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远行······阳朔

小欧老师 (肇庆) LV.7
2016-08-01 13:01 469/3

出发前

这篇游记本应5月份写的。
     之前有参考过朋友的建议,趁婚假去哪里旅游,他们提议了很多,北京张家界云南、华东······,但一提到阳朔,他们一致认为,阳朔是一个很适合散心,适合情侣去的好地方。出发前做了攻略,了解了基本景点,画了西街的地图,订好了车票和酒店,确定了4月23日----27日的一段小旅程。

花园式的酒店 Day 1

肇庆东——阳朔站。
      23日下午2点多的动车,到阳朔高铁站已经是6点多了,阳朔高铁站其实就是兴坪站,本地人称之为兴坪高铁站。进入广西境内就能看到一路的哈斯特地貌。出站后坐兴坪到阳朔的专车,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20元/人,需要坐40--50分钟。一路可以见到路边很多用石头搭建的坟墓,说真的,作为外地人,刚开始看到还有点害怕,后来听说广西一带很多都是这样埋葬先人的,因为他们所处的都是石山,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而且他们清明扫墓都是人手一朵假花去祭师先人的,刚好是清明过后不久,所以很能看到五颜六色的假花,了解当地的风俗之后,感觉也没那么怕了。
阳朔高铁客运站(汽车南站)-----陈家花园酒店(西街第五分店)
       手机下载了艺龙App,看了很多酒店,发现这家评论很不错,hai可以接送,所以我们到了客运站就有师傅来接送了。酒店服务真心好,店员会提前打电话通知你,问你到点的时间,要不要人来接送,态度都很好。我们到店后,也非常惊喜,一切都满意。酒店可以买去各地酒店的门票,还有专车接送。大概是一路奔波太累,晚上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早早入睡了。

雨中的阳朔 Day2

寻找传说中的桂林米粉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攻略中的“老油条桂林米粉”吃早餐,桂林米粉还不错,试了一口油条,不怎么喜欢那个味道。(Ps:估计去“老油条”那里吃的都是看了攻略的外地人,因为听本地人说他们不喜欢去老油条那里吃,他们本地人多去西街无名米粉这一带那里吃,我们后来也去吃了,感觉老油条里的味道更适合自己的口味。)
花田错客栈(很多人连锁酒店)
       在阳朔的每一天都要换不一样的客栈,第二天我订了花田错客栈,之前做厦门攻略时有看到这个酒店,还感觉还不错,所以想去一探究竟。但是去了后会失望。花田错因为日久失修,又因为是木制的房间,所以去到就会闻到一大股味道,加上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下雨天,潮湿啊。进房间一看,卫生情况真的一般,厕所那里不忍直视,作为一个稍有洁癖的人,马上跟店家说换房间,店家和清洁阿姨都很好人,哪个房间下雨会漏水都跟你说,后来换了房,感觉才好了一点。我们发现这里以前肯定是辉煌过,台球、飞镖、篮球等等娱乐设施,年轻人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吧。我们也趁机装B了一番。
雨中游荡
       我们俩说好的,来阳朔不为景点而游,想去哪就去哪, 想睡觉就睡大觉。然后呢,我们就想着在附近走走,因为下雨,买了雨衣和鞋套,从新西街走到蟠桃路,喝了个糖水(Ps:小仙芋圆,看留言还可以,味道一般。),又绕回西街,一路吃了鸡翅包饭、德国热狗,西街的店比其他地方的有特色一些,吃的、穿的、纪念品之类的都有,还有真人秀,不过我们都不感兴趣,就是走走罢了。如果在街上遇到一些阿姨导游让你去游漓江、买门票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走到府前巷,雨渐渐停了,我们就租了一辆电动车,向十里画廊出发。(Ps:在阳朔里,随处可以租到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而且价钱也不贵,一天50到100元左右,押200元和身份证就OK。)
游过十里画廊
       如果你心情好,去哪都是好天气。冒着小雨,一路狂奔,一路看到很多景点:大榕树、蝴蝶泉、农桥、银子岩、月亮山、聚龙潭、金水岩·······我们路过,停停,都没进去,感觉进去也是走马观花,没什么好看的。这样一圈往返感觉到很满足。
西街夜景----酒吧街
       西街的夜景听说更有味道,我们要去一睹她的容颜。花田错对面就是西街入口,一天桥之隔。西街夜晚有点凉意,晚上还是非常热闹,各种音乐飘然入耳,最好听的应该是卖车载音乐的吧,有一家拍得特别好听,很多不一样的歌曲,(有个别估计是新手,一直循环一首歌),还有画像小店,都让我驻足了很久。
        夜晚的西街怎么少得了酒吧呢,网上推荐的很多,我们小两口都决定去一家最安静的酒吧坐坐,兜了几圈,最后决定在一间叫“藤缠树”的小店坐下,消费肯定不用说,饮料是超市的5倍有多,但是人家有主唱,还是男主唱,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我们一直疑惑一位中年妇女一直坐在一个角落,她是感觉人生失意还是在等人呢?我们点了一两首歌,现场版还是蛮有感觉的。坐到11点要走时,才发现那位阿姨是老板娘。
       静静的,生活好像停了下来,让人深思。

