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重返汕头、厦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周休高温假,本来打算去海边晒晒太阳的,但是台风来了,只好乖乖待在家里了,想着没什么事好做,就把前段时间的旅游记录下来吧。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这两天在翻照片的时候看到一张食物的图片,我居然彻彻底底地忘了我是在哪里吃的,这可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啊,关于吃的我可是过目不忘啊,所以有时间还是把这些吃的玩的记下来吧~以前从来不喜欢写东西,文笔也很差,只会流水账,只有旅游会有令我写东西的冲动,好吧,废话不说了,开始流水账吧~

这次的旅游其实在去年和前年都已经去过了,因为我爱吃的性格,加上高铁比较方便,使得每年都去吃和放松一趟。加上这次因为我朋友只能陪我去汕头两天,后面就只有我一个人,所有去厦门还是一个女生去旅游比较好的选择吧。

Day 1 汕头

广州-深圳-汕头
和朋友约了在深圳北集合,一起坐动车到汕头,到潮汕站已经是中午了,在潮汕站坐东二线到汕头市区,这次订的是汕头都是梦想家酒店,楼上是酒店,一楼是个挺舒服的咖啡厅,在长平路上,两百多一点,附近有很多小吃店,门口就是公车站,房间比较大,我和朋友都挺满意的。

放下行李,我们马上跑去医肚,记得上次来汕头的时候临走前在长平路上吃了干面,马上带我朋友去吃念念不忘的干面,下图前面的两碗加起来才十块,好便宜哦。吃完干面以后在隔壁的店里吃了云吞和肠粉(觉得一般),然后步行到很有名的亚强果汁冰点了两杯果汁,由于亚强太出名了,我就不多介绍了。

突然下起了大雨,等雨停了后,我们走到了江边,乌云还挺有感觉的,还看到有一大班大叔们游完泳上岸呢~

到了晚上,要重点介绍一下这一杯。上次来的时间因为早上亚强果汁还没开,所以就在一家叫“牛油果大王”的果汁店买果汁,本来想尝一下招牌牛油果的,但是被告知没有牛油果,当时还纳闷了一下,没有牛油果还好意思叫“牛油果大王”啊。这次又经过这里了就点一杯牛油果牛奶吧,一喝惊为天人啊~!我和朋友都觉得太太好喝了吧!而且15块一杯看到老板放了半个牛油果,已经算很便宜了,我在广州珠江新城看过,一杯要28呢~后面两天算起来,我们两个人喝了5杯这个

Day 2 汕头-厦门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礐石风景区的,但是下雨加上我朋友兴趣不大就放弃了,然后我们就坐公车到小公园那边去走走。经过一间凉茶铺,很怀旧的感觉,就停下来喝了杯蔗汁。

汕头的小公园现在都变成半个废墟的样子了,但是从现在剩下来的建筑可以看出,几十年前的这里应该非常地辉煌,下图是很有名的百货商店,好像是当时最早一家百货商店,现在只剩个残旧的空壳了。

下面这家也是汕头的老字号了,飘香小食店,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夜晚,当地的同学带着我们来的,当时已经关了门,这次是因为临近端午节,刚好想到粽子,就来到这里买汕头的粽球吃。这里的粽球有两种,一种是半咸半甜的,一种是全甜的。我买了一个半咸半甜的在等下的动车上吃,10块钱,料非常多,很好吃。当然啰,飘香小食店更出名的是那些什么粿、什么粿的,由于那天已经吃了早餐了,就没有试,留下次吧,看着是很吸引人的

汕头的旅程结束了,我朋友也回去了,我呢,继续前进,完成第一次单独去旅行,下一站,厦门

晚上8点终于到达厦门了,这天晚上住在曾厝垵,那边晚上也非常地热闹,我拉着行李箱从马路走到里面的旅店也是冲破了好多人墙,花了很大的力气呢(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一路上看到好多吃的,应该说整条街上70%都是吃的,怎么好像不太是我想象的样子呢,我还以为是很文艺的地方呢
很大的螺一样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东,还有龙虾等等,可怜我这个爱过敏的人啊~只能看不能吃~

终于到酒店了,我是个喜欢花园庭院的人,所以选了这间民宿,但是来的时候刚好庭院在搞装修呢,有点失望,整个庭院都是建筑材料,不过房间里面还是挺不错的,也是两百多的价格,性价比还算可以吧。

放下行李跑出来又是一顿吃吃吃~!
美食街上的蚵仔煎,老板好厉害不知道怎么判断我是广东人的,就跟我说广东话,于是我就很自豪地跟他说我也会闽南话哦~然后用闽南话聊了几句~开心屎了,我的闽南话终于可以发挥发挥一下了

好多人在这家排队,我觉得挺贵的,而且看评论好像不怎么好吃,果断拍了照就走。

大鱼的酸奶酪,正间店就卖几种酸奶,这样都能开这么大一间店,厉害!其实味道没什么特别,就是老酸奶的那种口感,上面撒的是椰丝,有点小贵,试过就好了。

Day 3 厦门

早上起来下着小雨,本来就想享受一下这一个人的小清新,在房间窗台边听着外面的蝉叫声,喝着茶,画着画,回想起来都觉得很舒服~

到了退房时间,收拾行李到曾厝垵的另外一个民宿去,其实去旅游很大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酒店,很喜欢住很干净,很漂亮,很舒服的酒店,所以这次特地每晚都住不同的民宿。不过说实在的,曾厝垵真的没必要住两天,可是再往黄厝那边去的话会比这边僻静,一个女生还是选择比较热闹的地方住。下次有人陪伴的话,可以选择黄厝那边的民宿,人少一点,又便宜一点。

