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到丽江-从九寨沟到泸沽湖

田心 (北京) LV.12
2016-08-01 11:29 1129/4

我是一个爱看祖国山水自然风光的人,但是又喜欢看独特的东西,对于相似的景致兴趣不大,所以这次选择了成都-九寨沟-泸沽湖这趟线(体力不好的一定不要这么玩,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车坐车,太远了)景色真的太美,个人更喜欢泸沽湖的那种大美,先上图。

关于行程

day1:从北京-成都 Z49 11:28-8:39
day:2游成都锦里-宽窄巷子
day3: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大巴-九寨沟(10个小时车程)
day4:游九寨沟
day5:九寨沟大巴返回成都
day6:游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坐火车14:28-00:30(成都-西昌
day7:西昌坐大巴到泸沽湖(大约7小时)
day8:游泸沽湖
day9: 商务车从泸沽湖-丽江(大约6小时)晚上丽江古城溜达
day10:上午丽江古城买买买,下午飞机飞北京(凌晨12点多到北京

关于花费

没有细算花费,因为中间公交啊,打车啊,再加上买买买,一个人大概5000左右吧

出发

中午11点多坐上开往成都的火车,向着心中大美的景色出发。
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达成都,幸运的是并没有赶上炎热的天气,淅淅沥沥的小雨让这座城市变得十分的凉爽。来到这儿,不去锦里和宽窄巷子怎么行,于是放下行李出发。对了,这里要说一下,我们住的地方是如家酒店(新南门店)。出门基本都住连锁,因为本身对住的地方要求不高,干净,卫生,安全就可以,而这家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棒,出门走一点就是新南门汽车站,方便往返九寨沟,服务也是我住过的如家里最好的。

对这种小吃街其实兴趣不是很大,就是溜达溜达随意感受下,然后就早早回到酒店休息了,为第二天出发做准备。
第二天早上乘坐早一班大巴车从新南门汽车站出发九寨沟成都有2个汽车站,新南门和茶店子,新南门出发的是送到沟口的,茶店子只是送到九寨沟县,所以一定坐新南门出发的)汽车票可以在携程上买也可以在四川汽车票务网上买,一定提前买,能坐个靠前的位置,不然靠后会晕车,车程真的不短)我买了往返票,
大巴加上中途停靠休息了几次,一共10个半小时到达沟口。到达九寨沟汽车站后要去登记回程时间(这步一定要做,否则到时根本买不到票)买完票后联系客栈老板,他来接我们。我们住的是九寨沟豆豆客栈。
九寨沟豆豆客栈很干净,网上评价也很好,老板晚上还会免费讲攻略,特别方便第二天出行。

这是老板发的九寨沟路线图和我听课做的笔记(有没有很认真)

哦对了顺便说一句老板家可以管订门票,真的很方便,省去了排长队买票的时间,每张票多加5元手续费就好,但即使加5元也比携程驴妈妈上订票便宜5元,所以果断在老板这里定了,第二天早上直接从前台拿票去玩,老板家的车可以管免费送到景区去玩,大概10分钟就到了)
九寨沟先右线。再左线,再下线。右上方没什么好看,最精彩的就是箭竹海一直到珍珠滩瀑布,所以观光车坐到箭竹海下车就好,中间景区都有指示牌,具体是坐车还是走路到下一个景点你可以看指示牌,基本离得不远的都能走路,周边景色很美。珍珠滩瀑布之后坐车去诺日朗中心,然后从诺日朗中心游左线长海,五彩池,然后回到诺日朗中心,自己走去诺日朗瀑布,然后后面按照指示牌走就可以了。我们早上7点多到的景区,大概下午3点多出来的,按照老板的攻略该看的经典景色都看了。上图。

接下来一天就是坐车了,从客栈老板帮叫了车到九寨沟客运站(15元),然后从客运站坐大巴回成都
成都西昌原来有夕发朝至的火车,但现在没有了,只能在西昌住一晚,我们上午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下午2点多坐火车去西昌。大熊猫繁育基地离市区较远,叫一个滴滴打车是最合适的,到那儿大概30多块钱,门票驴妈妈订的,可以便宜几块钱,不用排队买票,而且送了熊猫徽章,但没有纸质票,所以愿意收集门票的亲就不建议了。里面空气绿化真的做的太好了,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看到了熊猫宝宝和大熊猫,超级可爱。

