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乌龙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摩洛哥8天自由行

2016-08-01 15:05 1851/16
  • 出发时间/2016-08-19

序---乌龙计划

摩洛哥今年6月对中国大陆实行免签,免签的概念是拿一本空白护照就能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时正好发现阿提哈德航空的促销信息。所以,没有经历任何思考就预定了6月19日的来回机票。之所以被称为乌龙计划,是当机票全部预定完时,我都一直以为是欧洲摩纳哥,一个很小的弹丸之地。因此,行程只订了8天。后来真正开始安排具体行程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乌龙让我如此惊艳。这里居然是最接近一千零一夜故事的国家---北非花园。一字之差让行程变得无比纠结。因为时间的原因,放弃了撒哈拉沙漠的体验。

具体行程

6月19日  重庆-----香港
早上8:05分 香港航空HX497
6月19日  香港------卡萨布兰卡
晚上6:55 阿提哈德航空 香港 经停 阿布扎比 直飞到卡萨布兰卡

6月20日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晚上最晚一班动车回的重庆

大概费用

交通费用:
1、重庆---香港  (机票)
     CNY 524
2、香港-卡萨布兰卡 (机票)
     卡萨布兰卡---重庆 (机票)
     CNY 3045
3、成都---重庆 (动车)
      CNY 154
总计:3723

当地总花费:350欧元
费用大概 CNY3000

总共:CNY 6700元

具体行程

香港转机都可以退离境税,退离境税的柜台刚好在阿提哈德航空办票柜台的对面。所以,我们换了登机牌就跑过去办退税了。成功退到120港币。退税的手续需要登机牌+机票(显示相关税费)+护照

下午6点过的飞机,阿提哈德航空在下午4点才开始办票,办票开始前连个标志都没有,办票柜台有点不太好找。不过,开始办票后,导引标志就非常明显了。
阿提哈德公司属于五星航空,上机后过夜包、毯子都已经放在座位上了,吃的也很丰富。机上的娱乐系统叶很丰富,电影还有中文版的片子。所以,全程不用担心无聊。

因为没有签证,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行程单拿上,因为,全程都需要查看行程单,否则就是一直不停的询问。

第一天到达卡萨布拉卡,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汇率,当地币叫迪拉姆.DH。美元和欧元都可以换,因为当地旅馆什么接受欧元,因此,我们是在国内换好欧元。当地没有银联的取款机,所以,大家还是带现金吧。机场的汇率是最低的,换的时候只换一点点就可以了。人民币兑换迪拉姆的汇率:大概是1:1.5。回来的时候要用完哟,出关后,上飞机前。机场内还是接受迪拉姆。可是,大家最好在出关前用完,出关后机场都开始接受欧元。

下飞机就可以办当地手机卡,工作人员都会很好的帮你设置好相关内容。飞机场有两个运营商的柜台,手机卡都是免费送的,并且送一定的流量和通话时长。因为,全程要用的GOOGLE地图,我们还是充值100迪拉姆, 回我们的信息是我们有10G的流量。8天完全用不完,再次感叹中国的运营商好黑。

柜台可以买手机卡,却没有充值卡卖。。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所有小卖部都卖手机充值卡。而且都会帮助你充值。只是,你需要跑进去询问,不会打广告出来说本店有充值业务。

我用的这家的电话卡。。摩洛哥的电话卡,在关机后再开机是需要输入密码的,所以大家买来要记住这个PIN码

出关后,注意看标志,Train station(火车)的标志,跟着导引走就到了。机场到马拉喀什的火车不是直达的,需要中转。火车票显示需要到CASA VOYAGEURS这个站去中转,但是,我们问了当地的服务人员,他们全部告诉我,在第一个站下车,然后转马拉喀什的火车。所以,第一个车站的名字,就是我图片显示的名称。(这里要注意了,摩洛哥火车列车员很少,很多都是自己开门。所以,走在当地人后面吧,不然下不了车。)在这里下车后,过一个通道,在另外一个站台上车。摩洛哥的火车都很自由,没有严格的查票通道,服务人员也很少,同一个站台会停靠到不同地点的火车。所以,大家上车之前一定要找当地人确认,这趟火车是不是到马拉喀什的火车。虽然是法语国家,可是,简单的英语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马拉喀什火车站,火车的大门好多都是自己打开,列车员很少。大家也都随意的穿越铁轨走捷径。

