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就“泰”入迷!(更新完毕)

syyy (中山) LV.8
2016-08-01 14:25 702/12
  • 出发时间/2016-06-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5日-6月21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再不走就不年轻了

说好的三人行!剩两人!
说好的清迈游!变成曼谷芭提雅
庆幸说好的要走,就走了!

这趟旅行确实有点不容易,无论前期准备还是旅行中都是非常美妙!
为了青春不留白,为了路没白走!

姐表示很鸡冻!26年来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踏出国门,第一次自由行,以及第一次在国外被狗追(这个希望不要有下次)。。。。。

先上几张回程的飞机云。(本游记所有照片均出至闺蜜的ip6s和本宝的华为荣耀6)照片像素低或会不太清晰的勿喷

美丽的芭提雅~

本来还有很多小视频,可惜不能上传!
整趟回程我都沉浸在云端中,享受着这般仙境,脑中浮现各种小时候关于天堂的传说!哈哈

出发前准备

关于签证:某宝解决。签证加10天美亚旅游险329rmb(旅游日期是6-15--6-22,保单都是分5-7天和10天的选择。处女座表示纠结了很久最终买了10天的保险)

关于机票:澳门--曼谷  2015年双11某宝买的亚航405rmb(含税没托运)晚机
                 芭提雅--澳门  亚航官网465rmb(含午餐,20kg托运,选机位)一天只有一班机

关于酒店:由于第一次出国。由于我是处女座。全部booking订好才出发。下文会作说明

关于换钱:安全起见我是把泰铢换好再走的。我是广东中山的小伙伴,经朋友推荐在吉之岛对面的工商行总行可以随时换钞。免预约,汇率好!

关于装备:护照、值机单、身份证、相机(因为懒。全程背没用上)、wifi egg(如果你像我一样悲催手机用不了泰国卡那就必备一个)、移动电源一个、雨具(6月是泰国的雨季)、内衣裤三套、泳装一套、夏装两套、纱巾一条、护肤品若干、50spf防水防晒乳、防水手机套、急救药包(特别是肠胃药,很有必要!我这次用上了)、随行杯、一次性洗脸巾若干。

出发前一天在网上把去程和回程的机票都网上值机了。带着打印的值机单和护照到机场柜台就可以拿登机牌。方便快捷!

Day 1 ~2016-6-15 出发gogogo

由于飞机是晚上22点澳门起飞,所以订了13点40的轻轨票。从中山北站出发拱北进澳门

整装待发的我们

闺蜜L

本宝

30min不到的车程。真心方便又舒适

到拱北关口之后排护照专用道。用护照和值机单过海关。
经朋友介绍在澳门关口到澳门机场可以选择的士直达。
时间充裕的可以在关口坐威尼斯人赌场免费车到威尼斯人逛逛,然后坐威尼斯人机场免费大巴。
(我们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加上出门遇贵人。澳门朋友直接送我们到威尼斯人。开心~

话说威尼斯人来了几次。却是第一次拍了个照留念。

给个小建议:我们晚餐是在威尼斯人的麦当劳解决的。
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想吃麦当劳。建议你不要在威尼斯人吃,千万不要!
没别的,就比机场贵。竟然比机场贵!!各种单品或套餐威尼斯人都贵10元。我们吃麦当劳的差价都可以打一趟出租车

由于第一次飞。没经验。老早7点多就到机场
结果机场很小很小很小。登机手续很简单很简单很简单。(重要事情讲三次)
所以我们空出很多时间在干等。免税店也很小很小,而且我们是穷逼光看不买。
加上航班又延迟了。只能自拍起来
最终24点才起飞

