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与星辰大海相遇——夏威夷毕业之旅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酒店:每天的游记里都有提到酒店名字
交通:租车。我在costco办的会员卡,可以享受costco travel的各种会员价,这里强推,因为省了一大笔正常的租车费用。
衣服:怎么美怎么来。女生至少一条裤子,运动鞋,一件深秋穿的外套,泳衣。
必需品:防晒霜,墨镜,各种防晒用具,GPS

行程计划

第一天: 从西雅图飞到火奴鲁鲁,再从火奴鲁鲁飞到大岛。 下午飞到大岛kona机场之后也是惊呆,因为第一次看到纯露天的机场。大岛kona附近到处都是黑黑的,阴晴不定,总是下雨,租车的地方也很破很荒芜,并没有高层建筑,不过倒是别有一番风味。晚宿大岛holiday inn express& suites Kailua-kona (免费早餐)
第二天:因为大岛人很少,开发的并不充足所以一大早到附近的safeway买了水和食物,在amt取好现金,开始一天行程。从酒店出发,开车1小时40分钟到达绿沙滩,路上风景独好,我们仿佛被置于一座无边际的热带公园中 。开着开着会开到一条可以看到许多白色风车缓缓旋转的土路上,然后就一直面朝大海开去。大海辽阔到浪花都是静止的,满眼都是好风光~到了之后有很多当地人组成的小规模四驱车服务,每个人15刀。四驱车要开半个小时才能到绿沙滩,路太土所以除了走进去这是能进去的唯一途径,哪怕自己开的是四驱车也不推荐尝试。绿沙滩其实就是一座大悬崖下的小小一块铜绿金色沙带,沙滩虽小,却有着无比绚丽的色彩 。玩半个小时拍拍照就差不多够了,风一吹很迷眼记得戴墨镜!接着沿着来时的小路开回公路上,开40分钟到黑沙滩。很多人都说黑沙滩可以看海龟可是我们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所以没有看到。能看到在黑沙滩附近玩的都是当地人,因为黑沙滩看起来很像是煤渣,所以也许大部分游客都并不会很喜欢在这里下海。看了看沙滩,吃了吃早上买的东西之后,开车40分钟到了火山国家公园旁边的旅馆。网上有传闻说,晚上去看到火山公园里的jagger museum可以看到红色的岩浆,不过由于火山公园真的下雨太频繁而且太阳一开始落山便雾气腾腾所以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下面重点介绍下这次大岛的一个亮点,是一家私人经营的旅店,名字是at the end of the road bed and breakfast. 名字很贴切,住的地方的确是在火山公园旁边休息区唯一一条小路的尽头。沿着那条两侧满是热带植物的小路开去,一个非常大的草坪里面包围着一套漂亮的白色屋子慢慢映入眼帘。原来这是店主爷爷自己建的,决定用来招待来火山公园玩的客人,而且只有两个客房所以相对来说很安全。屋子里有老旧的钢琴,花色织布沙发,暖暖的放灯,到处都布置的十分温馨。店主爷爷住在旁边的另外一个院子里,所以在房间里不会有任何拘束感。在客厅的桌子上有第二天免费早餐的选择,把自己想吃的东西画上圈圈就可以美美的睡觉了。

