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青海五日包车自由行,灰常开心的说啊

Dada LV.2
2016-08-01 11:56 704/13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写在旅游之前的话以及包车师傅推荐

这次旅行我期待已久,本来打算和男友小铭同学以及我的同事一起的,结果同事怕高反就没去,然后我和小铭同学就上路了。由于小铭同学研究生在读,比较忙,再加上我嫌弃他做事太磨蹭,所以所有行程都是我安排的。由于青海海拔比较高,再加上旅游业可能没有其他地方发达,总之为了安全以及玩的好,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了包车师傅,在此把我们的小马哥儿推荐给大家(23岁,单身,人好实诚,性格好,车技好,青海旅游之居家必备)联系电话:13997339194 ,把他所在的车队也推荐给大家,虽然是新店,但是都会给游客上保险的,店铺是新店,所以服务也更优质哦~

最右就是小马哥,他不缺牙

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1、带什么衣服
我们的行程是从7.26正是开始,7.30正式结束,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啊。但是早晚长袖T恤长裤是必须的,甚至第一天我早上穿了长袖还有外套才觉得刚刚好,但是中午的时候又会比较热,短袖短裙都可以。另外在青海省海拔比较高,但是由于阳光非常强,所以在充满阳光的地方,即使海拔3000+也不会觉得冷,但是要是有云彩遮着,穿外套可能也会觉得冷冷哒。建议一年四季衣服都带着(黑马河看日出的话,如果住蒙古包会有军大衣租赁,或者有的店是免费提供的,但是还是建议带一件羽绒服哈),至于女生,一定要带裙子啊,色彩鲜艳是必然的,然后我觉得红色是最美的,包车旅行的话感觉是可以在车里换衣服的,所以不用担心冷哦,传几张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图一是塔尔寺,图二是通往拉鸡山经过的草原(好多地鼠萌萌哒),图三是金沙湾,图四是青海湖,图五是黑马河看日出(早上六点半左右),图六是茶卡盐湖

2.花销
我和小铭同学五天大概花了7000~8000的样子,现在列一下明细供大家参考
北京西——西宁火车票  两人399+432(貌似是)然而下雨天不推荐,遇上西安大雨,火车晚点六个小时也是醉醉哒
西宁曹家堡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两人机票2460,另外,没有从西宁到机场的出租,一般只能打车,而且司机都不打表(因为回来无法拉客)出租车费100~120不等,自己划价,一般100是最低价(问了四五辆出租车啊)
包车费用 650/天,我们包车算是便宜的,去的时候听一个同样旅游的大叔说,他们是6天花了5000(包车费用包括汽油费,高速费,还有司机师傅的劳务费)此外,司机师傅的伙食费是要游客自己出的,住宿费不用。
25日,26日都住西宁,南国假日宾馆,两人标准间288(需要车队推荐,否则388)海宁宾馆,220,建议丁酒店的话提前订,因为早中晚的价格都在变化,晚上最贵还不容易订,27日住在黑马河旁边的蒙古包里,两人150。28日住在祁连,忘记旅店的名字了,小马哥推荐的,挺干净,220。29日返回西宁,住在西宁,288,还是南国假日宾馆。
吃饭还是挺贵的,我们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对夫妻,然后我们行程一样,所以四个人一起旅行了,平均下来我们每个人每天吃饭要100块左右吧(一路上基本都是面条,面食,由于巩姐羊肉过敏,所以也没吃啥肉,这里牛羊肉也并没有想象中便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至于门票还有停车费,我们并没有花多少,每人500左右吧,因为没去坎布拉,然后需要花钱的地方人都特别多,一点不好看也不好玩,很失望,不建议大家去(指的是茶卡盐湖还有祁连卓尔山)

3.旅行中我认为需要说一下的东西
美食:炒面片大家可以尝尝,然后各地的牦牛酸奶(西宁莫家街的德禄酸奶果然是最好喝的,然后如果酸奶上面的黄色奶皮比较少,尽量别买,难喝的要死,茶卡盐湖景区的酸奶好难喝)都秒杀超市的啊啊啊,个人不爱吃酿皮(跟我们这边的拌凉粉儿似的,不喜欢)青稞酒酿可以尝尝,甜甜的,然后推荐两家贼好吃的店,都在西宁,图片甩给大家

