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安--延安-洛阳--开封-郑州--焦作--郑州--兰州16日游计划

丫头 (兰州) LV.9
2016-08-01 11:55 363/10
  • 出发时间/2016-07-12

(兰州-陕西-河南-)  -16日游计划
兰州--西安--延安-洛阳--开封-郑州--焦作--郑州--兰州(实际花销:16天包括车费,住宿费,门票,吃喝等等不超过6000元。)
7月12日第一天晚上火车去西安,到达西安

后记:
我们一行四大四小,最后确定乘坐从兰州始发的k1042次列车前往西安
7月13日第二天骊山、华清池、兵马俑(唐大明宫遗址公园60元,半坡,地铁1);
1.华清池:西安临潼区。150元。从火车站东广场乘坐306路在华清池站下车。参考用时1.5。骊山:与华清池联票制。参观完华清池后步行即到。用时参考2小时。
2.兵马俑:西安临潼区。150元。乘坐306路在终点站兵马俑下车。全程票价7元。车程1-1.5小时。用时参考1.5—2小时。
3.提前把博物馆的票领了。
后记:
13号一早列车按时到达,由于提前在网上定好了住宿,我们先去宾馆放行李,我们定的是离火车站很近的7天酒店,就在革命公园旁边。以前来过西安,这一天的行程呢,我带孩子去了大明宫,半坡和兴庆宫宫公园,其他人则去华清池和兵马俑了。晚上去回民街尝了尝羊肉泡馍,实在吃不惯哦,不过那里的豌豆黄,白粽子,玫瑰糕很好吃,三样可以拼一盒哦!半坡的票是在网上团的亲子票,一大一小68.

大明宫.太液池

大明宫.微观

半坡

俯瞰兴庆宫

7月14日第三天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大唐慈恩寺遗址、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早上大唐芙蓉园地址: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120元。到达公交:21、22、23、24、44、212、224、237、526、609、715、720。通宵4号线,游4,游9。用时参考2小时。
大雁塔:雁引路西端。大雁塔登塔30元。到达交通:5、19、21、22、27、41等在大雁塔站下车。用时参考1-2小时。曲江池遗址公园免费,曲江海洋馆100元。大唐芙蓉园东门
大唐不夜城:碑林区慈恩路大雁塔南广场。1小时免
后记:
出门第三天我们一起去了曲江池遗址公园,由于下着小雨,租车的地方没有人,我们只好步行,走走停停,风景倒是不错,围着转了一圈好累,这里离大唐芙蓉园很近,我们走过去,在南门口的一家餐馆里吃到了biangbiang面,味道很不错哦,因为下雨芙蓉园的演出停了,我们也没有进去看看,以后有机会再去吧。逛了一天,为了看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我们继续徒步,在广场旁边的一时小吃城里,我们拼饭,点了不同的小吃,那个腊汁笼仔卤面最好吃。

曲江

大碗的biangbiang面,炒土豆丝也很受欢迎哦!

大唐芙蓉园外观

腊汁笼仔面

音乐喷泉
7月15日第四天小雁塔、钟楼、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
1.钟楼、鼓楼:西安碑林区西大街。35人/,联票50/人。到达交通:7,8,601,611,618等钟楼站下车。或乘坐3、6路车在鼓楼下车。用时参考:1小时
2.小雁塔:碑林区友谊西路76号。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领取。登小雁塔30元。到达交通:21、402路公交在小雁塔站下车。用时参考:1---1.5。  15号下午动车95.5元到达延安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寨东路91号。免费领票参观早2500张,下午1500张。周一休息。到达交通:5、24、27、游8路公交车在翠华路站下车。
15号13:30之前回宾馆,坐地铁1转2号线去西安北站,五路口d进北大街下车(1站)换2号线北客站下(共9站)
后记:
昨天一天加晚上转的太累了,计划取消睡到自然醒,去城墙那里看了看,然后在宾馆附近的革命公园玩了一会,我们赶着时间坐动车去延安哦。在延安的同学带我们去黄土情品尝了陕北特色,味道很不错哦,我记住个名字鸡蛋泡泡,什么四碗。