开往绿沙滩的土路

第三天:早上七点半厨房开放,店主爷爷奶奶已经准备好早餐了~餐厅里有音乐,我们和另外一个客房的一对夫妻坐在一起吃早餐而且聊天。聊美国,聊中国,聊他年轻时服役的经历,总之是非常非常愉快的一段经历。吃完早餐,我们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次性雨衣[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必要,火山附近基本上雨不停下]。接着按照进火山国家公园地图上的指示,我们按照这条官方推荐的路线,chain of craters road到了第一站的徒步路线。 大概就是从地面开始下山前往火山坑,在上面的时候很冷,我穿了羊毛外套且披着很保暖的塑料雨衣,可是当下到火山坑里的一瞬间就热了起来 。火山坑大体看起来豪无生机,可是仔细看去还是有很多细小的植物且顽强且固执的生长在黑色的岩浆石上。有趣的是,我们不远处有对情侣坐在黑色岩浆石上静静望着诺大的火山坑。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在火山坑里和你谈情说爱~ 这个trail很长并且比较费体力,所以上来就差不多可以吃午餐了。火山国家公园里没有水和食物所以必须提前备好!接着我们沿着地图上的毁灭之路一路开到尽头的海拱。一路上都是大岛历年火山喷发留下的岩浆,最近的一次是1982年喷发留下的。在火山上看下面无边无际的大海,大海像是宇宙,浪花生生不息。开到海拱,风景美不胜收,可以看到巨浪拍在已经凝固的岩浆上,也可以看到海燕在风浪里穿梭因为用力而颤抖的身影。之后原路返回,背对大海开向火山时,感觉这座巨大的火山像是一个沉睡着却在蠢蠢欲动的生命体,它牵动着周围的阴晴云雨,养育着岛上的植被和动物。此时此刻突然理解为何有些部落会祭祀火山,它不需怒吼只需静立,就足以影响整座岛屿。从火山公园开出来已经大概下午2点,接着就开往mauna kea天文台准备看晚上的星星了。可以顺路逛一下hilo的农贸市场,木瓜真的超超超超超级便宜。(选木瓜指南:问了当地的大叔,大叔直接挑了个特别黄的木瓜,所以我推测则是越黄的木瓜越甜)到天文台游客中心是下午四点,因为没有开四驱车所以并没有再往上走。 在游客中心,七点左右可以在一个山丘上看日落,橙红色的太阳在云海里下降的景色太壮观,四周的好多个巨大的火山口隐隐约约的藏在被夕阳折射下五颜六色轻拢慢涌的云雾里,那种在云端的感觉可能在其他任何地方都很难体会到了。天一黑就开始看星星了,看星星的时候禁止一切光源,解说的小哥是夏威夷大学来的实习生,每天晚上在这里为大家讲解可以看到的所有星星。十点多开完星星往hilo酒店方向开。因为火山的关系,大岛雾云雨非常多,特别是在上下火山的路上,不是能见度很低的大雾就是瓢泼大雨,路非常难开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过有个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一路下山旁边都没有住户,等到过了下雨的边界就立马出现了住人的房子。晚上住的是castle hilo Hawaii hotel,周围风景很美,屋里设施也很不错。

at the end of the road bed&breakfast 餐厅向外看

店主爷爷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讲故事

翻滚的云海和火山口,能拍下来的只是真实美景的万分之一

第四天:早上早起在酒店的海边散了散步之后就去准备还车。因为还车和直升机都在hilo机场所以这一趟都是顺路的。提前在hawaii blue helicopter预约了直升机看火山,经过安全介绍和各种讲解之后我们就坐上了直升机。因为要根据体重安排座位所以大家不一定会被安排在窗边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震撼。直升机会真的飞到活火山口上面,火山里的岩浆可以非常直观的看的一清二楚。唯一的问题就是45分钟的飞行里有很多转圈的部分,如果觉得不舒服要告诉驾驶员。下了直升机之后在机场里面吃了午饭就从大岛飞毛伊岛了。租车之后便在hale napili住了下来。周围风景美不胜收,这家旅馆也是此行的意外之喜。

从直升机上向下看到的火山口和星星点点的岩浆

大岛就像是天然冒险乐园,这是一个适合年轻人追逐和探索的地方。历年火山爆发留下岩浆流过焚烧地面的痕迹,与火山相映充满生命力的巨浪,寂静中充满力量翻滚在山顶段的云海和随心所欲毫不克制的大雨,孕育出这些气势磅礴景象的大岛,也会让人类不自觉的对大自然充满敬畏。

