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恋恋的你啊。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7-1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涌起了一种怀旧情结,开始向往古代的房屋、衣着、原始...并把这种向往寄希望于一个个古城、古镇和古村落中。于是乎我们挤出仅有的时间,披着长围巾,举着单反,寻访在千篇一律的民族饰品小店,游走于昏暗小资的文艺艳遇酒吧..
    大概是高中那会第一次有了想去云南的冲动。那会张杰谢娜婚礼就是云南香格里拉举办的,其实我并非他俩粉丝,哈哈~我一好闺蜜特别喜欢张杰,她说她毕业后一定要去一趟香格里拉,大概是因为听她说多了 耳濡目染也暗暗萌发去云南的想法吧。这次跟同事一起去的,就我俩。一开始老妈老爸听说我要去云南他们便各种阻止说那边太乱了俩小女生不安全,好吧,其实我也怕,毕竟第一次单独出远门,毕竟我们的路线还要去与缅甸交接的边境小镇打洛,虽然最后没去成,旅行社说那边这段时间打仗所以取消行程改为在景洪,额好吧...虽然我想上前线于是跟团成了我们最佳选择,不仅便宜还有安全感恩。就这样出发了...

行程表

先附上几张照片

故事

喜欢旅行,喜欢离开自己过腻歪的城市,给自己定好一年去一个地方旅行,即使经济情况不够,没关系,那就去近一些的地方吧,不着急慢慢来。
  本来想拍点机场街拍的无奈飞机各种晚点,天气各种下雨下雨下雨...好了没心情了。到昆明已是晚上十点多了,一下子没有从大义乌热热的夏季缓过神来便冻成狗

机场

到云南了必须来碗米线啊,哈哈

其实我不爱吃面食,出来玩嘛就是要吃点当地特色地道的。吃完也回酒店睡觉了,为了第二天以及接下来可以满血复活的玩。其实跟团的酒店也不算差啊

九乡

第一天九乡风景区,是云南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体。之前公司有一起去过这种类似的洞,我也就走走就出来了,里面光线比较暗人也比较多,在里面要注意别跟丢了

大理崇圣寺

一下午时间都耗在去往大理的大巴上了...大理记忆中好像是从老版还珠格格中知道的,是吧 有这一段吧? 对大理的各种期待、对洱海的各种想象..
  到大理已经晚上了,洗洗也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去崇圣寺,当天温度也就18-24度左右,还是很冷的。谁让我外套没带,外套没带啊,冻成狗这不自找的嘛
  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就座寺庙我不感冒,随便看看就好

大理洱海

午饭过后去往洱海,洱海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我也就偶尔装把文艺吧..
 大洱海路上会有很多小学生给游客编辫子,10元6股

大理地热国

晚上住地热国,它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就是一个泡温泉的地方,水里面有股鸡蛋臭,闻不惯,听导游说这种水才是最适合泡温泉的,对皮肤好,好吧,为了皮肤好臭就臭吧。跑完温泉回去连澡也没洗。洗头水要用热水壶烧开,这样子就没鸡蛋臭了哦

地热国对面有一个小小的休息区,晚饭过后会有很多当地老年人在那聊聊家长里短的,挺好。
我坐那静静地看看湖面,吹吹风,也挺好的。心会很静...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一直是我最最期待的地方。它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
我想知道缺氧是什么感觉,我想知道在夏季的时候感受冬季的温度,我想知道山上雪会有多厚..我想感受张艺兴的存在不要吐槽我,我就是看了极限挑战才想去的 怎么样

真的很美...这天下着小雨,很冷,我已经记不清楚山顶温度多少了,租了羽绒服50/件,氧气100/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真的很多人啊 坐缆车大概需要10分钟,最初下面山还是植物大树很多,慢慢的越来越稀少直到干干净净。这就说明马上到山顶了
还要徒步爬上去..来都来了 死也得上去啊运气好到爆炸,刚上去雾云就被风吹开了,立马丢掉氧气瓶,管他什么呼气,管他什么缺氧

蓝月谷

导游只给我们1.5个小时包含排队,时间根本不够,不够好吗,不管他了,就是不想下山,之后导游也不等我们了,他们先去了蓝月谷,我俩自己问路去的,就这样我俩脱离队伍两个小时没关系,不后悔
迟迟的到了蓝月谷,看都没看清就拍了照赶紧撤离,只待了12分钟,心好累

丽江古城

回去之后去了丽江古城,丽江这趟太过匆忙,我根本没玩,白天玉龙雪山折腾的我太累了回到酒店都要虚脱了。出去吃点东西会回酒店了

起床之后又是一天的大巴回到西双版纳,团都是散客拼的,我们是9天行程,他们都是6天,所以我们跟着团结束之后折回昆明,又从昆明大巴去西双版纳,反正就是一整天都是大巴大巴
到了西双版纳感受到的第一感觉就是建筑, 佛寺、佛塔成了傣族群众生活的中心场地

曼听公园

去了曼听公园,它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曼听公园对面,很近啦,所以可以回去换身衣服继续拍拍拍

体验少数民族

第一次坐游艇,去体验少数民族风情爱伲族,在西双版纳的12个世居少数民族中,傣族是主体民族,爱伲人则位居第二,是哈尼族的一个支系,云南省的哈尼族大部分居住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现居住在西双版纳的部分哈尼族自称为爱伲人
爱伲人虽然没有文字,但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口头文学。爱伲男子统称为阿力,女子称为阿布,是至今还在采用父子连名制的一个民族,父亲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为儿子的姓,非常有特点,据说这是为了保持他们家族血统的纯正
爱伲人崇尚黑色,“以黑为美”,像我们这种人在当地人看来简直丑不拉几
路上风非常大,坐上面千万不能走动,因为驾驶员时不时来一个转弯,虽然很刺激,小心掉下去,哈哈。反正我不敢动,因为我不会游泳 就是这衣服真的很臭

到了还要坐缆车,当然也是自费50/人。这里人都是自己种的水果,很好吃很便宜,菠萝小3元/个,大5元/个,很甜超级甜。这才是热带该有的啊..

缆车到达景区门口导游去买票我们就美美拍照啦

其实我很怕这种滑滑的动物,这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它,真的很重!!!我这尴尬脸..

哎哈哈,词穷了,累了,不写了,流水账记下,这是普洱国家森林公园,里面缆车要自费50/人

也许想到以后后续会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2 20:25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08-02 20:25:50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我也是写不下去了...各种流水账

2016-08-03 14: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01: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6:50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08-08 16:50:19 的回复:

回复sionxu:现在是旺季人特别多,10月份之后去就好了。现在挤死人

2016-08-09 19:49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8-08 01:00:1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qqueencat:

2016-08-09 19:50

引用 Elvira 的图片:

想问楼主这个行程秒懂怎么做啊,赞一个

2016-08-19 11:49

引用 梁宝宝 发表于 2016-08-19 11:49:25 的回复:

回复梁宝宝:哈哈,我是在某宝团的云南游,所以这个是页面描述里面的图片我截图下来的哈

2016-08-21 20:01

引用 Elvira 发表于 2016-08-21 20:01:03 的回复:

回复Elvira:不明觉厉啊哈哈哈哈

2016-08-22 20:32

2016-10-02 13:25

2016-10-02 14:28

引用 布拉格 发表于 2016-10-02 13:25:17 的回复:

回复布拉格:

2016-10-22 22:03

引用 穿越时空 发表于 2016-10-02 14:2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