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暴风雪遇见你--北海道の冬(札幌,小樽,函馆,洞爷湖7日游)

郭小梦 (北京) LV.12
2016-08-01 13:50 1894/12
  • 出发时间/2015-03-08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家小伙子出生后我的第一次旅行,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带上他,但因为北海道的行程需要换地方换酒店比较频繁,所以只能抛下小伙子自己出去溜达了~~怀孕之前泰国行程的取消,让我这个待不住的人安安分分待了近两年没有出去,这次即使是需要背上吸奶器,我也义无反顾的出发了!

这两年日本游的火热上升的趋势,都集中在东京大阪,我之所以选择去北海道,不是因为非诚勿扰的拍摄地,也不是滑雪爱好者,仅仅是因为,莫名的喜欢“北海道”这三个字,再加上本身就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所以第一次的日本之行目的地就选在了北海道,而且是冬天的北海道~

有人说,北海道至少要去四次,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我去的时候是3月份,北海道因为纬度比较高,3月份还能赶上暴雪。其实如果想更深入的感受北海道的冬天,可以在2月份雪祭的时候来,札幌大通公园会有超大规模的冰雪雕塑展,这次出行的运气着实不怎么好,不是下雨,就是下雪,还赶上了暴雪,所以照片拍的看起来都没有那么美(除了美食的),但是天气的因素是不可抗力,我们只能在旅行中自己找寻自己的乐趣~

想去北海道的你应该了解的一些:
北海道地广人稀,即使对于日本本地人来说这里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道中人>上一段话也许最能表达对北海道的感受: "站在广袤大地,单纯的呼吸也变得纯净美好,那是一种涤荡心灵的力量。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一瞬间地老天荒" ,北海道的美不需要粉饰包装,想要纯净的呼吸,想要洗涤心灵,那么请来北海道

准备篇

关于机票

北海道的机票相对于去东京大阪之类的城市贵了不少,国航直飞札幌北海道首府)大概在3700/人往返,最低能到3200左右。
直飞:直飞的航班选择不是特别多,每当这时候就体现出国航的优势了,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国航都有直飞,虽然服务啥的比不上其他航空,但是真的很方便。

转机:除了直飞,日本航空,全日空ANA,这些都有转机的航班,在东京大阪转机,但价格相比直飞也没有太多优势,如果想体验一下一下ANA的服务,转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最近看到东航有直飞旭川的航班,才1600+往返,价格非常有优势,只是目的地是旭川北海道的另一个城市)。其实对于想周游北海道的同学,住在旭川也十分方便,JR铁路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城市。而且旭川还可以顺便去现在知名度已经超越东京上野动物园的旭川动物园,冬季的时候会有企鹅巡游,萌萌哒企鹅摇摇摆摆的走在你面前,带宝宝的家庭一定不要错过噢~

关于酒店

这次在选酒店上花了不少心思,想体验正宗的日式温泉酒店,就要去北海道几个有名的温泉村,比如登别比如定山溪等等。
如果你是以札幌为中心,就需要结合JR PASS套票(我买的是3日通票),来安排你的行程,需要落脚的酒店

札幌札幌的酒店选择很多,位置很重要,因为去其他城市都需要坐JR铁路,所以札幌的酒店一定要选在里札幌车站附近,booking上选择非常多,我当时是正好赶上最佳西方酒店有促销,200+一晚,非常超值,我在札幌住了3晚,但这三晚不是连续的,当时也是为了迁就JR PASS的票能被充分利用。札幌车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北广场比较清静,南广场离商业街狸小路比较紧,这个根据自己行程的 主要目的来做选择就可以啦

函馆函馆的酒店我不想介绍别的了,墙裂推荐LA VISTA酒店。
推荐理由:1.位置优越,坐落在函馆山下,去函馆山看夜景很方便,有公交直达;去金森仓库可步行10分钟内到达;2.酒店的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函馆湾和码头;3.温泉酒店,泡完温泉还可以吃免费的冰淇淋,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看着函馆的夜景,美呆啦~4.可以品尝到全北海道人气NO.1的早餐,我当时定的房型比较小,但是只要700+一晚,但早餐的质量堪比国内两三百的自助,这么一算性价比超高~!

