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丽江吃货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去年从台湾回来后本来想要写个攻略,但是一拖再拖,草稿还在那里,但却没有了提笔的勇气,这次从云南回来,本来也是不想写的,但还是想把一些自己的意见告诉大家,告诉初次游玩丽江的童鞋们。
丽江应该是每个女孩子梦想去的地方,高中毕业想去,大学毕业想去,不知道是什么拉着我去那个地方,可能是电视,可能是景色,可能是小说,有很多的可能促成了我这次的旅行。
我的语文成绩是最差的,不会写文章,但我还是想把每次旅行的感受写一写
这次的云南之旅只能说成是丽江之旅,大理昆明都没有好好逛,只是住了一晚,逛的最多的是丽江古城,但是丽江古城我们也没有全部逛完,可能还有下一次的旅行吧。
丽江一直想去,但从来没有做过攻略,一放假,妹妹说我们一起去丽江吧,就是这样的一句话,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篇

7.8    杭州丽江(CA1915)、丽江古城、木府
7.9    束河古镇、黑龙潭公园、丽江古城
7.10  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7.11  香格里拉
7.12  香格里拉丽江古城
7.13  丽江坐火车到大理
7.14  大理古城、火车到昆明
7.15  昆明宁波(MU5454)
行程非常简单,最后玩下来发现少了一天,如果16号回来就好了,可以把洱海的景色看一看,这是最大的遗憾

花费篇

机票:我们买的是单程,旅行临时决定的,但是我之前其实也有在关注的机票价格,其实提前1个月买和提前几天买是一样的,每天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浮动在200左右,提前3、4天买也可以买到比较低的价格。回来的机票也是在旅行过程中买的,买的时候发现有些时候它写着剩余机票1张,其实只是这个价格的只有1张了,其实空位还有几十个的,但是到了第二天折扣又会变,当然相应的票数也变了,买机票还是多多关注吧。机票和保险加起来分别是1060+1040=2100
火车票:丽江大理,硬座34,车程2个小时,丽江火车站是三个火车站中最ok的
              大理昆明,软座96,虽然是K字头的,但是软座比动车的座位还要更舒服些,空间很大,车程7     个小时,临时买的U形枕没有用武之地。
住宿:前3晚丽江古城410,后面1晚丽江古城110,大理一晚164,昆明一晚140,都在阿里旅行上搞定,古城住宿随意选,只要离古城近些,价格环境都很棒的
散客团:到了丽江报了两个团,玉龙雪山一日游和香格里拉二日游,雪山423,香格里拉664。本来是去泸沽湖的,但是因为那几天下雨,有塌方,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去了香格里拉,这又是一个遗憾。
吃吃吃:丽江古城吃的还是很实惠的,基本都有美团和大众,所以已经很商业了。基本我们两个吃货是100一餐,这是不好的示范
租车费:到了大理游玩洱海我们是租了4轮电瓶车,130

美食篇

这是我最想写的部分了,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7.8,丽江古城,中餐,【小厨子私房菜】,古城内五一街饮玉巷23号,跟着大众走,点了汽锅鸡,水性杨花,竹筒饭,鸡豆凉粉。其中最受不了的是鸡豆凉粉,每家店都有这道菜,但不符合我们的口味,云南菜偏咸,可以接受

7.8晚餐【花花色私房菜】腊排骨火锅,将排骨腌制后,做成火锅,排骨吃完后再放其他的蔬菜,是这边的特色,古城四周都有腊排骨店,可能真正的吃货会去象山市场吃,但是我们比较懒,就在古城内解决了,任然跟着大众走。上图,腊排骨可以尝试

7.9,中餐束河古镇解决,【杂菜烩.汇美食】,束河古镇上人不多,美食来自于大众的好评,店里环境非常棒,服务也很好,有免费的西瓜汁喝。点了菠萝饭,诺邓粑粑,土豆炒烤香猪,南瓜。强烈推荐诺邓粑粑,跟外面的什么粑粑是不一样的,这个很软,非常好吃,还有烤香猪,非常棒

7.9晚餐,丽江古城内解决,【过桥米线】。下午在一个咖啡店坐了一下午,喝了这边的咖啡,味道不错,可以一试,在找晚饭的路上有卖榴莲千层的,味道很一般,没有我们这边的猫山王好吃,它的皮和奶油都不好吃,榴莲味也不重,但是却要39一块,我们这边只要25,味道不是一个档次的。千万不要尝试!过桥米线还是不错的,还有纳西炒饭值得一试。

7.10晚餐,强烈推荐今天的晚餐,这云南游里最好吃的一餐,最美味的一餐,去丽江的同学千万要去这家店【云雪丽餐厅】,我们点的是一个二人餐:秘制雪山鱼(5颗星),自制泉水豆腐(5颗星),葱油海花菜(就是水性杨花,4颗星),油炸椒盐三文鱼(4颗星),还是想说非常非常棒,一定一定要去!

7.11香格里拉的牦牛肉火锅,味道一般,量很大,其实是团餐,已经比较好了。他们很热情,这是真的,里面也没有奇奇怪怪的推销。

7.12古城晚餐【阿妈意纳西饮食院】在一个弄堂里,我们点的味道一般,但是纳西烤鱼味道很赞,值得点。

丽江的吃吃吃就这么结束了,古城里的鲜花饼很好吃,其实之前在淘宝上也买过,并不一样,现烤的好吃,2块钱一个,既然去了就试一下吧

景色篇【不说话,上图】

最后的最后

浙江昆明再过2年应该可以通动车了,我还会再去。丽江大理,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12:28

2016-08-01 13:01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8-01 12:28:0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mhy31:我的台湾之行也被我压在草稿箱中

2016-08-01 13:02

举牌

2016-08-01 13:39

引用 爱唠叨的二货 的图片:

好爱汽锅鸡,请楼主不要笑话我这个吃货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1 14:23

大美啊,壮观!求与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