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柴勇和野蛮女友的清迈假日

欢迎提问。

碎碎念

【关于我们】
三线城市的平凡两只,因为工作的缘分而相识。哦,当然,是Young先生追的我。
天蝎座的我,希望young先生令行禁止,偏偏金牛座的他爱三思而后行,在我多次督促他看机票、住宿、游记无果后,我一个人操持起制定计划的大任,说好的我当一个傻子呢?

【THE MOMENT】
旅行,于我而言是寻找人生中的感动瞬间
这一刻让我感受到活着真好。
2014年,第一次境外游,在长滩岛看到真正的碧海蓝天
晚上躺在沙滩边喝口小酒,听听音乐,星星仿佛触手可得
那时我真的好想哭。

从此,旅行癌一发不可收拾。
踏上旅途的瞬间,我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在跳跃。

第一次写游记,内心有点忐忑。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PS技能,但是有最真实的旅行感受

我常常看别人写的游记,看着看着我就想我也一定要去那个地方看一看,体验人生百味。
在这里,我和你分享旅行的快乐
希望我能给你 那股说走就走的冲动。

旅行必备

【防晒用品】(防晒霜,墨镜,帽子),后面会上一张young哥在Pai县环游八小时后手臂晒到蜕皮的照片,可见防晒在泰国这种国家多重要!化妆品(我买了分装的小罐子,腾出空间减轻重量)
有需要的戳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liXq8&id=44112377625&_u=iaihvoqca4d
【相机、三脚架】如果是两个人出去一定要带三脚架,拍照不求人,哈哈哈。
【手机】在TB提前买好HAPPY卡,会提醒有些合约机无法使用;充电宝要有毫安标志,出境的时候没有此标志会被没收。
【银行卡】银联或者VISA卡,清迈街上到处是ATM,超方便的,而且汇率比在国内换好一点(我们在国内换的是1:5.23,后来在清迈换的是1:5.31)
【保险】美亚七天保险,出境游最好还是买一份保险,买个安心。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事属于比较会担心的人,担心半夜到还要排队两小时,所以乖乖提前在TB上办好了签证,288/人(加急)。
【驾照】想自驾的童鞋请自带国际驾照
【APP】蚂蜂窝、AIRASIA、旅行翻译官、booking、微信关注积木旅行,因为在途中你会发现很多店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预订单】机票预定单打印、护照复印件、各种酒店接驳车预定单打印,有备无患。此行住宿都是用booking预定的,用信用卡担保,不需要提前付款,提前一周可以免费取消;航空选择的是亚航,虽然位置比较挤,只要没有delay一切都可以~

【出游时间】

【出游时间】故意绕开了宋干节,是因为担心游客太多,不喜欢人挤人的大街,毕竟是度假啊。但完全没考虑到清迈烧山的问题,所以在素贴山观景台还有拜县的云来观景台拍摄出来的照片都有雾霾。烧山时间从2月一直持续到宋干节,如果可以的话,在雨季后来清迈,看到的天空是最蓝的。

【交通&行程】

高铁宜兴站-杭州东,票价58.5。

机场大巴杭州东站到萧山机场的机场大巴,20分钟左右一班,票价20。

飞机】亚航一年两次大促,我们买到往返1238/人,我很满意这个价格啦。其实最难的是选择日期,有时候去的时候有低价票,返回却很贵。建议行程长短至少6天,我们玩了6天,还是有好多遗憾,丛林飞跃没来得及玩,哭哭。
              清迈时间要比中国晚一个小时,预定接机要确定好时间哦。
              亚航的行李一定要提前买,否则超重被罚的话就贵好几倍了。我们两个人去程20KG,回程25KG不太够,一直在背包里塞塞塞。

接机】如果你的航班在凌晨到达,最好和我一样提前在TB预订好接机,免你大半夜颠沛流离。拿完行李,就能在门口看到举着牌子接你的司机,十五分钟到达酒店,美美睡一觉。TB上选择很多,我定的懒猫接机价格蛮优惠的,晚上接机和白天价格差不多,四人小车35元人民币。