今天住的是厦门喻色度假别苑,价格比红素要高,而且旧一些,一晚大概三百多,但是装修和里面的家具比较有特色,好像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呢~本来在网上看中的是在三楼蓝色风格的阁楼房间,但是去到被告知已经有人住进去了,就给我安排了二楼的这间有个小阳台的房间。

一楼有个小花园,但是挺多蚊子的,只在那边稍微坐了一下下就受不了了。

下午终于出去趴趴走了,从民宿的小路出来坐公交车,很喜欢这种头顶都是树荫的小路,会令人走得很慢很慢~

在网上看到有个比较冷门又挺文艺的地方叫做沙坡尾,坐车先做到轮渡码头附近吃点东西,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沙茶面啰,记得之前在鼓浪屿里面吃的是25块一碗,回来这边吃只要10块,所以以后打死也不要在鼓浪屿里面吃这种东西。这间好像是间老字号,有很多本地的老人家也刚好在这里吃午饭呢,店员阿姨也是用闽南话问我要吃什么呢~只可惜我的闽南话还没学到沙茶面怎么讲,不然可以装装本地人

吃完就想喝东西了,在中山路附近买了这个柠檬爱玉喝,其实就像水状的柠檬果冻而已,而且里面加的是柠檬果酱不像是天然的那种,不推荐,下次也不买~

沙坡尾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平日,里面大多数的店都不开,而且真的没什么东西看的,反而是附近的居民环境更吸引我,就是小时候会住的那种平房,很有生活的味道。

来这边还有个任务就是买面包~想说我是个严重的面包控啊,严重的时候一天只吃面包都可以,不过我只爱吃天然酵母发酵的那种有口感的面包,这里有当然不能错过啊,一口气买了两大个留到明天到鼓浪屿里面吃,其实网上介绍的鼓浪屿的美食我都基本吃过一轮了,没有什么是我想吃第二次的,加上里面的东西比市区贵太多了,这次去反而想要买点干粮到里面吃。

走在路上发现一个很可爱的沙井盖,拍下来了~

接下来这个是这趟旅行除了牛油果牛奶以外的另外一个惊喜,是我现在经常回来起来想回去吃的东西,叫做鲨鱼羹,看起来可能不觉得怎么样,但是是我从来都没吃过的东西,很好吃。本来是想找芋包的,误打误撞发现了另外的美食,又是一家老店,本地人在吃的,出来以后还对着店面拍了张照,以防下次找不到。

Day 4 鼓浪屿

下了几天的雨,今天终于放晴了,趁天气好再拍多几张民宿的照片~

马上坐车去游轮码头~!可能因为是天气好,在公车看着外面的景色觉得厦门真的是个很舒服的地方,途径中山公园的公园东路时,看见慢慢一整条路得凤凰树都开满了火红火红的花朵,美得一时忘了拍照了,就在当下,马上就决定要多玩一天,来这边玩玩再走,可惜后来才发现改签已经不能改别天了~没关系,下次一定来~!

在公车上拍下来的窗外

在游轮码头用自助的机器买了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

接下来是重点推荐的民宿,第二次去住了,超级无敌喜欢,环境非常好,有我非常喜欢的庭院,很不错的早餐,性价比超高,房间里面稍微简陋了一点,不过两百多可能有这样的环境,真的想要大喊“我愿意!”,民宿的名字我先保留一下,因为本来就很难订了,我怕多人知道了,以后更难订房了,我觉得不多说了,直接多图吧~!

图片有两间民宿,都是在同一个院子里,同一个老板的,红砖那件是性价比高的,另外那家是价高的~

背了好几天的相机终于有机会拿出来晒晒太阳了~一个人毫无目的的走在鼓浪屿的小路上,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想拍就拍~

走着走着就来到日光岩的入口了,上次来的时候没上去,然后听在一旁等候的游客说下午六点后进去门票是半价,看一看时间五点四十五,我马上就找了个树荫的地方等着了。上去的时候非常兴奋,因为刚好是日落呢,忍不住一边走一边拍,又担心晚了上去占不到好的位置呢~果然上到最顶的时候已经站了满满的人呢~这时真想肥仔也在这帮我把人都挡走呢~在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又吹着海风,舒服~

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变成这种深蓝色呢~

Day 5

民宿的早餐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一个主食可以挑,喝的东西是自助的,其他都是配好的,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我清盘了,环境舒服到想就这样待一个上午~

吃完早餐本来想去市集那边集店铺印章的,但是一看时间有点赶了,拍了两张照片就回酒店里收拾东西了。

居然在路上看到向日葵了,很开心很开心,向日葵是我最喜欢的花,因为开到就会莫名地开心起来~

好了,旅程结束。我本来就是个很懒很懒的人,照片全都没P过,不过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手机拍的,哪些是相机拍的,现在唯一工作的动力就是存钱去旅游,对了,在下我还是个手工爱好者呢,为了兴趣和赚钱,把我部分的作品都放上淘宝了,大多数是手工皮包、钱包等,从0到成品都是亲自完成的,皮料都是亲自挑的意大利头层牛皮,因为本来想要自己用的,所以用的料都是很好很好的,但是现在慢慢作品多了,自己用不完,成本加一点点手工费跟大家分享了,大家如果喜欢的话顺便支持一下,有同好者也可以交流指导哦。https://shop35375153.taobao.com/

引用 寶BO寶BO~! 的图片:

一个人出游怎么能吃这么多?

2016-08-01 15:47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01 15:47:51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在汕头的时候是两个人啦,在厦门才是一个人。

2016-08-01 16:01

2016-08-01 16:1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16: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