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瞥锡兰古国(斯里兰卡、曼谷8日游)

Ego_KK (杭州) LV.19
2016-08-01 13:21 544/25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段朴实无华的视频,只为记录眼中的斯里兰卡

寥寥几张影像拉开兰卡山国的面纱

一段辛酸史

原本策划的12日游被一次意外彻底打破了,落得只有8天的时间,准备了很久当然不愿意放弃,秉承着宁可匆匆一瞥也不愿意错过的原则,开始了大范围的行程修改,出发前一周机票改期,转机目的地的修改,包车时间、酒店的修改等等,最后在斯里兰卡其实只有5天整,这看起来是一次落荒而逃,但却让我终身难忘

不得不承认,5天的行程,对于斯里兰卡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如果你能买到便宜的机票,假期又和我一样,只有5-7天,选择斯里兰卡来一次匆匆的乐土之旅,也不失为一个小而美的选择

关于斯里兰卡你们很想知道的问题

1、中国出发去斯里兰卡到底多少钱的机票可以入?
如果来回机票在2.5K左右的,飞机时间和转机地点你都能接受的话,不要想太多,入了吧,永远不要等低价票,就像我这样,没改之前是5K入的,改了以后变成了6K入,我是反面教材!这点最痛!
2、斯里兰卡是不是真的穷游之国
我想说不是的!或许在2010年左右它的确是的,但是现在真的不是,但是也不用太恐慌,你可以选择你能消费的,当地的一些景点对外国人的价格是当地人的3-4倍,当然我们泱泱大国的门票也不便宜,因此只能说我们不可能过去占便宜,那到底消费怎么样呢?
我简单说一下吧:
一个黄金椰子的价格在2RMB左右,
三个人吃一顿价格在250RMB左右(中等的选择,吃好就看个人选择了,这点其实如果住民宿的话,可以让民宿烧一餐,价格大约是5美金一人,可以体验下当地人的日常饮食也很不错,下文详细说)
吃海鲜自己买叫人加工300RMB左右(这点下文会有详细说明,这点还是很超值的)
购物一定要往死里砍,最起码3折,特别是工艺品啊、宝石啊等等,反正砍了不卖再换一家呗,当然如果是大厦里明码标价就另当别论了,我指的是普通店铺
水果啊、突突车啊等等都可以砍价!不砍就傻了哈!请自行先学习英语砍价!哈哈
3、关于小费
斯里兰卡是名副其实的小费之国,每次的小费大约给1美金就够了,没有必要多给,当然土豪除外,这次旅行时遇到了狮子大开口的小费需求,当然只遇到了一次,被我拒绝了。小费本身就是出于对于服务的满意才自愿支付的,逐渐热门的旅游产业,让当地人习惯于享受小费了。可以像我一样,带一点中国特色的小礼品过去,事实证明,他们非常喜欢,并且表示了友好!
4、到底是要选择包车还是自己坐车
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强烈建议包车,因为斯里兰卡的交通很差,路况差而且每天都有拥堵,浪费在路上的时间本来就很多,更加不用说还要自己找交通换交通了。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就很随意了,公车、火车、突突车随便来,而且价格便宜。
5、包车的形式到底是怎么样的?
包车建议找正规的包车公司,不建议在淘宝上找,因为淘宝上的包车基本上都是按照公里数来算的,而且还要额外支付包车师傅的住宿费用等。我预定的包车可能确实不算便宜的,但是从整个安排上说来是比较满意的,司机也很辛苦,因此最后还是给包车师傅10%的小费以表示感谢,然后包车费用不会因为旅行天数少而便宜,基本上还是根据路程来算的,然后费用都是包含司机自己解决食宿,包含车辆保险以及接送机费用,所以还是比较省心的。关于过路费和司机的就餐这边我要说一下,如果司机确实比较好的,可以邀请司机一起就餐,过路费也可以适当承担点,如果觉得服务不好,这点也可以拒绝的。我们当时的司机还是比较OK的,下文细说
6、到底要准备哪些东西
衣服:如果去山区,最好带长衣长裤,其他地区就是夏季装备,花里胡哨随便来
必带品:防蚊液、防晒霜、洗护用品(一般酒店都没有)、防晒衣(真的很晒),小型接线板(电子设备不多可忽略),这些是不带会很惨的东西,其余的自行发挥
货币:带了部分美金(给包车师傅结算要用美金),其余的都是华夏卡ATM机上取的,事实证明超级好用!但是记得一般只有大城市才有银联的ATM机,机场必须取!当然取了钱,怎么用也很关键!!!务必记住:大面额的钱和小面额的钱一定要分开放!大面额的指的是1K及以上,小面额的是1K及以下,时刻要准备好零钱,付钱的时候不要一下子都拿出来,因为遇到过不找钱的,允许我哭一下,还好遇到的很早,司机及时提醒了,后面就妥妥的了!