厕所:小马哥说我们把路过的80%的厕所都上过了,除了景区的卫生间比较干净外,公路两边即加油站的厕所都是旱厕(你们懂得,很脏啊,味道也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高原,新陈代谢加快,反正两个小时就要找厕所小便,这种状况持续了两天(我们四个每个人都是)稍微干净的厕所是要收费的,每人一块钱。
安全:建议出去自由行的人都包车吧,不推荐自己开车,这边的山路有的很窄,而且没有防护栏,车技一般的我认为玩不转这种弯道,超车的话极易出车祸,路上我们就见到了一个超车死亡的案例(状况很惨,还听说了几个自己开车出车祸全家死亡的案列,挺害怕),出去玩安全第一啊,包车还是很自由的,反正我们全程是没有强制消费的,小马哥也没有带我们去某某个店里买东西。
景色:路边的景色就极美,当然著名的景区有他著名的理由,但是毕竟是旅游旺季,很多景区已经被庞大的游客数量毁了,简直就像是到了北京故宫,如果是淡季出行,景区还是一定要去的哈(此次最失望是茶卡盐湖)

旅程线路图
24日~25日 火车上(说多了都泪啊,我难得的年假)
26日 塔尔寺、贵德(个人认为不需要去神马地质公园)、拉鸡山
27日 青海湖金沙湾,黑马河
28日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青海湖青海湖很大,沿路到处都是青海湖,随走随停玩水很开心)、(路上看到了车祸现场,堵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大冬树山,冰沟林海(去的比较晚,天色都黑了,不过我觉得一般吧,路上的景色已经很美了~感觉晚上山路开车很需要技术啊,而且要熟悉路况,这里再次给小马哥一万个赞)
29日 卓尔山,景阳岭垭口(感觉这里秒杀卓尔山,还在这里骑了马,最美国道(然而我觉得哪里都是最美国道),门源油菜花(如果买蜂蜜的话还是找懂得人买吧,我们差点被掺了水的油菜花蜜贩子骗了)回西宁宿西宁
30日 没有小马哥陪伴的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四个人自己去三升吃了面,然后去了西宁最大的清真寺(貌似只有这里让游客进去,姑娘们记得穿严实了再去,不能露腿),然后去了莫家街喝了酸奶买了纪念品(基本都是吃的),然后回寄存姓李的旅店,启程去机场。。行程结束,啊,现在已经开始想念同行的小伙伴和小马哥了

西北的美只有去了才知道啊,传一波我喜欢的图给大家

后记
这次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火车上找到了同行的小伙伴,去青海这种地方就要人多才好玩,两个人high不起来的,因为有了小伙伴才有了这次难忘的旅程,在这次旅行之中,收获了风景也收获了友谊。另外,真的很喜欢我们的小马哥哦~再次向大家推荐

这次旅行我期待已久,本来打算和男友小铭同学以及我的同事一起的,结果同事怕高反就没去,然后我和小铭同学就上路了。由于小铭同学研究生在读,比较忙,再加上我嫌弃他做事太磨蹭,所以所有行程都是我安排的。由于青海海拔比较高,再加上旅游业可能没有其他地方发达,总之为了安全以及玩的好,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了包车师傅,在此把我们的小马哥儿推荐给大家(23岁,单身,人好实诚,性格好,车技好,青海旅游之居家必备)联系电话:13997339194 ,把他所在的车队也推荐给大家,店铺是新店,所以服务更优质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1 18:12

2016-08-01 20:55

引用 candyyufei 发表于 2016-08-01 18:12:1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andyyufei:不客气咯,你是想去还是已经回来啦?

2016-08-02 08:4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01 20:55:5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难道是上厕所的梗让你这么开心吗

2016-08-02 08:46

包车是650元一车一天吗?

2016-08-02 11:42

引用 荼蘼·江央多吉 发表于 2016-08-02 11:42:21 的回复:

回复荼蘼·江央多吉:对,我们就是四个人加司机,小轿车,要是人多大车的话是要加钱的

2016-08-02 11:47

引用 Dada 发表于 2016-08-02 11:47:51 的回复:

回复Dada:好的,谢谢啦。司机靠谱吗?

2016-08-02 11:57

引用 荼蘼·江央多吉 发表于 2016-08-02 11:57:56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司机靠谱吗?

回复荼蘼·江央多吉:我觉得挺好的人~

2016-08-02 12:09

青海人挺朴实的,司机挺好,一路很照顾大家

2016-08-05 11: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8 13:50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08-08 13:50:14 的回复:

回复caesarking_bill:因为我自己出去玩之前看了好多游记,我想参考的好多没找见,所以自己玩回来也写一个方便和我一样有需求的人~

2016-08-09 08:13

引用 A暮色ق〽 发表于 2016-08-05 11:09:02 的回复:

青海人挺朴实的,司机挺好,一路很照顾大家

回复A暮色ق〽:

2016-08-09 08:14

青海明游车队欢迎您,感谢楼主对我车队小马的夸赞。下次来我还让小马带你们,有想来青海旅游的朋友,联系我电话15897114440。网址https://1584440.taob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