洞爷湖:洞爷湖我选择的是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酒店环境很好,房间里有落地窗可以看到洞爷湖,酒店的餐厅也是全落地窗,可以坐在窗边边吃饭边欣赏美景;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自助晚餐,有传说中最好吃的“”和牛“,不限量供应~~缺点就是价格略高,一晚大概1500+,包含早晚餐。其实洞爷湖还有几家不错的酒店,都是在洞爷湖周边,可能有些景观没有这个酒店好,但价格会稍微低一些

定山溪:温之宿日式温泉酒店
定山溪是温泉村,有许多温泉酒店可以选择,像章月,翠山亭等等,离我住的酒店都不远,这种日式传统温泉酒店价格都在1000+,但是都包含早晚餐,服务都非常好,我选择这家也是从众多游记里挑选了一个出现频率最多的,事实证明没有选错,虽然价格不低,但物有所值~

关于行程

北海道自由行的话,行程要好好安排一下,因为可去的地方很多,一次可能玩不过来,所以要有所取舍。先晒一下我的行程:
第一天:北京-札幌
第二天:札幌-旭川动物园-札幌
第三天:札幌-函馆
第四天:函馆-洞爷湖
第五天:洞爷湖-札幌-小樽
第六天:札幌-定山溪
第七天:定山溪-札幌-北京
总体来说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当时为了使用3日JR PASS通票,所以不能连续住札幌。这次我舍弃了富良野,因为看了众多游记之后,发现冬天的富良野除了滑雪,没有太多可玩的,富良野推荐6-8月去,薰衣草花海,四季彩丘,拼布之路等等,在北海道感受一下漂亮的“农村”是啥样子的那个时段富良野和美英有观光车,还可以租脚踏车自己游玩,下次我就准备薰衣草季去弥补一下这次的遗憾~

北海道地方其实非常大,所以一次游览所有城市,除非安排10天以上的行程,否则要有所割舍,如果你冬天去的话,可以参考我的行程~
札幌:推荐指数 四颗星。北海道首府,去各个城市的中转站,有大型商业中心还有南千岁奥莱,适合有采购计划的同学。
函馆:推荐指数 五颗星。个人非常喜欢函馆,虽然地方不大,但让我觉得很有清静淡雅的味道,函馆的景点并不多,但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还是有必要去看一下的。
洞爷湖:推荐指数 两颗星。洞爷湖其实夏天更美一些,这次可能也是因为我们赶上暴雪,周边所有店铺都关门了,天气不好,也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觉得冬季来的话,如果时间不够,这个地方可省略
小樽:推荐指数四颗星。小樽因情书和玻璃制品而闻名。基本去北海道都会去小樽逛一逛,因为从札幌过去只需要坐半个小时JR铁路就可到达,小樽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适合慢步散心,有许多非常漂亮的玻璃制品的店,还有六花亭,北果楼,乐桃等非常好吃的甜品店。这次由于暴雪我们改变了交通方式导致到的非常晚,没过多久就天黑了,再加上天气不好,有点小小的失望,但它还是可以作为北海道必游来推荐的~
定山溪:推荐指数三颗半星。北海道的温泉在日本都非常出名,所以形成里一定要安排一个温泉村,定山溪或者登别。温泉村周边可玩的不多,下午过去,住一晚,第二天返回即可

关于交通

主要交通工具:JR铁路
辅助交通工具:地铁,酒店免费接送班车

JR铁路:这次我购买的是JR PASS三日通票,在三天之内可以任意乘坐JR铁路的任意路线。如果去的地方和我一样多,建议购买JR PASS,我针对我的行程所需要坐的线路,在JR铁路官网核算了一下价格,单程都非常贵,没有买JR PASS划算,虽然3日通票也要800+一个人,但是比你单独买票还是便宜一些,日本的交通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开销。

地铁:在札幌市内,如果你住在札幌车站附近,其实需要坐地铁的次数也不是很多。像札幌电视塔,时计台,狸小路这些地方离札幌车站都不远,可步行前往,如果要坐地铁,大概也就一两站。稍远一点的就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半个多小时地铁也可以到达。

