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我生活的上海-第二篇:双休日的上海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6-28

上海最近有件大事,就是我们自己的迪士尼开幕啦~

于是,赶着开幕,我跟猴子一起去噶闹忙。猴子属于勇猛型选手,网上推荐的项目都要去玩一玩。我属于自拍型选手,对于过山车一类不能涉及,看到可爱的场景不能放过。

特别提醒,以下经历是在开园6月28日,且是双休日去的,感觉应该人来疯最为严重,仅供大家参考。

预告一下,猴子玩到的项目:
1、创.极速光轮
2、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3、翱翔.飞越地平线
4、加勒比海
5、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唯一遗憾是没有玩到雷鸣山漂流……

我们看的表演:
1、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2、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3、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4、米奇童话专列(巡游)
整个活动时间从早上9:00-下午16:00,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关于迪士尼的app,一共有两个,比较推荐下图这个迪士尼度假区的app,里面会显示地图,各项目实时排队时间,各演出时间,各餐饮地点等等。可惜餐饮这块没有显示餐厅开门的时间,有点啃爹。不过总体来说非常实用的。

另一个是迪士尼提供的拍照服务app:乐拍通。主要用来查看园方提供的拍摄照片,多数是与一些角色的合影,不过貌似价格不菲,我们在入园排队的时候听到别人说是300+一套,或者几十块一张,具体价格没有咨询。因为自己带了单反,就自己随意拍拍,根本没用到这个。

下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地图,在进门处可以拿到。我们是有朋友提前去了,所以早早掏了一张来做功课。地图里面的布局基本跟app上的差不多,提前下载好app做功课也是可以的。关键是要找到自己想去的项目的位置,方便在入园后第一时间冲向那里。

上半场

七点半叫的专车,从市中心开来,开园八点半左右到,门口排队排了半个小时,近九点才入园。感觉入园的队伍移动很缓慢,还不断有人号称有朋友在前面插队,天气又热,内心非常不爽。

由于我完全不想玩过山车,所以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帮猴子去拿fast pass(优先票),每个区域有1到2个主要项目会有fp,上面印着时间,指定时间到那个项目会有fp通道,比起人肉排队要好很多。

因为飞跃地平线是个老少皆宜的4d电影类项目,所以排队时间最长,即便开园就冲过去,还是避免不了排队。所以策略就是我先去拿飞跃地平线的fp,猴子则冲去人肉排创.极速光轮。

下图是拿fp的地方的旁边,然后我看到那个拿fp的队伍就傻了,虽然我们晚了半小时入园,但是这排队的架势跟排正常项目一样长……还有工作人员在旁边不断提醒,大家注意有可能排了也拿不到fp了啊,今天的可能都会发完啊,大家不要急着排啦……

然后我的纠结病发作了,期间队伍又更长了……不过最后排了20分钟还是拿到fp的,一看时间是下午4点的……不过没像工作人员讲的那么吓人,拿都拿不到,我估计如果我当时没有犹豫直接去排的话还能拿到2、3点的。不过这样估计,到10点以后再去排fp的话可能会真的发完了,所以玩好项目再拿fp这个策略是不大可行的。

本来这个fp点的项目应该有两个: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但是天气原因雷鸣山竟然没有fp,结果我们拿好fp出来却发现,雷鸣山明明开着啊,只能人肉排队,预计时间2小时。猴子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项目,看看下图其实也就是个会转的激流勇进而已嘛。

拿玩fp,我的任务完成了,剩下的就是逛拍逛拍啦。城堡附近有这个十二生肖的卡通墙,两只老虎出现了。

今年是猴子年,不可放过猴子。

然后走到中心花园,就是我们可爱的城堡啦。可惜的是这次城堡我没有进去参观,因为没有fp,排队时间1小时……除了参观,里面还有个吃饭的餐厅,但是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提前一天,是被告知已经定完的……大家预定请早。

然后就是拍照最佳地点,爱丽丝的迷宫啦。

红皇后人气最旺,跟她合影需要排队~

其实迷宫一点也不迷,走完最多10分钟,但是照片真的很好拍,还能顺便跟城堡一起~

中心花园就是刚刚红皇后在的地方,一切都好红啊。

旁边还有哈哈镜,这面特别好,可以把腿拉的老长了。

迷宫的尽头就是茶会的布景了,颜色很小清新呢。

游完了爱丽丝,我们去了加勒比海盗的区域,猴子自己的fp拿了加勒比海盗的项目,屁颠屁颠地独自玩去了。我则去排了30分钟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从app可以看到演出的时间,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提前30分钟去排队可以占据较好的位置。看看还有点时间,就随便去了旁边的船上参观一下。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船下的广场还有主持游戏,不过这大热天的站着看节目也有点吃力啊。

终于排到了,开门的时候会先被带到剧场外的大厅站着,这时候配角演员会出现在楼上跟大家互动,整个过程大概5分钟。然后剧院开门,我才安心了,总算有位子坐啦。

剧场不能用闪光灯,整个表演非常精彩。特效也是杠杠的,大家注意保护镜头哈。

唯一让我郁闷的是前面的两个小姑娘带着米奇的耳朵,把后面人的视线都挡住了。其实本来我也想买个耳朵的,不过园区里面卖的比较贵,貌似外面的比较便宜。虽然拍照当道具不错,不过看表演就拜托拿下来一下吧……

