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4日3夜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关于清迈的遐想

清迈是我梦想的地方,一向偏爱小清新的地方,想拍个小照,装一下逼。在我的印象里,清迈是五彩斑斓的角度,美食完全能满足吃货的需要,众多的寺庙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马杀鸡是一大特色。而古城是一个1km X 1km的正方形,机场离哪里都好近,交通也是十分便利的,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作为我端午节假期的目的地。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妈妈出国自由行。

关于机票

为了让自己尽快定下来,我提前了3个月买机票,当时还没去温哥华呢,不过可能是端午假期,机票并不划算。但想着是南航直飞,时间也不错就买了,后来涨到3000多了。
广州清迈 南航官网 往返 2127RMB/人
2016-06-08 CZ3033 16:10-17:50
2016-06-11 CZ3034 18:55-22:40

关于签证

百程网,253RMB/人,签证是同事帮忙办的,她跟老公也是要去布吉岛,就一齐办了,邮寄过去,大概一星期就寄回来了,十分方便。

关于货币兑换

以为只有中国银行才能兑换,帮我重新办卡,弄网银什么的,搞了一个多钟,效率真的让人忍不住吐槽。换了1W5的泰铢,大概人民币2800多,5.4左右的汇率吧。在清迈我基本上都没刷卡,所以钱还真不够用,幸好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例如大家熟悉的7-11。

第一天

订了机场快线11:30,大概1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不太好,关注了航班管家,前序航班一直在变,前一个航班还取消了,担心了一下还是按时登机了。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钟,所以我地降落大概是当地时间18点,刚好还能看到日落余晖。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卡,刚好降落了几班飞机,很多人在排队过关。不得不说一下国人的素质,有一群穿着XX旅行社的导游(应该是培训团之类的),分别派了几条队伍,互相叫嚷,声音很大,服务人员不得不提示他们小声一点。

清迈莲花酒店

因为事先请了一个地陪,所以他早早就在机场外面等我们了。这个地陪是一个大叔,人挺和善的,英文不错,一路交谈,1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约好了明天的见面时间,就放下我们了。酒店跟网上的照片差不多,是一家有历史的四星老牌酒店,很多旅行团和外国人都住在这里,性价比很高,如果是普通的房间,不用200一晚,当然你也可以升级住套房。选这个酒店是看中它的地理环境,离宁曼路还有maya购物中心都很近,旁边又超市,挺便利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还挺大的,有个小偏厅,兰纳风格,接下来的两晚都住在这里了。

这是酒店电梯外面的布置,每一层楼都不一样,我们这层摆着国王和皇后的照片,在清迈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他们。

MAYA购物中心

手机导航显示酒店里MAYA购物中心大概1.3公里,我和妈妈决定走路过去。MAYA门前有一些摊档,卖工艺品、手工雕花肥皂、衣服、饰品…MAYA里面有Naraya曼谷包专卖店,我买了一个小小的,165b。MAYA不大,有一些泰国的牌子,也有大家熟知的Levi's、Nike,价格也没有很实惠,可能Levi's的牛仔裤比国内的专卖店卖得便宜。回程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一些芒果、菠萝回酒店吃,泰国的水果价格很便宜,暗暗决定接下来要多吃一点,特别是我们最爱的榴莲。

这是MAYA旁边的一家coffee shop,灯光下还挺美的。

在大众点评找到MAYA 4楼有一家Fuji的日本料理店,点评不错就慕名而去了,环境还可以,价格不算便宜,比国内的连锁寿司店要贵,但是味道觉得很一般,饭不太好吃。

叫了一杯椰子沙冰,泰国人好像都喜欢沙冰,大街小巷都有卖,我却比较纯果汁。这杯好像要80B。

这就是我们的寿司餐,好像是300多B,真的不是很好吃,妈妈和我都没什么胃口,就只点了一人份的。

第二天

这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外国人和中国人分两个区域,这个是什么原因就需要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了。右上角的食泰国的汤米粉,现做的,放一点芽菜和丸子,妈咪挺喜欢的,连续两天都吃了。早餐不过不失,这样的房价还含早,算是超值了。

这是酒店的大堂,晚上会有乐队在这里演唱。

这是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景色,左边一点是游泳池,一早就有人在游泳了。

我们和地陪约了9:30分,他准时来接送了。按照我的行程,第一个景点就是素贴山、双龙寺。记得地陪大叔跟我说的一句话:Don’t worry everthing!It‘s your time,enjoy it.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金光闪耀,显得相当突出,它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正可俯视清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山路不断绕啊绕,大叔开得很慢,感觉挺久才到的。

