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的情怀,西北大漠的脉搏——2016年7月30日到31日榆林市靖边县到银川两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30

去银川是一个临时的决定,29号打算去哥哥家看侄子,哥哥说侄子去农村过暑假去了。不想去了。就给老公打电话说哥家不去了,但也不能宅在家里,我们去银川吧。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晚上,收拾"身手要钱”,防晒帽,防晒伞,洗漱用具,水杯。西北的紫外线特别厉害,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接着查攻略,由于时间短初步确定路线为: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沙湖。去了之后,根据个人意愿和实际情况,我们的实际路线为:贺兰山岩画—新牛酒庄—镇北堡影视城—中华回乡文化园。这个路线的景色、美食和风土人情也魅力非凡。
      30号上午六点起床,洗漱吃饭磨叽,到9点才从靖边西上高速,靖边定边盐池银川300多公里,全程高速大概三个小时。途中路边的风车,草甸子,马儿,明长城,时刻能让人感受到西北的粗狂和沧桑风情。

景点游记

Day1:贺兰山岩画-新牛酒庄-镇北堡影视城

明长城

定边服务区

坍塌的长城

12点左右到影视城,进了停车场大车收费10元,小车收费5元。之后所有的景点都是这个标准。售票大厅很少人在买。影视城可以手机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然后手机购票,购票成功后,会给手机上发一个网址,也即是一个二维码,打开二维码在景区入口处扫码即可进入,非常方便,也顺应了时代潮流。票价为100元,下午6点后夜游是60元。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觉得先去贺兰山,再返回来进影视城,一来8点多天才黑,6点的时候凉快了,影视城的人也少了,还有夜场表演。二来,1点到6点之间,我们转完贺兰山还可以转别的地方。于是朝贺兰山岩画方向进发了。很远的地方就看到贺兰山,很巍峨雄辉,不由的感叹这一片大好河山。

贺兰山的路上,远望贺兰山

景区入口处广场

景区进入后景色

本文作者

这景色,壮观

贺兰山岩画是非常值得看的,即使对岩画不感兴趣,看看贺兰山,也是不过的选择。贺兰山门票饿是60元,坐电瓶车的话10元。如果体力好,就走吧。因为贺兰山口特别近,转弯即到。坐电瓶车我是后悔了,走两步就到的事儿。
     从贺兰山岩画景区门口进入,现是去博物馆,看岩画,很深的文化内涵,对岩画有一定认识后再去山里看岩画,感受肯定深刻的多。山里有石头山,岩画,瀑布,岩羊,还有怕怕的蝎子草。这种草不小心碰到的话,会蜇人,疼痛无比。我老公和我都被蛰了。他是因为不小心,我是因为好奇,好奇害死猫。那种疼痛,我只想抱着手指头跳。好心的带团导游说,被蛰后,不能挠,山泉水冲洗。就好,但实在是疼痛无比。稍后放图。

画框里的岩画

图谱

贺兰山对面的平原

真正的岩画

都是岩画,要有一颗发现的心

岩羊下沟底喝水,攀岩能后,惊叹它们的跳跃力和攀爬力。这个羊,站在哪里看游客,我说这个岩羊可能定在想,“这群傻人类,不嫌热啊,我且看看”。

瀑布

蝎子草。千万别碰它。那酸爽......

瀑布下的水潭

下午四点从贺兰山出来,去影视城有点早,那就去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吧,我们两是都不想动了。就改变主意说去酒庄吧,来的时候看见了很多酒庄。去个距离影视城不远的酒庄,品红酒,逛庄园也不错哦。于是就随便进了一个酒庄,随便乱逛,庄园里绿树隐隐,葡萄园果实累累,拓展训练营,鱼塘,养殖区,还有一个幼儿园。最后发现制酒车间就在刚进大门的左手边,邂逅了专业制酒三十多年的白师傅,宝鸡人,非常和气,实在,憨厚。老公开车,作为一个好司机,喝酒的任务自然交给了我。他乡逢老乡,还有美酒相伴,足矣!

庄园鱼塘

休息休息

酒窖

白衬衫的白师傅

酒窖

酒窖,桶里面都是美酒,不是摆设。

品尝完美酒已经六点了,赶往镇北堡影视城,门口有租服装的,10块钱一套,可以穿进去拍照。犹豫了一下,觉得穿上太热,没租。进去才发现有好多美女租的服装,和景色配起来,那是相当好看。根据影视城的地图和路线逛的,逛完大概也是3个多小时。每间屋子都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场景,这也是影视城的魅力所在,整个影视城土路,各个年代的建筑,都可以进去尽情拍照,摆POSE。特别有西北风情。其中古家具的展览馆特别值得一去,超级好看的家具。工艺、完整程度、黄花梨木和红木的质感,无法用语言形容。

