外面晃荡,不想鸟你~

只能说,泰国的真的就是一个颜色鲜艳的国家。各种鲜艳的颜色都会往上放~~~~

本来心心念念想要去w酒店,在那里吃个下午茶,享受一下坐在泳池里面的感觉的,可惜真的纯靠走路是不行的,这么大热天的,太难受了。而且慢慢的感觉有点晒了,只能是马上躲到了附近的一家小饭店里面。

来苏梅的第一餐,不知名的小店,我们点了冬阴功汤、菠萝饭、蟹饼。说实话,感觉一般般。这一餐400b。付了40b的小费。在泰国这个时兴给小费的国家,我们不知道怎么算小费,一般也就是按照10%来给付的小费了。

只能说 这里真的是太晒了~白天的行人真的很少,我们在一点多的时候正好碰到我们民宿的老板,说是房间已经清理出来了,我们便马上回到了住所。准备晚上再出来逛啦~

民宿隔壁的小房子,感觉好有意境啊~这里的每家每户设计得非常独特,都没有一模一样的院落哦~真的每家都想进去逛逛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住的民宿的一楼,竟然还有胶囊咖啡机,哇咔咔。像我这种已经咖啡上瘾的人,立马好感度UP 50% ~ 唔~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一点呢~

晚上必须得要出去觅食了,我们也就沿着海滩边一直在走,边走边看,准备随便挑一个顺眼一点的店铺也就坐下吃了~~~

......餐前甜点....

挑了一家店坐下,但是却总是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也许哪天突然想起来就给补上吧~这里的味道确实不错,但是费用也比较高,加上10%的服务费之后大约是一千八百多泰铢。毕竟是来这里的第一天,就让我奢侈一把吧~啦啦啦

接下来几天,蟹成了基本配备.....

恩,两个女生的份量,不要被吓到。看到给我们的碗了吗,也许是估摸着我们很会吃?直接给了两个汤碗!已经和菜碗差不多大了的!给我们用来装东西.....汗汗汗....

隔壁店有人在焰火表演,在海滩边很多,基本每家沿海店铺都会有焰火表演的~之后我们去coco Tam‘s 也看了,感觉很不错哦。

么有马杀鸡,没有酒吧。今天一天折腾,立马就回家睡觉了。明天就准备潜水去了~可是要保存好体力的
为了多贪睡一下,我们订了第二天坐快艇去南园岛和涛岛
集合点这里是可以吃早饭的。话说,烤吐司,真的!好好吃!感觉想要回家弄一个,每天都可以烤吐司吃啊~!!!!!!唔,是不是太容易满足。本来到这里之后是准备在当场租水下相机的,结果阴差阳错又不记得了。只能默默的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哎,其实大家也可以在当地租用,租金是1000B。淘宝的话提前租过来有几天也许用不到,价格其实不会差太多了。这里租用水下相机的话,他们可以帮忙给你拍摄的。

根据手上系着的毛线绳子的不同,大家会分几批去坐船,估计是安排项目的时间和内容还是有点不同吧。反正某宝上预定的这个是全部涵盖了的,也就不用想啥了,跟着走呗~

出发咯~~~
不记得是之前看了哪些游记说坐船会晕,反正我这么容易晕车的,在去南园岛、涛岛的快艇和去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大船时,实际上都木有晕船~~好嗨森~~~~

当你爬过一段险路,就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景。此时此刻,感觉,真的很值得。真的美得就像一幅画

这边上其实有很多成群的小鱼,没拍出来.....

吃过中餐,我们就去涛岛浮潜了。原来浮潜真的就是开到海中间,一个个扑通扑通的跳下去~好好玩~开始感觉有点怕怕的,没有安全感啊~~但是一狠心下去了就会发现,原来海水浮力这么大~何况还背了一个救生衣啊~~~那~就是~开玩咯~~~~~

....
完了
好怕烂尾...
先记着
下次补.....

2016-08-01 10:26

2016-08-01 10:29

引用 hey 的图片: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接受那个汤的味道

2016-08-01 10:35

2016-08-01 11:2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1 13:26

引用 布吉岛 发表于 2016-08-01 13:26:38 的回复:

回复布吉岛:还没写完 嘿嘿....  慢慢的在补....

2016-08-03 17:0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8-01 10:35:48 的回复: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接受那个汤的味道

回复妞儿:感觉还不错诶~ 酸酸的~ 哈哈哈 看个人口味~~

2016-08-03 17: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