围着走三圈,嘴里念着经文(都是泰文),祈求平安顺利,也有人买莲花祈福。

庙里都是要脱鞋才能进去的,有严格的衣着要求,例如裙子要过膝,我做得很好有木有。

在这里看可俯视清迈,但是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不足啊。阳光灿烂的双龙寺应该更加漂亮。

这是我妈妈

发现自己正面见不了人,还是拍个背面照吧,做个安静的女子。这就是我那天在MAYA买的曼谷包,好小好可爱。

山脚边有很多卖果汁的小摊,都是鲜榨的果汁,芒果汁才40B一大杯,相当于8RMB不够,太划算了。

这是我的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很消暑,才20B,就是4RMB。

清迈大学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景点,清迈大学。只能在校园正门花60泰铢乘坐校方安排的观光车,观光车车上有中文导播器,介绍每个停靠的地方。

在电瓶车上,想起我的大学,校园太大,我们出入也是坐电瓶车。

这是电瓶车的必停地,清迈大学的静心湖,没有想象中漂亮,拍了几张就上车了,真心有点失望。

这是去大笨象训练营的路上,地陪大叔带我们去买榴莲,不知道怎么算的价钱。买了两个,310B,果肉都很饱满,很甜,如果冰冷一下味道更好,还买了一些山竹还有红毛丹,在车上吃吃吃,中午没有吃饭,因为赶着去看大象表演。

美莎大象营。

因为是地陪带路的,所以也没有问是哪一家训练营,大叔说骑大象和看表演,一共收我们1500B,说是比我们直接买票划算。之前在淘宝看的预定,也是差不多150RMB/人。

首先是看大象的表演,转呼啦圈、踢球、投门、搬木头等等。还可以跟大象合影,我被大叔推了一把,卑大象用鼻子捆住我身体了,最后给你20B小费打赏大象。

这是大象画的画,真的挺漂亮的,比我画得好,价格也很贵。2000-3000B一张,折合400-600RMB,有一个外国人买了一张。

接下来就是骑大象了,妈妈一开始说怕,让我自己一个去。我和大叔就劝她说不怕的,而且都已经买票了嘛,最后还是上来了。一路有点颠簸,我觉得它走得好慢啊。

这张照片是指挥大象的人下去给我们拍的,当时妈妈有点害怕,没人指挥,担心它失控了把我们甩下来。最后还是妥妥的完成了。这是我第一次骑大象,来之前就决定要体验一下的。

瓦洛洛市场

大象营之后,我们就让地陪把我们载到瓦洛洛市场了。一个集水果、干货、熟食、杂货、鲜花等等与一体的大型市场,物廉价美,大叔说这是清迈买手信最便宜的地方了。市场里水果干的种类很多,可以试吃,包括榴莲干、芒果干等等都颇受欢迎,我们买了榴莲干,3大包500B,4A的桂圆干我们也买了很多,180B一包,有500g,买多的话自己可以再适当讲价。也有一些摊档是卖泰国的酸痛膏、八仙筒、爽身粉、足贴、青草膏等等,反正平常泰国代购卖的这里都能买到,而且会比屈臣氏、boots这些便宜一点。我们大约逛了一个多钟就满载而归了,而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又来了一遍,买到不够钱,要跟店里的人兑换RMB了。

地陪大叔载我们回到酒店,然后我和妈妈就在酒店附近逛了一下,随便吃了一些东西。找了一家马杀鸡店,全身精油推背只要250B一个小时,可能人家赶下班了,感觉按的不是很认真,我决定明天再找一家正宗的。在商场里买了一个黛安芬的bra,去之前朋友跟我说泰国有黛安芬的工厂,所以价格很划算。我看也不是啊,折扣不多,我那个是打折的,也要500B。回程路上,妈妈吃了一个DQ冰雪皇后,忘了多少钱,就是记得很便宜,味道不错。

第三天

松德寺

由于时间的关系,去清莱的黑庙、白庙时间太赶了,就选了这个白色外形的寺庙代替了。松德寺(Wat Suan Dok)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从我们的酒店到这里才1.3KM,我们是吃完早餐散步去的。

一眼望去,都是白色的,就知道自己没有来错地方。

纯白色的佛塔很漂亮,没有双龙寺、大佛寺那么有名气,但却不失寺庙那种宁静祥和,人很少,非常清静。

和小伙伴偶遇了,他乡遇故知真的说不出的兴奋,怎能错过合影一张呢?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宁曼路

