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他一起去看看~新加坡6天5晚亲子游

2016-08-01 12:16 787/9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小盆友六岁了,一直都没怎么出过远门。本来打算今年带他到上海迪士尼,无奈今年刚开园,又贵又挤,后来索性把目标锁定在了狮城,一个非常适合小朋友玩的国家。

然后就是大量的攻略,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蚂蜂窝的各位蜂蜂,用几天时间看好各种攻略后,就是接下来的订机票,订酒店,各种门票。。。
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的时候订的,携程和阿里旅行,去的时候走的成都,订的川航,三个人共计2700多,回来的时候飞重庆(回来飞成都太贵了),西部航空1350一张票,反正机票一共花费6000多。选酒店的时候选了很久,新加坡城市虽小,消费却很高,好一点的酒店都是上千。考虑到酒店换多了麻烦,索性订了2家(如果不是金沙的无边泳池情节,就只住一家),定的费尔蒙酒店(去哪儿)和金沙酒店(携程)。其实费尔蒙性价比很高的,房间超级大,位置也相当好。门票是在淘宝直接定的实体票,定了一千多的门票包顺丰直接寄回来,去了直接用很方便。

关于签证

新加坡不是免签的国家,当地旅行社去问,太坑了,要400多一个人,索性直接上淘宝,找了家重庆靠谱的店铺,名字是重庆新亚国旅,大人199,小朋友168,很快出签。

关于货币和通讯

钱是带的南充商业银行的卡,到机场下飞机有很多取款机,全球取钱免手续费,去了500新币作为零用刚刚够,之后没有再取过,消费多的刷信用卡,银联和VISA都可以。电话是直接开的国际漫游,上网我是在移动办理的5天漫游gprs套餐105元不限流量,老公直接连我的热点,也很方便。

新加坡币~

关于衣物

衣服是按照一天一套准备的,另外还有水宝宝和安耐晒,藿香正气液等常规药,带了点小零食。
对了,新加坡室内和地铁站冷气很足,有小朋友最好带件薄外套

关于交通

因为公交不报站,到站不停车,需要GPS实时查看按铃才停车,很不方便,所以在新加坡的交通基本是乘坐地铁,机场直接下地铁站在office就可以办理e-link地铁卡,小朋友是专门到柜台拿护照办理的儿童卡免费的。对了,如果是T1航站楼,则需要坐sky-train去T2或T3下去就是地铁站。出租车我们也没坐,他们有几种档次的,坐的时候说“NO BLACK NO LIMO”,因为黑色是比较贵的

好可爱的地铁卡

行程

这次来新加坡安排的时间是6天5晚,因为有小朋友,时间安排的比较充裕,具体行程如下:
DAY1:鱼尾狮公园,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DAY4:小印度,哈芝巷,克拉码头,金沙游泳
DAY5:滨海花园,植物园

新加坡樟宜机场

这个机场建设的不错,绿化很好,有三个航站楼,里边很大有很多购物的,等飞机的时候还有小朋友玩的很多项目,总体不错,下图就是离开之前小朋友在机场玩滑梯,有2楼滑到1楼的,这个免费,还有种是从3楼滑下来的,需要在机场消费10新币还有必须要是身高达到1米4。

那天过去的时候坐的川航的飞机,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新加坡有点像四川的夏天,比较湿热闷热。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说下载谷歌地图很方便,可是我下载的谷歌,大天朝不能用,过去那边还是不能用,我都要郁闷死,还好

1 圣安德烈大教堂~鱼尾狮公园~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当时在去哪儿定的费尔蒙,4晚不含餐。可是到了却惊喜的告诉我们是含餐的,但是只含两个人,多一个人20新币。楼层嘛,当时要求尽量高一点,酒店非常热情的安排在了28楼,景色大好,太开心了。这个是早上用餐的地方,在一个小泳池旁边。
费尔蒙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对面就是莱福士酒店,和圣安德烈教堂隔条马路。站在酒店阳台上能看见滨海湾美景,包括金沙酒店,鱼尾狮,大榴莲,下边有地铁站cityhall,地铁站上来就是一个购物中心,买东西,吃饭都很方便。

