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两日游

花落无痕 LV.3
2016-08-01 13:01 1490/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第一次写,有点紧张,先希望各位看官能不介意鄙人粗劣的文笔,混乱的逻辑。
因为鄙人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所以特意安排出一天坐车先到达目的地熟悉环境,因此我的此次三清山两日游其实可以说是三日游。
然后,在此先感谢一下在高铁站偶遇的的一位驴友,非常感谢她两日的陪伴。
接下来,我就简单说说我的此次三清山旅行经历。希望我的只言片语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帮助。

D 1

交通+住宿

下面这张照片是汽车站与景区之间来回班车的车次时刻表

2016年7月13号,鄙人是从义乌火车站出发,早上10点多的高铁,1h左右后到达玉山南站。义乌去玉山南的车次还是挺多的。从玉山南站可以直接坐旅游集散中心安排的车先到汽车站,他们那边可以直接买票选择到三清山的东部和南部索道,票价是20元。20元票价包括了送你去汽车站的费用和汽车站去景区的费用。具体安排就是先送你到汽车站,然后你自己拿着车票再坐班车去景区。不过你也可以让师傅直接送你们到景区,我们当时是每人再加10元。
高铁站出站口的地方可以看到旅游集散中心,因为出发之前鄙人做的准备并不是很充分,所以就去咨询了里面的工作人员一些问题。里面工作人员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热情,出发之前的各种疑问在他们那里都得到了细心的解答。在此,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从高铁站出发,不去汽车站转车的话,70~80分钟的车程可以到达景区,因为车上有两位驴友要去东部索道,我和剩下的两位驴友去南部索道。司机师傅先送那两位驴友去了东部,所以我们到南部有了一定的耽误。
住宿这块,我是提前预定了宾馆(我预订的是南部索道附近的玉京宾馆,7月13号住一晚)。当时以为网上预订已经拿到了比较优惠的价格,但和我同行的驴友因为之前没有预订,司机师傅帮她订了房间,拿到了比我更优惠的价格(定的房型是和我一样的大哭小蜂)。第一天的安排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

以下两张照片是在宾馆的平台上拍的,一张往景区方向,一张往宾馆方向

D 2

第二天即7月14号,我和同行的驴友约好7点一起出门吃早饭,吃完早饭7点半左右去坐缆车。早饭期间,一阿姨一直向我推销登山杖,价格是20元,平常不怎么习惯讨价还价的我,在她的不断安利下,最终入手了一根(索道附件的摊位,15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其中还有3元的手工简易制作的木质登山杖可供选择)。后面的事实证明,登山杖还是很有用的。
坐缆车的时间大概5分种。考虑到之前自己研究攻略的时候,有看到万寿园景区那边人造景点偏多,所以我给自己做的行程安排就是下缆车后直接走到日上山庄沿顺时针方向游玩南清园景区的一部分,游览到玉台的位置租帐篷住一晚(7月14号晚)。然后,第三天即7月15号的安排是从玉台看日出后,继续沿顺时针方向游览南清园景区,到日上山庄后再沿逆时针方向游览后面的阳光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
不过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因为天气原因:7月13号下午开始景区一直在下雨,山上雾气很大,本以为第二天会放晴,但天气实在不给力),为了赌一把次日(即7月15号)能欣赏到精华景区-南清园景区的美景,我和同行的驴友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 。
我们的新计划:从日上山庄出发,先沿逆时针方向游览阳关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然后回到日上山庄再逆时针游览南清园到玉台露营点。7月13号一整天,我和驴友真的是被这新计划折腾的够呛。因为准备不充分,我背的是普通的书包,里面塞了一件冲锋衣,简单的换洗衣物以及两天的食品(考虑到山上食物价格比较贵,我们都是山下准备好食物背上山,其中还有喝的一瓶运动饮料和两升水),背着这样的书包走了近10小时。驴友背的是登山包,不过她的包分量也是够重的(比我多了一大包化妆用品)。不过,最要命的还是游完西海岸回到日上山庄继续逆时针游览南清园景区的那一段路程,令人恐惧的一线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强烈建议顺时针游览南清园景区)
负重登山近10个小时确实是累,到露营点,吃了晚饭稍作休息便躺进了帐篷里。第一次住帐篷,按原计划本应该是在晚上可以安安静静地休息,无奈…(在此特别提醒一下,如果睡眠不是很好的朋友建议不要轻易选择住帐篷,因为隔音效果实在有些差。)

