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毕业旅行 | 台湾10 Days Trip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 出发时间/2016-07-17

前言:
谢您赏脸观看这篇游记(文笔不好只能说是基本攻略)
本篇分为四段:行程记录、费用归纳——衣食住行温馨提示——照片分享——(End)

这是一场拖延了2年多的毕业旅行,终于在这个热热乎乎的暑假实现了。

Part1.行程记录与费用归纳

小眼睛往这儿看!!!补充——垦丁租1天半电驴:900台币   垦丁——高雄包车9座 2000台币

台北市捷运图

Part 2.衣食住行温馨提示

一、证件(通行证+入台证+台湾个人旅游签注)
*通行证办理: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出证约在2周左右。只需带身份证即可,现场拍2寸白底照,可以当场根据自己的入台日期直接签注。
*入台证办理:1、通行证及签注   2、身份证正反面  3、户口本  4、2寸白底照   5、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  6、财力证明或信用卡金卡(银行理财不可以) 7、入台日期
(PS:我在淘宝办的,申请了免财力证明的套餐,有需要可自己搜索)

二、电话卡及移动WIFI
*手机卡务必提前购买或者机场购买。台湾电信还是挺贵的(130rmb7天套餐。朋友网上购买100rmb10天套餐。大哥大和中华便宜些)
*如果不打电话,租移动WIFI比较划算,TB可购买都是机场取还。

三、吃
*不要在夜市买水果,很多价格都超贵。若要买请先看清标价或者问清价格。(有些摊位都不标价)
*饶河夜市、宁夏夜市推荐哦,当地人还是蛮多的,花莲夜市也不错。

四、购物——办理华夏银行卡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其余卡手续费几十块rmb哦,但可以直接银联刷卡!)
*桃园的升恒昌免税店相对日上便宜。
*美妆:屈臣氏、康是美、SASA、美华泰、MOMO药妆等。(前两个较为普遍,西门町康是美可以退税,推荐#一条根#药膏,腰酸背痛很适用)
*伴手礼推荐:(其实我基本就是在糖村买的,因为门店多,朋友说瑞穗的牛轧糖不错)太阳饼、茶叶、凤梨酥(微热山丘、梨记等等)、麻薯、猪肉纸之类比较普遍
*品牌推荐:西门町运动品牌耐克、AJ比国内便宜2-300左右,喜欢潮牌的也可以去逛逛。

五、杂七杂八
*不要带石头回去,机场安检会查到扣留。
*夏季去故宫博物馆多带件外衣,空调超级冷。
*捷运内不吃东西,豆浆牛奶都不可。如果一天内疯狂转乘可办理捷运一日票
*台湾早餐店开的较晚,起得早可以去便利店吃。7-11方便,可以提款,订高铁票(手续费2块)

Part3.照片分享(出自被朋友称烂片加工厂的我之手T T)

台北

我们四个女生,其中一位携带了家属,所以这是个五人行的旅程。17日深夜11点多飞机降落在松山机场,提前订了网上接机服务,七人座的车加上行李,妥妥地十分钟到了公寓楼下。Airbnb上订的靠近忠孝复兴捷运站的整租房,super方便。台北第一夜无眠,被拉去通宵干瞪眼,输光了宝宝身上所有的毛爷爷......

西门町商店开门都较晚,一般9.30后陆续开门。
西门的诚品书店不是24小时(信义店与敦南店是24小时)
关于西区消费:朋友500台币买了三件衣服、一条裤子。。。(街边服装店)
                        运动品牌比内地便宜,如AJ6(3150台币),耐克气垫鞋款(2500台币)
                        伙食价格与内地差不多

我是个鸡血旅行者,一旦去了一个地方,早上必定睡不了懒觉。所以朋友们都在做梦,我一早就出门了,可是早餐店开得好晚,都在7点左右。只能去便利店啃馒头。坐着板南线来到了传说中的西门红楼,年代感扑面而来。目前1楼是特色商品,二楼是小戏院。红楼对面是一家24hr屈臣氏,方便女生购物。

