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丽的国度

关于出发

怎么会想到去意大利?其实一开始不是为了去那里看风景,当然有一个原因必须是因为机票便宜!所以这次的出行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甚至连攻略都做得比较粗线条,还因为有几个人一起去的,大家都各自分工合作。但是在一路上发现渐渐喜欢上意大利,越来越喜欢,不过因为一开始就提前买好了一些住宿和交通票,后面想调整行程也不太方便了,所以我把我们的行程和更完美协调结果给大家一些tips,希望你们玩得比我更欢乐!哈哈

首先说说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是朋友在卡塔尔航空上预定的特价票,往返一共花了3000多人民币,这都亏小伙伴抢票及时。我们的在三月份左右,卡塔尔航空做活动的时候买的。所以你们也看着办吧。
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这个是卡塔尔航空的中文官网 大家可以随时关注。

整个飞行时间一共13三个小时,中间在多哈经停一个多小时。多哈机场很漂亮,除了大家熟知的bearlamp,其他多哈可以逛的还是很多,东西也不贵,在多哈机场美元和欧元都可以用,当然刷卡也是可以的。我们往返两次都在多哈机场经停了,所以如果你看好要买的东西可以在回去的时候买。

我们的行程是从米兰----佛罗伦萨----罗马----那不勒斯,经过实践体验,我们一致认为可以反着来玩。那不勒斯有世界最美的海岸线,所以一开始可以去那里尽情感受,然后去罗马,(罗马人多吵杂不太喜欢,西班牙广场也在维修,除了我们发现了意大利一顶级品牌的产品),然后去有贵族气质的弗洛伦萨,最后去米兰。即那不勒斯---罗马---佛罗伦萨---米兰
意大利每个城市之间相隔不远,坐火车一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很方便的。我们这次去的都是比较小众而且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一路上基本没有遇上什么组团的(除了两个弯弯团和韩国团),人少玩起来很舒服。所以你,如果你想游不一样的意大利可以参考我们的路线和玩法。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到中央火车站

做了两班飞机,吃了四顿,真是不想再吃了,可是到了马尔彭萨机场刚好是当地的下午时间,到了旅店估计又要开始吃了,OMG。还是先不说吃的事,飞机上吃的还是内容丰富,面包,果汁,酸奶,各种飞机餐,味道都差不多,建议大家吃鸡肉或者有鱼肉的,因为飞机上都是伊斯兰的口味,其他的口味比较重。飞机上的设备很好,可以看电影听歌,也可以充电,当然睡的时间最长,每个座位上都给大家准备了一包物品,包括毯子、袜子等,从重庆多哈的飞机比较冷,可以另外再找空姐要一个。
好了,还是说怎么出关到中央火车站吧。
出关很容易,跟着大家走就对了,不需要填任何的单子,把护照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看来意大利人民的安全感是非常的强啊。
出关以后看路标,有一个绿色的坐巴士的标志,如果实在找不到就问人!(这次一路上因为小伙伴带有手机导航,就少问了很多人,也走了一次冤枉路,看来问人是最好的捷径!),朝着标志走应该在你的左手边,你还可以看到做地铁和出租车的标志,因为小伙伴们都急着赶路,好的路标我都没有来得及拍下了。
你注意看有一个可以买机场大巴的地方,在那里买票,8欧就可以直接到中央火车站,非常方便。建议大家坐车去,坐地铁会走更多的路,而且价格好像还要贵一些。

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哪里去买票,最简单的方法可以把我的票根照下来去问一问就知道了。买了票要继续往好像是第四个出口出去,司机都会在那里等候,把票给他看就可以放行李坐车车啦。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坐到米兰中央火车站。

这是马尔彭萨机场的T2航站楼,中途又上了一些乘客。不得不说一路上看到的意大利帅哥真是太多了,他们的穿着很讲究,即使是我们的司机,戴着墨镜都帅呆了。

在这里顺便TIPS一下,我们在米兰住的地方就在中央火车站附近,两分钟,如果你坐机场大巴的左边,你可以在要到火车站的时候看到这个旅店。大家也可以住在这里超超方便!

