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件泰美丽的事儿

2016-08-01 11:21 67/1
  • 出发时间/2016-03-25

启程

行动派就是这样,上班路上看到公交站牌上亚航开通武汉-普吉新航线大促销的画面,单程最低488。到公司之后直接搜索亚洲航空。机票价格美丽,酒店价格美丽,9天年假即将到来,于是决定启程。

公关公司的工作经历确实起了很大的帮助,看攻略,定行程,订酒店选机票买保险办签证一气呵成。最后才想到,第一次出国,不要一个人去啊。。然后拿着做好的攻略问身边有没有有钱有时间的妹子要同行的,还算幸运,找到一个。即将启程的前一个星期,又有2个妹子加入。四人泰国行,出发啦!

DAY 1

亚航武汉飞普吉只有一趟红眼航班,担心第一天就精神不好影响整个旅程,于是看了飞曼谷的,是中午飞,下午到,时间还不错。

临时的2个妹子是落地签,帮着她们一起填表格、照相,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吧。没赶上旅行团的话,其实落地签办起来也还好。

淘宝定的接机师傅很早就到了,因为落地签不确定要多久,自己找地方休息去了。我们办完之后电话联系他,直接送我们去酒店。

泰国驾驶座在右边,于是我们闹了来泰国后第一个笑话:有个妹子看到车来后直接拉开前排右边的车门准备上车。。。司机估计也是见多了,淡定地站在旁边笑。。

一路上寺庙很多

回酒店收拾一番,直奔考山路。突突车是请酒店服务生帮忙叫的,真心方便。在一片灯红酒绿中,突突车真的是可以开得飞起来的!

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很多外国背包客聚集在这里。喝酒、聊天。

一开始,我也打算将曼谷住宿选在这里,不过选酒店的时候发现,这边其实并不适合追求舒适的我们。晚上来逛一圈就够了。住的地方,选择了有中文前台、靠近BTS和购物中心的曼谷城市酒店。

DAY 2

这一天的行程是BTS+湄南河游船+大皇宫+暹罗广场+市内免税店

我尤其喜欢体验各式交通工具,BTS是看了《下一站说爱你》之后特别想要尝试的。

游船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武汉也有轮渡)

下船之后,google导航走到大皇宫门口

沿路的风景还不错

可惜大皇宫门口人太多。。。全是中国旅游团。。。。不夸张的说,比故宫门口的旅游团还多。。。

然后沿着周围逛了一圈,打车去暹罗广场逛吃逛吃去!

沿路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贩,然后过天桥的时候,意外看到了四面佛,去拜了拜O(∩_∩)O~

这边很多商场,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先休息一下(才想起来那天没有吃午饭,大家都不怎么饿,也没人提o(╯□╰)o)

之后就是逛逛逛。。。
买了很好吃的芒果干、免税店买了精油、药品

化妆品是付款之后送到机场去的,然而我们并不从曼谷离境,下一站是清迈。。。就过了个眼瘾( ⊙ o ⊙ )

逛完免税店,大家才开始觉得饿,在大众点评找了附近评价第一的餐厅,走过去很近。

感觉这家的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喝过最合口味的了,回国的时候买了好几包冬阴功汤调料^_^

DAY 3

曼谷只是一个不让我凌晨到泰国的转机点
下一站,清迈

睡到自然醒,到楼下吃中式的自主早餐,真的很好吃哎。。。

之后退房,请服务生帮忙叫车到机场

今天的目标是清迈的周日夜市!

清迈夜市上有很多特色小吃和当地手工艺品,跟其他城市清一色的义乌批发绝对不一样,一不小心就买多了。。。还好路边有兑换点,多换了点钱。

这条路上还有家精油店,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据说是只有清迈有,进去每样东西味道都闻了个遍,真的逛得很开心呀!钱也花了不少。。
这家店可以退税的,找收银员旁边的柜台开退税单就可以了。

DAY 4

淘宝定的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司机会在酒店来接,晚上也会直接送回酒店,服务到家,赞一个!

一日游安排的有自主午餐,水果饮料很丰盛。

32站的飞跃,有横着的,也有垂直下落的,还有坐在自行车上飞跃的,最长的一段据说有800米,教练还会在你飞跃的时候故意摆动绳索,让你尖叫连连。而且,越是看起来会害怕的妹子,教练会摇的越起劲,真的是。。。很刺激呀!

晚上找了家旅友提的比较多的泰北餐厅,点的招牌菜式。

然后就,太当地口味了,。。吃不惯**&……

DAY 5

这天没什么事情,打算在古城晃荡。

这几天都是在LISA做的马杀鸡,还没有试过真正的女子监狱按摩。百度了是在三王像后面,路边小摊吃了早饭之后叫了双条车直接过去,这边双条车很方便,古城内到哪都是20B,随叫随停。

女子监狱massage就在三王像的后面,招牌很小,跟一家餐厅开在一起,不刻意看真发现不了。进去选定项目,给钱,排队。这家是不预约的,里面的人给了我一张小卡片,说给我排的时间是下午2点。接下来,接着逛古城吧。

随便走着,寺庙都不收费,可以随便进。不过要注意的是,进取寺庙内部都是要拖鞋的,有一家还对服装有要求,在门口有人看你穿的不合适就给你一条围巾一样的东西系在身上,也是免费的。