这不就是我们在新加坡玩的ifly风洞么~

猴子玩好加勒比,表示不算太刺激。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巴波隆烧烤店吃午饭,就是那个烤肋排出现的地方。肋排确实不错,套餐价格在100左右,感觉跟市区的价格也差不多啊。我点的是大虾套餐,大虾也很新鲜,味道也算可以哒。这一顿还是比较满意的,满意得都没有拍照片吃完就走了……

下半场

一轮完好,又可以拿fp了,猴子本来要去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不过好像又关闭了……只好汇合来看冰雪奇缘了。虽然外面暴热,但是所有的表演场地空调都是很给力的。所以么,看看这壮观的满场,大家请至少提前30分钟去排队吧。

冰雪奇缘就是歌舞剧,基本都是电影里脍炙人口的歌曲,不过我看的是英文版,听到他们唱中文版确实有点不习惯。每个演出里90%都是中国演员,主角穿插着老外,老外的中文真是……

雪宝是猴子的最爱,这个雪宝做的很好,还会眨眼诶~

出来以后就是下午1点多的热中心了,走在创.极速光轮这里真是烤肉模式啊,补一张外观图吧。猴子又去尝试巴斯光年了,我去旁边的餐厅避暑,空调很爽,食物基本是汉堡薯条类的快餐,看着也不错哦。

这时候扛着单反就有种想扔掉的冲动了,不过最重要的是可以去漫威总部拍照片,喜欢复仇者联盟的怎么能错过。到了场馆略有点伤心,与美队合影要排半个小时,蜘蛛侠倒稍微好点。于是去了蜘蛛侠这里,不过那个帮忙拍的人技术实在……所以不放照片了。

另外推荐一下一边没啥人的漫威画图体验(具体啥名字忘记了……)。可以在指导下自己画一个漫威的人物,0基础,猴子这种画图少根筋的都可以很有成就感。至少,还能坐着吹吹空调补充体力,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画完出来在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里面坐了一会儿,因为实在太热,而吃甜品冷饮的地方坐的地方都没有空调,只好在餐厅里买了饮料。不过这家味道不咋地,只胜在位子多……吃好正好赶上了下午3:30的巡游。

于是我们3:20开始在路边等着,想只要十分钟嘛,还是可以有第一排的最佳视角的。结果等到3:30,工作人员说还要15分钟……原来巡游开始的时间是3:30,但是等他们慢悠悠地走过来,还要15分钟……

巡游还是很好拍的,不过当队伍出现的时候,身后莫名地多了很多人,然后他们不断往前挤,不愿挤的我由第一排自动降为第二排……最没品的是我旁边那对,跟我年纪还差不多的年轻人,男的推女的,女的不仅要挤在前面拍照,还要挤在前面挥手,一副不把大家遮挡光不罢休的态势。下图那个乱入的手就是她的……素质啊素质……

不过也有正能量的地方,就是表演人员满头的汗水。这么热的天,我们一身短打都热得不行,他们穿着表演服装,虽然都大汗淋漓仍然保持微笑。有些化了彩妆的配角,更是连汗都看不见了……强烈为他们的敬业点赞!

下图这几个女孩出现的时候,就是巡演结束的时候啦。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跟在后面不愿离去啊。

看完巡演,体力透支的我又躲进餐厅里面了。猴子则去了飞跃地平线,由于fp上的时间还没有到,他打算去碰碰运气的,不过还是被赶出来了。这时候久久没有开门的网红火鸡腿终于供应了,不过看了排队时间:50分钟,猴子默默离开了。

中间时间正好经过人猿泰山的表演,也许是刚放进去一批,竟然不用排队就可以进。不过位子视角不是很好。人猿泰山类似杂技,不过也是有情节的,演员很卖力,比较适合年龄大一点的小朋友。

还有空余时间,我们逛了纪念品商店,真是每个都想打包回家啊,最后选了猴子喜欢的雪宝和我爱的长毛怪。商店里没有拍照,回家补拍了一下,可爱伐可爱伐~

不过长毛怪不是皮克斯的么,为啥会乱入在这里啊?

终于到了飞跃地平线的fp时间了,猴子完成了最终心愿。虽然我也很想看城堡演出,但考虑自己的体能,果断放弃了。下次如果想一天玩够,估计要去开个宾馆的房间,中午去睡一觉才行……

不过过了两天看了网上烟火演出的帖子,我很庆幸没有去诶,据说垃圾遍地都是,人山人海……突然还想到个细节,园内有很多老外工作人员,会穿着制服在园里巡视。一开始我以为老外高级一点,是监督中方工作人员的,但是老外的举动让我惊呆了,他们在捡垃圾,捡垃圾,捡垃圾(重要的说三遍)。当然不是手捡的,有工具的。不过我在想,园方这样安排是为了让游客感到羞愧么,连老外都来帮你们捡垃圾了,就不能不要乱扔么……

出了园区,大约下午5点,出租车区基本不用排队,车辆很充足。我们欢天喜地回家咯~

总结一下:
1、如果决定早去,就一定要早
2、拿fp不要犹豫,拿了再说
3、如果有不玩刺激项目的小伙伴,可以将fp贡献出来
4、千万不要天热去,千万不要~~
5、注意素质,素质,毕竟很多小朋友在场,做个好榜样吧~

引用 elfyyyy 的图片:

上海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下次去上海一定要去迪斯尼玩,这个好漂亮,像仙境一样!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1 14: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1 15: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1 14:31:02 的回复:

回复Vicky:哈哈,挑个凉快点的时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