下午14点多到了火车站,坐车西昌,入住西昌怡家连锁,他们家有车免费从火车站接到酒店,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离客运站也不远),第二天还管早餐,提前从携程定了从西昌泸沽湖的大巴车,96/人,第二天早上西昌客运总站坐车(别搞错了,西昌还有一个集散中心,不要去那儿)。车程大概7个小时,到达泸沽湖门票中心)买票,100/人。我们住的大落水村,所以直接就下大巴了,不要跟着大巴再去客运站了,这样离大落水越来越远,下了大巴有好多车说给送到客栈,我们找了一个司机,人不错,两个人50给送到了入住的静水流深客栈,我们住的这家客栈真的不错,干净,而且湖景房也很好,在那边的湖景房来说300多算是便宜的了,为了省钱,第一晚住的非湖景房,两晚两个人一共500左右吧。房间都在艺龙提前定好的。
泸沽湖要游玩三种方式:第一种包车(我们选择的)300一天,不会催你,带你转全,第二种:拼车(会催你,很多景点不带你去,70/人,第三种:电瓶车,自己开,80/人,选这个人的都是勇敢者,那边的路真的不好走,摔着就太危险了,而且日照很强,很容易晒伤)至于说自行车的。。。无法知道怎么做到的,去到那儿你就知道自行车根本不可能)。泸沽湖一定要花100元坐条船往湖中心走,不然真的是走马观花拍拍照了,如果没有坐船等于白来啊,我们坐船去了王妃岛,真的很漂亮。上图。

泸沽湖丽江一定要选择商务车,一定要选择商务车!!!大巴绕路要开10个多小时,商务车只要5个半小时,还没有大巴那么颠,同样是100元,我果断退了大巴的票改成商务车,虽然扣了我20多元的手续费,也值了,晕车的备好药,路确实不好走,我这不晕车的走到一半都恶心。这里我要给大家推荐我们的司机。泸沽湖这边的司机很多,我们找的包车师傅介绍的司机,但那个司机9座车人满了,就又给我们介绍了杨师傅,他是摩梭人,真的超级好,我不是广告,只有接触过才知道,泸沽湖这个地方包车都统一价300,他给学生200,(我们没赶上),跟我们一块来的学生他带人去吃饭,只让他们付了10元钱以示礼貌,因为他是摩梭人,信教,所以一直强调做人要善良,不能做坑人的事。车开到一半他取出经幡挂到树上跪拜的时候真的看着很感动,他说经幡每摇动一次,就祈福一次,他车开的也很稳,一直在强调走丽江这条路要集中200分的注意力。15244999378,这是他的电话,他走丽江泸沽湖路线,所以提前联系,因为他如果今天走丽江泸沽湖,第二天肯定返回了,就走泸沽湖丽江了,所以一定问好,包车环湖也可以找他,肯定靠谱。再说一遍,真的只跟这个师傅接触过一次,就觉得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们到达丽江古城附近,联系客栈老板,我们住的橄榄树驿站,老板带我们从忠义市场扮成村民进去,没有交每人80的古维费,那个古维费真的觉得超级坑,凭毛要交啊,老板人很好,看外面下雨,帮我们煮了面,他家还有一只超级萌的萨摩耶!晚上逛逛古城,第二天又在古城买了些披肩和丝巾,尽管很多人说古城很坑,但我还是觉得是我所有逛过的古城中最有特色的,很喜欢。而且它这边的丝巾和披肩真的都好漂亮,几乎每个逛的人都人手一条,我和妈妈买了好几条,其实价格也没有很坑,最贵的也就50多,而且很厚。

从古城到机场呢,你可以坐公交车到蓝天宾馆,然后从那儿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很方便。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10天的行程,其实有几天都是在坐车,不过看到了大美的景色,真的很值得,这篇小文写给自己,也写给有需要想走这条线的蜂蜂们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8: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