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旅~Four seasons langkawi

jessica LV.4
2016-08-01 15:02 484/9
  • 出发时间/2015-10-01

本次旅行充满了意外,一心憧憬着美西之旅,却因换工作等等原因改成了兰卡威之旅,大马的意外雾霾, 四季的意外升级,航班的意外取消,这一路,意外频发,有惊喜,有愕然,有无助,有感动,或许,人生,也是如此。

预告片

关于酒店

吉隆坡: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 订于艺龙
兰卡威兰卡威四季度假村 通过“八大洲旅游”预订

关于机票

国际段:上海往返吉隆坡厦门航空
国内段:吉隆坡往返兰卡威亚洲航空
如果国内段与国际段分开购买,建议最后一天在中转站多呆一天,本次因为亚航航班取消,导致赶不上回程,只好另外购买回程的机票。

吉隆坡

吉隆坡,作为本次的中转站,本来只是安排了短短的两个半天的时间,却因航班取消又多呆了一天,人生,总是这样无常的吧。

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  观赏双子塔位置最佳的酒店,酒店楼上还有一个泳池bar,美版极速前进曾到此取景。房间设施中规中矩的四星水平,住得挺舒服,性价比也不错。

窗口可以看到双子塔

去双子塔转转

第二天上午去Masjid Jamek 附近的建筑群

再次回到KLCC,再见吉隆坡

兰卡威四季酒店

或者说这是一场因为四季开始的旅程,所以在兰卡威的时间都留给了四季。其实兰卡威四季的活动也可以非常丰富,hiking,红树林之旅,出海等等,而我似乎又是一个不那么喜欢大自然的俗人,于是大多时间都选择了在发呆:在院子里发呆,在泳池边发呆。
兰卡威,我来啦

初到四季,被looby所惊艳

酒店接待人员是一位会讲中文的马来西亚人,告诉我们其中一个房间已被升级为海滩别墅,颇为惊喜。办完入住手续后,变由buggy载我们去别墅。
以下是四季网站上对海滩别墅的介绍:海滩别墅精致典雅,采用多种热带木材和上等西班牙大理石精心装潢。别墅内拥有 12 平方米(129 平方英尺)的私人深水泳池和波光粼粼的池塘。
个人感觉:阿拉伯风格的装饰,宏大却不失细腻。喜欢直面海滩起居室和卧室,有种面朝大海的感觉。卧室的背后是书房,之后卫浴区。卫浴区有淋浴和大理石双人浴缸,配备音响,可以一边泡澡一边听音乐。卫浴区的采光设计很不错,和门外的大自然融为一体。

专属spa室

门口的海滩,如果说兰卡威四季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海滩的沙子略粗,海不够蓝,当然10月不是最好的季节也是一方面原因。这些天正好碰上印尼森林大火,导致能见度极低,让人想起了上海的雾霾天。

这天是能见度是最好的一天,还能见到远处的小岛。

安顿完毕,去吃晚餐。
关于四季的餐饮:这次分别尝试了酒店内的三家餐厅和一家bar。
SERAI 餐厅:精致的意大利菜,用餐区有市内和室外露台可以选择。个人口感在热带吃意大利菜略微偏腻。
KELAPA GRILL 餐厅:有烧烤,牛排,创意便餐。个人比较喜爱。座位有沙滩露天座。
IKAN-IKAN 餐厅:传统马来菜是招牌,较为可口。用餐区在亭楼内, 距亭楼几步之遥是一个鸡尾酒露天餐厅阳台,可以将壮观海景和花园美色尽收眼底。

SERAI 餐厅

一夜好梦,早上在SERAI 餐厅吃早餐,感觉中规中矩吧,没有太吸引人的感觉。吃早餐的时候真能感觉到国庆的旺季,大部分都是国人,很多带小孩。所以这也成就了成人寂静泳池人烟稀少,但是家庭泳池堪比国内泳衣池下饺子的情景。
吃完饭前往成人寂静泳池,以下是泳池的私人凉亭,与其他客人隔开,独享私密和海景。

主泳池

回房间的泳池泡泡

别墅的院子

在酒店吃了晚饭后回房,夜床已开好

在四季的第三天,还是闲来无事,到处逛逛

这是原本订的房型——MELALEUCA 亭楼,订了两间,一间一楼,一间二楼,大概因为国庆房间太满所以升级到别墅了。有时候旺季出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更何况这次入住期间也只有在吃早餐的时候感受到 旺季的气氛。

兰卡威的最后一天,有些依依不舍,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

IKAN-IKAN 餐厅

总结

本次旅行基本结束,此时的我还沉醉在四季的美轮美奂中,却不知当时兰卡威机场已经关闭了一天,很多旅客滞留。10月6号中午,原以为一切如常的我们到了机场后才如梦初醒,航班推迟,再到取消,最后只好辗转至槟城,10月7号凌晨再飞回吉隆坡。如果时间宽裕,在槟城呆两天倒是不错的选择,无奈工作缠身,此时已无暇旅行,只想尽早赶回上海。最终买了8号早晨的机票回国。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拍的挺创意,艺术

2016-08-01 17: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7:18:5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谢谢夸奖!

2016-08-01 18: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18:27

。。为啥看楼主的图感觉雾霾好大

2016-08-03 00:2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0:50

楼主,请问一下国庆节兰卡威有很多国人吗?我今年国庆打算去兰卡威,很怕像国内景点一样人挤人。

2016-08-09 17:4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8-03 00:21:01 的回复:

。。为啥看楼主的图感觉雾霾好大

回复jessie🐾:赶上了印尼森林大火,雾霾严重,连机场都关闭了

2016-09-11 19:16

引用 狗鼓励猫 发表于 2016-08-09 17:45:22 的回复:

回复狗鼓励猫:到了兰卡威后因为天气不大好,就把行程改成了在酒店放空了。景点没有去成,酒店里倒是很多中国客人,都是拖家带口的。

2016-09-11 19:18

为了更能悠闲的体验吉隆坡的风土人情以及安全起见,我们两个女生选择了包车游,对比了以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还特地要求是女司机,司机姐姐人超级好,带我们去吃了地道的猫山王榴莲及夜游双子塔,还看到了非常美的萤火虫,包车用足10个小时!非常满意! 推荐给自由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