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件文艺的事,我在北纬24°,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可是还是没有遇见你。

还记得那场流星雨吗?

一说到厦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文艺、清新,而我印象中的厦门是众多偶像剧的聚集地,而第一次觉得厦门是一个很美的城市还是因为一起来看流星雨吧,虽说这部剧有很多人吐槽,但是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学生,那时就蛮憧憬着去看看厦门,去看看中国最美的大学。去重走一遍偶像剧走过的地方,去买一本印章,当许多年后还能记忆有新的记忆起那时的每一家店,每一条小道,每一次微笑。

说好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还不如不计划

四月,不应该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吗?但是今年的四月,让我觉得一点也不美丽,四月想着有清明节,可以出行三天,虽然很短暂,但是对于上班的人而言,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在众多三天选项里,我和我亲爱的小倩同志,选了西安这个离重庆比较近一点的地方,看着时间一点点的流失,带着无限的憧憬,但是所谓的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呀,天气雨雨雨,众多雨,还让不让人夜爬华山看日出了,于是在倒计时4天时帕斯了这个地方,北海涠洲岛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天气预报雨雨雨,也成功帕斯掉,武汉,可是今年的樱花凋谢的太早,连晚樱都没了,也成功帕斯,最后一直以为本次行程将流产,无意中看了一眼厦门的天气,蛮好的,那是出门前的一天半,在终于是晴天的地方中选了一个一直想去但是又把它忘记在记忆里的地方,所以,所有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那么我们就随遇而安就好,四月,你还是很美的。

我们出发啦

day1重庆------鼓浪屿(宿厦门鼓浪屿名屿精品客栈)
day2鼓浪屿-----南普陀-----环岛路-----中山路(厦门北纬24度花园别墅)
day3曾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重庆

凌晨5点的机场,寥寥无几的人,落寞的街道,可是我们却很兴奋

注意

厦门高崎机场到轮渡公交27路,就算打车过去也蛮近的
厦门的码头有点多,一般三丘田码头比较常用,上去后都是鼓浪屿比较出名集中的景点
厦门鼓浪屿最好提前订好票,现在开通了微信,厦门轮渡公司,可以查看当天的余票,到了后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也不用排队,一般都是把往返的票一起的。当然回程的时候也是在同一个码头返程的。

关于花费

提前一天多订的机票往返1300多
加上其他交通和吃的也就600多吧,不算买东西,可能是厦门的东西不是很适合我的口味,并没有很能吃,
两人三天也就4000不到吧

DAY一

一天海陆空都挨个坐完,终于到了鼓浪屿,一上岛被各种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吸引了,有种自己都在一步步的变得文艺范起来

看着这一家家店铺,琳琅满目的清新,真的能满足女生对小清新的所有幻想啊

一天的赶路终于入住了今晚的住宿地方,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房子虽小,但五脏俱全,老板给我们指了路也没成功找到,非常谢谢老板出来接我们了,老板是位帅哥哥呢,哈哈,房间也弄得很文艺范十足,很喜欢呢,位置也非常的方便,周边有很多好吃的店铺,离码头也不远。

收拾收拾就出去逛逛啦

初见鼓浪屿

鼓浪屿这样的小店太多太多,逛久了就觉得不愧是最文艺呀

不知道这是不是凤凰花,花朵落在地上,大红色的一朵朵,很漂亮

张三丰奶茶,就像到厦门不到鼓浪屿,到鼓浪屿不喝张三丰一样

我就静静的装个逼,当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

就连随处安放的一把椅子,都那么的文艺十足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映衬着天空特别的美,喜欢这种蓝蓝的天空

小倩,你闻闻这朵花香不香

喜欢这种一排整整齐齐的椰子树,见证着旅人们的到来以及离去,见证着这座小岛的历史,见证着关于这一切的喜怒哀乐

买一本盖章本,跟着它游厦门,看尽风景

别打扰我,让我好好的看看地图,不然得迷路啦

这次就让我安静的装个逼,哈哈

不会背景虚化的我们,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非常谢谢小倩本次行程的摄影担当

在海边发现一处花园,就站在一颗树下面也觉得美美哒,喜欢这种白色的花朵

看我是不是酷毙了

和小倩为数不多的合照,自拍果然是棒棒哒

看我,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静静地做个美女子

我就是研究研究这是什么,别管我

感觉这是到海边必做的一件事情,你们有做过吗

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吗,不过却有一种别样的美,古藤老树昏鸦,断肠人在天涯

这三颗树像不像一家三口

爱花之人的必修课,看见花我就拍,这么多花,我要怎么拍才好看呢,我想想啊,得多构图,多拍拍才是硬道理啊

贝壳沙滩,全是拍婚纱照的地方,看咋们突出重围拍到了大海

看,那是流星吗

海上日落

来,看看这美丽的日落

拥抱大海

玩累了,去找吃的,不过都吃不怎么惯,那,晚安

清晨的鼓浪屿,人烟稀少,路上没有匆忙的行人,只有早起的鸟儿

本是一早要离开的,可是微信通知因为大雾停航,也正好让我们留下来多欣赏一下这座小岛

清晨的小岛,被大雾弥漫

成功雕也被迷雾,若隐若现

就安静的装个逼

小岛上的建筑很欧式

苏小糖,一家文艺的店铺,包装很可爱,太少女心啦

嘿嘿嘿,你干嘛

我就静静的

再见了,鼓浪屿

下午终于到达了我们入住的地方,在环岛路那边,很漂亮,是在蚂蜂窝上面推荐的订的,没有失望,老板人很好,房间也五脏俱全

本来下午原计划是去厦门大学的,可是赶上了他们九十五周年的校庆,所以,转战南普陀这边

红色的花配上红顶的厦大,很美

你猜我在想啥

拍张照,容易吗,风还那么大,得把帽子扶好,不然又得飞了

加油,爬上顶端看风景

为数不多的合影之,我两像陌生人

看着远方的风景,我是不是也成了一道风景,哈哈,自恋啦

这字写得有点丑啊

这也算合影吧

来,试试水温

像左耳的港湾,喜欢,记着要对左耳说哦

华灯初上,玩了一天去中山路找吃的,这次基本就是吃小吃,都没有吃什么米,中山路上面也有很多鼓浪屿上面的小店,需要购买特产的可以在中山路购买,琳琅满目的物品,还有好吃的水果,这边到了芒果真的很好吃,又大只,喜欢

曾厝垵和鼓浪屿一样,有各种各样文艺十足的小铺

你猜这是模特还是真人

我在厦门,你在哪

找到一家店,先盖个章

再给远方的你,写一张明信片,希望你们都能收到

排了好久的队才进入了厦大,那么开始领略中国最美大学吧

走,跟我走吧

厦大的食堂人太多,排队中

我能说其实是这张图让我来厦门的吗,我爱你,再见,就像现实中一样,再见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2 09: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8 16:50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8-08 16: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