关于行程安排:

斯里兰卡的行程其实还是比较好安排的,因为地域特点还是非常明显的,就看你喜欢哪种风格啦,其实我是属于哪里都想去的那种,因此一开始的12天行程我安排的还是很满意的,但是现实就是只有5天,所以我舍弃了很多,留下来的就是自己特别特别想去的目的地了
斯里兰卡的北部基本上以文化为主,中部是山区,南部以海滨为主,因为我只有5天的时间,因此基本上舍弃了南部,最终的行程如下:

特别说明:以上行程仅限于愿意6点起床,7点一定出发的小伙伴们,由于斯里兰卡基本上晚上8点后没有什么活动,很多店铺都关门,因此晚上睡的比较早,加上有包车,路上也一直睡觉,因此时间非常紧凑。
最惨的是2月14日是凌晨的飞机飞曼谷,因为那天几乎是没有睡觉,但是在曼谷享受了包厢马杀鸡,直接睡了2个多小时,哈哈
所以总体来说,行程很辛苦,但是庆幸的行程还是很顺利的实现了!

重要人物出场

一切准备就绪,慌乱的斯里兰卡之行开始啦
出场人物:
KK:负责行程安排、摄像、杂七杂八
刀先生:负责摄影、苦力
嘟嘟:负责游山玩水,吃喝拉撒睡
拍摄设备:佳能6D套机,GOPRO4黑色版

DAY1:杭州-曼谷

由于行程的临时改变,之前的机票不得不退票,重新购票相对来说先去曼谷损失比较小的,加上我和嘟嘟都没有去过,因此想趁机随便逛2天曼谷也不错。
首先我想说一下曼谷的签证问题,由于我们是临时修改的行程,因此曼谷的签证来不及办了,最终选择了落地签,不得不告诫大家一下,曼谷的签证能国内办好就办好,因为落地签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受的了的,人超级多!!!来回2次的落地签证让我真的见识到了落地签真的是超级浪费时间。我们算是幸运的,由于带着孩子,因此走的都是绿色通道,否则真的太可怕了!

国内时间当天晚上22点40分,杭州萧山出发曼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当天是年三十,机场里依旧人满为患,嘟嘟对于这样的出行时间已经习以为常

抵达曼谷已经是凌晨,在曼谷机场的出口处找到了接机的酒店司机,顺利抵达酒店,事实证明如果红眼航班抵达机场,一定要找一家离机场非常近的酒店,这样一个车程到酒店在10分钟之内,另外一个是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对于这点很赞!
当天毫无疑问就早早的睡了,落地的第一感觉竟然是曼谷不热~

第二天一点都没有睡懒觉,准时吃完早餐,在酒店小晃悠一圈就赶往市区开始紧凑的曼谷一日游~~
一早起来感觉还是很冷,酒店的泳池水更是冷上加冷,因此就没有考虑下水

和猫咪好好告别~

第一眼的曼谷市区

抓到机会就一定要吃冰棍的嘟嘟~

曼谷由于刀先生已来过,对于我来说,曼谷的景点首先吸引我的,是很小众的吉姆·汤普森的家,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就被它的简介所吸引:
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本人于1967年在马来西亚失踪。整个建筑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并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

这里是泰国最出名的泰丝专卖店,也是一个泰丝博物馆,收藏和展览各种高档泰丝。并辟了一个门市部销售高档泰丝。除此之外,这里还展出了吉姆.汤普森收藏的各种艺术品,如家居装饰品、瓷器等,展品不仅包括泰国,甚至涵盖了整个亚洲

吉姆.汤普森先生是早期曼谷东方文华酒店的创始人之一,这个深爱泰国文化的美国人将自己晚年的精力都投身于泰丝工业的发展。这个泰丝博物馆是汤普森先生的旧居,是一座典型的泰式宅院。馆中展出的是汤普森先生生前的收藏品,包括亚洲各地的艺术品,如中国的青花瓷器和彩色陶器、柬埔寨的石雕人像、缅甸的木雕人像和其它许许多多令人惊叹的古董器物。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无比的正确~甚至会觉得如果来曼谷不来这里,会有点小遗憾。
如何抵达就参考谷歌地图或者蚂蜂窝都可以哦,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找到MBK百货公司步行5分钟即可,在一条小路进去,很幽静的一个博物馆~
吉姆·汤普森的家门票150泰铢,配有中文讲解人员进行浏览讲解这点很赞,所有讲解的区域不得拍照,所以很多的内部收藏的艺术品和古董都需要亲临感受啦。

现场的泰丝表演

好可爱的宝宝~

值得人们好奇的肯定是一名美国的建筑师竟然将泰国建筑的艺术风格表现的如此淋漓尽致,庭院、楼阁,会客厅,外表看起来很泰式,其实里面掺杂了很多在当时看来很先进的欧美元素,例如有空调,有地砖等等,甚至里面还有一个非常小的码头,因为当时吉姆.汤普森先生的泰丝工厂就在房屋的对面,现在这个码头也成为了这个博物馆的标志。