15号坐动车去延安
7月16、17、18第五、六、七天延安
(16)1.延安--壶口
最划算的方法是:在延安汽车南站坐班车。
延安汽车南站早上7点半,8点20分 , 9点,下午3点半都有车发壶口景区。这三趟车都是常年跑壶口的班车。都在南泥湾停留,让游客照相取景。
班车单程40元,耗时3小时到景区。门票全价91,半价46.
早上的3趟车都是下午回到延安。下午3点发车的班车是第二天早上返回延安
后记:
15号下午到延安后,我们住的山城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离延安汽车南站很近。问了一下第二天去户口的票卖完了,不过工作人员说有加车票,让我们早早过来买,坐满一班车就走了。一成人加一小孩往返票都是81.5,学生没有半价票。壶口瀑布的票价成人100,学生半价。

(17)2.宝塔山旅游景区60,延安革命纪念馆免,杨家岭革命旧址免、枣园免、延安欢乐世界。
在汽车南站火车站乘坐13或17路
后记:
同学帮我们包了车,一路司机师傅带我们游览了这些革命圣地,像我们推荐了延安保卫战,门票是朋友价150,不分大小,看完之后很震撼,比想象中的要值!身临其境感受那个战争年代,枪声,炮声,着实让我觉得现在的和平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啊!介绍下那个曹师傅的电话,愿意包车的朋友们尽管找他,服务非常好,后来余下些时间,我们带孩子去了枣园附近的延安欢乐世界(网上团的票88,可以重复玩,但是要等时间,孩子们一共完了10各项目,好便宜哦!)曹师傅等了我们好久,好人啊!他的电话18009117011.可包车去黄陵,壶口价格也很划算的,比报旅行社的便宜。

演出最后的安塞腰鼓打得真叫个好!!不枉此行!!
晚上在一个叫麻辣英雄的地方团了两个四人餐,一份88,还有免费小吃,水果,饮料,服务好,味道好!
 地址:宝塔区中延国际购物中心8楼。
(18 )3.延安--西安
    方案:18号早上坐火车K1315回西安黄陵不去了。直接从西安站坐K246去洛阳。在西关住宿。可以从西关站坐53路22站去龙门石窟。或者K1315直达洛阳。不去河南的直接在西安下车,坐火车k131回兰州。从延安可以直达洛阳,也可以在西安下车,坐动车去洛阳,但是是在洛阳龙门站下车。

出发前,做了三种方案, 到达洛阳后,当地有位朋友开车,跟我们一起去了开封焦作
7月19日第八天洛阳少林寺  方案一:
   早起去嵩山书院,然后去少林寺少林寺出来,返回洛阳,早餐在西关附近吃,丸子汤、豆腐汤、牛肉汤、羊肉汤、不翻汤等等,汤是洛阳特色。早餐的牛肉汤不要配烧饼,要饼丝,死面烙的薄饼切的丝。100元。
7月20日第九天龙门石窟-----关林
    龙门石窟4.5,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1,白园1。费用120.到达交通:81、53、60路公交车。坐81到关林庙。100元
   关林庙-40元。西关乘坐56路公交车直达,约1小时。
7月21日第十天开封
早上睡到自然醒,可以去明堂遗址105元,或者周天子驾六博物馆25元。下午K1352的火车去开封。晚上住开封。携程网的票价。

7月22日第十一天清明上河园、铁塔公园
      到天下第一楼吃灌汤包赏豫剧
7月23日第十二天包公祠、开封府、天波杨府
晚上坐车去焦作开封郑州,然后转车去焦作

7月24、25日第十三、十四天
    云台山需要两天时间,一张门票可以两天时间用,一个景点只能用一次。去了住在附近,第二天继续。住云台山
7月26日第十五天焦作影视城   住焦作
完了之后坐动车回郑州,买晚上十一点多的(T133)  票回兰州
焦作郑州的车票7.7起售。
27号中午到兰州

方案二:
18号晚上到洛阳,住在洛阳中州中路的明堂7天酒店。
19号:龙门石窟,关林
20号:隋唐城明堂遗址,天子驾六博物馆。
21号:少林寺。  完了直接去开封。住在开封
26号,去方特玩。晚上23点多的火车
27号,到达兰州
后记:
18号晚上火车到洛阳,我们也是住7天,在中州中路店,那里距明堂天堂景区就是两三分钟的事。在7天门口有家小店铺,从外看很一般很一般,卫生貌似也不咋的,但是那家的生意很红火,晚上八九点了吃饭的人还很多,每桌都有一盘鱼,我们也要了一份,烧黄鱼30元一份,也不贵,一尝那味道用一个字香来概括吧。真真的叫好吃!记住小餐馆的名字哦洛印餐馆!!