晒几张当天拍的照片(雾太大,好多景点都没看到。运气好点的时候,雾被吹散的一会儿可以看到一些景点)

D 3

第三天,早上5点不到,已经有好多驴友起床。隔音效果差再加上半夜的狂风和大雨把睡梦中的我叫醒了好多次,疲惫的我选择了继续在帐篷里躺着(没有日出,着实没有动力起床)。
躺到6点左右,拖着疲惫的身躯吃了些简单的食物。不经意间发现太阳公公偷偷跑出来遛弯了,拉上驴友急急往山顶跑。天公不负有心人,江山如画,天下第一仙山果然仙气十足,美景尽收眼底。

晒几张个人觉得还不错的照片

无奈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山上的风太大,雾气很快又被吹到了一起。我和同行的驴友只能继续沿逆时针方向游览了南清园景区。再晒几张后面拍到的照片。。

因为之前一天实在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所以我和驴友匆匆逛了后面的景点便下山了。
最后 ,想给打算去三清山的朋友提下鄙人的一些游览路线建议:打算一日游的小伙伴,东部或者南部索道上山都可以,只要沿顺时针方向游览南清园景区即可(为节省体力考虑)。打算两日游的小伙伴,鄙人觉得南部索道上更佳,具体安排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文艺青年住帐篷看日出;二:节省体力,土豪不差钱住日上山庄):南部上先游览万寿园景区(鄙人和驴友没进去过,具体怎样不是很清楚,只是看到网上有说法人造景点便多,所以就没计划进去游览)。然后,第一种选择:游完万寿园景区,到日上山庄直接沿顺时针方向游览南清园景区到玉台住帐篷,第二天看完日出继续顺时针方向游览回到日上山庄,然后接着游览阳光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第二种选择:游完万寿园景区,到日上山庄放下行李,顺时针游览南清园景区最后回到日上山庄休息一晚,第二天游览阳光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特别说明下,因鄙人能力有限,所建议之计划各有利弊,中间也会有部分重叠线路,只供各位朋友参考之用。
最后的最后,请允许鄙人自恋下,晒一张背影照。。

额,亲,你们阳关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这样走了多久,,西海岸出来向金沙索道方向走(也就是南清园左半部分)这条路难走不,,,,,因为打算金沙索道上山,第一天阳关海岸,和西海岸景区,然后走南清园左半部分下山,第二天再金沙索道上山,玩南清园,,您觉得这样怎么样

2016-08-02 11:1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2 11:26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8-02 11:15:21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我们是早上7点半左右从日上山庄开始游览阳光海岸、三清福地和西海岸景区的,差不多下午4点半左右回到日上山庄。不过,我们游完三清福地景区后从西海岸起始处经郁松岭(那边有一家小店)折回阳光海岸去了玉京峰景区(我们爬到了登真台的位置,听路上的朋友说离玉京峰已经挺近了,因为那天雾气时聚时散,最后我们还是没登顶),这耽搁了我们不少时间(至少花了1个小时)。南清园的左半部分前段(日上山庄到玉皇顶)还是好走的,因为我们的计划变动,玉皇顶到巨蟒出山的那段没走过,所以那段不是很清楚。你的计划我觉得挺好的,精华景区都可以完整地走一遍,记得顺时针游览南清园景区就好了(为体力考虑),如果想锻炼身体,逆时针挑战下也不错!

2016-08-02 17:10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08-02 11:26:3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fybgz: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8-02 17:11

喔喔,山上的酒店你们觉得怎么样,会不会潮湿什么的

2016-08-02 17:16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8-02 17:16:51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没住过酒店诶,感觉性价比不高,所以没考虑。潮湿肯定是有的,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好点。

2016-08-02 17:28

喔喔,很感谢您的建议,很有用的,祝您生活开心。

2016-08-02 17:33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8-02 17:33:57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不客气

2016-08-02 17:44

高铁南站附近有住宿酒店吗?

2016-08-06 20:44

引用 言叶 发表于 2016-08-06 20:44:18 的回复:

高铁南站附近有住宿酒店吗?

回复言叶:南站差不多在郊区,周边没什么酒店

2016-08-07 20:3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10:50

这鄙人鄙人叫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