双条】在清迈那么多天没有看到过公交车!当地人出行基本都是自己开摩托或者搭双条车。古城内20B-30B/人,没有遇到宰客,除了在汽车站那次(从车站到萍河边要价100B/人,然后我们走出来一段是30B/人)。

mini bus】从清迈拜县可以坐mini bus,体验这里的山路几百弯。酒店或者民宿老板都会乐意帮你预订,收取20B手续费。去的时候170B每人,回程的车票可以在到达拜县时在车站购买150B每人。按照预定的时间,会有一辆车到住处接你,请提前收拾好行李哟~

租车】在车站不远处就是AYA,有明显的标志,不用担心租车要鸡同鸭讲,AYA的工作人员中文很溜,租车过程十分顺利。租车费用为220B每天,然后加了60B油。如果想玩拜县,最好的方式是租摩托车。因为景点大多数距离县城中心有段距离,而且拜县不比清迈,根本没有看到双条车。如果不会骑摩托的话,那千万不要逞能,在AYA里面看到好多摩托车的后视镜都被摔坏,还有摔烂的安全帽,就知道拜县的山路又多惊险啦。县城里有好多卖一日游的小店,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线,而且司机还会帮忙拍照。

包车】离开清迈这天,如果拖着行李箱在烈日下行走也太苦逼了吧。考虑到这点,我觉得多花点钱包个车,舒舒服服的结束旅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劈差Kasidit带着我们去了素贴山,去宁曼路喝冷饮,有机餐厅吃午饭还去了Central Festival买买买 超开心。行程可以自己安排,而且完全不会累,如果有四人一起出行的话,包车很划算。劈差的微信:kasidit31  想要包车可以找他,八个小时2500B。

这就是我们的包车司机,他之前在四川留学过,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语言不通。提供的服务也不仅仅是接送那么简单,会陪同你去景点当解说,还可以拍照。人嘛,不会啰嗦也不沉默寡言,我喜欢!

【开启慢悠悠的度假】

提前了四个小时达到萧山机场,等了一个小时后,肚子饿饿啦~和young哥跑到麦当劳觅食。墙上写满了出发时的激动与分别时的难舍,此时乱涂乱画在我眼里竟然特别文艺。
吃完半个那么大鸡排,我跟young哥说要带到登机口那里去馋路人,事实是下了他的肚。
飞机如期而至,出发啦 biubiubiu ~
清迈时间三点到达酒店,准备Check in,老板挥挥手让我们赶紧上楼休息。

DAY2  古城+马杀鸡+周日夜市

为了减轻行李重量,我们没带牙膏洗发露,英萍屋酒店对面就是RIMPING超市 ,买东西很方便。
早上来一碗鸡丝泡饭,所有元气都回来了啊。以前我不吃芹菜的,这个泡饭里的芹菜叶味竟然也可以接受。
吃完早饭就出去乱晃啦,穿过铁桥,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平日夜市。我们路过Let's relax赶快预约了一个,一定要先放松放松晚上才有力气逛传说中的周日夜市哈。

Let's relax的环境非常舒适,按摩手法中规中矩,也没有爽翻天的感觉,但至少是放松的愉悦的。我个人比较介意夜市上的马杀鸡,担心卫生和传染病的问题。提供单独的房间,按摩期间按摩师柔声细语,也会询问你按摩力度,结束后还提供茶点。人均500B,加小费100B.

午餐就在酒店边AT KHUALEK CAFE餐厅解决了,生意红火,很多当地人来吃。餐厅在河边,风景非常好,蛋糕看起来精致。可是我唯一吃得下去的就只有这碗意面和SHAKE,冬阴功汤的口味真是让人泪流满面,第一天就让我对泰北菜失望了。
只能期待在夜市能遇见美味。

周日夜市是清迈夜市中规模最大的,如果行程中包含周日,那一定要来走一走,感受一遭人来人往。夜市从塔佩门开始直至帕辛寺,在古城的街道七拐八拐,像我这种南北不分的人根本不知道哪里走过哪里没走。所以看到心爱之物一定要下手啊,因为一会就不知道被人潮带去哪儿了。街边的店铺被夜市摊挡住,但是不要忽略哈,有herb basics、fairy tales...