一些小型的展览,里面有一副最早泰国的地理图,复印品可以在门口处购买,原件也是吉姆.汤普森先生收藏的,当然门口也有“吉姆.汤普森”这个品牌的泰丝,如果有兴趣的也可以买个小件纪念下。

离开吉姆.汤普森先生,我们第二站便来到了卧佛寺,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整个泰国最大的寺庙,选择卧佛寺没有选择大皇宫的主要原因是这里不是团客必须来的景点,因此游客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同时价格也很亲民,100泰铢一个人,折合人民20元左右。

卧佛寺主要的景点就是这尊金色大卧佛,足够大到让你叹为观止。

卧佛寺内精美的泰式壁画

当然卧佛寺除了卧佛以外也有很多看点,舍利塔群和佛殿建筑群也是它的一大特点。

嘟嘟假装在许愿~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卧佛寺里进行马杀鸡哦,听说卧佛寺里有专业的马杀鸡学校,专业水平杠杠滴。由于曼谷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因此没有逗留太久。

傍晚赶回市区MBK百货觅食,当然不能错过泰国菜和榴莲,随即便回到曼谷机场,开始下一段的飞行~

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是当地时间00:10,机场空无一人的感觉,包车公司已经在门口等候非常的准时,此刻对于斯里兰卡的印象只有包车司机那黝黑的皮肤和洁白的牙~

晚安~第一夜的斯里兰卡~

TIPS:
1、关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行李存放:行李存放在四楼,24小时营业,一件行李一天100泰铢(按24小时计算),我们去曼谷市区玩的时候,行李全部存放,非常方便,很推荐!
2、曼谷素万那普行机场去曼谷市区可以乘坐City Line蓝线,出发地点在机场地下1楼,营业时间可以到晚上24点,从机场直接坐到最后一站就离MBK不是很远了,也可以换地铁,45泰铢,推荐!
3、关于斯里兰卡上网卡:出机场后可以在大门口处办理Dialog手机卡,应该是24小时营业的,因为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还是可以正常办理的。套餐内容用中文写在纸上,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就可以了,我当时不知道是不是去了太晚了,好像只有一种可以买了,反正对于我来说主要是上网功能可以满足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给你安装好测试,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4、关于斯里兰卡换钱:斯里兰卡旅行也是直接用华夏卡在机场取现,再次证明很好用,带了部分美金给包车司机,其他的全部靠ATM取现,记得在科伦坡机场一出来就要先取钱,否则电话卡都无法办。

DAY2:尼甘布-丹布勒-锡吉里耶

一早民宿的早餐,瞬间当我体会到了兰卡人民的慢生活,就这点早餐真的等了好久,这间民宿不推荐了,性价比不是很好,由于考虑到离机场不远又方便第二天的出发,因此选择了尼甘布尼甘布其实就是一个渔村,我们也只是过了一夜,一早就出发前往丹布勒。

路上司机故意停车让我们尝一下斯里兰卡的黄金椰子,好喝,关键便宜啊,基本上都是1.5元RMB-2元RMB一个的节奏,2个人喝一个都没有问题,从此全程的斯里兰卡旅程口渴就会独宠黄金椰子

尼甘布到丹布勒的路程虽然看起来不是很远,但是由于斯里兰卡整体路况比较差,因此也需要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中途司机需要有午餐时间,这边说明下哦,包车司机的食宿都是自己解决的,当然后来我们感觉司机还不错,晚餐基本上都是一起吃的,也可以一起聊一下斯里兰卡~当然还有中国
午餐期间我们停留在一座人工湖边,赏湖~舞蛇~

你会发现斯里兰卡有很多舞蛇人,他们以此为生~

每天都需要和司机说明你当天的安排,他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你调整以及给出善意的建议,比如今天我希望可以看到狮子岩的落日,因此司机就带我们走后门去了丹布勒,因为可以少走很多路,这样方便我们安排去狮子岩的时间,顿时感觉司机好好~~~

只是去了后门以后才发现,其实是他们当地人可以进入的一个门,是不需要票的,但是我还是给安排讲解的人员部分的小费,算是门票吧。

丹布勒石窟寺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步行途中会遇到很多猴爷~,请注意不要把你的食物暴露出来,因为猴爷真的会夺走

整个丹布勒石窟寺感觉是被雕刻在山岩中,石窟寺有2000多年历史,也是斯里兰卡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听说曾经僧伽罗国王到此逃难,后来登基后就将石窟变成了寺庙,整个寺庙由5个石窟组成。