大岛飞向毛伊岛的飞机上,白色的浪花像是星星,大海像是宇宙,星辰大海

第五天:提前在网上定了Molokini&Turtle Arches Snorkel的浮潜所以这天一大早就开车一个小时开到了Ma’alaea Harbor. 先是在一家纪念品店签到之后就上了一个游艇,接着就有免费的早餐和咖啡供应。游艇向海中央开去,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我们浮潜的叫做Molokini的地方。大概是因为海上浪非常大所以船晃的很厉害,下去浮潜之前就有几个人觉得不舒服了。这里水很干净,有各种各样的小鱼和非常漂亮的珊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水里也会觉得头晕。等船开到第二个浮潜点的时候,几乎半个船的游客,大的小的都吐了。 可是工作人员真的非常热情,会问每个人觉得舒不舒服,不舒服的话会去拿水和药。 浮潜完回去的路上船上有免费午餐供应,而全程最大的惊喜就是我们经过了一片有大量海豚的区域。站在船头可以看到海豚排成一排,像是在游艇前方带路一般,时不时一齐跃出海面,有时还会在空中翻转一圈,引起大家的惊呼。 船长讲这片区域是不可以浮潜的,因为海豚会把在水里浮潜的人类托起来在水面上。在阳光下,清澈的海面上双眼可见的范围内,数不清的海豚围绕在游艇周围和我们一起前进着跳跃着,伴随着游客们的欢呼。回到harbor之后就已经是中午了,下午我们去了拉海纳小镇。拉海纳小镇的确是比较有风情,但是和很多有名的旅游区一样,并没有特别多当地特色,比较突出的是画廊和艺术品,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如果没兴趣的话这个地方也是可去可不去啦。下午转完我们急匆匆赶回我们住的旅馆,只因为旅馆环境太好,出了阳台就是白沙滩和大海,而且周围很安静,人很少。而毛伊岛的海面上的日落风景像是油画一般,而阳光折射在层层叠叠的云上散发出调色盘般绚丽的色彩,金色的海面上波光粼粼,我想天堂也不过如此。静静的坐在院子的懒人椅上,看潮起潮落,听海风带来远方的歌声,仿佛连时间都在这美好的一刻静止了。

第六天:上午还是泡在旅馆院子外的海边,中午在隔壁套房的长的像托尼斯塔克的大爷的强烈推荐下,去了一家叫fish market的饭店吃饭。在他的形容里,那里的鱼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鱼。而白嫩鱼肉吃到嘴里之后,我真的好想回去对他说,大爷,你说的对。吃完午饭就去了haleakala national park,也是一个火山国家公园,据称是全世界地形与月球表面最相似的地方。上山的路很难开,悬崖峭壁也没有护栏,因为在大岛见多了火山,所以到了山上倒也没有特别壮观的感觉,所以这个地方也可以全凭兴趣决定去与不去。而今天则是这一趟的美食日,因为晚上我们去了我垂涎已久的一家叫Mama’s Fish House Restaurant的餐厅。整个餐厅是一座充满夏威夷风情的小渔村,在等座的时候可以在海滩上玩耍。餐厅布置非常有情调,菜单上有各种夏威夷当地海鱼,服务员也很热情。总体来说,除了价格不可爱,其他都是满分,预算充足的话一定要来试一试=w= 而晚上选择住的酒店是maui seaside hotel,因为这个位置是hana公路的起点,也是为了明天的行程能够更方便。

haleakala national park盘山公路已经在云上,再向上看则是只有蓝天没有白云了

全世界地表和月球最相似的地方

第七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准备进发全世界最美的公路,hana公路。因为景色太美所以一路都不枯燥,路边有很多可以停车下车看景色的view point。这趟的终点可以设定为七圣泉,虽然七圣泉并不是最美的风景,可是从hana公路尽头到七圣泉的路上才是整段公路旅行的核心,大海和高山的景色尽收眼底。=w=另外,没有标明可以停车的地方不要乱停哟,我看到真的有警察在路上开罚单。 一路穿梭在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间,一侧是大山和山上涓涓流出的瀑布和山泉水,伴着清脆的鸟鸣声;另一侧是一望无际湛蓝的大海和陡峭的岩石峭壁,与潮起潮落清晰的回声。Hana公路有多美难以言表,只能大家自己体会。回到酒店去机场还车之后就已经晚上了,在酒店里的餐厅吃了晚餐,味道居然出奇意料的十分好。点了当地的loco moco和一个照烧组合,米饭非常好吃,是我在美国四年来吃过水准最高的米饭,当然里面的肉非常大量,且味道真的很赞,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毛伊岛可以说是整个行程里最惬意的一个岛屿,阳光,海滩,美食,美景。在这里,你可以坐在白沙滩上看夕阳沉入大海时的潮起潮落,你可以背着行囊在火山上骑行,把沿边风景尽收眼底。仿佛时间也在毛伊岛上偷了个懒,忘记了前行的脚步。来啊,放纵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第八天:今天早上9点飞的honululu,有种终于从乡村回归都市的感觉。下了飞机取车之后,才发现Honululu才是最有所谓‘夏威夷风情’的地方。基本上以前所有对夏威夷的印象几乎都是在描述这里。中午到了waikiki附近很有名的一家叫marukame udon的店里吃乌冬面,虽然味道并不比其他日式乌冬惊艳多少但也的确是美味的=w= 下午去钻石头山逛了逛之后就去waikiki circle hotel入住了。因为是海景房所以下面就是整个夏威夷最有名的waikiki海滩,一眼望去分不清天与海的界限,海天融为一体。Waikiki海滩附近有很多免税店和奢侈品店,再加上夏威夷州税并不高,所以是个非常适合购物的地方。