忘了是哪一间,壁画很漂亮,有学生过来临摹。

还去看了有名的泰囧寺。

晚上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有点油腻,好在量不多,味道也不错。还吃了其他的,芒果饭、冬阴功汤,吃完在古城散步,很惬意啊~

DAY 6

清迈告一段落,今天飞普吉岛

清迈真的很小啊,从古城坐双条车去清迈#国际#机场,司机开价50B,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真的很近啊。

普吉岛我们也订了接机,直接送到酒店的。在酒店放下行李收拾一番之后,出发去吃东西+看人妖秀了。人妖秀的票也是提前在淘宝定的。

DAY 7

普吉岛这两天都是定的出海一日游,今天是去达差岛。依旧是司机到酒店来接,之后去码头随便吃点,出海。我提前买了浮潜三宝,总觉得公用的不干净。

早上六点多就在大堂等了,第一天没什么经验,就用手机防水袋装了手机和两百泰铢,泳衣套件纱,再带瓶防晒霜就出门了。看过攻略说要把酒店浴巾带上的,可是觉得不可思议&不好意思,就没带。事实证明,大错特错!

司机开车带我们到码头,那边准备了不少吃的,随便吃点,然后坐船到达差附近,先进行一轮浮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淹不死,只要不怕水就OK。真的能看到海底的鱼啊水母啊珊瑚啊,很美很美~导游也会在旁边带着,不会出事的。

我喝了几口海水之后就受不了的,上船休息。船上有冰水和饮料,休息一下喝点东西,看着大家浮潜也不错。心情好怎样都好啦~

然后是上岛午餐,条件比较简陋,是提前装好的食物饮料,不过味道也很好的。下午自由活动,我们就找了片树荫躺着听海浪。。。不要太舒服。。。

结束之后一样司机送到酒店大堂,这边的服务真的很到位啊!

酒店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穿过沿路摊贩小吃,走到江西冷购物中心。门口的DQ真心便宜,去里面的BIG C 和 boots、屈臣氏补了点货,泰式红茶、欧莱雅气垫、椰子干,都是旅友强烈推荐的。尤其是欧莱雅的气垫,换算过来一百多人民币,替换装70人民币,是国内价格的一半!

DAY 8

今天是去皇帝岛,淘宝定的女神号,据说非常豪华,而且一船最多19人,9点出门,两次浮潜,导游一对一教你,还有海钓、海上日落,是非常舒适的一次出海。

导游人非常好,两次浮潜都有单独带我去看,全程几乎不松手那种,还会潜到深处抓些水母、珊瑚、小蟹之类的放我手上让我看。昨天喝了一天的海水有了些经验,加上今天的导游太过尽责,我已经能够不要人帮忙自己浮潜,还能自己游回岸边,这对不会游泳的我来说是很棒的体验!

中午是在船上吃的,饭餐装在好看的盘子里,十几个人围着游艇中间的沙发坐着,大餐的节奏啊!全天的水果、饮料也是没断过。大家有时候顾着去船头看风景,导游还会跟大家说,我们带出来的东西要吃完啊,不然还得带回去很重的。一点都不像有的商家,恨不得什么都不提供,说是自助还得靠抢~

回去的路上,导游钓了几条鱼上来,我也不认识。反正就是做成了新鲜刺身给大家分享,这也是我第一次吃芥末,好呛啊!

DAY 9

今天晚上的飞机,可是还有两大遗憾——一是没有在芭东的海滩散步,二是没有时间吃吃酒店门口的班赞市场海鲜。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之后循着各式摊贩走到了芭东海滩,躺着晒晒太阳,沿着海边散步,还体验了一次水上摩托,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驾驶水上摩托车奔驰,这对不会骑车不会游泳还有被水淹经历的我来说,又是一次体验的成长!

之后回酒店洗澡,收拾行李,退房之后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了念念不忘的班赞海鲜市场。吃着海鲜,合着沙冰水果汁,泰国之行的最后一顿也太圆满了!

吃完饭回去酒店,接机的人提前到了,已经在酒店大堂默默等了几分钟,也不催我。不得不说这边的服务真心赞!给小费也就心甘情愿了。

在机场退完税之后,终于可以逛免税店啦!

这边真心便宜啊,很多化妆品标价都比国内便宜一大截,还可以凭护照免费领2张3000-1000泰铢的劵,还能更划算点么!不满简直就是对不起自己!

关于花费

9天,人均共6445元。

护照+拍照+快递寄回,武汉市民之家+邮政EMS    250
签证+来回快递,淘宝+顺丰              280
境外旅游保险 ——美亚官网万国游踪白银计划10天          135
机票——亚航官网武汉曼谷,鸟航官网曼谷清迈,亚航清迈飞普吉,亚航普吉飞武汉  2000
酒店——booking,曼谷2晚,清迈3晚,普吉 3晚    1300
电话卡,淘宝       30
浮潜三包,淘宝    80
清迈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379
普吉皇帝岛女神号一日游     649
吉达差岛一日游    499
普吉西蒙人妖秀        43
吃饭  600
一日游、门票、接送机均在淘宝预定,购买其他可以赠送接送机

关于购物

我带了10000泰铢(约1800人民币),1000人民币,取款机取了5000泰铢(约900人民币),刷卡1000人民币,除去上面吃饭的600,剩下的都是购物花销:410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