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阳光万里,鲜花盛开的夏天~#带着妈妈去旅行#

盛开后的烟火 LV.6
2016-08-01 14:33 569/1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签证

因为的同事的好朋友在新加坡常驻,所以找他们帮我办理的探亲签证。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护照首页照片和2寸的白色签证照片就可以了。不需要准备那么多复杂的材料,很方便!一个星期就下来了,两个人的签证费用总共是520人民币。

因为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你只要把签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酒店

巴厘岛长滩岛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对新加坡印象好的不得了,心心念着一定要去新加坡。提前三个月在携程订的机+酒套餐,期待已久的新加坡旅行终于要实现啦!这里既有高大尚的商场也有特别欢乐的环球影城,美丽的圣淘沙岛,摩天轮,吃的就更不用说了!你要的这里都有,一个越夜越美丽的新加坡~我们的行程总共是8天6晚,广州出发的自由行。

广州新加坡,如果做新加坡航空到达都要晚上六点了。本意是在新加坡可以多玩一天,订的凌晨航班。结果事实证明然并卵。到达新加坡早上还在下雨,晚上再飞机上也没有睡好,到达酒店以后整个人都要晕过去了!

新加坡飞机从来没有失望过,已经是第三次啦!发的菜单有中英文两种,有晚餐还有夜宵。这个点当然是夜宵了就是比晚餐少了冰激凌。回程的飞机上还点了鸡尾酒也很好喝。

这次选择酒店,很早以前就喜欢丽思卡尔顿,是世界十大美窗酒店之一,我们住的是滨海湾豪华房,房间里就可以看见金沙酒店还有整个滨海湾的风景,尤其是晚上,超级梦幻。金沙酒店那就更不用说了,当年看了贝克汉姆给金沙酒店代言的广告视频,觉得那里美轮美奂。可事实上还不如丽思卡尔顿,有一点点失望啊

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预订及价格查询【携程海外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关于机场退税

新加坡购物只要在商场购买的东西都可以办理退税,满100新币退5元新币。

在机场办理拖运手续前,前往ETRS自助终端申请GTS退税。一般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来自助退税的。

1、准备好购买物品的退税单和商品(这里顺便说一句,只有特别奢侈的物品才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前往ETRS自助终端,选择语言。

2、刷护照

3、.表明您符合TRS的条件要求,并勾选接受TRS的条件

4、刷作为凭证的银行卡或扫描票据上的条形码(barcode),来检索并验证您所购要求退税的商品的详细信息

5、选择您的退税选项。对于信用卡退税,获得批准的退税金额将记入指定的信用卡。对于现金退税,这需要前往位于离境转机贵宾室(出境后)的中央退税柜台(CRC)进行领取,我的建议还是领取现金方便,在机场还是可以买买买

6、完成上述步骤后,服务终端会自动打印出通知单,上面会表明您的退税状态

如通知单上显示“未获批准”(Not Approved),请前往海关检查柜台,对商品进行物理检查。请将商品与原始发票或收据、您的登机牌或经确认的机票、eTRS票据和通知单一同出示给海关检查柜台,以获批准

如通知单上显示“获批准”(Approved),现金退税的就直接前往出境海关处办理出关手续,之后在中央退税柜台(CRC)进行领取现金

办理完退税手续后,就可以去办理拖运手续了。我这次还特意问了一下新航工作人员,办理新加坡航空的拖运手续提前48个小时都是可以的。所以想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买买买的朋友们,放心大胆的去。不用纠结到底可以提前几个小时办理登记手续。我跟妈妈是晚上8点的飞机。下午两点就到了。时间很充足~

这里是最后退税兑换现金的地方,过了出境海关处办理出海关手续,之后在中央退税柜台(CRC)进行领取现金。

关于交通、汇率

这是我在新加坡用的APP、想要做地铁的朋友可以下载这个几个。很实用、谷歌的地图出国了真的好用!

