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六日懒懒记—朱麟和朱琮琮的一次旅游

• 出发时间/2015-11-03

前戏

2015年
10月18日:我们从杭州出发飞往仰光,在缅甸玩了16天。
11月03日:从仰光飞往曼谷,在泰国玩了6天。
11月08日:从曼谷飞往加尔各答,在印度玩了27天。
12月05日:从马杜赖飞往科伦坡,在斯里兰卡玩了9天。
12月13日:从科伦坡飞往安曼,在约旦玩了12天。
12月25日:从安曼飞往亚历山大,在埃及玩了26天。
2016年
01月19日:从开罗飞往北京回家,再从北京回到家一共出来玩了有100天啦。

下面这幅画(我还是很勤劳吧),就是我们的这一次旅行大汇总啦,
本来想写成一大篇的,但是这样估计会太长,所以还是决定分开写,
这篇是我们的第二站——泰国(还是一样上个色突出一下主题哈)

关于行程

泰国大家都很熟悉了,老实说我们只是顺便走一趟,我们的真目的地是印度,但是因为要到泰国转机,所以顺便呆个几天吧:
D16 仰光——曼谷
D17 曼谷
D18 曼谷——华欣
D19 华欣——曼谷
D20 曼谷
D21 曼谷——加尔各答

Day01-15.....缅甸十六日记.....

Day16-离开仰光依依不舍;到了曼谷吃吃喝喝

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人总会有些惜别的情绪,一切不愉快的事在这个时候都自动被记忆屏蔽。
脑海中虽然没有浮现出什么美好的记忆片段来,但是情绪已经被控制了,这时出租车上刚好放起一首缅甸流行歌曲,曲调悦耳,略带忧伤(视频中有),我们心里伤感的情绪在音乐的渲染下又被放大,仿佛仰光的一切都是好的!让我们倍感折磨的食物好像都美味了起来。

记忆真是一个仁慈的骗子!

在机场的商店里,我们买了这个煎米果仁脆酥饼,超级美味!一定要尝尝!
就是价格有点贵120泰铢一包。后来在考山路街边发现了只要50…只不过味道比机场的稍差。

曼谷落地签,1000泰铢,满满的中国人,花个15分钟填表排队交钱就可以了。
除了机场有公交车直达考山路(曼谷的背包客聚集街区)。

堵车,公交车很慢,等我们坐公交到考山路天色已经不早。

找到旅馆,放下行李,
吃个终于不是令人闻到就反胃的缅甸味的晚饭。在热闹的考山路随便逛逛。

这附近旅馆满街,最好别住在考山路,因为晚上这条路会一直欢乐到凌晨,没法好好睡觉的,所以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的其他路上。旅馆各种价格都有,最便宜的大概200泰铢左右吧,我们住的是450泰铢。
看:

房间很大,很干净,泰国住宿只要不是特别便宜的那种大多十分干净。他们太爱卫生了,整个国家都很干净。

这是视频:

Day17&18-曼谷热热热吃吃吃;华欣海海海吃吃吃

曼谷其实还很好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感到很无聊,
出门去大皇宫吧,考山路离皇宫不远,走路15分钟的样子。

我们走皇宫外的大草坪,热得晕头转向。
坐下来,歇息歇息,喝口水。

想想大皇宫里游人山游人海的画面,抬头看看高悬的烈日。
我们就没出息地决定回去了。
(游大皇宫一定要起早!)
(可是你起得再早,能早过旅游团的大叔大妈吗)
大皇宫里面的游客差不多有一半中国人呢…

泰国的粉丝料足汤鲜,真是一绝,而且各个小店发挥都非常稳定,家家基本都能保持在可口的水平,价格也不贵,一般几十泰铢的样子。
像国内那些桂林米粉,鸭血粉丝之流,虽然主打粉丝,却没一家能吃,也真是奇观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打了个tutu车到火车站,出发去华欣。从考山路到华南蓬火车站80泰铢,但是司机很不厚道,在离火车站还有起码15分钟路程的情况新就把我们放下车了。估计是再往前会比较堵车。然后我们还得一路好找。。。

南蓬火车站到华欣的车票很便宜,一人只要44泰珠,但是小火车车速很慢,得开4个多小时。
窗外的风景也非常单调,闷热,而无聊,

真是一,路,无,话。

下午1点多,我们到了这个马蜂窝上华欣评分最高的景点——华欣火车站。

我们用了5分钟,把华欣第一景点里里外外参观完了

然后由于没做啥攻略,也不知道哪里有住宿,我们就朝着海滩一路走,到了海边,在海边找了个旅馆,这里的住宿都贵,基本都在1000左右,但是条件都还不错,该有的都有,也很干净,胜在离海近嘛:

我们放心行李就直奔海滩来了。

海滩上躺满了老外国人,他们身材肥胖,皮肤晒得红中透黑,躺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感觉像一坨坨的腊肉,
都不好意思没有偷拍他们。而且好多这样的外国老头子,都会包养一个本地的中年妇女,街上确实常能见到这样的搭配,而且依我们的眼光看,他们包养的妇女都太丑了…

海边浪大,游起来还是很好玩的。
我们在海边游乐完一个下午,就去华欣也是找吃的,其实夜市这种东西如果是吃饱的情况下,真的是一点都不好逛,酒吧,大排档,小吃摊,水果摊,小工艺品铺子。所以还是饿着肚子去的好,泰国夜市食物水平还是可以的。

Day19&20 华欣白沙滩小清新,曼谷大皇宫华丽丽

华欣睡了一晚,第二天就该收拾回曼谷了,想来也真是折腾,非要跑这一趟干嘛呢,好好呆着曼谷不是挺好么。

早上退房,拿上行李,再到海边走走,在沙滩上发现了许多死水母。看起来软软滑滑的很好玩,但是水母有毒,还是别碰的好。

曼谷的火车大概得下午才开,我们只好坐在白白的沙子上消磨消磨时间……

玩玩自拍

然后到一个市场吃了一餐难吃的午饭。才到火车站,结果车子开得晚,又在最美火车站等了两小时才上车,又是一路无聊的旅程。晚上9点左右才回到曼谷

曼谷玩的最后一天自然是要留给大皇宫了,虽然里面人山人海,但是无论如何泰国唯一不能不去的地方就是大皇宫了。门票价格500泰铢,差不多100人民币,相比国内景点还是非常划算的啦。
简直没啥可说的,直接看图吧:

入口进去有个回廊,墙上画满精美的壁画,风格奇异,人物造型奇异,笔法精细,很耐看的。

那天我们还赶上了曼谷某大学毕业典礼的日子,皇家田广场的草坪上很多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的学生,周边都尤其热闹。

Day 21-印度,我的精神家园

终于离开了让人懒散的泰国
飞到印度,我们立马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对我们的,游记,视频,以及绘图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添加我们的
微信公众号哦:zhulin和zhucongcong

对我们的视频尤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
腾讯 / 优酷 / 爱奇艺 / 搜狐 / 视频观看。
会翻墙的同学还可以到 YouTube 上看,那里的视频最高清,也不掉帧。
国内视频网站对比起来还是不行啊

或者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引用 朱麟和朱琮琮 的图片:

莫名喜欢这幅画

2016-08-23 17: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7:1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