一直以来骨子里都喜欢小清新的感觉,还记得厦门鼓浪屿,当时和男朋友在里面闲逛,还因为起风差点要错过船回对岸,在鼓浪屿里狂奔,你先跑,我等一下追上你,那是青春的气息,那是美好的回忆,而当时的男朋友已经成为现在的老公了,可惜今次他没有一齐来啊。

iBerry,闻说是泰国一位著名艺人开的店,跟着地图导航才找到,国人热捧的店,我是被它家的粉色大狗吸引来的,也算是iBerry的标志了。

要了一个蓝莓奶冻,酸酸甜甜,很滑,味道不错。妈妈对那个很像肉夹馍的东西很满意,汁有点辣,肉很香嫩。

iBerry很多角落的设计和构思都非常棒,里里外外,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风貌。

来这里的人基本上都会在这里拍个照,我和妈妈也不例外。

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杯子,价格有点贵。

这是一家卖小精品的店,多么可爱的小像,镜头又被吸引过去了。

这是另一家网红店,tango mango,店很小,都是熟悉的国人面孔。门口的芒果玩偶也是镜头不能错过的地方。

【芒果糯米饭】〈推荐指数:★★★☆☆〉
其实吃起来真不如路面小摊的好吃,糯米饭很小一团,芒果也只有几块,但是芒果还是挺甜的。
【芒果冰沙】〈推荐指数:★★★☆☆〉
可能加了不少冰,比较淡,可能自己不太喜欢冰沙,还是热爱纯果汁。

mango tango正对门,很小一家店,布置得很温馨和清新,卖和椰子有关的甜品,蛋糕,冰淇淋,布丁。因为刚吃饱,实在吃不下了,只好错过了。

宁曼路上的咖啡店,都是小清新的感觉,坐在里面发一下呆,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宁曼路一角。

清迈帝国美平酒店

因为邓丽君住过所以在清迈也是很出名,酒店位置走路到古城大约20分钟吧,酒店旁边也有一个夜市,挺热闹的。酒店房间比较小,设施也很旧,洗手间的花洒有点烂,329RMB一晚,感觉还不如前两晚的莲花酒店。当时订就是觉得交通比较便利,周边有很多按摩、夜市、吃喝的店。地陪大叔载我们过来的,路上我才告诉他我今晚要去Dhara Dhevi,Chiang Mai清迈黛兰塔维度假酒店吃泰餐,刚好他有事,只能叫他的孙子载我们去了,他还一脸不好意思,其实是我没有事先告诉别人嘛。离晚饭时间还有几个钟,他就把我们载到古城,我们就先逛逛再回酒店。

清迈古城

这是地陪大叔给我的地图,把我们载到了帕邢寺,让我跟着地图游览清曼寺、大佛寺、三王纪念碑…但是路痴的我真的是随意走了,路过了三王纪念碑,其他的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路过掉了,哈哈~还是漫无目的的闲逛比较适合我~这几天看了清迈的很多寺庙,有点审美疲劳啦。逛了一些小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准备寄给小伙伴们。

古城呈四方形,建于1926年,四边城界长约1.5公里,均有城墙和护城河包围着,都保存得很完整。它是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美丽清幽,遗迹众多。古城内有很多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也有众多各具特色的酒店、民宿、咖啡厅、餐厅等。古城门众,东门塔佩门保存较好。
古城内著名寺庙有契迪龙庙、帕辛寺、清曼寺(历史最悠久的佛寺)等,著名的周日夜市在古城内,从东门塔佩门进来的街道即是。

这就是帕邢寺的一处。

被bubble milk tea的广告牌吸引进去却被告知没有bubble,那奶茶也来一杯吧。

回去酒店的路上刚好遇上学生放学,看起来像是小学生,有些高年级的已经骑摩托车了。脸上都很开心很轻松的表情,难道是因为放学了?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阴雨天的护城河。

在城门边有好多鸽子,一点都不怕生。

清迈黛兰塔维度假酒店(原东方文华酒店)

特地来感受一下传说中的六星酒店,像一个宫殿般的大花园,酒店位于占地60英亩的园地内,提供融合了殖民风格和泰国装饰的豪华套房。拥有2个大型室外游泳池、一流spa和9个餐饮场所。住宿价格太贵了,最普通的也要3500RMB左右一晚,所以我只能来品尝一下酒店的美食咯。之前想试酒店日本餐厅的自助餐,可惜最近改到星期六日才有,赶不上。只好选择这里的泰国餐厅,提前预定,给我留了位置正对表演台,有传统的泰国舞蹈表演哦。