离开西门町,直奔台北故宫博物馆(西门町—台北车站(换乘)—士林站1号出口直走右拐坐公车)。
若在博物馆前被送报纸的阿姨拦下,请微笑拒绝她的报纸。
故宫博物馆展示的藏品甚多,玉器、瓷器、书法墨宝、佛像、佛龛等等,真是大饱眼福。可以不用租讲解器,跟着导游听讲解亦可。可惜这次没看到白菜,工作人员说已经移至别馆。

平溪线与九份老街

第三天一早,我们五个人直奔台北车站。买了去瑞芳的区间车(区间票类似捷运,座位不定)寄管了行李之后,买了去平溪的一日通票。因为出发时间已经是12点多,所以我们只去了侯硐与十分两个地方。
侯硐真不愧是猫村,猫咪们看到路人毫无惧怕之色,坦坦然地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吃饭。进了猫村就得睁大你的双眼,因为很有可能,你会错过脚边草堆里的一只猫咪......(*不要自己喂食给猫咪,不要随意乱丢垃圾)

还是得亲眼去看,才能感受当时的美。从九份的眺望台望去,霞光四射,美得舒心。

早就听闻九份的赖阿婆芋圆超好吃,但兜兜转转走迷糊了怎么也找不到。最后一人买了3大包豆腐干回去也真是够够的了哈哈哈。
夜晚宿九份应该是个好的选择,只可惜我们行程安排紧凑,只能感叹晚霞之美,却看不到灯火通明......

花莲

花莲我们住的是大城小宿,离夜市很近,环境很好。民宿有一只叫娜娜的拉布拉多,它得算是咱奶奶辈的了。墙上贴满了娜娜和主人的回忆!

民宿就靠近海边,清早5点火急火燎地起床去看日出。海风拂过肩头,一阵清凉。

早餐是包车向导明哥带我们去吃的——三明治:黑胡椒总汇(超级好吃)

下一站:清水断崖

整条溪流里的人都在拯救我,所以回来之后我决定怒学自由泳、蛙泳、仰泳,争取下一次奥运会见.......

看到国外有大量屠杀鲸类的新闻,心痛无比,如此可爱的生灵终究还是落在了冰冷的割刀手中。所以请爱护每一个生命,就像珍惜你自己的一样!

这里最早是在日据时期日本人开发修建的温泉旅社。民国28年(1939年)日本政府为了取得战争所需木材,在林田山成立砍伐事业所,林田山伐木事业自此展开。林田山林场,日语称“摩里萨卡”,以前是台湾第四大林场,规模仅次于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场,有“台湾桧木之乡”之称。

这张照片是我们伟大的明哥拍的~~~~~
我那几个朋友已经深深被明哥的拍照技术折服了

去飞伞的话一定要穿运动鞋哦,不然就会像下图一样,哈哈哈哈

推荐飞伞和小飞机。香瓜教练带着我空中360旋转真的是爽到爆......

吃推荐:鲜牛奶、牛轧糖、冰激凌、鲜奶酪、芝士蛋糕
朋友说瑞穗的牛轧糖比糖村好吃,个人口味不同吧,建议大家两个牌子都可以尝试下~

在牧场偷拍到有爱的一家人!
记得带点小面包和牧草可以去喂鸵鸟和奶牛哦~这是我们伟大的向导明哥的经验之谈~

当地人说坐早上的第一班快艇是看到鲸鱼几率最大的。

糖厂旧址,现在里面就是个小停车厂,前面是小小的糖厂博物馆,存放着以前制糖的仪器。
光复糖厂的冰激凌值得一试,奶味很浓,超好吃

光复糖厂历史背景——民国2年(1912年)时,「东台制糖株式会社」在花莲寿丰乡设立「花莲港制糖所」,又称为「鲤鱼尾糖厂」;民国10年(1922年)另在光复乡设立「大和工厂」,以扩大制糖产量。二次大战末期,这两处糖厂均遭盟军毁损。光复后,台糖公司接收,决定拆除毁损较严重的寿丰工厂,修复大和工厂并更名为花莲糖厂,成为东部地区的制糖重心。由于糖厂位于光复乡,因此常被称为「光复糖厂」,其实「花莲糖厂」才是它正式的名称。