红瓦白墙扼守的寺院,跨入院内便被寺院内的幽静所感染

洞窟里有南亚最大的古代壁画群和很多佛像的雕塑

大量的壁画采用天然树汁和矿物颜料,至今色彩艳丽

丹布勒石窟寺游玩必须注意:鞋子不能穿进去,所以一定要带袜子,带袜子,带袜子,还有不要穿短裤不要暴露,斯里兰卡很多寺庙都有此项要求哦~似乎一路在滚烫的岩石上光脚行走才能表示出极度的虔诚

带着一束蓝莲花离开丹布勒,赶往狮子岩~

狮子岩离丹布勒的车程的距离在30分钟之内,
锡吉里耶狮子岩是一个震撼的景点,有着美丽的景色和让人印象深刻的考古发现,在日落前登顶是斯里兰卡第一天最完美的一刻,Kasspa国王在弑父后在狮子岩顶部建造了无与伦比的宫殿,俯瞰着整个斯里兰卡。景区内没有可以买东西的地方哦,所以进去景区前,请准备好饮水,其实爬上去的时间并不需要太久,差不多就1个小时,所以如果你在下午4点左右抵达,也来得及看日落。现在门票大涨,已经涨到200多人民币一个人了,不过如此有历史价值的景点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远望狮子岩,很难想象巨大陡峭岩石顶上曾经有一座辉煌宏伟的宫殿,一座用18年时间建造的岩上宫殿,现在已经风化了只剩下狮身,但是曾经这的确是最美妙的天上宫殿!

铁质的悬空盘旋楼梯可以直上到镜墙,观赏壁画,关键下来还是要原路返回,真的考验了恐高一族,只可惜目前精美的仕女图壁画已经不能拍摄,但是依然是过目不忘

俯瞰曾经设计精妙的城池

勇敢的嘟嘟一路都自己攀登

巨大的狮子前爪依然没有被岁月腐蚀掉,攀登到这里可以适当休息下

一切的疲惫在登上岩顶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

来时的路这才看清它的全貌,护城河、花园广场,整个都城一览无遗

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看着眼前的一切,似乎千年前的兴盛与喧嚣还在耳边回荡

我们的司机,我们爱称他小黑~

王宫虽然被夷为平地,但从石柱、基石之上,依稀还可辨认出高低错落、布满山顶的红砖和大理石构建的楼宇。这些建筑平面内外有致、层层下降,断壁残垣上历历在目的如织锦般交错生辉的花纹,都能读出当年的繁华与辉煌。
富丽堂皇的寝殿、觥筹交错的宴会厅、灯火辉煌的议事厅、尽显天家气度的国王宝座以及保存完好的游泳池,无一不显示出巨岩王朝的皇家气度。

来过斯里兰卡,一定会记住有一座矗立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砖红色空中宫殿——这就是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狮子

夜晚在酒店附近的BBQ餐厅的嘟嘟,这一餐吃的很不习惯,唯一庆幸的是这一餐可以喝到watermelon

TIPS:
1、攀爬狮子岩尽量不要选择在中午,最好是在傍晚,这样会避免高温热晒,当然无论怎么样都要做好防晒措施
2、一路攀爬的过程中会有人来搀扶你,请记住是要收费的,所以如果不要搀扶的,请务必马上拒绝哦

DAY3: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

当晚在前往狮子岩的主干道上的Liyon Rest住宿,很大一片草坪上零零散散的木草屋,当晚其实我没有睡好,我很担心,会有小动物来敲门,但是事实就是担心是多余的~
第二天一早打开门的空气好到爆,斯里兰卡整体的住宿条件都比较薄弱,但是自然环境绝对可以加分!

一早7点就出发赶往波隆纳鲁沃古城,名字太长,简称P城吧~
锡吉里耶到P城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800年前,王权以P城为中心统一了斯里兰卡的中部,在这里创建了宗教和商业中心。
这里有古城废墟,有特别的祭祀坛,有斯里兰卡经典的佛塔,当然它依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P城著名的石刻,是为了纪念开凿人工湖的国王雕像。

很喜欢参观类似的古遗迹,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你可以亲手抚摸一砖一瓦,踩在历史的石阶上,感受岁月的痕迹

P城非常大,如果你安排一天的时间的话,就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慢慢悠悠逛,我们只安排了半天的时间,因此就直奔古城中的四方庭院。

沿着湖进入内城墙后便看到了一片皇宫遗址,由宫殿、会议厅和皇家浴池。

听说这个宫殿曾经有7米高,1000多个房间,当然,现在早已消失。只留下了一部分的墙壁和石阶。

曾经的国王会议厅,目前只留下了多根石柱以及代表时间的像龙又像狮子的石像。

我觉得这半月形也是月亮石,每一圈都精细得刻画着不同的主题,据说月亮石象征着生命的轮回。

进入台阶后需要自觉脱下鞋子,无人保管,但是人人都会遵守,这是尊重~

古老的Rankot塔,每月的初月和满月之日,曾经的佛学院的僧人都要聚集在这里诵经念佛。

当然不能错过举世闻名的伽尔寺,这里的佛像象征着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巅峰。
岩石不同岩层所具有的灰色线条增加了佛像的美感,刻画的出神入化。
目前为了保护古迹,在上方加盖了顶棚,似乎是整个P城里唯一一个有保护措施的景点。