由于住的费尔蒙酒店就在市中心,去动物园的免费班车在酒店隔壁的史丹佛酒店,所以一大早吃完饭便出去逛旁边的圣安德烈大教堂。早上教堂里很清静,人很少。

在教堂问路,去鱼尾狮,工作人员说还很远,但是我们步行过去,也没觉得走多远,真不是很远,十分钟左右吧,但是比较热,太阳出来了太热了。

美丽的新加坡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小狮子这了,很多旅行社带N多人在这拍照。酷热无比~

鱼尾狮附近的加纳文桥

碰到了桥边卖冰激凌的老爷爷,这个卖的便宜,1新币1个,后来克莱码头那边要1.5.买了经典的榴莲味,虽然吃不惯榴莲,但是这个

回宾馆的路上碰到了水陆两栖的鸭子船。由于这个要提前几天预约,还不能改时间,有小朋友行程有时候不会那么精准,所以放弃了,看看就可以。

回宾馆休息一阵,中午11点20在隔壁史丹佛酒店门口坐到动物园的免费大巴到新加坡动物园

很有特色的路标

这个鼬是黄鼠狼?

超级大的蝙蝠

大嘴鳄鱼~

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挨着的,就在隔壁。但是时间安排很不科学,动物园关门时间和夜间动物园开门时间相隔有1个半小时,中间的时间只能等,好无聊,吃了门口的叻沙,巨难吃,很奇怪的味道,哎。夜间动物园排队,排很久啊,腰都站痛了,开门前门口有吐火表演,排队的时候可以观看。进去等表演又等半天,然后是观光车,排队排了40多分钟,我们反正是没有走小路,感觉有点害怕,不过确实还是多具有特色的,夜间不好拍照,要去的话就自己去感受吧,回的时候也是坐门口到史丹佛的免费大巴。

2 牛车水~圣淘沙SEA海洋馆~老巴刹~滨海湾

一大早起来逛传说中的牛车水,出了地铁站就是这里,其实就是小商品一条街

印度神庙

可以进去参观,不过要脱鞋,里边有很多朝拜的教徒~

印度神庙出来右转一直走,然后左转上坡,就到了麦士威熟食中心,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确实生意太好了,排好长的队,吃起来口感比较细滑,酱汁很香。旁边的冷饮酸柑水很好喝,又便宜。

下午上圣淘沙岛,我们选择步行上岛,直接从怡丰城过去,每人能节约4新币的上岛费,而且也不算很远,有电梯传送带,很快就过去了,海风吹起来好凉快。

回来的时候坐的这个小火车

SEA海洋馆,当时在淘宝买的实体票,拿去直接就能用,很方便。进去是海事博物馆,下边是海洋馆。

颜色好美的小鱼

小鲨鱼

魔鬼鱼

水母

很美的桃花水母~

可以摸的海星

小猪和粑粑一起出个镜~

比比谁可爱

总觉得这个狮子没有鱼尾狮那个可爱

坐斜坡滑车,小朋友开心的哟,我们买的3次票,现场信用卡刷的,也不贵。坐下去再坐缆车上来

晚饭直接到老巴刹吃的,很多店,开始一直找烧烤海鲜没找到,喝了饮料,某人吃的面,结果从一个门口(有很多门,每个方位都有)出来,全是卖海鲜烧烤的,可惜肚子已经饱了

老巴刹的椰奶冰,很好吃的

出来新加坡河畔吹吹风

傍晚美丽的景色~

标志性建筑就是要用来凹造型

3环球影城~摩天轮

刚刚到怡丰城就开始下暴雨,好大好大的雨。到了环球影城,还是在下,只是小一些些,很多人在避雨,趁这个时候没有人赶快拍张照

可爱的小黄人

艾摩啊,好乖好乖啊

有小朋友加之下雨,就走顺时针,从马达加斯加这边开始,先玩室内的,等雨停了再玩室外的

坐船咯

红蓝双轨过山车,不敢坐

可惜这个芝麻街,刚刚排上队了,又通知维修设备,不能坐,可惜

传说中最好玩的变形金刚,确实做的很好很好,我们是中午吃完饭去的,去的时候没见到排长队,直接就进去了,那个震撼啊…………大家最好自己去感受~

下午太阳出来,开始有点热了

室内过山车

未来水世界真的演的很棒,演员和观众互动,很high的一场表演

耙耙陪小盆友玩水,找回逝去的童年~

环球影城外的大糖果屋~

傍晚来到了摩天轮。先在下边路边摊把晚饭解决了再说。。。

烧烤海鲜味道真心一般般,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没有辣椒和花椒面的烧烤真不敢恭维,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酱也不好吃。不过那个炒饭还不错,给小盆友点 的海鲜大杂烩铁板饭,味道很赞,一个老爷爷做的,分量很足,第二天来,老爷爷不知怎么跑去卖烧烤,这个海鲜饭是一个年轻人在弄,分量少了好多