酒店的外围,从这个门口进去,走一段路才到酒店的大门,而这条路上会有很多保安问你是干什么的。而我很诚实的回答我来吃饭的,于是就告诉我只能到酒店大门前,因为其他都是住客才可以去的地方。

酒店就像一个皇宫,十分静谧,傍晚的落日余晖。

每处都是一道风景。

这里进去就是酒店的大堂里,保安叔叔已经不给我往前了,只能远远地拍一张照。

这是酒店的茶房,

由于我订了7点的泰餐,时间尚早,之前就听说这家酒店的马卡龙很好吃,在机场也有卖。我们就决定去试一下酒店的Cake Shop,在酒店大门一进去的右手边。

马卡龙的口味有很多,有柠檬、抹茶、榴莲、咖啡、玫瑰、芒果等,考虑到马上就晚饭了,我只点了一个香草一个柠檬。

这就是酒店泰国餐厅。

装饰很精致很特别

留的位置正对舞台,一坐下就呈上热毛巾,还有驱蚊水,服务非常好,因为表演的地方是户外,有点小蚊子。

这是我oder的鲜榨橙汁,好想是160B,在外面可以喝上4、5杯了。这里的水也是不免费提供的,这点我觉得有点不尽人意。

这是原汁菠萝大虾焗饭,味道不错,料很足。

这是串烧,酱料很特别。

这个十分推荐,荔枝龙眼咖喱炒鸡蛋,很清新,虽然跟我想象得有点不同,但是真心好吃。这里喜欢用当季新鲜的水果当食材。

8点钟开始表演,一开始只是一个人在弹奏乐器,到8点半左右,就开始跳舞了。

这些泰国女孩我觉得挺漂亮的,舞姿很优美,神情很到位,赞一个。

大约9点左右,我们就回程了,辛苦地陪大叔的孙子,一直在车上等我们,还不知道吃饭了没有,于是我给了100B消费给他,意思意思。他还把我们送到夜市了,吃饱逛一下夜市也是不错的。

夜市里面有乐队在表演,很多年轻人在那里聊天喝酒吃夜宵,气氛相当不错。

各种各样的地道小吃。

走到那里都能看到沙冰,新鲜的水果。

因为星期六就要走了,不能感受一下周六周日夜市,这个平日的已经觉得很热闹了。两边摆着各种摊档,卖香皂、纸灯、香水、钱包……特色小食,水果沙冰……还有很多人在按摩,就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还真想感受一下~回酒店的路上去7-11买了一些饮料喝小食,后来觉得真的买少了,哈哈!

第四天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坐tuktuk到瓦洛洛市场,再搜刮了一轮就回酒店收拾行李check out了。然后继续做tuktuk到古城,今天的计划是闲逛古城,做一个马杀鸡,吃上一顿泰国菜,把明信片寄出。今天一直在下雨,到了古城想先找个地方马杀鸡,好的店都满了,只好预约,先吃中午饭。

青咖喱香茅鸡~用来配饭一流!

这个是妈妈叫的牛排,图片很好看,但是奇硬无比,还是老老实实吃泰国菜吧!

鲜榨橙汁便宜好喝~

去到哪里都要点我喜欢的心太软。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马杀鸡啦,不得不说,手法真的很好,跟我们家乡的不同,很地道。

逛到4点多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等地陪大叔载我们去机场了。兜里剩下260多傣族,只够买一个Burger King的套餐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吃Burger King,值得纪念啊。免税店卖的东西不多,价格也不便宜。广州那边天气不好,飞机延误了一个多钟,最后晚上11点半回到了广州。端午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期待下一次旅程。

引用 ⒑指緊筘ɑ﹎ 的图片:

泰国物价好低!!想去那吃水果!!!

2016-08-01 13:45

楼主好棒 假期我也想去泰国~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 ? 私信给我好了 谢谢啦~

2016-08-01 13: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1 18:26

引用 章曼福 发表于 2016-08-01 15:07:5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清迈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章曼福:我提前了一个月左右订的啊,既然时间也定了,早点订酒店也好啊。

2016-08-02 10:54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8-01 18:26:5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冰凝梦:心动不如行动啊~

2016-08-02 10: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1 13:45:43 的回复:

泰国物价好低!!想去那吃水果!!!

回复耳背de阿怂:去了那里变成土皇帝了

2016-08-02 10:5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8 12:50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08-08 12:50:18 的回复:

回复chenxiangyao_:第一次写啊。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