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可以找到这个店,我们住的四人间,不算大,但是其他都不错,对了我们的房费没有包含早餐,大家订的时候可以看清楚。对了,米兰的城市税最高,每人每天4欧。

中央火车站也是非常的漂亮,因为时间原因也因为这次出行没有带单反,所以所有美丽的画面都留在了我脑海中了

Milan 我好想多呆一天

我们这次很遗憾没有在米兰停留,只是休息一天去了佛罗伦萨。值得一提的有趣的是,我发现米兰佛罗伦萨罗马日照时间相当的长,晚上9点钟依然可以和早上9点媲美,所以,你在这三个城市里玩起来完全没有想睡觉的感觉!
最后我能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家中国老板开的餐厅,就在酒店附近。老板超级好,餐厅里的海鲜意大利面也特别好吃,当然好吃的还有牛排和鱼排!她看到我们是同胞,还送了我们很多吃的,大家一定要去她家吃哟!

这是他们家名片和地址,拿着它去问酒店的员工就可以了,离酒店就2分钟。
当然大家还一定要去米兰大教堂,这也是我的一个遗憾,因为他们都坐飞机累坏了,都不想出门,我也没有胆子一个人出去,看来以后不可以这样!
其实大家都没有时差的,因为刚刚到的时候我们也都很适应了。

这是在我们后面去的小伙伴照的米兰大教堂,哎,看得我口水直流!其实在我们住的不远处也有一个广场还是教堂,我后来在做机场大巴回去的时候看到的,也非常的漂亮!
所以,请不要错过米兰!世界时尚之都!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从米兰佛罗伦萨的火车。

佛罗伦萨我们来了

不得不说个小插曲,我们发现买的去佛罗伦萨的火车票竟然不是在中央火车站上车,而是买到了下一个站!。因此我们不得不拿着行李到了这里Milano Rogoreoo. 怎么来的就不用说了,就是坐地铁坐呀坐,不过地铁上的一个老爷爷看到我行李箱上有个猪猪饰品和我聊起了他的孙子,也蛮有意思的。他把他孙子的照片包得里外三层,很珍惜的样子,世界爷爷都一样爱孙子啊!大家有没有注意那么热的天,爷爷还穿着西装,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真很讲究!

另外,我们发现其实任何火车票都可以到了当地再买,非常的方便,也不受时间限制,一般一周内都有效。可是我们在出国前都买好了,时间定得好死,额 没有办法了这次。
意大利的火车分为两类,一种是慢车,绿色的,一种是红色的像动车。绿色的火车外观看起来旧旧的,红色的很新像个子弹头,速度快起来好像可以卷走人似的。 我们在站台边尝试过一次,吓死宝宝了!

不过,无论哪种火车里面做起来都很舒服。红色的火车一等舱里有饮料和零食吃

NTV就是这里,可以买票,当然,建议你们在中央火车站买就好,不用奔波到这里,哈哈。
另外,意大利火车票是越早买越便宜,所以你们也是可以参考我们的方法,早早的订好票,在国内买的有个PNC代码,在火车上把代码给乘务员看看就OK了,超级方便。

在这个网站上可以买,也可以在国内的携程网上买。
另外这里有一个重要的TIPS:如果你是纸质票,一定要在进站前去一个机器上打票,不然在火车上检查到会被重罚哟!我们第一次坐火车还好遇到好心人,一个外国妹妹帮我们带下车去找那个打票机,然后帮我们示范打票。

就是这个东东,把票放进箭头下面那里,会打印出条码出来就对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到了翡冷翠!