19号我们出发去龙门石窟,在宾馆附近的车站乘坐81,终点就是龙门石窟了,那里有免费的摆渡车,带我们进去后,可以用微信购票不用排队很方便,但是进入景区还要坐电瓶车哦一人10元,单程的。龙门石窟的门票全价100哦,先转西山石窟,然后过桥转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等我们到香山寺的时候暴雨来了,冒着大雨我们快快的走了一遍白园。出来后,雨小了,我们顺路去了关林(还是乘坐81路车,在关林站下车,53,60也到。门票40.其实有的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会有一些优惠的)再去关林的路上无意间选中的这家小店,老板推荐了特色菜口水茄子,我们还点了糖醋咕噜肉味道杠杠的!!看到路过请千万不要错过哦!
卢舍那大佛

口水茄子

糖醋咕噜肉

20号在洛阳的第二天,由于19号回宾馆的早,晚上我们去明堂天堂景区看夜景,它在晚上外围是开放的。这天我们在宾馆吧台买的团队票,只限成人100元,景点的话是120,美团是105。中午坐了一站路去了丽景门(明堂天堂景区对面车站,好多都经过西关站),那里是洛阳老街了,转悠了半天就吃了个螺蛳粉,因为天气太热想品尝一下不翻汤的愿望也打消了,到时吃了好几根阿喜婆还是叫啥的雪糕,连吃了几个,嘿嘿因为好吃哦。下午我们又去了天子驾六(在西关站乘坐公交在王城广场下车即到)。

螺蛳粉

天子驾六

21号跟朋友同行,目的地少林寺。晚上到达开封,在鼓楼夜市吃的忘了拍照

22号原计划好几个地方,结果一整天的时间都耗在清明上河园了,那里的节目太多,我们算着时间看看歇歇,走走停停,就一个没看到,其他的节目都看到了,很精彩,很有特点,既感受了古代文化又欣赏到宋代相关历史的再现。100元的票价真值!

包公迎宾

高跷

快闪

王员外招婿

鸭血粉丝汤,好吃好吃

大宋东京保卫战

编钟乐舞

晚饭,我在美团团了一个6-8人餐,名叫嘉宴,地址:鼓楼区向阳路军分区对面,环境很好,味道吗也是很不错的,量很足啊2个凉菜,6个热菜,外加一份汤,我们三个大人四个小孩吃剩了好多!一共花了128元,很实惠吧!

23号,计划中的大宋武侠城。去了之后,天气太热给孩子们买了游泳圈,结果泡了一天,其他地方也没去逛逛就出来了,下午我们出发去云台山!在修武县一家名叫毛氏湘菜馆吃的饭也是在网上团的六菜一汤,味道是不错可是环境就差了点。

24号云台山: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一天下来能走两万多步,还好不是很累。

焦作的小吃,鸡蛋不翻

红石峡

猕猴谷

泉瀑峡

潭瀑峡

25号,茱萸峰。天气热,买了好多水,茱萸峰的台阶刚开始有点陡,背着大包上了半天实在爬不动了,就在半路休息了,一个孩子也走不动了,我就留下来看着她,其余人继续,由于来之前云台山强降雨,茱萸峰的玻璃栈道封了,也没能去看看。我家宝贝跟着阿姨爬到了山顶,真棒!(我恐高肯定不敢上去,但心里还是想看看,只是看看而已哦!)发张别人拍的。晚上分朋友兵分两路,我们回焦作市。