特推一下~亚航的飞机餐!
味道好。价格实在。这个鸡腿饭150B,顺便还可以帮我把大钞换零

我们飞曼廊机场的。落机后安检速度快,手续简单。木有查现金。
由于第一次出国,又是夜机,泰国时间凌晨一点多到。
所以在某宝订了携程的接机~95rmb两人,是一台丰田小轿。接机名牌清晰,而且我们延误飞机了,看得出司机等到有点呆呆的
车上干净。司机熟路。答应一小时车程就到hostel了。比个good渠!加上要他久等了,有点歉意,豪了100b小费

真正异国的DAY1 2016-6-16 曼谷市中心

早上起来拍的hostel。
风格设计特别,干净舒适。含免费早餐,全天免费咖啡供应。前台全英沟通,流畅无障碍!
我们订的是两晚双人房(含独立卫生间)990b一晚。
hostel安全性好,由于我们是晚上凌晨到的。到步后安排了楼下前台帮我们留key card。
晚上23点后hostel的大门会上锁。只有刷住客的keycard才可以开密码锁,然后到房间会加小锁,配钥匙开。保密性和安全性好。
另外hostel的地理位置优越!里bts至路步行10min就到,mbk,国际艺术中心,center wold等均可步行到达!推荐~10分

hostel系8层,出电梯映入眼帘的立体地图。

公共休息区。好想到阳台上坐一下看看书!可惜室外也是吸烟区,烟味浓郁。

早餐区,休息区。免费供应早餐,不过注意要自给自足噢~吃干净不浪费,然后洗干净碗盘

hostel还有电脑房(免费),洗衣服(有洗衣机和干衣机,记得好像是10b半小时)

moring Thailand!
前一晚凌晨3点躺下,生物钟早上7点叫醒
好吧!刷洗一下,吃个美美的早餐出门溜达~~
白天的活动是没计划,没目的,路在脚下,走到哪就逛哪

然而。。。大早的慢谷。。只有车和赶着上班的人儿

早上8点多的马路。这般热闹
商场11点营业。。
路边商店只有7-11开
没事~当晨练~轻装上阵把周边都逛了一圈
锁定了center wold和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我们走了狗屎运碰上了各大商场的年中促销。各大品牌低至2-3折可惜穷逼是来逛的,光看没买
时间主要逗留在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很有特色的商场,以几个国家的标志物做设计。
具体样子可以在蚂蜂窝里看,我们都在用眼睛旅行没怎么拍。
里面也有一些特色商品。兑换rmb来看也说不上贵,算不了多便宜。反正每个人价值观不一样,我就没在这下手。
中午在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里找了一家日本咖喱馆吃。
两个人点了一份照片咖喱猪排饭(分量挺大,味道好,两个人够吃),一份沙拉,一杯蓝莓汁。买单480b。大约90rmb,乍看也不贵。

好吃的咖喱!分量够!

然而。。。没经验的终究是没经验
吃饱往楼上走,记得是商场的五楼。
顺着人流走了过去,很热闹!跟刚才四楼吃饭的餐厅对比,这里简直是闹市!
我们过去一看,傻眼了!
这里的一个猪排饭才35b。刚刚的店195b一份啊!!!看起来一样可口,各种美食,当地的,异国的,喝的,小吃什么都有。美食街呀
我们傻逼逼了!可惜也吃饱了,只能看一圈,看着别人美滋滋的吃。
然后开始深表怀疑,刚才那顿真的不贵???

算~中午1点就吃饱的我们决定继续往上走!
我们来到顶楼,琢磨着要不要看一场电影来着~
但闺蜜听到是全英而且不知道有没有字幕,还是放弃了!

误打误撞进入了泰国著名的Massage按摩店Let’s relax
也好,吃饱没事干,来个Thailand massage~~
店里装修很舒适,美丽~听说这店很火,没预约都别想有位置。
这么刚好傻人有傻福,我们一进店问,马上就有位置了
选了Thailand massage  1h的,600b一人
换好鞋就马上进房了,速度快得我根本没时间拍照

一个小时过去。。。。
舒服得不懂得编辑文字了~只想说~~
你们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
这价钱,值了值了值了
ps:后面的旅程里我还有尝试了精油全身按摩(400b,1h)和足浴(貌似250b,1h)。
但跟这没法比没法比没法比!!!