是不是很美?原谅我这次没有认真拍照,没有单反,不过我对佛罗伦萨的印象非常好!很有贵族栖息地的感觉,到处都美美的!这个地方大家随便逛逛都可以,没有特别的tips。
我们参观的这些地方买了套票,一共是15欧一个人。因为每个地方都要排队很久,到了下午大家就放弃了,小伙伴们改成了shopping模式。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参观白花大教堂的时候,女生一定不可以穿短裤和露肩的背心!一定不可以哟!否则你排队一个小时也会被拒绝入内的!女生可以穿有衣袖的裙子,长短都可以。

在弗洛伦萨呆了几天,不得不说我们住的那个地方,从高大的拱门就感觉到了贵族的气质,真是太舒服,而且安全系数相当的高!第一道大门,进去之后上几步台阶是第二道门,然后坐很有特色的电梯到我们住的楼层,进入我们的旅店开我们的房门。每个门的钥匙都在我们手中,是不是超级安全?!而且走在大街上也相当的安全哟!
先来说说特色的电梯,有两道门,电梯很小,瘦一点的可以一两个人,进去之后,先关外面的门,然后关里面的,到了楼层后要等电梯停好,再依次开门。

我们住的地方离弗洛伦萨火车站步行可能8分钟左右,因为是石板路,拉着行李箱速度放慢了许多。还是来看看我们的费朵拉旅店吧,我们四个人住的上下楼,在booking上可以找到这家店Hotel Fedora。他们家的早餐牛角包超级好吃,没有内陷的那种,我一个人可以承包两个!推荐!还有其他丰富的各种火腿肉、酸奶、奶酪和牛奶。

太喜欢我们住的地儿了,忍不住在大门口就拍拍起来,各种拍,哈哈。

看到了吗,这里里三层外三层的门足够的安全哟!几乎意大利的城市住宿都是这样,所以大家可以放放心心的,没有问题。

锡耶纳 美丽的小镇

因为我们走的小众路线,因此在弗洛伦萨的时候安排了一天去美丽的小镇锡耶纳Siena.坐火车从弗洛伦萨到锡耶纳,再坐公交车到小镇。公交车的班次大概每半个小时一班,早上10点,10点半和下午的。公交车站在地下二层,要问问怎么去,最好问年轻人会说英语的。
Tips: 意大利的公交车票都在小卖部买,大家注意身边的小卖部。

汽车站很简陋,就几个人在这里等车。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就坐上了车。

来到小镇特别的舒服,人少!哈哈,不过好像正直周末,好多店店都是没有开的。来这里的游客除了我们几乎没有亚洲面孔,这是外国朋友和当地人喜欢来度周末的地方。

整个小镇安静又漂亮,坐在教堂外的石梯上或者路边的石梯上休息聊天,是锡耶纳游客最喜欢的事,逛到下午我们也加入了坐石梯的行列,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很惬意。

意大利的艺术家到处可见,欣赏着小提琴,看到一幕感人的画面,浪漫之都---意大利!坐在这里都是享受!
差不多时间了,我们踏上返回佛罗伦萨的路。

罗马好热闹

罗马我们住了两天,也是没有去人多的梵蒂冈和斗兽场,这两天就在西班牙广场走走,逛逛和看看。罗马的人真的很多,就西班牙广场那个地铁站的人流量就像重庆轻轨三号线!

第一趟地铁我们没能上去,就安心等下一趟吧。我们在Ternimi站,要去西班牙广场看许愿池,到Spagna很近。西班牙广场在修建,就外围看了一眼,他们说意大利人很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维护完工。 许愿池漂亮但是人很多,这是唯一一个照相周围有人堆的地方。

最美的风景还停留在罗马假日的电影里,这样的情节挥之不去。
接下来我们把时间给了神秘的天空之城!大家都知道日本漫画家宫崎骏吧,他提到的天空之城我们要去那里探险!