酒店免费接送班车:冬季富良野的酒店,还有定山溪温泉村的酒店,几乎都有免费的接送班车,好好利用这些免费班车,也能省一笔银子。我从洞爷湖回札幌的时候,三日通票已经失效,坐酒店的班车回札幌,能节省至少两三百块。去定山溪也是坐的免费的班车,酒店的官网都有班车的时间和地点。

关于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对财力要求相对高一些,具体需要的材料随便搜一家淘宝代办的都罗列的非常清楚,如果你名下有房子后者车的话,基本没什么问题,夫妻是可以共享资产的,只要一个人达标就ok~如果确实不够条件,淘宝上也有那种高价代办的,总之,没有花钱办不了的事,只要你肯出钱

ONE

每次开始写正文的时候都觉得好开心,终于可以一边说话一边贴图了,上面的文字虽然很枯燥,但希望想去北海道的同学认真看完

这次的天气导致照片拍的非常不给力,但我还是尽量挑些好看的发出来,以免大家看了我的游记之后打消了去北海道的念头。。。哈哈

快到达的时候,在飞机上向窗外望去,被纯白的雪世界震撼到了!

飞机准点到达,迎接我的第一个场景就是这么的卡哇伊~

到达机场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找JR服务台,从这里购买JR PASS的票(就是JR铁路几日不限次数乘坐的票),JR服务台在B1,坐一个直梯下去就是,顺着路标可以找到,实在找不到就找人问问吧~~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非常耐心,仔细和我们说明了票的使用时间,以及每个条线路的座位,日本的铁路分自由席和指定席,提前买的话可以挑一些窗边的座位,有些路段火车是行驶在大海边,非常漂亮,所以可以提前选好靠窗的座位也避免临时买不到票。虽然她的中文不是非常好,但是我能看出她非常尽力的想给我表达清楚,让我对日本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在机场买了ROYCE生巧,生”就是“新鲜”的意思啦~生巧克力完全纯手工制作,低脂低糖又新鲜的巧克力。平时我们吃的包装好的巧克力,因为要兼顾运输与保存的需要,在工艺上要做到不含水分、熔点高,所以口感就不可避免地比较硬了。而生巧克力的原料是采用浓郁的巧克力原浆、鲜奶油及各款洋酒、时令元素等,不过保鲜期只有30天.这个巧克力跟我们吃的传统巧克力完全不一样,口感非常细腻,入口即化,而且不是很甜,这点非常对我的口味。如果想在机场带回国内的话,记得管销售人员要冰袋,可以保鲜4-5个小时。一盒大概人民币40多~

买完了JR PASS的票之后,我们的第一站定在了南千岁奥莱,从新千岁机场有大巴直达,10分钟就可以到。我主要是给我家小伙子买鞋去了,本来打算买毛毛虫和MIKIHOUSE学步鞋,但找遍了都木有找到毛毛虫,帮同事带了几双mikihouse就直接走了。从南千岁奥莱有JR线路可以到札幌。如果只是跟我的购物需求差不多的话,可以不必来这里,因为札幌站的大丸百货用护照打折后的mikihouse几乎和奥莱差不多价格。

在南千岁站台等车的车站,我们遇到了一个热心的日本MM,她可能是怕自己说英语我们听不懂,所以直接在手机上打出来告诉我们跟着她走就可以,为了给某人接触美女的机会,我把问路的事都交给他了
当天的温度我觉得最高也就是0度左右,看看人家的装扮,再看看自己穿的和一个熊一样。。。

北海道的地区都没有东京那么繁华,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宁静古朴的站台,似乎也能感受到一些怀旧的味道

由于我在奥莱墨迹了太久,回到札幌已经快接近晚上了,到酒店check in 之后就直接去之前看好的咖喱店,我定的酒店在札幌站的北边走5分钟就到,酒店再继续往北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直接用蚂蜂窝导航就ok。在此之前,我一直对咖喱不是特别感冒,但是从网上看到的这家日式咖喱店口碑非常好,就想来尝试一下日式咖喱,果然名不虚传,我记得当时某人说,光给他那个咖喱汤,他就能吃至少3碗汤泡饭。。。我觉得确实值得5星推荐!