听说P城还有很多的遗址被埋藏在丛林或者杂草中不见天日,这个伟大王朝留下来的痕迹时刻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出现过多么伟大的文明。

很遗憾,只留给这里半天的时间,强烈建议这里足足玩一天的时间,细细品味独具一格的东古城。。

下午我们又返回锡吉里耶,回来的目的是为了探访几家极具特色的手工艺商店,它们散落在狮子岩附近的村庄里,我们不想错过,所以又回来了。

途中看到黄金椰子必须停下来敲一个喝个爽快!

途中司机说这里有一家私人大象园,看着我们带着宝宝便建议我们可以来看看。

嘟嘟满怀期待的眼神让我们不忍拒绝,因此便体验了第一次的三人骑大象。

大象园门口书上看到的小动物,叫不出名字,司机说这个只能在斯里兰卡看到,怪可爱的~

骑一圈大象的时间大约是20-30分钟左右,价格是三个人300元人民币,当然还需要额外支付点小费,同时还要给大象买玉米。会有一个人帮你拍照,另外一个人驱赶大象。

大象会沿着一片树林绕过一片湖泊再返回到原地,整个过程还是很愉悦的,唯一觉得不太靠谱的是结束后被索要1000卢比的小费,当然被拒绝了,因为我们认为门票应该包含了,最后我们给了我们愿意给的小费,这是整个旅程中唯一一次被主动索要小费,因此还是不建议来私人大象园。

离开大象园沿着去狮子岩的主干道上很快便找到了Sigiriya Crafts Complex,这是一家政府运营的手工艺品村庄,有现场的制作,主要以绘画为主,可以适当的还价。

但是在马路对面被我们找到的一家卖斯里兰卡面具的店铺,非常推荐!
这是属于斯里兰卡独一无二的面具,时间可以追溯到1800年代,用来描绘各种流行的民间传说和魔鬼跳舞。
斯里兰卡,人们根据古老的信仰通过佩戴面具来举行各种仪式,并相信可以来带美好以及治愈疾病。
斯里兰卡的面具分为3中,其中Raksha面具则用于游行和节日的表演,也是我们购买的面具,这种面具共有24种造型。
眼镜蛇是当地的神兽,于是这样的面具自然也象征着吉祥和驱魔。

充满活力的颜色,描绘了过去几千年的传承文化。 所有颜色都使用天然植物提取,添加柠檬汁做调色,自古以来,斯里兰卡人就用这样的植物颜料绘画、染布,长时间不褪色,狮子岩的壁画就是用这样的颜料绘制的。
传说斯里兰卡的面具形式展现的就是最初统治 楞伽岛 (如今的斯里兰卡) 的魔鬼罗刹族,独特的信仰让“斯里兰卡”成为了僧伽罗语中的“乐土”和“光明富庶的土地”

手工制作面具的工具

我们带回的4款面具
分别代表Health,Lucky,Medicine,Protection。

原本预计傍晚可以抵达康提酒店被走错过而足足延迟了1个多小时,晚上的康提有宵禁政策,因此8点左右几乎都没有什么店铺开门了,还好酒店可以提供晚餐,5美金一人,很美味,但是忘记拍了,因为太饿了。。。。

DAY5: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清晨起来才发现酒店有5只一模一样的黑猫,我觉得我可以玩一天

康提斯里兰卡的佛教中心,甚至被人们称为世界的佛教中心,就是因为康提城中心的佛牙寺,佛牙寺供奉着斯里兰卡的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

佛牙寺位于康堤湖畔,如一朵漂浮在湖面的白莲花。

沿着当地人的朝圣之旅进入佛牙寺,路边的参天大树似乎也是斯里兰卡的标志

进入康提风格的花纹围栏之前,必须把鞋存在外面,并且需要经过一道安检。

曾经泰米尔组织在佛牙寺引爆了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造成门廊的大面积损坏。

佛牙寺代表了斯里兰卡佛教的重心和最神圣的场所,佛牙被供奉二楼,我们没有看到佛牙,听说当地人要进入房间目睹佛牙的风采需要提前一年预约,这种期待的心情应该是荣耀至极的!

佛牙供奉在二楼,一楼可以看到祭拜典礼,一日早中晚三次。

”咚咚咚~“传统的康提鼓手以节奏的鼓点宣告上午的敬拜仪式开始。

点一盏油灯祈福

乌鸦是斯里兰卡的圣鸟~因此随处可见,见多了,竟然也觉得可爱模样

斯里兰卡的文字

颜色艳丽的突突车

沿着康提湖可以看到很多动物,如肥到境界的野鸭,还有超级大的鲤鱼

康提湖其实是一座人工湖,听说曾经一位国王想把康提改造成一座天上的城市,因此把稻田改成了现在的康提湖,倒影在水中的宫殿和白墙,看起来就像是天上的城市!