根据地图上的路线从老银川一条街-清城-名城顺序游览,省时并且每个景点都能转到

景区大门,六点的时候游客不多

银川一条街

作者COSPLAY。

清城

明城,晚上灯火阑珊,特别好看

感觉像中元节

古家具

三个小时后,出景点,凉风习习,特别惬意。去银川市里面吃东西,回酒店休息。美食及住宿在游记后面会专门介绍,累累累。

Day2:中华回乡文化园——返程

第二天去哪里?也是头疼了一阵子。本来想说去沙湖沙湖门票60元,进景区100米左右要交70元坐船去湖中间的沙丘,在沙丘上玩各种活动。靖边本来就有沙漠,我们生活在沙漠里,所以对沙地赛车、滑沙等项目兴趣很小,决定不去了。又看了一下西夏王陵的攻略和地图,也是兴趣不大。因为我们晚上就住在望远镇,最后决定去望远镇的中华回乡文化园。它在银川也是很有名的景点,到正门的时候感觉像是泰姬陵,很恢弘的广场和大门,门票60元,回族的话持身份证八折优惠。内部在修建,可以参观的有回族博物馆,金色礼仪大厅,回乡民俗村。上午有民族舞表演,真正能参观的是博物馆和礼仪大厅,博物馆不大,大概三个展厅,介绍回族的历史,风俗、文化等等,值得一看。礼仪大厅很壮阔,女性着短裤,不带头巾都不能入内。但是门口有免费的公用纱巾和长袍可供使用,我提前做了功课,穿的长裤。所以只领了头巾,工作人员是个小帅哥,很贴心,问我需要什么颜色的头巾,又帮我带好。然后脱鞋,进入金色礼仪大厅,本人文采不好,不知道怎么形容,穹顶特别漂亮,一定要抬头看。

民族大团结广场

我们

长廊小憩,酸奶10元。农夫山泉4元

银川的美食-----这两天的吃喝

7月30号早饭在家里吃的,到贺兰山岩画哪儿大概中午12点,饥肠辘辘。在贺兰山岩画入口停车场右手边有一个饭店,名字忘了,哪儿也就哪一个饭店,就在哪里解决的午饭。很干净,环境也舒适,关键是饭菜的价位不贵,都是10到30元左右,还有切西瓜。着急进景点,老公一碗凉皮,我一份麻辣烫,各10元,份量很足,尤其是麻辣烫,量多,味道过瘾,又麻又辣又酸的清爽,吃的相当饱。
     晚上从影视城出来,进银川失去吃饭,提前做了功课,知道有名的美食有,手抓肉、羊蹄、羊杂汤、生汆面、烤肉、八宝茶等。晚上不想吃太多,就去了有名的怀远夜市(文萃路和怀远路交叉口)。设好导航,出发,老远就看见一片通明。车就停在路边。开始转,全是摆摊的,不过外面马路上没有什么特色,要进到怀远市场内部,在哈记羊蹄烧烤店(这家店似乎也很有名)。点了毛豆,烤小黄鱼,酱羊蹄,老窑饮料。特别要说的是羊蹄,软嫩酥烂,蒜香,醋香。特别好吃,从来不吃羊蹄的我也吃了两个。价格实惠,花费59元。还有烤羊蹄什么的,撑的吃不下了,从市场出来,又买了寿司,看到有一家烤羊肉串的特别火,排老长的队,后面有几个小伙子切羊肉,前面三个人烤。我们也跑去排队,仔细记了一下名字还是没记住,大概叫做新疆果木炭烤肉。两元一串。好东西不怕等,真的好吃,嫩,香,甜。街边上买了一个老婆婆的葡萄,5元一斤,超甜,买了一大兜子。回酒店休息。
       7月31早上,打算吃手抓肉,去了两家店,都没有,人家早上不卖。又看到一家老店,决定试一试,点了牛肉拉面、蒸羊羔肉、生汆面。泡菜和八宝茶免费,老板娘倒茶的时候,我一看是八宝茶,立马问收费不,老板娘笑眯眯的蹦两字“免费”。牛肉拉面和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面条细而劲道,汤清味浓。蒸羊羔肉完全没有膻味,嫩香可口。生汆面肉丸劲道,面香量大。泡菜也是清爽可口。吃完价格60元。觉得赚到了。
       吃完饭整理后备箱的时候,我觉得葡萄有点少,回家一天就没有了,没想到抬头就看到四季鲜果品批发市场,进去买了哈密瓜,葡萄。哈密瓜1元一斤,八个大哈密瓜竟然只有32元。葡萄3.5元一斤,搬了一筐28斤,100元。意外收获。

兰州牛肉拉面

拉面

真羊羔肉,已经吃了一些。

免费小泡菜

生汆面

以上都是这家的美食

四季鲜批发市场买的葡萄,无籽。

8个哈密瓜。

四季鲜果疏批发市场

住宿

我们是两日游,就把酒店定在了距离高速出入口近的地方,方便第二天回程。来来回回,最后定了怀远镇四季鲜果树批发市场的怡莱酒店,连锁的。住宿费95一晚,有停车位。我们是晚上12点多才去的,订的大床房给我们临时调成了豪华标准间,房间面积很大,设施齐全,干净。但位置距离银川较远,不在市内,但距离回乡文化园很近,如果第二天逛回乡文化园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能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有美食,距离文化园近。前台服务员也很热情,知道我们旅游,送了我们地图,还给了一些建议。入住后还打电话询问对房间是否满意。很棒的服务。

花费流水账

合计:1257元左右

顶下

2016-08-01 14:5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1 14:55: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01 15:1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1 15:27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8-01 15:27:01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谢谢啦

2016-08-01 18:0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8 10:50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8-08 10: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