第九天:守着寸土寸金的waikiki,当然要下水体验一把。早上先是在Yoshitsune Restaurant吃了日式早餐,众所周知夏威夷日本人很多,所以这边的日料可以说和日本本土的并没有差别。纳豆饭和煎鱼米饭下肚,饱腹却又丝毫不油腻。接着去了珍珠港,因为对军事并不感兴趣所以在外面转了转拍了拍照就回酒店准备下水了。这时候我一定要强调一下在夏威夷防晒的重要性,敲黑板!!夏威夷真的!太!晒!了!特别是在水里。我浑身涂了一层非常厚的防水水宝宝防晒霜,选在下午四点阳光已经不那么强烈的时候去泡着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回到酒店明显感觉到黑了。不过在这里的快乐时光也是十分值得的。

第十天:上午起床去了都乐菠萝种植园,基本上算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如果对菠萝并没有很感兴趣,可以继续在海里玩冲浪或者如我这种菜鸡趴在冲浪板上跟着浪翻滚也很刺激哦。接着去了本次行程的重点,滋味成都。这家川菜是我来美国这些年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每道菜都让人惊叹,强推。下午还是在海边享受,直接略去了。
第十一天:因为前几天很悠闲,再加上恐龙湾周二关闭,今天则是以恐龙湾为起点的火奴鲁鲁一日游。早上七点到的恐龙湾,因为在毛伊岛浮潜所以并没有安排在恐龙湾浮潜。但这也是此行最为遗憾的一笔。有机会一定要专门拿出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享受在恐龙湾浮潜,海面平静无浪,珊瑚里有一百多种小鱼。只是在上面看着就有无限惬意,所以恐龙湾是一个必来的景点。接着顺着72号公路到了喷泉洞,海浪穿过岩石中的潜藏隧道,被细缝挤压,时不时喷射而出。接着去了玛卡布灯塔,这里需要下车步行。然后就到了欧胡岛东部的神庙山谷游玩,参观了平等院byodo-in temples。平等院坐落于克劳山脉中,于1968年为庆祝日裔移民移居夏威夷100周年建成,完全复刻日本平等院。接下来往檀香山方向开,到了努奥帕利封口参观。这个俗称大风口的地方真的名不虚传,大风吹来每个人都是头发飘扬,景色也十分优美。最后,我们到了伊奥拉尼王宫。因为王宫在下午3点关闭,所以要控制之前的游玩时间。伊奥拉尼王宫是夏威夷王国过往卡拉卡瓦所建造的欧洲风格式皇宫,是美国本土现存的唯一皇宫。皇宫是这一天行程的结束,也是整趟夏威夷之旅的最后一个篇章。

平等院的锦鲤

一提到夏威夷,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欧胡岛上的首府火奴鲁鲁,这个充满着阳光活力浪漫热情的城市。蔚蓝的大海和海上星星点点翻滚起的浪花点起人们对冲浪的激情;热辣的阳光和遮阳伞下冰凉透心的饮品催出浑身毛孔里散发的惬意;整洁的街道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悄悄提醒着你这座时尚都市的华灯璀璨。

第十一天就回西雅图了。这趟毕业之旅对我来说收获很多,不止是满眼从未见过的美景,更是因为从一开始筹划这次旅行到真正踏上此次行程之间和各种找资料查询路线,预算支出,如何最大化提高性价比等等的准备真正挑战了我。这一条路线,包括住的酒店和线路安排,基本上可以说是网上综合所有资料能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计划。虽然途中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各种小变化但是总体来说以这个路线走还是最省时省力省钱的。我的个人微博是:Miya软绵绵_ 接下来我还会把这几年在美国墨西哥日本的旅行整理成游记,欢迎大家来一起交流~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2 09: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