马拉喀什火车站,到站后发现扑面而来的异国风情。很是兴奋。我们在这里买后天丛马拉喀什非斯 的火车票。他们的火车票没有具体的时间和位置,你只要有票就可以上车,上车后自己随便找位置坐下。中途会有查票的来查你的票。
马拉喀什火车站没有汇率点,过一条马路的一个咖啡馆旁边才有兑换点。这里的汇率比机场就高了很多。
我们订的酒店在马拉喀什的麦地那区。麦地那就是当地古城的称呼。丛马拉喀什打车到麦地那很近,正规的出租车也很多,都是不打表的。为了不被坑。我用URBE算了一个大概费用,用这个费用跟出租车砍价。丛50DH 砍到25DH  就这样也比打表贵,不过没办法了。。。。其实,摩洛哥每个城市其实不算大。我们打车最多的一次也就40DH

哈哈哈,到达麦地那,每个细胞都开始兴奋了。麦地那的街道很窄,出租车不能直接到酒店门口。马蜂窝上一直提示出租车和带路的是勾结的。所以,我到达后无比紧张,很怕自己被坑了。可是,GPS显示,确实很近了,所以,我们决定下路步行。。第一天算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一下车就是带路的跟了过来,强行带路。因为,我们有GPS,我们自己找得到,所以很直接的回绝了。一定要很直接的回绝,自己可以找到路。。如果,不是很直接的回绝,他们会一直走在前面,到达目的地后,他们会找你要钱的。在马拉喀什移动网络+GOOGLE 找路完全没有问题。。不管多么小的路,都可以准确找到。

之前马蜂窝上的朋友说出租车和带路的是有勾结的,这个,我们之前也很担心。可是一路走下来,发现其实他们没有勾结。这个就是旅游的一个系统,民间自发的。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跟着GOOGLE走,出租车不能再走了,大家也可以相信他。然后,很明确的告诉带路的不用他带路。然后就可以减少这些麻烦。

这是我们住的马拉喀什的酒店,非常便宜每晚100多元,还包含了丰富的早餐。这里的早餐时间都是9点,如果你需要早走,你也可以跟他们商量是不是可以帮忙准备早餐。摩洛哥是个小费国家,但是,也不需要每晚都放小费,他们在最后收房费的时候告诉你,什么没零钱了呀。巴拉巴拉的,就这么把你的小费给收了。。如果他们有帮忙拖箱子什么的,这个是需要给小费的。所以,自力更生吧。

库比亚清真寺,离麦地那很近,大家跟着Google就可以走到哟。

看了库比亚清真寺,天黑了去著名的德吉玛广场。

广场的商贩,阿拉神灯来了

找了一个高点,喝着25DH的汽水鸟瞰德吉玛广场。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斋月,广场叶显得很冷清。当地人,都不出门的在家里呆着。

超爱的鲜榨桔子水。每天都要一杯。

5DH一碗的蜗牛,用他们这里独特的药水熬煮的。味道很特别

开始的时候,我们只吃前面部分,后来店家说,这里吃蜗牛是连后面肠子一起吃的。所以,我们勇敢的尝试了一下。小哥看我们浪费了三个蜗牛,怕我们没吃够,又给我们添加了三个。所以,这里的人还是很淳朴的,只是,太热情了。

给他打个广告吧,就是这个小哥,人很好。还教我们吃蜗牛,来德吉玛值得一吃的独特食物

这里就是本尤素福神学院,丛麦地那打车过来,车费25DH。本尤素福神学院需要门票20DH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惊到了。。

上午逛完本尤素福,打车到马约尔花园,路程稍远30DH。。马约尔花园门票70DH  进去后,也惊着了。太美了。。对马约尔不熟悉的,大家如果查时尚大师圣罗兰,这里是他的住所,也是他灵感的来源。。值得一看。

摩洛哥

马拉喀什做火车到菲斯,需要坐八个小时。我们坐的第一班的火车,摩洛哥的火车很自由,如果你坐掉了第一班,你这张火车票去做后面的,也是可以的。

菲斯火车站就有兑换汇率的点。汇率也是不错的。

因为,我们要去CTM车站买后天丛菲斯到舍夫沙万的汽车票。

这也是最折腾的一天,买了车票再打车到菲斯。。

到了菲斯,移动信号就有点诡异了。。然后,URBE也用不起了,打车我们砍价40DH ,最贵的一次。我们以为很远,结果,其实也是10多分钟就可以到麦地那了。

这里就是菲斯,2000多条小街,真的是迷失千年菲斯。所有的出租车都只能到菲斯古城的大门(布鲁蓝门)。里面只能步行。我们住的地方离布鲁蓝门很近,我们步行进去。这里的移动信号还是很好的。但是,跟着GOOGLE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所以,只要有网络。。其实菲斯也不会迷路的。可是,菲斯古城内的信号真的非常差,让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巨头疼。最后,只有找了一个小朋友当我们的导游。
当然,想要了解菲斯,最好是找一个导游,菲斯有专业的导游。他们可以给你介绍菲斯,以及带你去可以看的地方。只是,我们没有找。

