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海螺沟

、STAR (宜宾) LV.2
2016-08-01 14:07 327/2

初二晚上9点左右从成都出发到石棉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三点左右了,一个小小的石棉县因为是通往磨西古镇的必经之路,住宿也变得格外的昂贵。很多酒店都是客满,还剩下的单间也是480+的价格,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很无奈的找了一家没有独卫的小宾馆落脚。
       D1:到达磨西古镇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抬头就能看见蓝天白云,圣洁的雪山。找了家拉开窗帘就能看见雪山的酒店,200+的价格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古镇上面有很多卖民族风情的小玩意,吸引了我和同行的另一位妹纸。很多手织的手链漂亮的让我眼花缭乱,价格也很平民,大多都在10-20元左右,结果我买的那根手链到塔公的时候被一个藏族小朋友喜欢上了,就送给她了。然而康定那边就再也买不到那种手链了,让我很懊恼为什么不多买两根。

有很多花花那根手链就是在磨西古镇买的,上面还有很精致的铃铛,老板人也很好,讲价后10块钱就大方卖给我了。

去红石滩的路比较难走,漫天弥漫的灰尘,旁边的高山还有碎石在往下落,差点就砸到我们的车上了。这一路开车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谨慎,谨慎,谨慎,不然一颗大石头就砸到你的车顶了。去红石滩之前酒店的老板告诉我们那里的门票可以团购,但是让我们最好去问一下检票员看团购票可不可以用,如果可以再去买。结果到了检票窗口得知团购的门票需提前一天买,估计买了是要打电话预定吧。最终我们四个人就花了240元进去看了一堆红石的大石头。

自恋一下,有一位爱给我拍照的男票是种很好的体验。

雪堆,红石,高山,构成了一幅独特的景象。
      从红石滩回来之后,晚上在磨西古镇吃的烤羊腿,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一个烤玉米要价20元,有点汗颜。晚上在酒店老板的推荐下去了海螺沟景区里面的木林森特色酒店泡温泉,听说都是一个管子下来的热水,就欣然接受了。海螺沟里面有很多酒店,集住宿、温泉、吃喝玩乐于一体,但是整体消费偏贵,一般的房间都是在500+以上,当然啦,吃东西另结。对于我们抱着纯玩、穷游心态出去的旅客,就选择住在磨西古镇上了。不过住古镇上面还是有好处的,晚上可以去民族风情特色街逛逛,各种各式的酒吧完全能征服你的心。古镇上面有牦牛酸奶卖,都是5元钱一纸杯。原味的牦牛酸奶没有任何味道,加了冰糖粉之后变得格外好吃。有点像吃老酸奶,感觉好极了。有一家卖的是45元一大桶,还有家是55元一大桶。那里的商家还是有比较淳朴的,请善待他们。

D2:我真的是假期拖延症,早上赖床起不来,买完门票出发都已经是早上10点了。海螺沟的门票包括景区门票和大巴车票,景区内的小车在白天是禁止入内的,所以朋友们不要想着逃票开车上去。即使你晚上在海螺沟景区内二号营地住宿,第二天早上开车也只能开到半上坡就上不去了,所以,还是老老实实买票吧。而且70块钱的大巴车也不会让你失望。去三号营地的路上我们坐车都坐了将近半个小时以上了,而且山路崎岖,发夹弯超多,主要是大巴车师傅技术炒鸡好,完全不用担心。之前有朋友提醒我们到三号营地之后,记得去买冰爪套在鞋子上,方便走路。结果,我们一群吃货为了去吃羊肉汤,给忘了- -。爬山之前建议朋友们补充好体力,带两瓶水上去,因为,徒步完大冰川之后,真的很累。。
     到达冰川深入有3种途径。NO.1坐缆车,费用不知,因为我们选择了步行。NO.2步行,这也是最经济最能体会海螺沟美的一种方式。NO.3坐滑竿,如果你体力真的不行,或者带了老年人和小朋友的话,那么,坐滑竿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因为大哥们都是走的步行通道到顾客去冰川深处。

一路的景色让人美得叹息,【ps:这段话距离我现在已经将近半年了,我真的是拖延症患者,算了,就上图吧,不多说了,海螺沟的温泉还是值得一去,一边赏雪,一边温泉,别有一番韵味。】

这是去泡温泉的那座铁索桥

开始乱入了,这是冬天结了冰的木格措

深入冰川腹地

温泉里面啦~~~

以下是塔公草原。。

折多山口

飞夺泸定

仅以此纪念我和坤哥的第一次春节期间出游。。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1 17:3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