烟雨漓江 云雾环绕的九马画山 Day3

烟雨缭绕的漓江、兴坪古镇、小不点、懒人堂
懒人堂
       第三天的客栈,我们选了懒人堂。(还是攻略看多了,小阳台不错,夜晚买瓶小啤酒,一边喝酒一边看过路的人和景,很安静。)经常换酒店不好的地方,就是要拖着行李到处走。
漓江精华段
        当地人说,现在漓江、遇龙河漂流的都归政府管理了(估计是被人收购的吧),不存在收小费的现象了,现在去漓江漂流,都会推荐漂流精华段:兴坪——九马画山(20块),我们是从旅行社买票的,路上还遇到从客栈酒店买票的、从携程买票的,都是一样的,11座的面包车作为专车,如果选择坐大船,价格就不一样。从旅社买票就是95块每个人。(当地人说,无论是上网买,还是在旅行社或客栈买票,波动都是在10块钱左右,我们对比了一下,也差不多。)
        漓江漂流要4个人,所以要找好小伙伴。遇龙河竹筏漂流就要2个人。
       司机带着我们进景区,拿船票,排队等上船,中途去个厕所要收费,一块钱。
        在漓江漂流时,第一天气不好,刚下雨了;第二出游月份不对,传说是7、8月江水是最清的;第三竹筏船发动机的声音,吵得不行。因此,完全没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完全感觉不到静清绿!到了九马画山时,我们买了几条小鱼吃,给竹筏师傅,师傅都不要的,然后我们猜想是不是这些鱼不干净,还是他们规定不能收。竹筏师傅没给我们讲解任何景点,比较年轻,估计是生手,停船靠岸时过于急,船撞到了岸边,人感到晃了一下,没事。
兴坪古镇
       凭船票免费坐旅游电瓶车,出去就是兴坪古镇了,不知道是下雨还是怎样,感觉古镇没多大特点,我们一路走过就到了等车地点,那边有个公厕,卫生还可以。
       下午回到酒店后,我们决定晚上一定要去吃饭!好像好多天没有吃饭了!(当地人告诉我们不要去西街那边吃,消费高,什么谢大姐、李大姐、谢二姐、大师傅的啤酒鱼其实都差不多,有些甚至是卖牌子。)所以我们选择了阳朔中医院附近的餐馆,好像是神山路那边,路边还有一个小市场,我们还买了点水果。这里也有好几间餐馆,最后决定去“小不点 石锅鱼 啤酒鱼”那里吃,进门前看了餐牌,也不贵,两个人点了一大桌菜,还可以用美团的代金券,真心好。
        感觉生活好写意。

世间真有世外桃源吗? Day4

世外桃源何在?
      今天算是最后一天游玩啦,因为明天我们决定睡个自然醒。
     早餐我们想找点广东的味道,去了一家港式商务茶市。可能是新开张的原因,早点的样式少,味道一般,感觉不是很新鲜。
       小两口商量了很久,在遇龙河和世外桃源之间,我们最后选择了世外桃源,自小我就喜欢陶渊明的诗,还有他那篇闻名中外的《桃花源记》,我也想去看看世间是不是很有一个地方,没有喧嚣,能让自己的心灵静下来。我们是在陈家花园订的门票,有专车接送,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在门店玩玩电脑、看看书,喝喝咖啡。
心若有,自然在。
       专车司机一路给我们讲解他的人生经历和阳朔,一路上气氛和谐。他说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玩世外桃源,有有专门的导游。世外桃源是乘船游玩的,岸边还有少数民族给我们吆喝唱歌打招呼,河水清澈,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岸边还有妇女在洗衣服。但是没能静下心来,没有那种向往和憧憬。不知道当年陶渊明写这文章时,是不是也在向往有这样一个地方,所以才能让世人记住。也许心若在,自然在罢了。

Last Day

今天睡个自然醒,然后吃个早餐就回去啦。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不用提前很久订酒店,都是提前一天订的酒店,最后一天选择陈家花园,可以送我们去汽车站。早餐我们去了老油条那里吃,再尝一下这个味道----桂林米粉。
       小小的阳朔也让我们感到它的魅力,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外国游客,小小的县城能吸引各国游客,真的很厉害,还有我们一定要再来,还要去遇龙河!!
       临走时,我们没有带任何手信,我们都觉得旅游不为景点而游,不为买东西而游,是全身心的放松。
       不留痕迹,但是我们来过。
       再见,阳朔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8:12

引用 sandyzhu 发表于 2016-08-01 18:12:14 的回复:

回复sandyzhu:建议还是和朋友一起去吧,阳朔这个地方不乱,但是小女孩的话,有个伴比较好。我是那种柔弱的女子,所以不敢一个人去。

2016-08-03 21: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