上摩天轮了,现场买的票,因为这个票现场买价格也不贵,还有就是淘宝买的话还要在机场换票,比较麻烦。上边能坐10多20人的样子,中间是座位,周围可以观景

滨海湾的夜景好美

4甘榜格南~小印度~金沙

一大早起来逛阿拉伯街和哈芝巷,比较有特色的小街道

清真教堂

哈芝巷的墙上有很多涂鸦,其实就是很小很小的一条街,几分钟就逛完了,有点艺术气息

印度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很多卖印度特产的,菜市场的牛肉膻味太大,根本适应不了

这一带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中午来克拉码头吃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因为之前在怡丰城那边去吃无招牌,想吃黑胡椒螃蟹,没有,只有白胡椒和辣螃蟹,就没吃,吃的海鲜拼盘,结果是油炸海鲜,又贵又难吃。还是不推荐无招牌了。所以专程来吃珍宝,没有提前预定(打电话没打通),所以11点多直接过去的。出克拉码头地铁站爬很高很高的楼梯,很多层,出来就是克拉码头水边了。

过来还有座位,已经不少人在吃了,估计晚上生意会更好。因为室内空调开得太足,温度很低,怕小朋友受不了,我们选择在外边吃。

黑胡椒螃蟹,味道超级棒,肉质很鲜美,真想再吃一次

麦片虾,麦片很好吃,虾也很新鲜,分量十足

这个好像叫西南花炒带子,反正好吃就是了

给小朋友点的炒饭,三个人吃这些吃的很撑。

早上费尔蒙退房后可以免费寄存,吃完饭赶紧回酒店取行李换到金沙金沙是3点办理入住,早上11点前退房,时间感觉有点不合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3点左右,里边好大,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房间,然后是在第三栋办理入住,有小朋友的话最好让他锁冰箱,因为金沙的冰箱开关一次都要计费。我们运气比较好,被安排在了47楼,还升级了房型,专门要了一张儿童房卡(上无边泳池要刷卡)。

赶紧换了衣服到泳池happy~

夜景很美,还能感觉到灯光秀~

早上再来泡一会就准备退房咯

超级喜欢住高楼层的小家伙

金沙购物中心,好大 啊

退房后还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玩

小朋友看见无人驾驶的地铁,那个兴奋哟,站在最前边感受一下当地铁司机的心情

既然来了坡国,当地著名的肉骨茶当然也要去感受一下,才不留遗憾。

排队长龙,由于孩子他爸不想吃,我一个人吃,排队排的是单人通道,因为和别人拼桌,所以很快的。

里边有浓浓的胡椒味,吃胡椒有利于排出湿气,还冒油条在里边。我感觉少吃一点还行,吃多了有点腻。

下午去滨海花园了

票也是现场买的,由于中午下了雨,空中走廊没开放,就没去,在下边看也是一样的

好多肉啊

各种花,好美

室内瀑布

阿凡达天空树

再见了新加坡~

变形金刚小朋友能玩吗?

2016-08-01 14: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1 15:2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01 14:29:51 的回复:

变形金刚小朋友能玩吗?

回复Atlantis:看多大的娃娃,我家小朋友刚6岁,进去全程闭眼,还是有点刺激,我有时候都不敢睁眼看,他只是说下来有点晕车的感觉。太小不建议去

2016-08-02 09:45

引用 章曼福 发表于 2016-08-01 15:06:4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新加坡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章曼福: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而且避开了暑假高峰去的,暑假肯定会涨价

2016-08-02 09:46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6-08-01 15:26:56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潘多拉:谢谢亲,我有点懒,图片没有后期

2016-08-02 09:46

你好,史丹福酒店门口的动物园大巴是免费的还是按人买票的?

2016-08-03 06:05

引用 daiyawen33 发表于 2016-08-03 06:05:25 的回复:

你好,史丹福酒店门口的动物园大巴是免费的还是按人买票的?

回复daiyawen33:不是免费的,但是价格也不算贵,好像是4新币的样子

2016-08-04 15: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2:50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8-08 12:5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