夜市逛到一半,腿好累,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吃芒果饭,相视而笑,这是我们的小确幸。

逛完夜市,黯然神伤。
一种肚子饱了,心灵没饱的痛你懂吗!
清迈的粉啊面啊都是米粉做的,我吃不惯,香料也不喜欢。只能喝喝饮料,吃吃水果还有西餐。

DAY3 婚纱照旅拍+草垛夜市

换掉婚纱,穿上短袖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得到了解放。在宁曼路的街拍大概只怕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太热了,我们赶着去吃冰呢~
旅拍是在定下机票后,我心血来潮找的清迈当地摄影师,她常驻清迈。不过这次去的不巧,虽然早就约好档期,但是她妹妹临时要结婚,最后是安排了泰国籍的摄影师。
我不太推荐我们拍的这家,后期修的不满意,而且到去前一个礼拜我才知道她不能帮我拍摄,有心理落差。

在长康路夜市寻到草垛夜市。大众点评上的位置有误,千万不要跟着走!有音乐小酒陪伴的夜晚真是酣畅淋漓。
里面有一圈精选小吃店,禁止外带食品的。推荐里面的一家汉堡店,肉饼鲜嫩多汁。
喝完还非得在铁桥上摘月亮,呵呵呵。

DAY4,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win cosmetics---拜县

附上,拜县地图。中心就在AYA那边一圈。

提前吃了晕车药,去隔壁买了草莓冰沙之后两个人在酒店等去拜县的接驳车,还是挺准时的。
结果一路真的是,醒醒睡睡,眯着眼看风景。
司机真的车技高超,一弯接一弯的山路能开到80迈,都是秋名山车神~
到达拜县后,我有种晕晕的缓不过来的感觉。
提前联系好七颗棕榈树酒店的老板EAK,他派了弟弟来接我们,还帮忙我们到AYA租摩托,付2000B押金可以不压护照。
一路上贴心提醒我记下路标,还告知我们如果迷路可以随时联系他,他会来接我们。

房间都是木质独栋小屋,早晨可以听见鸟叫,晚上有蛙鸣,亲近自然中~
还可以和他家的猫猫狗狗耍一耍。

拜县的夜市基本上就是一条街,售卖些水果、饮料还有服装手工艺品。

娜厨房,推荐咖喱鸡肉、泰式奶茶、炸鱼。
恐怕是此行吃的最好吃的泰国菜了,终于饱餐一顿的辛酸。
不仅味美而且超级便宜,这么多总共395B。

DAY5 ,拜县一日游(路线:大瀑布---云来观景台---粉红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桥---大象营)
一大早,我们就骑着bubu出发了。我一直叮嘱YOUNG哥要慢慢开,安全第一。
如果是一大早出发的话,女生最好不要穿热裤,因为风吹起来真的凉凉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其实期间还路过好多景点,感觉不好玩就没有下车,最后的美茵寺因为好热好累好晒就放弃了。
我们去的时候,刚刚雨季,瀑布基本上没什么水。然后这个景点是骑了最久的,一点都不值得,泪目。
粉红小屋和草莓园很适合喜欢拍照的女森,我还在草莓屋买到钥匙扣,好看。
大树秋千已经沦陷,都是中国游客。拍照大概要排队等二十分钟...

早晨八点多出发,环游一圈回到镇中心的时候大概三点。

完成一日游后,young哥被晒伤的手臂,回国后直接脱皮,大写的惨。
所以呐,一定要防晒。

DAY6  返回清迈---宁曼路---MAYA

因为想逛商场,把最后一晚住宿安排在了和商场连着的酒店,LOUTS酒店。
酒店很大,是老牌四星,设施比较旧,但能满足基本要求。离宁曼路跟maya大概步行15分钟的样子。

放完行李,就马不停蹄赶去MAYA。
负一层有boots,超市还有类似大时代的美食广场,不用充卡,嘻嘻嘻。
担心没机会再吃靠水面,决定这顿无论如何要尝尝,结果只是把咖喱鸡腿给吃完了。
一楼有NARAYA、JELLY BUNNY,我自己买了两双,帮朋友们带了三双,回国后穿了,超级好穿。
二楼有大嘴猴、哈瓦那、大创。我俩买了头顶寺庙的大嘴猴,很有泰国特色呐。
五楼有LIBRARY CAFE,逛累了可以在那坐坐,看见很多清迈大学的学生在这学术哦。
像ele.snail white这边也都有卖,但是价格比WIN COSMETICS贵了三分之一,所以还是建议在瓦洛洛那的WIN买。