有名的皇后酒店

康提最有名的景点其实就是佛牙寺和康提湖,但是我们是属于手工艺超级疯狂发烧友,因此每到一地,寻找当地有名的手工艺是我们必须安排的功课
康提也不例外,沿着康提湖,我们找到了一家民营的手工艺商店Laksala,足足逛了将近2个小时欲罢不能
可以淘到很多斯里兰卡当日特色的手工艺品,值得一去

下午便开始了巡山之旅,前往努瓦勒埃利耶~

由于全程都是盘山公路,基本上把一年未吐的都吐了,告知各位一定要做好晕车的准备
将近4个小时终于抵达了mackwoods,感觉一路上看到的茶园都能见到他们的牌子,证明这块茶园是属于有名的mackwoods~

下午便开始了巡山之旅,前往努瓦勒埃利耶

首先可以参观下MACKWOOD博物馆

这是斯里兰卡非常有名的一家茶厂,由英国人创办,已经有170多年的历史了。
但是现在由于知名度越来越高,整个茶园感觉都是中国人,一箱箱的把茶叶扛回国内。

在茶室可以免费品尝红茶,不限量,巧克力蛋糕3元人民币一块,味道很赞!

很精美的挂盘,但是不销售,好可惜~

茶室外的观景平台,连绵不断的茶园都是MACKWOODS~

继续盘山之路后终于抵达了我们本次斯里兰卡期望值最高的酒店THE HILL CLUB,这间开业于1876的酒店曾经是专门为英国人聚会提供场所的俱乐部,房间内有复古的壁炉,到处都是英国宫廷的贵气。这里处处体现着传统英式的古朴沉着,这里单独作为一个景点也一点都不为过。

抵达酒店后立马乌龙了一把,因为我当时预定的竟然是单人间,天哪,顿时傻眼。还好酒店的超级NICE的服务人员给我调配了一间双人间,当然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墙壁上是历代酒店的掌门人的照片,温和的灯光一直从白天到黑夜,仿佛整个酒店一直保持着原貌。

酒店门口的超大花园成为了所有人拍拍拍的最佳背景

夜晚的小镇

当晚在司机的带领下去了小镇上的印度餐厅就餐,说实话,吃了三天这个咖喱味已经很难下咽了,决定早早的回酒店休息

但其实当晚11点我们还出来看满天的星辰好美,只可惜拍不出来,当时由于山上温差很大,绝对要长袖长裤伺候否则感觉瞬间到了深秋

DAY6:努瓦勒埃利耶-加勒

清晨依然依依不舍,把整个酒店参观一遍

这是英国女王来就餐时准备的餐具

早餐的餐厅,据说如果吃晚餐的话必须要正装出席

早餐也很丰盛,牛奶红茶已经成为了早餐标配~

酒店曾经的台球房

曾经贵族在这个俱乐部的活动照片

完全没有睡醒的2只~

英国女王夫妇

很复古的钥匙,特别重

努瓦勒埃利耶小镇很小,基本上都可以步行,当然不能错过粉红邮局,这座邮局是由英国人建于1894年,屋顶上有一座钟楼。
邮局内的明星片不够精美,但是邮寄费很便宜,寄到中国的邮票才1元多,邮局还有一些精美的小型张纪念邮票卖~

寄出祝福~小镇由于在高纬度,因此早晚温差特别大,长袖是必备的~

Gregory Lake是镇中心最大的湖,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生态环境一流

天很蓝,湖水微波凌凌的,在湖边可以体验骑马,100元人民币大约可以在湖边溜达20分钟左右

为了赶赴加勒,我们放弃了去“世界尽头”徒步,那一边是世界尽头一边是冷酷仙境的景象只能放在心中默默想象了~

努瓦勒埃利耶到加勒需要6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抵达加勒已经是夜幕降临了,但是我们提出要吃海鲜的要求后,司机到当地的鱼市给我们采购了食材,并且在一处海边进行了加工,这一餐吃的很爽,关键价格真的很实在,包含加工费300不到
司机特意让我们先下车看好要吃的东西,然后再开车到其他家他下车给我们买,我们在车内等,因为如果一看你是游客,一定会被宰,很棒的司机有木有~

感觉整个海滩都是我们的,一盏煤油灯,一堆火,一桌海鲜,很满足的加勒第一夜

DAY7:加勒-科伦坡

加勒又称高尔,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加勒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座古城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

为了方便游览我们特意住在古城中,由于一开始行程的调整,被迫取消的酒店非常可惜不能再次预定,因此第二次预定的酒店明显没有第一次来的好,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面对印度