店铺不大,但坐在里面很温馨,也有不少日本当地的情侣来这里,服务员更小哥直接蹲下为我们点餐,把我吓了一跳,也实在是佩服人家这服务意识,顾客为“上”。

吃晚饭慢慢往回溜达,踩踩路边的积雪,这次出行前特意准备了防水防滑的鞋,在北海道的冬季非常的必要

札幌站以北不那么繁华,尤其到了晚上街上人很少,这种清净的感觉在繁华的大都市太难寻。

路边看到的小鸡做招牌的餐厅,这张还不算太显胖(其实还处于产后虚胖期),露个脸好了

回去的路上有好几个便利店,很多可爱的小物

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就回酒店了,即使在这200多一晚的酒店里,依然配备了空气净化器

临睡前喝点北海道产的牛乳,看看今天的战利品,满意的睡去了

PS:北海道的牛奶真是太好喝了,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北海道的畜牧业非常发达,所以奶制品的品质非常高,总之就是,到了北海道,吃喝一切和牛奶相关的食物都会让你深刻的记住那个味道~

TWO

今天的行程是旭川-旭川动物园-当天返回札幌

右边的就是JR PASS的庐山真面目,上面会有名字和日期,千万不要弄丢噢,这个不能补的~

札幌坐JR到达旭川站之后,除了旭川JR站,就有公交直达动物园,到动物园还要开30-40分钟,以为动物园不在旭川市里,在郊区,这段我觉得是比较辛苦,因为刚刚坐了2个小时的火车。。。

有木有发现出租车反光镜的位置很奇特

到的时候还没开门,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这几乎没有旅行团来的景点没想到也这么多人

一进门口就看到了母婴室,这在室外场所的母婴室还真是少见,可见日本在这方面做的非常人性化

小家伙们出来散步啦,去太晚了,没占到好位置拍照

威风凛凛的狮子眼神里有一种凄凉。。。。

孤单的长颈鹿先生

微弱的阳光下的一条小路

看企鹅巡游的对面抓拍到了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如果她抬起头,我一定会被她萌化了~~

从动物园出来就到了午饭的时间,这家被推荐的旭川的拉面店就在旭川JR站的对面。北海道的拉面分很多种,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拉面

在室外待了一上午,脑袋都冻僵啦,这时候来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从头暖到脚

下午从旭川返回札幌,终于仔细看了看札幌站周边的景物

这个高楼就是札幌车站,这里几乎可以满足所有的吃饭购物的需求,大丸百货还有EASTA都被车站连接在一起,地下还有很大的广场,一直通到狸小路商业街,不过在地下走非常容易迷路。。。

晚上就去札幌车站的商场里吃的传说中性价比很高的寿司,到的时候已经开始等位了,等位的人们都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不会有任何喧哗的声音,包括在便利店里,也没有人大声说话

餐厅的名字叫根室花什么的寿司,蚂蜂窝搜关键字就能找到
味道我没有觉得有什么惊艳的地方,但是食材都非常新鲜,性价比确实很高,在日本吃饭其实也是不小的花费,这家寿司店可能就是主打物美价廉,我看了下记账这顿花了140人民币,几乎和国内差不多

吃饭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我坐进去之后坐到座位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国内回转寿司的模式一样,旁边的一位日本女士好像看出了我们的为难,帮我们从台上拿了一张小纸片(点菜单)和一支铅笔告诉我们怎么点餐,全程没有任何语言(我猜她也是因为怕她说的英语我们听不懂),只用动作和眼神就把点餐的方法告诉了我们,这种感觉很温暖,在你都没有求助之前就主动为你提供热心帮助~

晚饭后返回酒店,居然开始下雨了,恶劣天气由此开始了

雨中的札幌电视塔

由于下雨,我们直接从地下走路去的狸小路,主要是去药妆店帮朋友带东西

小的焖烧罐,有小宝的家庭必备~~请问你为什么长的这么可爱

THREE

第三天:札幌--函馆
函馆位于北海道的最南面,坐JR从札幌函馆要3个小时,但是路上火车会沿着海边走,那一段景色很美,我只录了视频,木有照片~雨从昨晚就一直下,一直下到到函馆,天气差的真实没谁了。。。

函馆有不少复古的电车,很多车的车身都被装饰的很可爱

出了函馆车站,在马路对面坐一趟公交就可以到达酒店附近了

这家羊羊亭在很多游记里都提到过,就在我们住的LA VISTA酒店的楼下,据说晚上还需要预约,不然没有位置,我们是中午去的,进去一个人也没有
我们选择的是放题,也就是烤肉自助,在限定时间内,肉是不限量供应的,两个人花了278人民币,这家店很适合肉食动物

吃完饭就去酒店check in,时间离3点还有点早,也不能提前check in,就出去随便逛逛

函馆的港口,天气不好真是硬伤啊!

