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我们~行走在泰国~曼谷到甲米游记之二

-琦琦 (福州) LV.4
2016-08-01 10:55 778/9

上一站曼谷,这一站甲米,DAY3

第二次来到泰国,上次游普吉岛,旅游业成熟,客流量大,服务好,海鲜市场特别吸引我。这次选择普吉岛对岸的甲米岛,开发时间短,难免不够成熟,但是景点较原始,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从曼谷乘坐亚航的飞机前往甲米,单程160块钱,在泰国坐飞机真是跟国内坐动车一个价。在甲米大城市不同,我选择了提帕度假酒店,位于奥南海滩步行5分钟的街边,酒店靠山,简直是森林里的度假酒店,我们入住的是柚木屋,刚走进去,有股潮湿的味道,但是空调开起来就好多了,户外蚊虫忒多了,室内密封起来,还好。酒店房间到了夜里好幽静,可以听见鸟叫,小动物从屋顶溜过,也许是小松鼠,清晨我们能看见小松鼠在树上蹦蹦跳跳!甲米毕竟是小地方,前台的服务肯定比不上曼谷的五星酒店,英文中文都说的不好,但是泰国人总是报以微笑!酒店的泳池不大很浅,适合小朋友玩耍,比较安全,泳池旁边是户外SPA区域,可以进行各种泰式推拿,也可以将服务人员请进自己客房服务,但是不穿衣服的精油类服务不可以进客房,还是比较正规的!

森林里的柚木屋~让我想起三只小猪里的木头房子

感受泰推的拉伸感,我的筋骨乾坤大挪移

南海滩散步,消耗一下去吃sea food,从傍晚走到了天黑,奥南的夜让人迷醉ps:赞一下华为手机,拍出单反效果。

这家肯定是做旅行团生意的,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哈哈

眼花缭乱满街餐馆还是大众点评网来帮忙

挑了这家海鲜餐馆,等上菜老虎虾,红膏蟹,啦啦啦……

大名鼎鼎的老虎虾,来海岛怎么能不吃它,做个BBQ吧

最特色的就是这道柠檬蒸鱼啦,清爽无腥味,最后的结局连骨头都被舔干净了

KO HONG 中文翻译 歌喉岛 DAY4

在酒店旁边吃的美式早餐,泰国人上菜速度真是慢呐,做什么事都是载嫣嫣

在奥南海滩定的当地旅行社一日游洪岛,来接的车好low儿子兴奋起来,说从来没坐过这么好的车还好,就十分钟,敞篷……

等我们返程时候就理解了,为什么用货车装我们,因为我们去海岛,全身都是细沙回来,用好的车装我们也是弄得脏兮兮咧,好吧,我们只配这种装备......

拒绝speed boat,要等好多不认识的人上船才能出发,不喜欢。而且,上周还看了泰国新闻,快艇相撞事件,惨烈。将接地气进行到底,长尾船,gogogo

一路上的小岛像海上桂林一般

有一种戴草帽的路飞要站在船头的感觉

KO HONG 泰文意思是红岛,不知道为什么翻译成割喉岛,这么吓人咧。岛上水清沙白,可以直接看见水下斑斓的热带鱼。

要下水,无论是否熟悉水性,都必须绑好救生衣才可以。

他俩说把我埋成美人鱼,后来涨潮了,他们说拿铲子赶紧埋一下走人。

在我们充分享受阳光沙滩之时,海里钻上来一只活物,定睛一看,一只跟金毛狗一样大的蜥蜴堂而皇之从海里游泳上岸,大摇大摆地从我们身边走过,全海滩都沸腾了......

蹦蹦跳跳真可爱

回到奥南海滩,已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去街边定了一辆大车,包车准备明天的行程,再做了一节马杀鸡,想想晚餐吃什么呢?马杀鸡店铺的老板介绍我们去吃吃看家庭餐馆,感觉比之前吃的清淡多了,泰国菜真是重口味,韩国人来特别爱吃冬阴功汤,我们这群吃惯海鲜白灼的福建人,真是很不习惯。好在今天晚上选的这家很清淡,口味很适合我们。

炸鸡特别鲜嫩多汁

泰国特有的小菠萝,超甜。吃完它西瓜都觉得没有一点甜味。

热泉 翡翠湖 虎窟寺 DAY5

在麦当劳吃的早餐,泰国特有的麦当劳叔叔造型,萨瓦迪卡。

终于摸索出来,我们这么多人,要包这样的豪华车才舒服咧。

天然热泉,非常原始,水浑浊,外国人非常喜欢,我们觉得看上去太脏,只是泡了泡脚丫子。

步行1. 4公里,来到了甲米之行最令人难忘的翡翠湖,明天要坐飞机本来大家怕泳衣不干,今天不想下水,而且这里太原始,连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结果,看到湖水清澈见底,底下花花的热带鱼 游来游去,大家都忍不住了,用浴巾围着众目睽睽换泳衣跳下去!舒爽

这种池水虽美但不能下水,水下淤泥容易塌陷,特别危险。

好像鱼缸里的人工造景一般,好美

这就是翡翠湖啦,水面犹如镜面,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畅游,宁静幽兰

翡翠湖边上的小村子,没啥特别好吃的,就是些串烧。乡土气息浓厚。我买了泰国的花裤子,泰国气息扑面而来。

帮我们开车的泰国小哥,和我们一块合照,记住哦,包车要包这种,好舒服。3500泰铢一整天。

虎窟寺,正在整修,无法进到内部,爬山可以观赏整个甲米风光,但我们累了,爬不动了。山上齐天大圣占领了,游来荡去向我们讨要食物。

甲米镇的菜市场,到哪都逛菜市场是我的风格,可以买到最新鲜最便宜的水果,拖了一大袋回来人民币100出头。

水果宵夜

回家 DAY 6

我们7点45已经从甲米飞回到曼谷,澳洲朋友定10点50飞机飞回曼谷。结果甲米暴雨,造成了晚点,好在不影响后续航班飞行。

我们从甲米机场飞回曼谷廊曼机场,在廊曼机场检查过机票后盖个章,可以免费搭乘摆渡车前往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素万纳普飞回家。在皇权免税店迷失了自我,差点拼到登不了机,空姐最后召集了,我狂奔回来,背负着好多人的希望……我明天要去吃捞化,泰国菜口味太重了,不如福州的鲜捞和生炊。

我们的行程结束啦,又在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时光......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琦琦 的图片:

这么大只的蜥蜴。。。

2016-08-01 12:26

2016-08-01 12: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1 13:26

不错

2016-08-01 13:35

引用 -琦琦 的图片:

这住宿的地儿太美了~~求与楼主互粉,欢迎楼主有空也来我的小窝逛逛哦!

2016-08-01 13:59

2016-08-01 14:00

引用 -琦琦 的图片:

哇塞,我能说我饿了吗,O(∩_∩)O哈哈~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1 14:0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