丛布鲁蓝门打车到马尼里德王朝墓室 很近 车费10DH 。在这里可以鸟瞰整个菲斯的麦地那。布鲁蓝门外面的出租车都是排队的,都是打表的出租车,感觉非常正规。

看完后,跟着台阶走路下来,丛另外一个门回到酒店。距离只有1.5公里。非常近。

菲斯的一个地方,我们偶遇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门票20DH。。感觉跟马拉喀什的本尤素福很像。可是却比那里更华丽,装饰的线条更丰富。

著名的皮革染坊,需要有人带才能看到这个。。真的很难闻的味道。。

处理好的山羊皮

这是一个卖阿甘油的地方。阿甘油因为对头发有好处,所以。我打算买回来做洗发水。。。但是,价格真的好贵。。讲价半天,最后以80DH成交

这是给我们带路的小导游,很NICE  英文也说得不错。但是,这样的小朋友,因为抢了大人的生意,会被那些带路的大人凶的。。

这是菲斯到舍夫沙万的CTM汽车票。汽车的车况很好。这个票是对时间和对座位的。不能随便乱坐

虽然CTM车票是在新城区买的,但是,大巴车的始发点却离麦地那很近,我们是请酒店的服务人员送我们去的,然后给的小费。

这个图案是舍夫沙万的图腾。很多地方都有

将墙全部涂成蓝色是为了防蚊虫的叮咬。刷墙的墙面就是用这个。。。。每年这里的人都要将墙面刷一遍。当时,还看到刷墙的妇女,结果,人家不想被照相,所以放弃了

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蓝色小镇舍夫沙万。那一抹纯蓝,让我们醉美。这里的人很讨厌照相。晚上我们爬到Spainish mosque 欣赏日落。。

我们本来打算做CTM 到丹吉尔,然后发现只有下午的车。这么一来我们的行程全乱了。最抓狂的时候到了。后来打算包车到丹吉尔。价格很贵不说,还没有车愿意走。眼睛一亮的看到了拉巴特,这个也是我们行程中的一个点,发车时间也是早上。可是,这样,我们在路上的时间就会多一些。不过,总比走不了好吧。。所以。我们把行程改成了先玩拉巴特,然后到艾西拉(大家看到我第一张的连线图,那是我们之前的计划)。到了艾西拉然后再到丹吉尔。。。。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时间段会发生什么。我们到了拉巴特,买了晚上到艾西拉的火车。想玩了艾西拉后。买第二天一早到丹吉尔的火车票,然后玩了丹吉尔,直接从丹吉尔回到卡萨布兰卡。。可惜,变化总比计划快,因为斋月的原因,因为,丹吉尔不是旅游旺地。因此,早上的火车全部取消。我们要崩溃了,看来怎么都要放弃丹吉尔的行程了。。。可惜,真的剧情又反转了。。。接着往下看。

拉巴特摩洛哥的首都,卡萨布拉卡居然不是,估计就跟北京上海的感觉吧。。。拉巴特也是四大皇城之一。之前马蜂窝上的朋友强烈推荐这里,今天,我也要强烈推荐这里。真的很美。。。穆罕默德五世王陵、乌达雅堡、哈桑塔、舍拉废墟。。 统统都很美,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这是拉巴特的火车站,可是,在拉巴特的经历异常酸爽。到了拉巴特,才发现火车站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要拉着行李箱闲逛。。然后,拉巴特不是旅游热门地,斋月时间很多餐馆都关门了。这一天,我们一点东西都没有吃。并且拉着行李一直沿着海边走。。精神很满意。。肉体很受罪呀

就这样,大家都在站台上等着火车,也没有候车室,也没有列车员。。其实,跟中国的地铁很像。。这里不得不说,在整个靠海这边,城市跟城市之间都是通铁路的。交通非常方便,火车的舒适感也非常好。靠海这边, 人口密度降低,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不少。。。我们也敢在这里坐夜班火车了。。

这是艾西拉的住宿,订的Airbnb 的整套房子,这个房子绝对推荐。靠近海边,晚上是听着海浪声入睡的。房间的周围也很安静。最主要是一个超热情、啰嗦、负责的房东。他得知我们要去丹吉尔看灯塔,所以,他帮我们包车。包车大半天400DH ,带我们去玩了超出我们预期的地方。