天气不好的话,金森仓库里面逛街是个好地方

雨越下越大,开始刮风了,人们都赶紧往室内走

我害怕待会雨下更大不好走,就赶紧回酒店等着check in了,回去时间刚刚好
PS:check in 的时候可以管前台要函馆的优惠券

终于可以进房间了,我们房间因为是超值特价的,所以比较小,但是窗户可以直接看见函馆

刚才在金森仓库买了些吃的和儿子的玩具回来,墙裂推荐金森仓库里的那家SNAFFLE'S芝士蛋糕,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人家试吃也很大方,直接切四分之一给你,我相信你只要试吃一块,绝对会买一盒回去

我买了两种口味,还是原味更好吃,真的秒杀之前吃过的所有芝士蛋糕,吃一口幸福感爆棚~

小包装的薯条三兄弟和白色恋人,由于之前没有吃过,我们觉得还是先买包小的试吃一下再买,这些东西新千岁机场都有,不需要着急买,省的一路上都得带着

函馆总体来说是走的复古风,又有些异国小情调在里面,如果天气好我愿意在这呆两天随便走走,走累了到海边发发呆~

岛国真是把什么都弄这么可爱

由于外面雨一直很大,就没能去成八幡坂,从别人游记里盗了一张图,看看人家这天气和RP。。。这是一条通往大海的路,路的尽头,大海与天空相连

晚上的时候雨停了,准备上函馆山看夜景,阴天的天气云层很厚,所以看夜景也会打折扣

函馆山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来感受一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这是我到日本之后见到过人最多的景点了。。。

冬天来函馆山看夜景有点受罪,太冷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下山了。。。

函馆的特色餐厅--小丑汉堡,就在金森仓库边上,很好找

填饱肚子后就回酒店泡温泉去了,LA VISTA泡温泉的那层有免费的冰淇淋,泡完温泉出来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坐在落地窗前看这函馆湾的夜景,这700多的酒店性价比太高了

FOUR

第四天:函馆-洞爷湖

第二天一睁眼,雨变成了大雪,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

房间里有免费的咖啡机和咖啡豆,大雪纷飞的早上,喝一杯手磨咖啡着这窗外的雪景,有一种深深的不舍之情,昨天一直下雨导致除了金森仓库和函馆山别的地方都没机会去走走,函馆这座充满异国小情调的城市,我下次一定会再来

LA VISTA的早餐在北海道非常出名,人气排名NO.1,虽然人很多,但总体上感觉井然有序,早餐的种类非常丰富,因为函馆靠海,所以各种海鲜类食材也非常新鲜

去晚了,靠窗的位置已经没有空位了

前一天check in的时候和酒店预订了免费的接送班车,可以送到函馆的JR车站

函馆JR站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铲雪了

最开始在室内等着很暖和,快到出发时间去站台等着立马冻成狗,不过从下面的照片里能看到每个站台都有个玻璃的小房子,里面有空调,如果你买的是指定席的票,就不需要在外面排队了,如果买的自由席并且还想占个好位置,就得受点冻了

雪越下越大,正在像暴雪级别靠近

出站了,告别函馆,去往洞爷湖,今天是JR PASS最后一天的使用时间

幻想一下,这要是晴天,该有多美啊

函馆开往洞爷湖的路上,也会有一段很长的沿海公路

到达洞爷湖JR站后,出了站台就有公交可以到洞爷湖周边,冬天发车间隔比较长,1小时1趟,下着大雪我们直接打车去酒店了。大概开了20分钟,人民币120块

酒店的环境非常不错,而且可能因为季节原因,人特别少,酒店大堂有大大的落地窗直接可以欣赏洞爷湖的美景

酒店包半食宿,也就是早餐+晚餐,所以午饭只能我们自己出去找地方了

由于恶劣天气,洞爷湖周边几乎没有什么店铺开门,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小的拉面馆