从罗马到奥维多Orvieto

罗马奥维多坐火车去也是很方便,我们在奥维多呆了两天,因为那里有天空之城和世界首个慢城。
奥维多是那种很酷的城市
一块高高凸起的火山岩
周围都是悬崖陡壁
奥维多就站在这块火山岩上

奥维多是立体的城市
塔楼的上方狂风肆虐
彩色的教堂金碧辉煌
地下的城市叹为观止

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有15分钟距离,里COOP超市5分钟。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国小妹,人很友善,这家店的隔壁是日本料理店。虽然我们走了很久才到住宿的地方,但是小妹给我查好了去空中之城和慢城的时刻表,旅店又专门很早为我们准备早餐很感动。这家旅店是我们住过最大的套房了,不过房间里没有WIFI,只有前台有。

这是火车站出来对面的汽车站,我们住的店是往左手边走,右边是比较繁华的慢城,可以从这里面进去再坐缆车上去。我们是先去的天空之城,然后下午回来再去的慢城。
去天空之城的班车早上只有三班,8点的比较合适,下去去就很晒了。
这是一座正在消亡的古城,曾是欧洲贸易通道上的繁华都市,由于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已蜕变成陆地上的“孤岛”,被列入全球“100个最濒危遗址”,它就是位于意大利中部的白露里治奥(Civita dl Bagnoregio)。

白露里治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时代,城内地下发掘出的大坟场证明两千多年前伊特鲁里亚人(Etruscans)已经定居于此,公元599年罗马教皇Gregry 写给Chuiusi Ecclesio主教的信中第一次出现城市的名字。

这个城市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有时间坐下来慢慢聊。城里很美,边走边欣赏。对了进入天空之城需要买票,1.5欧。
从天空之城下来我们继续回到车站,坐缆车去了山上的慢城。所谓慢城到底有多慢?其实我觉得整个意大利都挺慢的,从开店营业到关门都分为两轮。这个慢城和锡耶纳有点相似,石板路一路向前,安静而优雅,而且在这里找到了全意大利最便宜又好吃的冰激凌店,哈哈2.5欧一个。味道和弗洛伦萨的一样美味,更是比哈根达斯美味不知多少。建议大家意大利的冰激凌看到了就一定要吃,各种口味是吃不完的!

奥维多呆的日子很舒服,自由自在,接着我们返回罗马,往最美的南方前进----那不勒斯

罗马--那不勒斯--索伦托Sorrento

罗马火车站坐到那不勒斯,然后在那不勒斯再买票坐小火车到索伦托,差不多3个小时。去索伦托的路上终于有一个私人拉客意大利人找上了我们,但是我们有做功课,不跟陌生人走,哈哈。

那不勒斯火车站挺大的,大家去找图中最后那个标志,朝这个方向走就可以买到去索伦托的票。每天有很多班,即买即上基本上,我们从这里出发去索伦托哈哈,终点站!

在到索伦托的路上经过了庞贝,我了解了一些庞贝的历史和罗马帝国凯撒的故事,感觉还是很有气魄,不过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在索伦托开启了懒人模式,一呆就是5天。原以为索伦托是个乡下地方很偏远,做好了环境差的心理准备,结果却让我们大为吃惊!这里什么都和其他城市一样繁华热闹,据说这里才是意大利有钱

这是一个美术展览地,美极了!

我很喜欢索伦托,什么都很方便。我们住的地方叫mamalucilaya家庭式住宿套房。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声音粗粗的女生,口语比较重,她晚上在酒吧上班,可以免费去喝酒。Mamma Lucia B&B(妈妈露西亚住宿加早餐酒店)
 Corso Italia 323, 80067 索伦托意大利 – 显示地图
索伦托四星级酒店很多,路上随处可见

晚上7点,看到楼下如此繁忙。第一次,第一次在意大利看到有塞车的情况!竟然在这个小镇,果然是本地人热宠的度假胜地!当时是周五,好多私家车开往海岸线又返回的。

第二天我们坐上了去海岸线的车,坐车的地方就在火车站那里很方便,一看就知道。有两种车,一种是每个小镇都要停的,一个是停波西塔诺和阿玛菲的好像。我们也不知道状况坐了8欧的车,大概要做一个多小时到波西塔诺,最美的小镇。路上山路,司机开得挺快的,车上又有点冷,小伙伴们都有晕车。还好我肉多体力足,都没有大问题,嘿嘿。