这是以前日治时代,日本人用来运输甘蔗的火车

花莲的最后一晚,与明哥一起面向太平洋来一张合照。

第三天是去往垦丁的海线之行,其实山线和海线各有特色,看个人的喜好,去之前很多人推荐走山线,说花莲垦丁都是海,看都看饱了,走山线挺好。其实不然,这海完全是看不腻的,对于看着黄浦江和长江水的我来说,海有不一样的美和透彻。

这儿是芭崎瞭望台。望远镜10NT看一次,大约两分钟时间。

石门班哨角里经典的LOVE标志。为五人行中的恩爱小夫妻留个印记哈哈哈哈

石梯坪游憩区是一处绵延一公里、布满灰白色奇岩怪石的海滨,原为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一片凝灰岩(火山碎屑岩)质的地层,这一带海岸由于岩层间软硬的差异,经长年海蚀后,硬的外凸,软的内凹,岩石又以一定倾角向东南方的海中倾斜,所以形成了石梯状的形态。

相传“八仙”中的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在山上留下三双足印,故名三仙台

沿海的多良火车站,此站已经停用,但仍旧会有火车经过。等了二十多分钟终于等到一班。

垦丁

垦丁我们住的是磐石民宿,他们的早餐超级好吃,量非常足,有两个三明治,以至于我都省了顿中饭....
中午骑着小电驴往东线跑,第一站就是鹅銮鼻。

骑着小电驴回程途中,发现的一间小屋,有点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魔法小屋的感觉。

红红火火一排虾

晚上骑着小电驴来到了垦丁大街,人山人海呐。巧遇刘辰言在广场打鼓

在后壁湖潜水的人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尝试。浮潜不限时,价格约60-70RMB,深潜价格约在400+RMB
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哦~

猫鼻头公园得名于右侧这块石头,因为大家都说很想猫的鼻子,我看过之后开始质疑我自己的想象力......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距白砂约3.5公里

这里是国立海生馆。大家考虑夜宿的如果有犹豫中,还是把钱省去别的地方吧哈哈哈哈哈,其实个人觉得并不是非住不可,因为本来进去就是乌黑黑的。不过馆外夜晚的景色应该会不错

Part.4 后话

第一次一本正经的写游记,长舒一口气。真的非常抱歉,因为本人不是吃货的关系,所以一翻手机发现没一张照片是吃的,连自己的照片也是寥寥无几。朋友笑称此行我这摄影技术从负分升级到+8,但离100还很遥远,我想估计到我死都盼不到了

作为劳苦大众的一员,我常常是旅行回来之后钱少了,活多了,烦恼依旧,日子又得开始折腾,就好像是梦一场!不过想来有得做梦就不错了,诗和远方装在心里,比如我觉得等老了可以弥补一下自己,那会儿可以和朋友组个夕阳红旅行团......

PS:台湾之行还有很多小细节游记中描述得不具体,有任何疑问可以下方留言。
        另,高铁票有需要代订或不知如何订的可以私我
        微信1044890601 或关注微博:一只惊讶的文子

祝福大家在炎热的夏天,可以每时每刻每分都能感觉头上有个空调哈哈哈哈哈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1 16:27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8-01 16:27:02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能帮到你真是太棒了!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问哦~祝你旅途愉快

2016-08-01 16:44

引用 一只惊讶的文子 的图片:

這張看起來很危險似的

2016-08-01 23:35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01 23:35:31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靠在崖壁上很安全,但其实左侧下面就是海了……

2016-08-01 23: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3 00:40:26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Okay~

2016-08-03 07:4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0:50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08-08 10:50:29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哈哈哈,谢谢你的建议!只调了曝光…
想出去走走,不一定要立即,机会总会有的~到时记得分享游记哟,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