新加坡打车都是在酒店或者商场门口排队打车、一般马路上是不可以随便停车的!

新加坡换汇率,除了牛车水(Chinatown)。机场的汇率也是不错的~滨海湾商场汇率都很不划算!!!

极简汇率、上面各国汇率都有!每天都是实时汇率~

DAY1广州出发

好像从中国新加坡都是固定在T3航站楼,下了飞机做机场轻轨到达T3。才开始跟妈妈填写入境卡。入境卡都有中英文对照,很简单,关于马来西亚这些内容不用写得。过入境海关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护照、签证、入境卡。会在右边的这个小卡片盖章,千万不要丢了。那是回国最重要的东西。

终于不是在这里转机,坐电梯过海关取行李。我来啦,新加坡!到达大厅都有一个小小免税店,真的好精致啊。买完可以直接带走,不用交税。韩国的化妆品好像更多一点。

这个电话卡是在蜂窝网买的,在线付款。到达新加坡以后在机场取,我买的是10天的套餐14G的流量。信号一直很稳定网速很快,推荐!!!
在T3出了机场就能看见,在樟宜机场CHANGI柜台领取,24小时都开着。你把订单还有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他们会帮你激活开卡的,这里也可以租随身WIFI。
【机场自取】新加坡SingTel 5天 4G电话卡(即订即用),蚂蜂窝自由行 - 蚂蜂窝自由行

T3居然有HELLO KITTY ,少女心啊!吃的人很多,味道嘛真的看看菜单就好了。价格也不便宜

机场门口大家都在排队打车,都说打车贵什么的。我跟妈妈最后决定做这个紫色的专线巴士,还要等半个小时。最后到酒店两个人18新币,打车好像比这个专线巴士还便宜一点啊。

丽思卡尔顿真的美啊,连桌子摆放的花都这么美。工作人员跟我说他们专门有一个花艺养殖地,这些花过几天就会换掉。

这里的工作人员始终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只要见到你都会跟你聊天,问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准备去哪里玩。还会给你介绍新加坡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你要去哪里吃饭也可以在酒店大堂预定,免费服务的。这里工作人员只要是新加坡人大部分都会说中文,交流很顺利的。

终于到酒店了,一夜没有睡好。想着还能早点入住结果一直等到下午两点不过酒店工作人员超级温暖,给我们一个SPA用的房间先洗漱一下,换好衣服去吃午饭。

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

酒店每天吃自助的地方,早饭、晚饭都有自助。装修的超级精致,早饭味道也很好吃。

在酒店附近的商场吃了日本的铁板烧,价格感人,味道超级好。两个人要了一份海鲜套餐加上服务费还有税16%250人民币。这个好像是我们吃过最便宜的正餐了

下午两点终于入住酒店房间,一进去就震撼了!风景超级棒,能看见整个滨海湾,摩天轮也可以看见。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

新加坡真的挺小的,哪里都可以看见金沙酒店!夜晚的克拉码头还是很浪漫的,都是餐馆和酒吧~

这次吃的河岸海鲜馆,黑胡椒很好吃啊,还有元贝也不错。非常推荐,我觉得是我在新加坡吃的最好吃的一次

都是浪漫的酒吧,好多啊!跟我妈出来这些活动就不要想了,只能看看

酒店房间看见滨海金沙的风景,真的照耀整个滨海湾!还有激光秀,夜景真的太漂亮了!晚安,新加坡

DAY2金沙购物中心、摩天轮

滨海金沙购物中心(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位于金沙酒店正对面,是新加坡规模最豪华的购物中心之一,汇集了众多国际奢侈大牌、新锐品牌以及全新概念潮店,它的开张无疑是巩固新加坡作为亚洲购物天堂的地位。购物中心采用了全玻璃的透明内饰~

一条模仿意大利威尼斯的运河,你可以乘坐工艺精美的小船穿行于购物区之间~感觉还不错。

这个是新加坡有名的下午茶,TWG TEA、1837年~在金沙商场开了好多家!很精致,很优雅

这里是亚洲最大水上LV的旗舰店!