这个海岸线真的很美,每个小镇都值得好好去玩一天,可惜我们只去了波西塔诺和阿玛菲。阿玛菲离波西塔诺坐车还有40分钟的路程,所以拿着那张票可以继续乘坐!记得把票收好,回来的时候也有用,是一天的票哟!另外要去卡普里岛要去码头坐船。码头就在车站对面,很多旗子的地方下去就是了。

我们去了码头吃冰激凌玩水,没有出海,因为小伙伴们怕晕船。码头也是美美的,海水非常的干净,颜色和波西塔诺的一样漂亮!我们喂了海鸟好有趣!

随着喂海鸟的时光,我们的意大利之行也即将结束了,很舍不得离开索伦托,这里有我看到的最美的海!最舒服的小镇!印象最深刻的画面!Have to say Goodbye... 我想我还会再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再次来到去探索这次没有探索的种种。
最后我给大家总结几点总要的TIPS关于饮食和交通以及特色的,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意大利问题大集合

1. 意大利人很懒,所以入住前最好提前一天发邮件或者电话确定你们到达的时间,否则老板可能要睡到12点才来,甚至下午2点还在吃饭。(我们在罗马的时候,最长等了老板一个小时
2. 意大利的空气很干燥,每天被晒之后补水很重要,如果被晒伤可以去药妆买芦荟胶,非常管用。(我就是一个被晒伤的孩子
3. 火车站治安很好,要在进站的时候打票,没有写座位号的可以随意坐,乘务人员也可能不来查票。可以临时买票,每天很多班次,提前买可以便宜价格。
4. COOP超市和家乐福超市的东西便宜,可以每天去买酸奶、蔬菜、可乐等,超划算。
5. 喜欢吃辣的朋友带上老干妈或者火锅底料,以及一个可以插电的小锅,用处非常大。(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用)
6. 药妆的东西很好,不会有假货,有点药妆还要打折,护肤品、眼霜什么的当地的好品牌或者法国的品牌好多在机场没有卖。
7. 餐厅的所有价格都是欧洲亲民价,欧洲人民幸福感强。牛角包面包当早餐最好吃,海鲜意大利面和西红柿意大利面好吃,有芝士的味道很浓郁。
8. 意大利人数学不好,经常算错账多给你找钱。
9. 帅哥美女应接不暇,爽翻你的眼
10. 过马路的时候永远都是车让人,不管多么破烂的车。(也没有太破烂
11. 住宿的地方离火车站近最方便,都和地铁相通。
12. 汽车票都在报摊店里买
13 大城市的博物馆和雕像、教堂要有解释看起来才有意思,小镇和海岸线更是度假模式。
14. 米兰-弗洛伦萨-罗马日照长,晚上九点依旧大白天,那不勒斯七点左右日落。
15. 每个城市的住宿都要额外缴纳城市税,米兰的最贵4欧每人每天。其他城市在1.2-1.5欧左右。

吃过的意大利面和牛排中,这几款是我比较喜欢的啦!大家可以做个参考。最后借用朋友的照片给大家放毒一张,不要看到流口水哟!

不得不说,我已经被这款款深情所吸引和迷恋,我已经和他们的爱情相爱了......
意大利是个美丽浪漫的国度 我爱意大利
原谅我没有精美的照片,我只投身去感受了,谢谢大家把我的口水话看完,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最后要谢谢我的意大利朋友Luis.从我们准备到意大利路上都通过遥远的语音(可惜这次不能同行)帮助我们,无论有任何问题都时刻在身边的感觉,谢谢亲爱的朋友Luis.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2 11: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0:50

引用 bukesiyi 发表于 2016-08-08 10:50:25 的回复:

回复bukesiyi:去吧去吧 一定不会后悔

2016-08-08 11:02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6-08-02 11: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