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長安荡气回肠

2016-08-01 14:25 192/8
  • 出发时间/2016-03-09

長安記

西安,这十三朝古都。他荡气回肠的历史让人不得很想与你们分享。

“秦中自古帝王州” “八百里秦川”他的标签的确会让人惊叹不已。对他,也是孩提时,看了一部叫《大汉天子》才知晓長安,爱上長安这都郡的。

北上之后,有一个心愿念叨了两年。终于在2016年初完成了今年计划中的第一件事——去见他。

于3月10日早10:40抵达咸阳机场。咸阳,你应该可以自动脑补到很多关于秦始皇的故事。所以我开始迫不及待。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所以我的游记也很懒,蜜蜜们见怪不怪哈~

见如今的長安,繁华中透露出古老的神韵,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掩不住历代都城的辉煌。这里有北京皇城的大气与豪迈,有他自己的小资与平民化。

走累了,在城墙根儿小憩,晒晒太阳发发呆也是极好的。#西安#古城墙全长13.74公里,面积11.32平方公里围绕整个古城区。老西安人习惯把城墙里的人,称城里人,顾名思义,城墙外为,城外人。忽,让我想起了,妙玉与宝玉的“槛外人”与“槛内人”。

那天天气很好,我们饶了古城区一圈。游后感:有一种感觉叫,自从上了城墙,骑上了车,仿佛世界没有了尽头。

还有北院门——回民街。针对吃货,这不得不说。不多说看图~
在化觉巷,里面的清真大寺是唯一一座明清式清真寺。清真教徒十分虔诚。里面的花很美。在院外还遇到很有意思的大叔。是电视台的。

这是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哈~

超好吃的面皮

从清真大寺逛出来,在外面的邮递站盖章。大叔走过了问我,盖这个作甚啊。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也不知道我不好意思的点在哪)我说,已经习惯去每去一个地方,都要找当地的戳盖盖,留恋下。大叔竟然就夸我这个想法好了。说也要盖盖。 这是他盖的,在阿訇送他的书上。

礼拜的时间还没有开始,虔诚的教徒早已在门口等待。

礼拜开始了,空气都变得那么的虔敬。
我们就退场了,生怕打扰到他们。
这也给我留下了感动。我未能言于字。

这是回民街里一家很好吃的馕。对于一个南方妹子来说,能被夸的馕一定是好馕。

其实还有好多好吃的。肉夹馍,羊肉泡馍,灌汤包什么的,照片竟然都没有了
应该及时写下来的。都拖了这么久。

匆匆忙忙跟秦始皇见了一面就转站华山

五岳之尊——华山。奇险之最,但真的很美。眼睛都怀孕了..
总历经11个小时。美得不易啊!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8:18

2016-08-01 18:5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1 18:53:4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8-02 10:13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08-01 18:18:0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icky青青:嘿嘿~有点懒。。。有空添上

2016-08-02 10: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8 01:0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8 11:50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08-08 11:50:31 的回复:

回复layerfeng:只是匆匆写了一些。。。

2016-08-12 16:10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8-08 01:00:1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