这里要插一段。
曼谷我们的出行基本是bts加徒步。
下图是网上找来的线路图。
曼谷市中心的出行主要坐浅绿色那条,就可以到达各大商圈。

bts分别有两条线路。mrt一条线路。
bts转mrt要在中转站转乘,而且要重新买票。
而bts转乘是不用重新买票的。
一趟几个站大约50b一个人。换算一下觉得没很贵,就没有考虑买20次卡(好像440b一张)或者一日票(120b)。
多坐两次之后发现是很有必要的一天几趟累计下来都不少钱啊。
这次买个教训,下次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卡!

再来还有个重点!
坐bts一定要定位好目标地点,再选对出口。不然走错出口要徒的路分分钟比你坐bts要远。
(不要问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们~试~过!!!下文详见)

再插一段。由于6月份开始是泰国的雨季。
我们呆泰国的一周阴天居多。气温平均在26-30度之间,有微风,总的来说天气很好,气温舒服。
但。我们总是忽略一点。。。
正处雨季,为了减重不带伞。结果同一天淋两次雨
泰国的月总是来的突然来的快而且大
所以如果你们也是雨季到泰国游玩,千万不要嫌麻烦,不要嫌重,一定要带雨具,伞也好雨衣也行。
泰国的雨要么不下,通常一下就是暴雨。

曼谷摩天轮河边夜市

下午我们到了center wold,看到了蜡像馆两个人的门票折后也要1200b。望而却步了。
逛了一下,去mango tango吃了个甜品,两份芒果甜品买单390b。
吃饱就开始后悔了!虽然好吃,但换算一下貌似也不便宜。
关键是,我们没有做资金预算,好像。。。有点。。。不够花大了
果断立马回酒店重新计算晚上再出门!在街上多留一秒钱都会花掉!

我们两人出发前一共换了37000b。
然后出发前看游记,一些亲不建议刷visa,说会双重手续费。一些亲不建议刷银联,理由是能刷的地方不多。
所以我的visa没带。闺蜜的银联没带。
两人身上总共就37000b和1500rmb(要负责全程食住行和买买买)
回酒店一算才知道,一个上午我们就花了接近3500b宝宝顿时不淡定了。这泰铢咋这么不耐花,才一个上午!!
想吐槽一下就是。千万别学我们!一定不要参考!
visa也好银联也罢,咋也带张出门傍身呀。
现在的泰国除了个别小店,很多地方都能用银联的。汇率不汇率的事在国外那管得了那么多啊~
起码到处是提款机,可以提现啊
值得庆幸的是泰国各大7-11可以用支付宝买单。这让宝宝冷静了下来,起码饿不死。

晚上我们决定去摩天轮河边夜市逛逛(真的只是逛逛,穷逼要开始省钱)
坐bts“Saphan Taksin站”,顺着人流走到出口瞬间傻眼了!
上文说的一天淋两次,现在淋第二次no zuo no die
狂风雷暴啊~~~大伙人马在bts出口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暴雨转大雨。
为了不白走一趟,冲吧!
出了bts直走100米左右左手边可以坐免费渡轮到对面摩天轮夜市。(每30min一般,好像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

当我们去坐摩天轮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停雨了。
300b一人一次。价格很给力,而且其实摩天轮很大。值得一试!
摩天轮转得有点快,不过足足转了四五圈,还是足够时间看景的