这个就是特别有名的冰激凌啊,在十二道风味上看见过。各种各样的口味都有,超级好吃,才1.2新币!!!这真的是新加坡最便宜的吃的了,一瓶矿泉水都比这个贵。

从淘宝网预定的摩天轮(Singaproe Flyer),开放时间为:8.30am – 10.30pm,最后入场时间为10.15pm。预定的晚上7点!本以为可以看见日落,结果排队排队,只能看见夜景了~

摩天轮真的很美啊,能看见新加坡全部的夜景,滨海湾花园,整个滨海湾都能看见。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转的很慢。

新加坡景点门票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门票 全天票送巴士票Flyer-淘宝旅行

亲爱的妈妈,希望你能一直这么美下去!爱你

摩天轮离滨海湾很近,如果住在滨海湾这里步行就到了!

打印换票证后于新加坡摩天轮游客休息站#01-05换票入园、提前半个小时到摩天轮还要排队什么的。

路边摊(Singaproe Food Trail)

到了摩天轮才发现,原来路边摊就在摩天轮下面!

当时没有照照片,网上找了一张~

摩天轮结束以后,吃的这里的小吃。吃了虾面还有肉骨茶~味道还行。建议大家早点来吃,我们做完摩天轮下来都快8点了,好多家都卖完关门了。

DAY3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哈哈哈,最期待的环球影城终于来啦!

在酒店打车到怡丰城(VIVO CITY)这里也是一个购物中心、穿过商场1楼就能看见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在商场3楼会有圣淘沙捷运,捷运费是3新币、门票1新币。我跟妈妈走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可以看见圣淘沙岛的风景~步行栈道走起来很快还有传送带,10分钟就到了

看见环球影城好激动啊,门口一直放着环球影城电影开场的声音。好震撼啊

从淘宝预定的门票,拿着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就可以了!扫码入园

新加坡景点门票 圣淘沙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满包顺丰/送鱼尾狮】-淘宝旅行

就是这么多人,印度人也超级多!

我们进园区以后是逆行开始玩,躲开去变形金刚的高峰期!!!

一进门都是小黄人主题,感觉自己在童话世界里

真人扮演的小黄人,他们这些真人扮演都有时间限制!应为太热了,工作人员也需要休息。才进园半个小时,我已经狼狈的不行了太热了啊啊啊啊!!!

我们逆向开始玩,先从马达加斯加开始。木箱漂流记、还不错哦,排队半个多小时~

马达加斯加好玩指数

怪物史莱克的4D电影,基本没有排队。

怪物史莱克的4D电影好玩指数

每一个主题乐园都会有礼品店,做的都很精致啊!

穿靴子的猫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排队了40分钟!

穿靴子的猫好玩指数

失落的世界、就玩了一个侏罗纪河流探险!排队时间太长,两个小时啊,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大部分都是印度人,那个味道你们可以想象!本来还打算看下午的未来水世界,结果根本来不及啊!!!

侏罗纪河流探险好玩指数

PS:一定要准备一个雨衣、不然浑身湿透了!这里也有行李寄存柜,可以选择语言!当然是收费的

排队的时候还碰见澳大利亚的小帅哥、超级可爱

埃及这里的过山车听说也很刺激,来不及玩啊。只能下次了。

红蓝过山车,听着他们的惨叫。我就吓尿了,不敢坐我妈妈说,她要在年轻十岁就去玩,哈哈哈。

最期待就是变形金刚啊啊啊啊!帅死了

这个3D电影是十来个人坐在小车里移动的、特别刺激、有点过山车的感觉、跟着变形金刚上天入地拯救世界啊

当电影结束时,变形金刚跟我们说:我们结束了,来自地球自由的勇士!!!激动死了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好玩指数

纽约
这里各种街景、感觉自己置身在纽约啊。

好怀念绯闻少女~

还看了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就是像你们展示,电影特效是如何做出来的!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好玩指数

PS:每一个游玩场所都会有一个指示牌告诉你排队需要多长时间,很方便。

也有单人旅客通道,不用排队直接可以玩。

还有快捷票可以再淘宝或者马蜂窝直接买。所有游戏项目都不用排队,直接可以玩!