回到酒店房间,准备再去洞爷湖边上看看,可惜我没穿羽绒服,在外面待不了太久

这家酒店全部都是湖景房,房间里都有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洞爷湖

出去一看,这会不仅雪大,风也超级大,至少6.7级,吹的我脑袋都木了

冬天的洞爷湖就是这样安静,可能阴天的照片体现不出他的美,好在第二天早上放晴了一会,让我抓住了洞爷湖最美的时刻

晚上酒店有自助餐,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和牛,一入口,直接秒杀之前吃过的所有牛排。。。

这家酒店也是温泉酒店,这天晚上我勇敢的挑战了在暴风雪里的室外温泉,其实只要身体泡在水里一点也不觉得冷,只是要从室内跑到室外的池子这几步路是最大的挑战

洞爷湖这边最大的感受就是哪哪都看不见人,真的有种错觉洞爷湖只有我们两个人在

当天晚上又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在房间里我玩手机,某人在看电视,看的是日语的新闻,我还嘲笑他又听不懂瞎看什么,不一会他突然问题明天咱们是去:OTARU(小樽)吗,我说是啊,他说去OTARU的铁路被暴雪中断了,没法坐火车前往小樽了,我听了半信半疑,于是我两一起去前台,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人家马上帮我们上网查询新闻,得到的答复让我吃了一惊,居然真的和他说的一样。工作人员马上又帮我们查询了其他可以到达小樽的方式,我们改坐汽车去小樽,只不过会慢一点。还好提前知道了这个消息,不然到札幌后临时发现问题,肯定会耽误去小樽的行程

FIVE

第五天:洞爷湖-札幌札幌-小樽-札幌

第二天一早,老天终于愿意给我点恩惠了,天空终于放晴了,晴天下的洞爷湖美的不像话

天空正在一点点放晴,昨天在落地窗前啥也看不见

终于,太阳出来了,激动的我热泪盈眶了

对比一下阴天VS天气晴朗

天气放晴,吃早餐的环境也变得那么美好

吃完早餐,又出去拍拍照片,10点酒店有免费的班车把我们送回札幌,不过这些班车都要提前预定噢,不然可能没座位,这些班车真的能省不少交通费

结果,出了洞爷湖没多久,从洞爷湖到札幌的路上,又开启了暴风雪模式

这次旅行基本与晴天无缘,到了札幌,赶紧找到汽车总站,坐大巴车去小樽,原本坐JR只需要半小时,但是改坐汽车需要1个多小时

北海道怎能不去旭寿司~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三点钟了,店里没什么人

旭寿司的大虾天妇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天妇罗,一份没吃够又加了一份

小樽这座本来就浪漫的城市配上飞舞的雪花更加浪漫

小樽的手工玻璃制品非常好看,当然价格也很好看。。。

给我家小伙子买了一个生肖马,某人说下次集齐全套12个。。。。

小樽也有几家非常有名的甜品店,乐桃,六花亭,北果楼,每家都有自己的招牌甜品,我到的有点晚,有些都已经卖完了

雪太大,相机根本拿不出来,用手机把小樽运河拍成了这样

还是坐大巴车回到札幌,酒店附近有一家串鸟,好像是挺有名的日式居酒屋,里面有很多下了班过来聚餐放松的日本上班族

在这里终于听到了日本人大声说话

味道中规中矩,到日本一定要来体验一下居酒屋噢~~两个人花了163,这在日本吃饭的消费已经算便宜的了~~

SIX

第六天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札幌-定山溪
白色恋人主体公园路线: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约7分钟即到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札幌市内最值得推荐的景点了,因为白色恋人巧克力而闻名,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的地方