其实有点高,而且转得快会有点晃。
我坐上去以后根本不敢移动,只能眼睛移动了

河边夜市很外国feel,很漂亮!
歪果仁很多,清吧一排。很遗憾没有坐下了,喝杯小酒听听歌。
夜市卖的特色东西很多,从民族服饰到手工艺品都有。
我们要省钱,所以并没有在这吃东西。因为这里饮食的消费不算便宜。
逛了一晚上,淘了双100b的拖鞋救急。还有一条漂亮的民族风长裤250b(后悔没多买几条,炒鸡舒服)。
接着就坐上bts回程了。
然后又开始悲催了。上文提到的走对bts出口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到站了以后,我在搜GPS定位酒店。
热心的警察哥哥以为我们迷路了。过来用他的还算流畅但词汇量有限的英语跟我们沟通。
我多次表示我并没迷路,我懂得回酒店的路。我能自己回。
但是他就是不放我走很热心的把我的key card拿去问同事想给我指路
再次沟通了好一番,他终于明白我们能自己回去。就指了一下出口。
我们顺着他指的出口,冒着雨跟住导航走。
结果一个街区我们走了三个来回才弄懂了我们下错出口。
这个出口足足远了一半的路程!
(虽然我还是很感谢警察哥哥的热心。但走了三个来回之后我深表怀疑,其实他是不是只想唠一下英文而已,结果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走)

Day2 2016-6-17 转战安帕瓦

早早起来收拾行装向安帕瓦出发!
坐bts到VictoryMonument出,在出口直走100米左右,桥底的右边有去安帕瓦的mini vans。
70B一个坐到美攻下车,满客走。路程大约1.5h。

在mini vans车站旁边吃的米粉,好吃。30b一份,一份两碗,但是分量太太太少了。我感觉我能吃十碗

mini vans的车票。在一旁的停车场等满人就出发。运气不错,大概15分钟就出发。

美攻铁道市场

我们到美攻市场大约系中午11点多。问了一下火车路过的时间是12点30。就先逛了一下美攻市场
其实这就是当地人的一个日常市场,只是多了条铁轨,每天定点会有火车路过,就让他变得不一样了。
当然11点多还是没啥人在逛的,卖的比买的多。

此时此刻请给我一个厨房好吗?

这个虾很大只,才100b。我们果断下手了,在想100b一份也不错。
谁知道婆婆一把一把的捞进塑料袋里,差不多把四分之一都扫进去一称1kg,打包好,100b!!!
虽然后来煮熟了吃发现没有太新鲜,但味道还是可以的,关键是100b 1kg啊!

这盘大家伙,实在提不起勇气尝试。下回你们谁去试了来跟我分享一下

在卖榴莲旁边的小摊。我们一人买了一条小象的手链。
送人自用都合适,选了泰国的标志小象。忘了是100b还是150b一条。
如果你想要带脚上,他会现场调链子最后还蹲下帮你带上。
老板太好人,不习惯他这么热情要蹲下帮我带,太不好意思啦。
推荐你们去买,便宜又好看,质量也不错,老板懂一点英语,容易沟通。

这条市场没延续得多远,大概也就两三百米。留个影就回头等火车去了

12点左右进口处已经挤满游客。
几个歪果仁一度激动地往铁路上站,吓得旁边的泰国友人纷纷大叫nononono
确实我也觉得没必要太鸡冻。
火车开得很慢很慢很慢,像明星巡游般划过。然后市场10分钟内游人全散光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美美哒吃份榴莲再走
这榴莲好像是130b  1kg。划算!!可惜闺蜜说她不吃
我一人又吃不完一个,老板很好人开了一个100b卖一份给我
小吃多滋味,好好感受一下这榴莲。
清香,清甜,清新。
跟国内的不一样,国内的是甜腻,这里的是淡淡的幽香,唇齿间都留香气。
(后悔了,早知道要拼一下一个人吃一个