起来后就可以到沿着古城墙漫步在印度洋畔,让人心痛的是,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袭击了斯里兰卡加勒的破坏最为严重。我们不得不惊叹斯里兰卡人民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让这座古堡依旧屹立在了印度洋陆地的最南端。

加勒城堡的标志性建筑,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几乎都会有出现这个灯塔

矢车蓝般湛蓝湛蓝的印度

加勒古城的新城门,又称主城门(Main Gate)位于加勒老城北部,十分宏伟,把新城和老城分隔开来

沿着古城的逛一圈的时间估计也就2个小时就够了,这是在古城外的汽车站和火车站,由于下午想搭乘海上火车,因此司机一早就给我们去火车站买票,我们则可以在古城中慢慢悠悠的闲逛

加勒是个有着细腻触感的小镇,四处都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异国风情。荷兰殖民时期的建筑遍布古堡各处,恍惚间,好像是一个中世纪欧洲的小镇出现在了这片热带国度里。

白色优美的荷兰教堂
教堂建于一座17世纪中叶葡萄牙女修道院的遗址之上,外部以白色为底,轮廓线条优美,内部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只有一些图案简单的彩色玻璃拼花窗,以及一个突出于教堂前方左部的讲道坛上方的巨大天蓬。 教堂最为特别的地面及外墙铺满墓碑,他们是昔日荷兰籍驻加勒居民的墓碑,由旧荷兰时期的荷兰墓园被搬迁至此。

在教堂隔壁有一间创建于1832的加勒图书馆,值得去小坐一下,有当地的老人在图书馆里读书看报, 似乎这一百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改变一样

勒的旧城门位于加勒老城的东北部,外观比较破旧,城门两侧是要塞的库房,明黄色地中海式建筑。城门不大,上部刻着荷兰语VOC(Verenigde Osstindische Compagnie),英文意思是Dutch East India Company,即荷兰印度公司。

加勒古城内有很多珠宝点,眼睛擦亮的买留个纪念还是很不错的。
一位老者在店铺前加工猫眼石,觉得嘟嘟可爱,竟然送了我们一颗,兰卡人民果然是宝石遍地啊,哈哈哈哈

加勒古城中有一家很喜欢的卖明星片和海报的小店铺,设计的加勒古堡的全貌超爱,必须收啊~

四处的珠宝店

走在加勒古堡的街头,移步换景,时光似乎倒流回了18-19世纪

是一位手艺人大叔,浓浓的艺术范

是时候去看一看海上火车了~~TUTU车从加勒古城送到火车站只需要5分钟,100卢比即可

车站附近小逛后便直接检票进站候车

浓烈历史感的车站时刻表

我们买的是二等车厢,但是实际上是你抢不到位置还是没有位置

但是很幸运的时候,我们随便上了车厢,当地人会适当的给我们让座

2个半小时的行程,慢慢悠悠的沿着印度洋一路向北
这段号称海上火车的线路,只有在最后一段才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出火车在海面上开,但是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并没有看到,有些小小的失望~

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我们傍晚抵达,准备逛5个小时左右就出发机场离开斯里兰卡

本来想去大清真寺,但是由于和司机没有沟通到位(英语每到想用时都觉得方恨少),所以没有所以了~随便看了一个清真寺(囧的表情)

当然也逛了有名的科伦坡 商场ODEL,觉得不是我们喜欢的范,有点类似杭州的银泰,如果喜欢买买买的不要错过

远处的火烧云映照着清蒸寺,乌鸦矗立在穹顶之上~这是科伦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接下里的几个小时其实我都沉浸在找宝石的过程中,这边要提醒下各位,如果要在科伦坡买的话就千万要赶早,因为人家晚上8点都关门了,另外一个就是买宝石看缘分,和你有缘就入手吧,价格可以往死里砍,千万不要手下留情。当然如果你要买收藏级别的就在做好攻略再过来!

DAY8:科伦坡-曼谷

科伦坡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我们离开了斯里兰卡,让我遗憾满满的国家,但是又会念念不忘

这一天我们只在飞机上休息了5个小时,因为抵达曼谷已经是早上6点30分了,再入住酒店几乎是不太可能了,因此刀先生发挥了超乎常人的建议!
我们一起去做马杀鸡吧!!顺便可以好好睡一会!
当然这个决定超级赞,很成功

有了第一次入境的经验后,第二次入境曼谷就非常顺利,早上9点左右我们已经抵达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并且找到了泰国著名的Massage按摩店Let’s relax

独立的房间,2个小时的正宗泰式按摩,小孩不能参加,但是可以睡在同一个房间内,2个小时200元人民币左右一个人,还是很超值的
手法很棒,伴随着香薰和音乐,也有可能我们真的累了,因此竟然都很快入睡了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以航站楼为主题,非常富有创意的一个商场。一共九层,每层都是一个不同的城市,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等。