偶遇卓别林先生!

从圣淘沙岛返回到怡丰城做捷运是不需要钱的,直接可以坐。坐的时候看清楚方向~

DAY4乌节路、新加坡司令

先去牛车水(CHINA TOWN)换钱、这里的汇率真的很高!还在牛车水商场补种的睫毛、效果非常好。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买,很新鲜,价格也不贵,还是猫山王榴莲!

乌节路( Orchard Road)新加坡非常出名的购物地。

终于喝到TWG了,全英文菜单。服务员也只会说英语让他们推荐的茶和点心、马卡龙也很好吃不腻

(ION OrchaIrd)好大啊,下午就是在这里喝的。这是新加坡年轻人最喜欢的商场吧。平价到高端都有~ION一共有八层,云集了多家时尚专柜与美食店铺,总数超过300家,一楼至四楼云集国际顶级豪华品牌及精品,地下4层则汇聚尊贵知名品牌、年轻潮流及生活品味商户。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可以取金条ATM机

莱佛士酒店就是新加坡特产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的发源地。在1910年一位华裔调酒师严崇文(Ngiam Tong Boon)改良琴汤尼这个鸡尾酒所创造出来的。

酒店有个叫Long Bar的酒吧,就可以喝到最地道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鸡尾酒味道还不错、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喝,一杯29新币。也可以选择不带酒精的鸡尾酒

酒吧二楼还有现场演奏、都是很复古的音乐,有种经典好莱坞的感觉。

酒吧特色就是花生米免费吃,一人一袋。花生米就是五香味、传统就是把花生米的壳子往地下扔、哈哈哈。

超级复古的酒店~感觉时间在这里停止了

DY5 滨海湾金沙酒店、鱼狮尾公园

最后一天的酒店早餐,就要离开了舍不得啊。这个酒店真的很精致,晚上还会继续清扫房间,在床头柜上放好矿泉水和巧克力~

这个蜂蜜看起来好好吃啊

游泳池还不错,人少。

酒店大厅每天早上都有胶囊咖啡喝、各种各样的胶囊。还有小蛋糕~下午换成鲜榨果汁!这些金沙都没有

健身房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来新家破必须要吃的 LADY M啊!太好吃了~就在鱼尾狮公园边上、这一条街也都是酒吧还有餐厅。

新加坡的天气即使会下雨,一会也就放晴了!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就是为了你的广告慕名来金沙啊、办理入住还要排队、人超级多!!!不像一个酒店像住在一个城市里面。

酒店房间内部照片,很一般很一般!

阳台可以看见滨海湾花园~风景还不错

珍宝海鲜河畔店(Jumbo Seafood Gallery)

慕名去吃了珍宝蟹就在克拉码头附近。味道好不错,这顿下来八百多人民币
螃蟹有好几种、点的时候问好服务员。

DAY6SEA海洋馆、圣淘沙岛

早上不到8点,无边泳池人就已经很多了

Moring is here~Sunshine is here

这里吃早饭跟打仗一样,心累。这是在1号楼吃的早餐

停在酒店门口的跑车,可以租的。新加坡好像五星酒店都会有这种租跑车服务!马路单向4车道、公交车都在80码开着,跑车在这里开起很爽。

S.E.A海洋馆( S.E.A Aquarium)

跟去环球影城一样、从怡丰城走过来就可以了。

在蜂窝网订的海洋馆门票,打印出来行程单。直接扫码进去~

【用户力荐】新加坡S.E.A海洋馆电子/实体门票(含海事馆,不含台风剧场),蚂蜂窝自由行 - 蚂蜂窝自由行

海洋馆真的不错,很推荐

妈妈身后这个玻璃,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全景玻璃!