再来个合影出发去安帕瓦

接下来我说的事你们要谨记哟。
从美攻出来之后的大路旁有写着安帕瓦车站类似的牌,好像120b一人,小哥会主动上前问你走不走。
相信我继续往前走,不要停。
再往前会看见双条车,我有问了一下去安帕瓦在哪坐车,怎么走。
双条老板再指导我往回走刚刚哪里买票等,此时可能你会觉得问两次还是哪里,那就应该是坐那个吧,反正120b好像也不贵。
请相信我,继续你的脚步,不要停。
因为我出发前做攻略说minivans到安帕瓦是80b一人,那我们是70b到美攻,总觉得10跟120差太远。
所以坚持了脚步,再往前走多问了几个人,他们指引我在刚刚的大路前路口左转,大约200米左右的左边有一个售票处买票去安帕瓦
那个售票处绝逼跟你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就在停车场旁边有个小书桌两排长椅,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坐在那,没指示牌,啥都没。
没错,就是那里买票等车,10b一人到安帕瓦

安帕瓦路程感觉大约十来分钟吧,下车的地方正是回程坐车的售票处。
售票处斜后方有个大大的7-11。回程票80b一人到纪念碑广场,同样mini vans 满客走。
-------------------------------------------------------------------------------------------------------------------

安帕瓦水上市场

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水上市场,时间刚刚好!市集人流量适中,逛起来舒适。

移动厨房。即点即做,坐岸边慢慢吃,特别的感受

椰肉雪糕50b一份,炒鸡好吃!
队伍排长长的,推荐你们也要他的鲜椰汁,清甜可口,好像50b3瓶。
还有椰子干,100b3包。好吃到爆!而且后来去别的地方发现这里价格最实在。不要错过噢~

小象也买了一堆。精美可爱,做手信送小孩送人都挺好。
好像100b4只,而且这里也比咋都乍实惠

忘了是30b还是25b一碗。味道很鲜美,酸酸的。
看似跟纪念碑广场吃的卖相差不多,但味道却不一样。推荐

这个糯米饭60b。虽说也不贵。
但我个人觉得没有21地下美食街的好吃。
饭太咸,椰汁又太甜。味蕾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不太和谐。

益力多都比中国的好喝。好想知道是为啥?为啥泰国的益力多没沉淀?为啥泰国的益力多没酸到涩?

纯手工打造的手链。闺蜜挚爱!幸好下手了,真的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之后的旅途上都没碰上。

晚上我们带了份虾回去吃。
分量大,虾不太新鲜,酱料却很惊喜!好好吃!

50b3包的花茶。当时喝的是紫色的,酸酸甜甜很解渴。
淘宝了一下原来叫豆瓣花,是泰国才有的花。路边遍地,但各种功效杠杠。
回国后实验了一下,原来花茶会根据水质改变颜色。
自来水泡是深蓝色,纯净水泡的是深紫色。太神奇太美丽了。
(想喝就在安帕瓦买,理由还是最实惠

这个你们一定要试试!
现烤的,好像150b一盘。酱料棒棒哒!
晚上我们买了船票坐船看萤火虫。在安帕瓦桥边就有得卖,60b一人。
晚上7点30上船,大约游一个多小时。
当晚我们船开到半路上暴雨,船各种翻腾。宝宝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去观看
船长说雨后萤火虫会少很多。但还是值得一看的,星星点点的环绕着整棵大树
而且沿途的建筑,房屋都很美,很有特色,很具有观赏性。
再说60b游一个多小时其实路途很遥远,划算得咧。哈哈
(观看萤火虫是不给打闪光灯拍照的,不然会打扰到它们。而且实战经验告诉你,天黑得啥也拍不了,静静的用眼睛和心感受这趟美丽的旅程吧

建议你们如果来,一定要留一晚。
也可以住在水上市场附近,下一次我一定再来。
坐渡船到旅馆,晚上跟朋友在屋檐外举杯享受对面河岸的时光,一定很棒!