在 你妈喊你路 匆匆一瞥,没来得及细细端详。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逛逛街边卖衣服的小店,尝尝芒果冰。
被国人捧得很红的小清新圣地,喜欢街拍的女孩子要来~

DAY7包车一日游,素贴山---三兄弟有机餐馆---Central festival---机场

看其他攻略里提到可以从清迈大学那里拼车到素贴山。包车就简单很多啦,行李也不必担心。山路蜿蜒,开车也要三十分钟左右。靠近山顶处,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金光闪闪的素贴山寺庙,传说锡兰高僧把舍利放在白象背上,让白象自行选址,结果白象一路把舍利带上素贴山,因此建成寺庙。

三兄弟有机餐馆比我想象的大很多,整整一栋房子,即使如此也座无虚席。哈密沙拉必点,看着就让人食欲大振。蝶豆花布丁我也很喜欢,里面白色的是牛奶,话说清迈有一家专门的蝶豆花餐馆,如果你来清迈要尝尝蝶豆花做的食物哦。
午餐后逛了CENTRAL FESTIVAL,原本是打算去尚泰机场购物中心的,但是kasidit问我们要不要去最大的商场,时间是完全够的,我们就屁颠屁颠跟着他去了。
这里的牌子比MAYA要多,有施华洛世奇、CPB、boots、herb basics好多好多。逛了好几家华歌尔都没有看到喜欢的款式,在这边有泰国的内衣品牌SABINA,是我喜欢的风格,类似芬狄诗吧。

就要离开清迈了,kaaidit把我们送到机场互相告别后我们看着一摊行李很是担心超重啊!
两个人在称重台鼓捣半天,行李箱里的物品也重新摆放后,去办理登机牌。
咦~两个箱子放上去后,问地勤姐姐婚纱能不能托运,她微笑着朝我们点头。
我们两个超重的背包也没被拦下,哈哈哈。所以如果超重不是太多的话,不用太担心的。
回家~

亲测【什么值得买】

泰国物价便宜,来了不买买买说不过去。清迈不是购物城市,没有大牌,在这可以买到富有泰北特色的工艺品、清迈本土香薰品牌、国民彩妆和拖鞋拖鞋拖鞋。天惹,我这次一共买了四双拖鞋。来了清迈, 你也一定会控制不住你颤抖的手的。
带回来的化妆品啊什么,我都是自己用了才写了这个‘什么值得买',希望大家喜欢,不过每个人肤质都不一样,效果肯定不尽相同。
然后ELE面膜啊,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神奇,用了好几次,无感。大家不要盲目跟风~

多彩手账需要使用网页版打开,分辨率感人...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01 12:05

给楼主微博留言咯

2016-08-01 12:38

2016-08-01 12:45

引用 鲜冰冰 发表于 2016-08-01 12:38:24 的回复:

给楼主微博留言咯

回复鲜冰冰:看到啦

2016-08-01 13:08

2016-08-01 13:33

引用 大卧蚕小米菲 的图片:

女主像明星一样漂亮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1 13:48

卡哇伊,我和我老公的蜜月旅行也在清迈呢!求与楼主互粉,欢迎楼主有空也来我的小窝逛逛哦!

2016-08-01 13:4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1 13:49:54 的回复:

回复Vicky:好哇

2016-08-01 13:51

引用 大卧蚕小米菲 发表于 2016-08-01 13:51:00 的回复:

好哇

回复大卧蚕小米菲:

2016-08-01 13:5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1 15:2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01 15:26:53 的回复:

回复apple:很有可能在夜市擦肩而过啊,哈哈

2016-08-01 15:5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3 00:45:13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多多支持

2016-08-03 08:3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2:50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8-08 12:50:13 的回复:

回复windy_风过:11月12月的样子,但是我5月底去的时候,刚进入雨季气温也不高,不会整天下雨,都是一小会的阵雨。

2016-08-08 13:06

你好,請問be organic在哪?

2016-08-11 12:00

引用 Egan 发表于 2016-08-11 12:00:38 的回复:

回复Egan:尚泰机场购物中心对面,在清迈挺有名,你给司机看三兄弟的照片应该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