地铁站里偷拍了一个应该是去参加什么活动的和服姑娘

去参加活动的日本小盆友,话说我们这春游之类的不都是学校租大巴车吗。。。。不过看人家地铁里的人,确实集体坐地铁也没问题的

这应该是早高峰时间

出了地铁站就有指路牌

天还有有点阴沉沉的。。照什么都不美丽

白的恋人公园外部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尤其到了晚上,会有音乐和彩灯

买票的柜台展示了一些限量出售的白色恋人巧克力

一张门票送一块白色恋人巧克力~

室内的建筑都是欧式风格

这是生产白色恋人巧克力的车间,工人们在仔细的做质检,包装

每到整点,钟楼里就会有卡通人物出来跳舞

婚礼上要是弄这么一个蛋糕就太炫了~~

现场围观超大棒棒糖的制作,好多小朋友都被吸引的走不动道了

记得一定要去顶层的甜品屋吃这个白色恋人的冰淇淋,北海道的乳制品出名,这个冰淇淋的口感简直把北海道优质的乳制品的品质发挥到了极致,可惜他不能像白色恋人巧克力那样可以带回家

出来的时候天空又开始飘雪,由于要赶下午定山溪温泉的班车,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就这么匆匆的逛完了,室外基本都没有好好拍照,给自己一个理由下次再来吧...

吃过午饭后就准备去找酒店班车的停车点,路过的札幌时计台

定山溪温泉酒店的班车是下午两点,基本上大一些的温泉酒店都会有来往札幌的免费班车,只需要去酒店官网查询班车地点和时间就好,我定的温之宿的班车是停在札幌电视塔附近,具体的地点我也形容不清,因为我按照网上的路线根本没有找到,有些标志物已经拆掉了,问了好多人最后还是自己无意中发现的。

定山溪离札幌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那里3点多正好可以check in了,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带我们去房间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房间里的设施,这是我住过的日本酒店最大的一间了,一件和室连接一间现代的房间,不想睡榻榻米的可以睡床上

酒店内部的布置非常精致

放好行李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出来拍拍照片,路上几乎都看不到人

日本随处可以见的神社,红色的建筑和白色的雪很搭

室外的温泉足浴,我看周围也没有人,索性就把鞋脱掉慰劳一下每天都走很多路的脚~

已经接近傍晚了,天色越来越暗

被白雪装饰的小溪,树木,石头都异常美丽

酒店是半食宿的,也就是包含晚餐+早餐,回酒店的时候天快黑了,酒店门口的等已经点亮了,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乡村日式酒店的味道~

吃饭的餐厅,环境很素雅,晚餐是怀石料理,菜品都非常精致,来日本也应该尝试一下,就是男士可能吃不太饱。。。

菜都是一道一道上来的,有专门的服务员为你上菜并说明一下菜品名称和食用方法~

晚餐后回到房间里,服务人员已经把榻榻米铺好了,这日本的这几天里,是我生完孩子之后睡的最好的几晚,晚上不需要起来喂奶哄孩子,一觉到天亮

有些同学可能怕睡不惯榻榻米,个人觉得还是挺舒服的,因为下面就是一个很厚的床垫,一点也不会觉得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店为游客专门这么布置的

第二天一早,匆匆吃过早饭返回札幌,以为酒店的班车要10点才发车,我们时间赶不上,所以就直接自己坐公交回去了,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直接到札幌JR车站

SEVEN

今天就要从札幌返回北京了,早上先从定山溪返回札幌,其实也可以从定山溪直接坐车到新千岁机场,我们因为把行李寄存在札幌车站了,所以还是要回去一趟

在我们即将离开北海道的这一天,天空居然放晴了,实在是太让我心塞了

我离开的这天居然用这么好的天气欢送我,不过晴天的北海道真的好美啊,天空的颜色让人能感觉到那种通透和纯净的呼吸

去新千岁机场的路上

由于新千岁机场安排了哆啦A梦主体乐园,所以特意提前了几个小时到机场,但是居然还差一点没赶上航班,这个后面再说。。

千岁机场里好多布置的很漂亮的店铺,让人很难不停下来看一看

Royce‘Chaocolate World,机场不止这一家,别的家可能没有装饰的肿么漂亮

虽然是假的,但这樱花树也超美的

哆啦A梦主体乐园在3层的最里面

这里是专门给低幼龄孩子的玩耍区域,免费的

铜锣烧做的滑梯,下次一定要带我家小伙子来玩~~

这里真的非常适合亲子游,稍大一些的孩子有这种做手工的店铺,如果来的话,至少留出半天在机场

还有图书馆,感觉在这里真的能玩上大半天

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购买,都好可爱,都想打包带走

很喜欢这个背景墙,无奈找不到不带人的照片只能这么放上来了,敢于曝光自己最丑时期照片也是一种勇气!!!