民宿的一角。很有爱。

官网的图。我们的标间。190rmb一晚。舒服
大爱民宿的各个角落,一步一景。可惜太懒了,皂片没拍多少。
而且老板娘人非常好,很nice。

右边是一个大摇椅。我晚上坐在那吹吹风听听雨,顿时希望时间能静止。

本来我们订的房间是这个紫色的小屋。
到步才发现,路边有点吵。而且两个女生总感觉不太安全,但推荐小夫妻和情侣入住。
里面的装饰很温馨舒适。

门口有只粉红大猪的,忘记拍了。很好的标志,就在路边很好找。
附上民宿booking的网站

美得太细致了。

吃过老板娘做的早餐就准备出发回曼谷了。
这早餐很美味,元气满满的!安帕瓦,see u next time

DAY3 2016-7-18 black to 考山路

早上坐11点班车回曼谷。到步纪念碑广场转bts到考山路附近。
顺着导航徒步到考山路是路上的一家店就坐了下来。

只拍了餐牌,忘记拍店名了。但你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来。
这是这趟泰国游唯一让我念念不忘的一顿
下次我会再回来。

我点的是餐牌上的1的fish noodle。
第一碗先喝了口汤,我就不说话了。默默地连汤带面吃两碗。
汤底看似清汤,喝起来确实冬阴汤,浓浓的柠檬香气,酸度适中。汤里还有花生碎。
那感觉妙不可言!本来我还想继续点的,但闺蜜白眼了我一下叫我留肚子别吃了。

吃饱了屯足力气继续徒步。跟着导航走,看着显示5km,40分钟能到。
想着也没多远,还有时间就慢慢走过去吧。
走了1km以后误打误撞走进了本地人的布匹街

喝杯奶茶缓一下。
我发现很多这种流动的饮料摊档。味道可以,而且分量大。

最终敌不过要打车,坐上了一台粉红色出租车
上车前已经听说说打车的各种被坑,幸好我们出门遇贵人。

辗转来到旅舍放好行装就去浪。

纹身,脏辫子,各种吃喝酒吧在考山路应有尽有。
而且越夜越有戏。很多国家都会有唐人街,那我觉得考山路应该是国际街
各国游客云集,就是很少碰到中国人。

这公园在旅舍前面。
上文提到的被狗追正是发生在此地
这公园白天你可以任意走动拍照,穿行自如,哪里的狗各种懒洋洋各种路躺。
但到了晚上,它们可是守园主。
晚上逛完考山路,我们打算抄小路,横跨公园回旅舍。
谁知道一左脚踏上台阶,远处小说有十只大狗疯狂地叫并冲我们而来。
而且是马路边街道,晚上10点多没行人。吓得我们只能撒腿就乱冲,冲回旅舍。差点以为就这样在异国被狗吃掉。
如果你也打算订这间旅舍,唯一这点我觉得你们是值得注意的,不然真的吓破胆啊。

不用怀疑。我就是冲着这个滑梯选这家旅舍的
但是很惊喜,环境很干净舒适。
我们订的是女生合住房单人床,旅舍很少中国人,基本除了我们就都是白人了
热水给力,洗澡房和洗手间都很干净。

旅舍booking网站

忍不住要跟你们分享,这个滑梯是又二楼房间延伸到一楼大堂的。很过瘾!
我们当时订的95rmb一个床位,含早(性价比高)
旅舍就在大皇宫公园后面,距离考山路也就15分钟路程。地理位置优越。

旅舍一楼的全貌

DAY4 乍都乍周日市集

旅舍含早的。早上起来跟厨房小妞打个招呼,她就端上的热腾腾的早餐
吃过早餐就出发去乍都乍周日市集。
从旅舍打的过去150b,而且早上9点多路上不塞车,大约20分钟车程就到。最便捷!

左猪排,右鸡排。好吃到停不了口,又便宜

还有60b一个的鸡肉卷,超级大份
还有藏在鸡肉卷背后的纯石榴汁原汁原味,不掺一滴水。正!