原本安排的BACC(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竟然无情的闭馆,让我们退而求其次的参观了泰国创意设计中心,位于Emporium百货6楼

有非常大的设计图书馆,外国游客可以凭借护照免费入内一次,当然还会有一些常规设计展览

一天的马不停蹄,嘟嘟一直在坚持,累了就休息,几乎全靠步行,这么多年来的旅行,似乎她也习惯了我们的暴走模式

晚上决定带嘟嘟去乘坐Asiatique SKY,曼谷摩天轮
像一只巨大的眼睛矗立在湄南河边

当然除了摩天轮,还会有亲亲小鱼

嘟嘟目不转睛的看着服务员在做炒冰淇淋
照片中也在拍照的一对夫妻很热情告诉我们他们从印度来,我们说,我们刚从印度旁边的斯里兰卡过来

曼谷河滨夜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比较现代化的步行街夜市
人头攒动,商品、美食、表演玲琅满目,一般曼谷的手信都可以买到哦

旅行结束

斯里兰卡曼谷短暂的旅程正式结束了
这次的旅行算是我们近几年来最短的一次
同时也是意外最多的一次

但是意外本身就是旅行的一部分
所庆幸的是没有失之交臂

那颗坐落在北纬30度的宝石将成为无法抹去的记忆

KK 大作一定要支持~~~

2016-08-01 18:21

引用 展展的糖 发表于 2016-08-01 18:21:29 的回复:

回复展展的糖:谢谢哈~还是你厉害,全部自己搞定👍

2016-08-01 18:38

你看我是不是真爱,还下了APP来留言!

2016-08-04 14:15

引用 小忻 发表于 2016-08-04 14:15:09 的回复:

回复小忻:绝对真爱~好庆幸你的手机容量够大,哈哈哈

2016-08-04 23:38

还真的是挺可爱的

2016-08-08 16:25

大卧佛好像是不可以拍的吧?

2016-08-08 16:27

引用 Ego_KK 的文字:

比矿泉水还便宜!!狗日的

2016-08-08 16:28

游记的整体色调看上去还真的是暖暖哒

2016-08-08 16:29

引用 Ego_KK 的图片:

感觉好痒!!受不了了!!

2016-08-08 16:31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08 16:28:28 的回复:

比矿泉水还便宜!!狗日的

回复selina_lee:骂得好,哈哈哈,当时好想喝回机票本啊

2016-08-08 17:28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08 16:31:45 的回复:

感觉好痒!!受不了了!!

回复Leo:偷偷告诉你~我们还被咬了2遍~~~

2016-08-08 17:3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08 16:29:17 的回复:

游记的整体色调看上去还真的是暖暖哒

回复Leo:谢谢,其实这次拍的不是很好,状态不是很好,确实有点累~

2016-08-08 17:33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08 16:27:13 的回复:

大卧佛好像是不可以拍的吧?

回复selina_lee:囧~~~进去黑压压的人都在拍照。。。。我们没有看到不能拍照的指示,所以也拍了~~~

2016-08-08 17:4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08 16:25:37 的回复:

还真的是挺可爱的

回复曾帅的爸爸:但是不给摸~

2016-08-08 17:40

引用 Ego_KK 发表于 2016-08-08 17:40:58 的回复:

但是不给摸~

回复Ego_KK:哈哈哈哈,小孩子性格比较顽皮,不是温顺的性格,哈哈哈

2016-08-08 17:42

请问尼甘布去丹布勒要5个小时,包含了中午用餐时间吗?

2016-08-09 21:05

引用 sigichuang 发表于 2016-08-09 21:05:41 的回复:

请问尼甘布去丹布勒要5个小时,包含了中午用餐时间吗?

回复sigichuang:我们午餐差不多就半个小时,司机说我们很顺利,如果堵车的话就会很惨~所以你需要5-6个小时的准备哦

2016-08-09 21:38

引用 Ego_KK 发表于 2016-08-09 21:38:28 的回复:

回复Ego_KK:嗯嗯,谢谢!

2016-08-14 00:42

引用 sigichuang 发表于 2016-08-14 00:42:00 的回复:

嗯嗯,谢谢!

回复sigichuang:不客气哒

2016-08-14 15:30

佩服,这种行程旅行社也赶不出来哦😊😜

2016-10-17 14:01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10-17 14:01:01 的回复:

回复蚂蚁:当时觉得狗血,现在回想起来也蛮不错的体验😂😂

2016-10-17 20:07

好美哦

2016-12-09 10:53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2-09 10:53:28 的回复:

回复糖色:哈哈,Gregory Lake是超美的~就是呆的时间太少了~

2016-12-09 11:06

引用 Ego_KK 发表于 2016-12-09 11:06:06 的回复:

回复Ego_KK:有机会再去玩~大赞

2016-12-09 11:07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2-09 11:07:10 的回复:

有机会再去玩~大赞

回复糖色:嗯哈,是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