艾西拉的特点就是满城的壁画,看到有些艺术家会来这里采风。一个很安静的海滨城市。这里让整个人都放松了。与之前的菲斯和马拉喀什都不一样。这里,我逛了一会就回酒店睡觉了。不知道是不是放松了。整个人都处于慵懒的状态。。这里,我觉得适合来度假。很休闲的度假。。走走逛逛,然后回酒店睡觉。其实,艾西拉也有很多可以看的。房东还给了我一个链接。。可是,太想睡觉了。整个行程中最放松的一个城市。接下来,出发丹吉尔

一个超预期的点。。司机带我们来的。在一个洞里面。然后望出去,超美。。可惜我的照相技术很垃圾,这个要自己去体验了。。

这就是最靠近西班牙直布罗陀海峡的灯塔,对面就是西班牙咯。海面也非常漂亮

直布罗陀海峡

艾西拉的火车站,小小的。

哈桑二世清真寺。真的超级美。。门票120DH

摩洛哥8天自由行结束了,以摩洛哥每天的食物来做个总结吧!摩洛哥的主食都是各种干干的饼。还有特色菜就是塔吉锅。我个人比较喜欢这里的食物。。再不来就是法国的各种面包。因为摩洛哥曾经被法国殖民过的。

关于治安

去之前,网上说摩洛哥在不适合女生单独旅游的国家之一,所以,忐忑之心很重。可是,可以很负责的说,是需要注意,却没有这么严重。摩洛哥属于中东人族,所以,哪里的人对亚洲人本就好奇,特别是亚洲女人。我还有遇到,有人怂恿小孩来要求跟我合影的。因为好奇,所以对女的,特别是单身女性的热情度都很好。在老城区、在火车上。都会遇到不停的跟你搭讪的当地人。不能说,他们都是坏人。也不能说,他们都是好人。。他们有时候热情是为了做生意。如果,你不乐意。直接拒绝 。不能只说NO。。要直接拒绝说不需要帮助。。还有,在摩洛哥尽量避免女生晚上单独出来。这个会让你的危险提升。在摩洛哥尽量少的跟人搭讪。我们在马拉喀什的时候,有一个人跟我们搭讪,警察都过来干预。盘问那个跟我们搭讪的人。不知道那边,是不是搭讪引发的问题特别多

有什么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 Plant_Kitchen

2016-08-01 16:1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1 16:27

真的不需要签证呀!

2016-08-01 20:29

你好 我从成都出发 可是机票感觉很贵。。。请问你在哪儿订的机票呢

2016-08-03 14:52

引用 Fearless 发表于 2016-08-01 20:29:12 的回复:

真的不需要签证呀!

回复Fearless :真的不需要签证。一个空白护照就可以走了。。。。

2016-08-05 11:15

引用 yangke77766 发表于 2016-08-03 14:52:25 的回复:

回复yangke77766:我是当时看到阿提哈德航空促销。而且促销也是要丛香港飞  成都回才便宜。如果当时丛成都往返也要4000多RMB

2016-08-05 11:16

引用 酸奶/ka 发表于 2016-08-05 11:16:28 的回复:

回复酸奶/ka:现在成都往返起码得1万了

2016-08-05 11:5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8 16:50

2016-08-08 21:49

引用 王子二 发表于 2016-08-08 21:49:30 的回复:

您好 阿提哈德航空促销在哪看

回复王子二:我是在旅行雷达的微信公众号推送看到的。。

2016-08-11 10:39

回复王子二:最后在官网上预订的票

2016-08-11 11:03

只有六天时间是不是完全不值得去

2016-08-12 18:14

引用 撒哈拉的沙 发表于 2016-08-12 18:14:43 的回复:

只有六天时间是不是完全不值得去

回复撒哈拉的沙:不是的  六天可以玩马拉喀什 菲斯  拉巴特 !只是单程都要要飞差不多20个小时 还是很辛苦  就玩六天显得不怎嚒划算

2016-08-13 10:51

请问,你当初询问的包车从舍夫沙完到丹吉尔的价钱是多少呢?我看你攻略上说很贵,后来还放弃了……谢谢!

2016-08-28 21:37

引用 托托侠 发表于 2016-08-28 21:37:06 的回复:

回复托托侠:1400DH。还是单面。他要算反空费。

2016-09-03 20:12

引用 酸奶/ka 发表于 2016-09-03 20:12:51 的回复:

1400DH。还是单面。他要算反空费。

回复酸奶/ka:竟然这么贵……