乍都乍超级多人,超级多吃,超级多卖的,哈哈
堪比三四个中山的沙岗墟
要买手信的,要淘货的,应有尽有。不要错过

逛完乍都乍下午启程出发芭提雅
傍晚到达芭提雅整顿一下早早休息,第二天出发格兰岛。
要提醒一下的就是有像我这样肠胃不好的亲,路边摊要少吃,特别是凉拌类的。
没想到带来的应急药包派上用场

DAY5 芭提雅 格兰岛一日游

出发~~~gogogo
格兰岛we are  coming!

准备海底漫步。旱鸭其实心里怕得恨

水底世界真奇妙!
但感觉我全程在生命边缘徘徊

在海底漫步上岸时候教练塞到我手中。
上岸才发现是一截珊瑚,非常谢谢这来自海底的礼物
不知道下次下水会是多少年的事

穿好装备浮潜去。
旱鸭的我只能在岸上装得很开心,在水里是教练拖救生圈带着我走的

朋友拍的水底。

大海胆

还有教练捞的大海参。跟它互动一番后已放回大海洋

在beer garden 和一日游认识到的可爱的一家人一起看着日落共进晚餐

日渐落见黄昏

火炬手一号
话说这桶啤酒,我们五人最终都喝不完。
在异国他乡能遇上同一故乡的友人,聊聊天吃吃饭,太惬意。

DAY6 芭提雅休闲的一天

留在芭提雅的最后一天,睡个懒觉起来。逛了一下big c 买些食材回酒店自己动手

非常丰富的一餐,饱到没朋友

晒张闺蜜的性感照
下午在酒店游泳做massage非常舒适。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mind的酒店客房很大,公寓式的酒店。配套设施完善,餐厅健身泳池等一应俱全,而且地址位置佳。
由于我疏忽酒店少订了一晚,刚好他们有空房,所以这趟是拼房的
这两房一厅的公寓式好像是人民币600块一晚,多人出游的亲订这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带小孩的

晚餐,下文有店名。
咖喱蟹,冬阴汤,虾饼一级棒
至于炒粉。。。。。是甜的
推荐你们来,经济实惠又好吃。

DAY 7 bye Thailand

清晨六点多的芭提雅

小美女一枚  沛沛

我们能相识是缘分,相处时间虽短,但非常愉快而且特别能聊
珍惜这趟泰国游所遇见的一切,太美好了。
Thailand see u next time!
感谢观赏游记的亲,谢谢你们能一直看到最后。希望我的啰里啰嗦能帮到你们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2 11:26

引用 wendy_北极雪_ 发表于 2016-08-02 11:26:43 的回复:

回复wendy_北极雪_:谢谢关注,其实还没写完敬请期待

2016-08-03 09:18

有单反都唔用,浪费了你的大长腿哇!收藏先啦!

2016-08-04 21:56

引用 沐晓浚 发表于 2016-08-04 21:56:34 的回复:

回复沐晓浚:一个字懒

2016-08-05 08:3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8:50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8-08 18:50:29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gogogo精彩在后,请继续关注噢~

2016-08-09 11:46

准备跟着你的行程走

2016-09-29 21:20

引用 xy8345 发表于 2016-09-29 21:20:33 的回复:

准备跟着你的行程走

回复xy8345:好啊~什么时候出发?

2016-09-30 08:32

11月24日到,25,26.27玩三天,你的游记非常棒,特别喜欢!大赞!

2016-09-30 09:15

引用 xy8345 发表于 2016-09-30 09:15:29 的回复:

回复xy8345:三天是留曼谷吗?还是芭提雅?

2016-09-30 11:05

引用 syyy 发表于 2016-09-30 11:05:49 的回复:

三天是留曼谷吗?还是芭提雅?

回复syyy:现在在犹豫去不去芭提雅,害怕折腾,但是曼谷三天是不是又时间有点长

2016-10-01 14:01

引用 xy8345 发表于 2016-10-01 14:01:16 的回复:

回复xy8345:如果只有三四天时间的话,只够留在一个地方用,建议你要么呆曼谷,要么直接去芭提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