售票处,从这里可以进入主题馆

需要自己从售票机购买,价格不算贵 ,但里面确实没啥东西,就是拍拍照

有互动的节目,果然更适合小朋友

外面有一个区域都是娃娃机,不过哪里的娃娃机原理都是一样的,你懂的。。。。

逛完主题乐园,看看时间不多了,又懒得找其他吃饭的地方,索性就在这里吃了

重要的插曲

吃过饭之后赶快去采购薯条三兄弟和白色恋人等特产,然后就准备去check in了,在这之前一直没有看过表,等我们往候机大厅走的时候,某人突然跟我说,你听广播是不是叫咱们名字呢,我仔细一听,虽然带着口音,但还真是我两的名字啊,然后我一下就慌了,赶紧找到服务台问check in的柜台位置,结果那个日本的妹子英语也不好,说了半天才搞明白,于是飞奔着去柜台,结果到了柜台,被告知不是这个窗口,我们又傻眼了,又接着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最后弄明白check in的柜台换了!到了柜台之后,工作人员说check in窗口还有10分钟就关闭了,你两是最后办理登记手续的人了!

好不容易办完了登机手续,总算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下肯定不会赶不上飞机了,结果拍了半天安检的队,到了我这里又出问题了,海关人员从我包里掏出了一堆化妆品,原来是我在机场帮朋友带的化妆品忘记托运了!!!这时候离起飞只有不到半小时了,海关人员说可以回去柜台办理2次托运,结果回去后check in的柜台已经关闭了。。。最后只能忍痛割爱,把那些化妆品留在了日本的海关

最后我总结了一下,是因为新千岁机场好玩的东西太多,而且哆啦A梦主体馆待的时间太久了,就这我们还有好多卖礼品的小店都没有逛呢,如果是带孩子来,更要留足充裕的时间,因为从购物区到候机大厅还有一段路要走。不管怎么样,把自己安全的带回来才是最重要的事,那些化妆品就当花钱买个教训了

尾声

回来之后很多朋友问我北海道好不好玩,其实我没去过东京大阪,我也没法做比较,但是个人还是挺喜欢北海的小清新的,那里的空气让你觉得一切都豁然开朗。
总结一下大概适合以下几类人群:
1.滑雪爱好者(冬季)
2.带小朋友的家庭
3.喜欢暴走,喜欢看各种不同风格城市的
4.喜欢人少的
5.喜欢摄影的
6.喜欢美食的
如果你满足其中一条,那么,请准备出发吧!

THE END!

引用 郭小梦 的图片:

企鹅们真的太萌啦~

2016-08-01 14: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15:26

北海道确实不错,跟本州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2016-08-01 16:14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08-01 15:26:5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iuwanli:我回家找一下行程的文档哈

2016-08-01 21:48

第二篇游记出炉啦,一如既往的支持!~

2016-08-02 18:43

我也在纠结2017年春节去北海道还是去塞班岛。。。看楼主发的图片,对北海道长草了。。。好美啊!

2016-08-06 15:36

引用 celandia 发表于 2016-08-06 15:36:27 的回复:

回复celandia:哈哈~我也发过塞班的游记,塞班最美的季节是5.6月份,春节的话可能北海道更好些,我运气不好,天气不给力,不然照片会更美的

2016-08-06 20:19

引用 郭小梦 发表于 2016-08-06 20:19:30 的回复:

回复郭小梦:嗯,那我们还是决定去北海道吧!希望天公作美。哈哈!

2016-08-07 08:3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8 10:50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08-08 10:50:24 的回复:

回复radarwyd:哈哈~谢谢~去吧,去一次就治愈了

2016-08-08 10:56

楼主,我和你的行程差不多,打算明年3月初去,第四天的时候打算也是从洞爷湖--小樽--札幌;你觉得下午2、3点到小樽晚吗,逛得完吗?我之所以选择下午其实是想看看夜景

2016-08-26 16:11

引用 玻璃杯 发表于 2016-08-26 16:11:59 的回复:

回复玻璃杯:不算晚,但是有些甜品店卖的限量的甜品有可能会卖完,八音盒店关门也比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