26号,焦作影视城,去哪里也是为了满足孩子的一个心愿,穿古装拍照。

26号晚上的动车去郑州(C2913次),因为焦作没有直达兰州的火车。(T113次23:02发车)
27号中午12:58到达兰州
住宿安排
1.西安火车站店(13,14两天)167元
火车站:出站口右拐20米,再左转沿尚德门直行150米即到
交通:市区交通便利,在火车站乘车603、611路公交车10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最繁华地段-:钟鼓楼和回民小吃一条街。搭乘公交5路、K5路等始发即到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陕博等著名景点。搭乘旅游专线游5路(306),公交车914路,915路往华清池、兵马俑、华山等著名景区。
2.延安山城快捷酒店(15,16,17三天)145
联系电话:0911---2490000

3.洛阳7天中州路明堂景区店(18、19龙、20明堂、21少林,实际三天)127(到达洛阳当天房价降至97)
本店位于洛阳市双主干道中州路与定鼎路交会处,隋唐洛阳城明堂遗址附近,距离丽景门特色商业街景区及老城小吃街公交车不到两站路,武则天明堂天堂景区近在咫尺,分店内有停车场,交通便捷,环境幽静。
★步行3-5分钟即可到达著名景区隋唐洛阳城明堂遗址及武则天通天塔景区;
★步行8-10分钟可到丽景门景区及老城小吃街;
★公交车6分钟可到达周天子博物馆、中国国花园、洛浦公园、龙门古玩城及老城小吃街;
★打车10分钟内即可到达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铁站;

★分店旁边有到龙门石窟(81、K81/53路)及白马寺景区(5路、56路)的直达公交车,方便快捷;

地址:游龙门、访白马、品水席、逛老集最佳入住酒店!丽景门、老街步行可达,门口公交直达龙门石窟、白马寺,火车站乘81路公交,定鼎路中州路口站下车即到分店---洛阳市中州路与定鼎路交叉口南50米文宣巷
电话:0379-62210777 、189 3918 2573
4.开封宋都御街龙亭店(21,22两天)137
酒店位于开封市龙亭区宋都御街,中山路步行商业街交叉路口。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景点密集。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天波杨府,翰园碑林,陕山甘会馆等景区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生活舒适交通便利,马路对面有上河小吃城,东临大商千盛百货,西临大商新玛特等购物广场。向南600米即是百年老店第一楼,鼓楼广场夜市小吃一条街。酒店附近多趟公交车汇聚于此。
距离龙亭步行5分钟,清明上河园步行10分钟,天波杨府步行10分钟,翰园碑林步行10分钟,相国寺步行10分钟,包公祠步行15分钟,开封府步行10分钟。 鼓楼夜市步行10分钟,西司夜市步行15分钟,开封第一楼灌汤包步行5分钟,小宋城打车10分钟,上河城小吃街步行2分钟。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中山路北段宋都御街口东南角(距龙亭景区200米)
    电话:0371-25887777

火车站乘公交31路,1路,18路到新街口站下,步行30米左右
到达当天发现定错房子了,应该是标间结果订成大床房了,后来在网上看了半天,订到鼓楼区相国寺街道鼓楼街46号速8酒店,那里晚上一出门就是鼓楼夜市。对吃货们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5.焦作云台山芙蓉阁快捷酒店89元,
酒店电话:0391-7709839
在网上看到这家评价不错,老板人热情,服务态度也好,就在这里了,问题是价格也很便宜哦!
车次安排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3:44

楼主好棒 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有问题想问您 谢谢谢谢啦  私信给我吧~

2016-08-01 13:55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08-01 13:44:06 的回复:

回复tianjichan:呵呵,我也是记流水账哦

2016-08-01 14:00

引用 鲜冰冰 发表于 2016-08-01 13:55:15 的回复:

回复鲜冰冰:有事留言哦

2016-08-01 14:03

2016-08-02 08: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02 08:57:3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02 12:03

引用 丫头 的图片:

2016-08-02 16: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5:50

引用 kalloer 发表于 2016-08-08 15:50:21 的回复:

回复kalloer:呵呵,谢谢关注我哦!假期没事喜欢带孩子出去玩玩,每次都是自己做行程计划,吃的好,住的好,玩的好。谢谢帮我推荐哦

2016-08-22 20:46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8-02 16:4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