水母真的是又危险又美丽!

还可以摸

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

Candylicious 糖果店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啊

冰激凌超级好吃~

硬石酒店(Hard Rock)这里的游泳池很多,特别适合小孩子玩!酒店是摇滚为主题。不定期还有大型演出,我在巴厘岛住的就感觉很好!推荐!

这里是怡丰城一楼打车地方,排队打车!也可以用当地的打车软件叫出租车~

新加坡租车乘坐地点都在酒店门口或者商场门口。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无招牌海鲜 (No Signboard Seafood)

最后一顿大螃蟹啦、在滨海艺术中心的旁边有无招牌海鲜

吃的是白胡椒蟹,味道不错。就是螃蟹先是炸过得,有点干!这顿吃下来也要1000人民币呐~

新加坡的最后一晚,在酒店泳池看看夜景!

泳池只有住客才可以进,一人一张房卡。刷卡才可以进,管的很严格。

泳池另一边的景观阳台,还有一个酒吧。气氛很好这边非酒店住客也可以在这里欣赏风景~

金沙酒店的夜景真的360度无死角~太美啦

滨海湾花园也没有去,留着遗憾下次来吧

DAY7归

早安,新加坡

早餐在2号楼一楼吃的自助,人少、而且精致!

金沙酒店总共有三个吃早饭的地方,1号楼的自助吃的人最多还要排队。2号楼的自助很精致而且人少。57楼顶泳池傍边也有自助餐厅,也可以吃早餐,还有无敌的风景啊。

买点

好伤感,旅行结束了

T2航站楼就有美珍香肉干(Bee Cheng Hiang )

亚坤咖椰烤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味道不错、每次来这里都有人排队!

对于买化妆品我觉得还是T2航站楼最全。

吃的喝的还是T3比较多,奢侈品也比较多一点~

第一次跟妈妈出国来玩,小时候都是妈妈带我们出去玩。现在长大了,变成我带妈妈去玩~以后还会多多带你出去玩的!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1 18:27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08-01 18:27:00 的回复:

回复一棵芦荟:谢谢、一定要去一次

2016-08-01 18:57

美女 河岸海鲜馆人均多少啊 4个人

2016-08-03 11:37

引用 ωǒ->尛D 发表于 2016-08-03 11:37:52 的回复:

回复ωǒ->尛D:人均至少300,不过味道确实很好吃~

2016-08-03 11:41

果然贵啊,不过一定要尝尝辣椒蟹吧,点一份再点其他就可以了吧?

2016-08-03 11:42

引用 ωǒ->尛D 发表于 2016-08-03 11:42:20 的回复:

回复ωǒ->尛D:我吃的黑胡椒蟹、辣椒蟹也看见有人点了!四个人吃一份螃蟹就可以了、在来点别的!新加坡物价就是很高啊

2016-08-03 11:44

引用 盛开后的烟火 发表于 2016-08-03 11:44:04 的回复:

回复盛开后的烟火:哈哈 谢啦 美女 我7号广州出发 滨海公园双馆等我帮你填补遗憾吧

2016-08-03 11:45

引用 ωǒ->尛D 发表于 2016-08-03 11:45:46 的回复:

回复ωǒ->尛D:哈哈哈,好的!祝旅途愉快

2016-08-03 12: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8 10:50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8-08 10:50:30 的回复:

回复瞥叟:心动不如行动!

2016-08-08 11:17

亲,我想知道新加坡只会中文真的可以吗?

2016-08-31 11:15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08-31 11:15:20 的回复:

回复敏🍭🍭🍭:大部分没有问题、遇到不会说华语的人!可以下载蜂窝翻译官App,挺好用的~

2016-08-31 20:01

引用 盛开后的烟火 发表于 2016-08-31 20:01:37 的回复:

回复盛开后的烟火:好的,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